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胃口不好怎麼辦,每天吃不下飯,沒胃口,不餓。怎麼辦

2021-09-15 04:26:50 字數 4888 閱讀 8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水,在早飯前吃點山楂、蘋果或者江中的健胃消食片開開胃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來先喝水,吃飯多吃易消化的

每天吃不下飯,沒胃口,不餓。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食慾降低bai的功能性原因很多,du

主要包括精zhi神緊張、勞累dao、胃動力減弱專(胃內食物難以及屬時排空)等,早上沒胃口,可能是夜裡的食物還未排空導致的。

解決對策:

調控情緒、放鬆精神、減緩生活節奏、及時休息,特別強調三餐要有規律,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加強戶外活動,多呼吸新鮮空氣。飲食上強調種類多樣化,避免單調重複,注意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幹稀搭配、粗細搭配。

多食用開胃食物。在刺激食慾方面,各類調味品作用獨到,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另外,應避免粗纖維食物攝入,以免影響胃排空。

還有,三餐前禁用各類甜食或甜飲料,否則將雪上加霜。

食物及餐次選擇:

可用山楂、話梅、陳皮等刺激食慾;在水果方面,草莓、甜橙有一定開胃效果,而葡萄、香蕉、荔枝等因含糖較高,可能降低食慾;調味品可選番茄醬、咖哩汁、豆瓣醬、辣椒醬等,但不宜過於“刺激”,以防矯枉過正。禁用或少用油炸食物、韭菜、生黃豆、奶油類食物、甜的碳酸飲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飲食不節消化不良引起腸胃炎的症狀對症**是可以改善症狀的自我調理。 首先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服用莫沙必利片保和顆粒之類的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是這樣,一點胃口都沒有。看到飯就難受

6樓:雲龍入雲

出去走走,加大運動量,找朋友聊聊,出去爬爬山遊游泳,肯定就會有食慾了。應該是有心事吧,或者是無聊迷茫了,散散心就好,我有時也這樣,不過我是感到餓卻不想吃,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運動(不要過量運動),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

8樓:雲過鳳無痕

我也是每天誰便吃點涼的食物,基本上天氣一熱就不想吃東西!其實我感覺吃不下飯沒事,可以多喝水,多吃點水果,不缺維生素,應該沒事的

9樓:

夏天就是這樣,來無奈。

多吃源點水果bai吧。如果不是很劇烈du的運動或者腦力活zhi動的話,少吃dao點沒什麼的。

不過你工作學習很吃力的話就要多吃點了。

推薦冬瓜老鴨湯,冬瓜扁尖湯,拌黃瓜,拌海菜這些比較清淡的。如果米飯吃不下的話就煮些粥。

有時候餓是俄的,但是就是沒食慾,所以去找找適合夏天的清淡點的食譜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是不是沒勞動和運動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咕~~(╯﹏╰)b,樓主,看醫生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一天吃幾口米飯

狗狗胃口不好怎麼辦?

13樓:林學禮

首先**不能長期吃單一**,隔段時間換另外一種,保證營養均衡,注意的是需要一點一點摻和,不要一下子換新的**。

可能餵食的場所不合適,在太熱,強光,喧鬧的環境下,幾隻犬在一起爭食,有陌生人在場或其他動物干擾等。所以應該創造一個良好的進食環境。

一般來說排除了以上的幾個因素,狗狗的食慾仍不見好轉應考慮疾病問題,要注意觀察犬體各部有無異常表現,發現問題及時請獸醫診療。

寵物狗是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犬類動物,或者出於非經濟目的而豢養的犬類。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已被人類馴化了幾千年,其嗅覺靈敏,動作敏捷,善解人意,忠於主人。

在很多國家,各種體形優美的狗早已成為最受喜愛的家庭寵物。 比較著名的寵物狗有:中華田園犬、**獵犬、藏獒、哈士奇、鬆獅、金毛、德國牧羊犬、雪納瑞、大麥町犬、博美犬、吉娃娃。

早上起來的很晚,中午吃飯就很沒胃口,怎麼辦?是胃不好還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

為什麼早上的胃口不好?早上吃什麼東西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我們的腸胃還處於半休眠狀態,馬上吃東西當然沒有胃口!

建議你早晨起來先喝一杯水,不僅對心腦血管有好處,也可以喚醒腸胃。

半個小時後再吃早餐應該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在早晨做適量的運動也可以增加食慾。

早餐嘛用溫牛奶衝燕麥喝,放兩勺蜂蜜。如果怕餓可以多放燕麥。燕麥是粗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有**和美容功效,而且準備這個早餐非常快,只需2分鐘。

我都吃了兩年了,**很不錯。如果你不想**,可以再加個煮雞蛋和一片火腿。如果想**就上面那些就夠了。

要是健康科學一點應該吃點主食和水果,因為經過一晚的腸胃消化後,早餐時身體儲存的能量已不多,所以炭水化合物類是不能少的比如稀飯,麵條,饅頭,包子,麵包等穀物類;當然蛋白質也不能缺,可以來杯豆奶,或白煮蛋等優質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還有維生素也是不可少的,可以吃點蔬菜或水果,水果尤以香蕉為佳.也許有人會說這麼多哪吃得下?你可以減少攝入量但一樣也不能缺!

也可以把水果放上午吃.這樣"負擔"就沒那麼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早點起床,喝600毫升溫開水清洗腸胃,做十分鐘體操,或做做發聲練習。起床四十分鐘後再吃早餐,若還是不想吃,說明你的身體出現狀況,需要做做檢查了。

不吃早餐的害處不只是增肥那麼簡單,它還有一些不為你知的害處,讓你在工作中缺乏足夠的精力和腦力。

害處一:精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

經過一晚上幾乎12小時的消化、吸收,前日所進晚餐已經消耗殆盡,體內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也處於較低的水平,這時如果不吃早餐補充能量,就會使得以葡萄糖為能源的腦細胞彈藥不足,人體便會出現疲倦、易睡,精神難以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的症狀。

最大的隱患就是駕車族的mm們如果不吃早餐,胃處於空虛狀態,血糖水平會持續下降,反應遲鈍,容易造成通事故。美國的營養學家通過相關的調查表明,許多車禍的發生都與肇事者血糖水平過低、反應遲鈍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血糖過低時開車與酒後駕車同樣危險。

害處二:情緒低落

國外的研究還證實,不吃早餐會讓你情緒低落,脾氣也比平時急躁。難怪有些白領麗人在辦公室會莫名其妙地發點小脾氣,鬧得大家都以為出現了什麼狀況,大大影響了工作效率和人際關係。

害處三:容易誘發膽結石和膽囊炎

不吃早餐可以誘發低血糖的發作(症狀是頭髮暈,腳發軟,甚至暈倒,解救只需葡萄糖或其他含糖食物)。另外由於食物可以刺激膽汁分泌。缺乏了這個過程。

使膽汁淤積於膽囊內。這些人特別容易患膽囊炎和膽石症。

害處四:容易衰老

不吃早餐,人體只得動用體內貯存的糖元和蛋白質,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起皺和貧血等,加速人體的衰老。同時,早餐提供的能量和營養素在全天能量和營養素的攝取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國外相關的實驗證明,早餐攝入營養的不足很難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補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質量不好是引起全天能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

嚴重時還會造成營養缺乏症,如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等。

不吃早餐非但不能起到**的作用,而且還會引起許多副效應,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所以說,“早餐要吃得好,午餐要吃得飽,晚餐要吃得少”這樣老套的健康原則還是要遵守。

每天早上吃不下早餐怎麼辦

糖不吃丟糖 1不熬夜早上半小時 先要看下,早上究竟幾點起床,一夜有沒有睡足睡好。通常說,假設睡覺短少,早上十分疲倦,身體還沒有醒來,卻被鬧鈴逼迫起床,或許熬夜今後一向睡到上午10點今後,是不太也許發生正常胃口的。這種狀況的處理辦法即是不熬夜,提早 讓早上精力更充分,一同早上半小時。這樣,胃腸天然就會...

胃不舒服,吃不下飯怎麼辦啊,胃不舒服吃不下飯怎麼辦?

你的情況考慮是慢性胃炎,建議你吃蓋胃平片來消除脹氣,主要靠平時的養護,三分治七分養 啊。有吐酸 反酸現象麼 胃內腐蝕 很有可能是潰瘍 去檢查一下吧 不要盲目用藥 生活規律 定時吃飯 減少纖維攝入 多休息 吃溫 軟食 不要吃涼 涼生火 不著你具體情況 這是我 的 抄寫其他 的 你看看對你所幫助的呵呵 ...

胃脹氣吃不下飯怎麼辦,胃脹的非常難受吃不下飯怎麼辦

有人說 十胃九病 這個說法雖然誇張,但也反映著我們腸胃的健康狀況。腸胃不好的人應該都有一個困擾就是吃不下飯,偶爾吃一點點東西,就會出現腹脹的症狀,非常痛苦。可以服用西藥 嗎丁啉 每次1片,每天3次 或者每次用生薑1兩,切成薄片,煎水喝,連續服用幾次 吃中成藥 健胃消食片 每次2片,每天3次。胃脹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