中耳炎是怎麼引起的,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

2022-01-21 23:06:13 字數 1290 閱讀 1208

1樓:遊樂裝置

中耳炎源於細菌以及病毒的感染,可由感冒、流感、鼻竇炎等疾病引起。感染時,病原體通過咽鼓管侵犯中耳,或者引起咽鼓管充血和腫脹,從而使滲出物流通不暢,最終引起中耳感染的症狀。

2樓:**的蠶寶寶

中耳炎的發病原因較多,不同原因可導致不同型別的中耳炎,比如感染可以導致化膿性中耳炎。臨床常見誘因包括:

1、細菌感染:耳開口於鼻腔後側的咽鼓管,細菌可通過耳內口進入中耳引發感染;

2、鼓膜穿孔:洗澡或游泳時,汙水可通過穿孔部位進入中耳,誘發中耳感染;

3、感冒:感冒可導致鼻腔黏膜、鼻咽部黏膜充血,阻塞咽鼓管導致分泌物排洩不暢,膿性分泌物聚集於咽鼓管周圍,引起中耳感染。

3樓:泘沱三哥

中耳炎一般正常情況下上火的時候可能會引起來!

4樓:大良海之聲

一、細菌感染:耳開口於鼻腔後側的咽鼓管,細菌可通過耳內口進入中耳引發感染;

二、鼓膜穿孔:洗澡或游泳時,汙水可通過穿孔部位進入中耳,誘發中耳感染;

三、感冒:感冒可導致鼻腔黏膜、鼻咽部黏膜充血,阻塞咽鼓管導致分泌物排洩不暢,膿性分泌物聚集於咽鼓管周圍,引起中耳感染。中耳炎疾病的發病不是單一的一種原因,由於人們的生活習慣和環境的不同,或者是工作性質的不同,都是影響著中耳炎的發病原因的。

瞭解了中耳炎這種疾病是如何引起的以後,我們需要的是照顧好自己的耳朵。

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

5樓:創作者

可能是由於洗澡、洗頭時,不小心進了水,又沒有及時的清理導致的。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先用衛生紙輕輕的吸一吸,如果不行,感覺總是有東西在耳朵裡,最好是去醫院讓醫生看一下,不要拖著,拖著會更加嚴重的,所以洗頭、洗澡時要多注意一下。

6樓:

中耳炎是挖耳和洗澡耳朵進水引起的。

7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中耳炎源於細菌以及病毒的感染,可由感冒、流感、鼻竇炎等疾病引起。感染時,病原體通過咽鼓管侵犯中耳,或者引起咽鼓管充血和腫脹,從而使滲出物流通不暢,最終引起中耳感染的症狀。誘發因素:

1、過度吸菸,刺激鼻竇、咽部等;2、耳道異物,過多的耳垢堆積;3、季節或氣候變化時引起的感冒;4、耳道自潔能力下降,免疫力降低等;5、嬰兒哺乳位置不當:嬰兒的咽鼓管比較短,而且趨於水平,躺著吮乳時,乳汁容易經過咽鼓管返流到中耳內,繼發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醫療機構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什麼是中耳炎,中耳炎是什麼?

中耳炎主要有以下症狀表現 全身症狀 輕重不一。可有怕冷 發熱 乏力 食慾減退。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 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躁不安。鼓膜...

中耳炎怎麼辦,中耳炎怎麼解決

光吃藥是不行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看看。而且以後盡量少游泳,因為很多中耳炎都是鼻子,耳朵進水引起的,我就是游泳遊多了,耳朵鼻子經常進水引起了中耳炎。洗澡洗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水進去!中耳炎可以通過藥物進行 如果是病毒性引起的,可以用抗生素水溶液和激素類藥物 建議用氯黴素或氧氟沙星滴耳液等 由病毒...

中耳炎是什麼情況,有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中耳炎是內耳發炎了,裡面用藥比較困難,藥物有比較難達到。所以 相對的困難,一般都會因為感冒發炎而誘發。有一點的自愈性。意見建議 所以這個是考慮中耳炎 了,應該及時到醫院明確診斷,進一步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步好起來的,特別是當身體抵抗力的提高以後。所以積極 沒有危及生命的後果的。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