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中的人物在歷史上都存在嗎

2022-01-12 12:21:14 字數 3761 閱讀 3615

1樓:

乾隆、皇后、太后、令妃、香妃(容妃)、福倫等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的大部分男性、貴族。

3樓:資料室禁止吸菸

都不存在了,這都是作者創作的.不過確實挺好看的.

4樓:罵從

ikjdieieeee e

歷史上真的存在還珠格格嗎

5樓:光弘電子商務

歷史上並不存在還珠格格。據瓊瑤自己回憶說:「還珠格格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北京的地名公主墳。我到過北京很多次,對北京的地名和巷名很感興趣,因為它很寫實。

瓊瑤(2023年4月20日-),原名陳喆,生於四川成都,中國當代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中國電影文學學會會員 。祖籍湖南省衡陽縣渣江鎮,畢業於臺北市立中山女中 。筆名除瓊瑤外,還曾用過鳳凰、心如  。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但是乾隆確實有一個義女,是他弟弟和親王的女兒,封為和碩和婉公主。

根據瓊瑤所講,她當初去的那個公主墳(也是給她寫《還珠格格》靈感的地方)的真正主人是嘉慶皇帝的第三女和碩莊敬公主和四女固倫莊靜公主,根本不是什麼乾隆的義女,只是老百姓的傳說而已。而且皇帝的女兒應該稱為公主而不是格格。

7樓:光弘電子商務

歷史上沒有還珠格格,還珠格格只是瓊瑤寫的**《還珠格格》中的人物,沒有歷史考證。

《還珠格格》是瓊瑤創作的長篇**,出版於1997—2023年。瓊瑤根據自己編劇在亞洲大受歡迎的同名電視劇劇本改編而成其第

一、二、三部先後被拍攝成同名電視連續劇《還珠格格》、《還珠格格第二部》、《還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間》。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歷史上不存在還珠格格,但是乾隆確實有一個義女,是他弟弟和親王的女兒,封為和碩和婉公主,她是「還珠格格」的原型。

在乾隆微服出訪的時候來到了江南,他與宰相兩人一同遊江南,而且專挑人少的地方去,誰知道走著走著忘記了時間,轉眼天就黑了,可他們也不敢隨便找地方吃飯休息,怕遇到強盜,身邊也沒有個侍衛保鏢。然後他們就決定找一戶人家借宿一晚,這戶人家有一位老父親和一位女兒,父女倆很善良,就招待了他們。

乾隆非常感激父女倆,看到老漢的女兒也非常伶俐,就決定收為義女,他給老漢一條手帕,告訴他們如果以後有什麼難處就到京城找到,找黃家大院就可以了。他們一路乞討到了京城,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所謂的黃家大院,就當他們快要放棄的時候,遇到了當年的宰相。因為不招皇帝待見,還是鄉巴佬,所以他們在宮中經常受欺負,過得也非常不好,後來老父親就去世了。

沒過多久,這個小女兒也悲慘的隨父親去世了,乾隆瞭解後便說:「隨便埋了吧。」太監們便將小女兒放在一個非常簡陋的薄皮棺材裡,準備草草埋了算了。

乾隆得知後,以為是這姑娘有怨氣不願離去,就為她修了一座墳,現在在北京還有一個地方叫做公主墳,相傳是說埋著這位民間格格。

瓊瑤自己回憶說:「還珠格格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北京的地名公主墳。我到過北京很多次,對北京的地名和巷名很感興趣,因為它很寫實。

例如帽兒衚衕像帽子,狗尾巴衚衕像狗尾。看到名字就可以想象它的地形。可是北京有個地區叫公主墳就非常奇怪了。

和一些朋友談起,才知道這個地名有個傳說:相傳,在乾隆時期,乾隆收了一個民間女子作為義女,封為格格。自從電視連續劇《還珠格格》映播後,人們對京西公主墳內埋葬的公主是誰,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眾說紛紜。

有的說是乾隆義女,有的說是金泰之妻,有的說是奇女孔四貞等。

擴充套件資料:

正史記載的乾隆女兒 :

皇長女(1728~1729),雍正六年十月生,雍正七年十二月殤。母孝賢純皇后富察氏(時為寶親王嫡妃)

皇二女(1731),雍正九年四月生,當年十二月殤。母哲憫皇貴妃富察氏(時為寶親王側妃)

皇三女固倫和敬公主(1731~1792),雍正九年五月二十四生,母孝賢純皇后富察氏(時為寶親王嫡妃)

皇四女和碩和嘉公主(1745~1767),乾隆十年十二月初二生,母純貴妃蘇佳氏。

皇五女(1753~1755),乾隆十八年六月二十三生,乾隆二十年四月二十二殤。母繼皇后烏喇那拉氏。

皇六女(1755~1758),乾隆二十年七月十七生,乾隆二十三年八月二十六殤。母忻嬪戴佳氏。

皇七女固倫和靜公主(1756~1775),乾隆二十一年七月十五生,母孝儀純皇后魏佳氏。

皇八女(1757~1767),乾隆二十二年十二月初七生,乾隆三十二年五月二十一殤, 葬於端慧皇太子園寢。母忻嬪戴佳氏。

皇九女和碩和恪公主(1758~1780),乾隆二十三年七月十四生,母孝儀純皇后魏佳氏。

皇十女固倫和孝公主(1775~1823),乾隆四十年正月初三生,母敦妃汪氏。

養女和碩和婉公主(1734~1760),雍正十二年(1734)六月二十四日生,父為和親王弘晝,母為福晉烏札庫氏。

9樓:go麼麼噠

文章第一段,說乾隆有個義女,是他弟弟和親王的女兒……我怎麼看著有點不對勁……

10樓:看片片

你坐時光機器到那個時代去一盤 不就知道了

還珠格格里有哪些人物

11樓:拾絔

紫薇小燕子五阿哥爾康金鎖皇帝皇后香妃容嬤嬤小桌子小凳子明月彩霞小蟲子小蚊子令妃老佛爺等等

賞析【還珠格格】故事,點評劇中人物。

《還珠格格》中的永琪歷史上真有其人嗎

12樓:筱鴨電影

有。愛新覺羅·永琪(2023年3月23日-2023年4月16日),清王朝宗室。字筠亭,號藤琴居士,清高宗乾隆皇帝第五子,母親愉貴妃珂里葉特氏。

永琪工書善畫,尤長於書,與其弟皇十一子成親王永瑆齊名。乾隆二十八年(1763)五月初五日,圓明園九州清晏殿火災,永琪親背乾隆逃出火中。

三十年(1765)十一月,封和碩榮親王。深得乾隆鍾愛,曾屬意其繼承大統。永琪封王后即染病不起,四個月後不幸英年早逝,諡號「純」。

13樓:到永久

歷史上有永琪。

歷史上永琪的結局並非《還珠格格》裡的那樣。現實中,乾隆很看重永琪,但永琪年紀輕輕就去世了。

永琪去世20多年,乾隆還乾隆還和英國使臣提及五阿哥永琪,並且直言永琪是最「貴重」的。多年以後還在英國使臣面前這麼說,足可見乾隆對永琪的喜歡。

現實中,永琪還會說蒙古語、滿語,不僅如此,他的騎射也很出色。除了這些,天文、地理等他也都熟知。對於乾隆來說,永琪還曾救過自己的命。

那年,在圓明園時意外發生火災,永琪不顧性命衝進了熊熊火焰中,將被困的乾隆救出。

電視劇中,永琪有小燕子,並且只有一個兒子,事實上,永琪妻妾有三,孩子七位。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上是沒有還珠格格的,《還珠格格》 純屬虛構。

作為一部服裝偶像劇,《還珠格格》的影響力就像一部大片,引起了清代強烈的旋風。原著的作者瓊瑤女士說,《還珠格格》是一部受北京西郊「公主墓」名字啟發而創作的虛構文學作品。

事實上,北京市的歷史幾百年來,數百名公主埋葬在這裡,超過幾十個村莊。然而,由於年代久遠,公主墓大多被湮沒,形成的村落較少。

目前,北京大約有10個地區仍以「公主墓」命名,分佈在海淀、朝陽、豐臺、房山等地。其中,最著名的是北京西郊復興門外的「公主墓」。

14樓:紅黃之力

五阿哥永琪是歷史上實實在在存在的

永琪為清朝乾隆皇帝的第五子,名叫愛新覺羅·永琪,

生於公元2023年,字筠亭,號藤琴居士。

電視劇「還珠格格」當中的小燕子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這個人物是有原型的,但是是經過蠻大改編的,小燕子原型是乾隆收的一個義女,但是不叫小燕子哦。在歷史上肯定有小燕子這個人的,但是結局肯定沒有劇中小燕子那麼好,這是乾隆在民間收過的一個義女。小燕子這個人物可能是存在的,有人乾隆在民間的時候收留了一個義女,其就是小燕子。小燕子在歷史上只不過是乾隆收養義女的其...

《還珠格格》中的爾康,歷史上他在信陽遭遇了哪些事

歷史上福爾康可能在信陽遭遇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吧。歷史上爾康在信陽應該遇到很多的麻煩事。歷史上叫福康安,電視劇只是以他為原型,並沒有查到他在信陽遭遇了什麼事。孰真孰假,電視劇很需要考究一下。並無太多遭遇。爾康雖然是一個官二代但是他在信陽還是很苦的。歷史上的爾康一生都在外征戰,怎麼可能去過信陽。歷史上的爾...

《延禧攻略》中的順嬪在歷史上真實存在嗎

延禧攻略 中的順嬪,是虛擬人物,歷史上並不存在。順嬪 簡介 古裝宮廷劇 延禧攻略 中登場的虛擬人物。乾隆最美麗的妃子,長相清麗脫俗 溫婉可人的異域風情女子,而她出現也令原本就多變的後宮變得更加錯綜複雜。延禧攻略 中的順嬪 扮演者 張嘉倪 簡介 張嘉倪 jenny 1987年6月22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