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是公司的,在不同的部門但職位相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吵架了,而且這樣的事情不止一次

2021-09-15 04:18:16 字數 6097 閱讀 2156

1樓:

好朋友走得越親近傷害越深,如果友誼都變成了遷就,那你們離結束也就不遠了,別讓自己活得那麼累,以後還會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可能每次你都遷就她吧?真正的友情不是嘴上說說的,要落實在行動上,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足以讓我們品嚐到友情的甜蜜.但是我奉勸這位朋友啊,現在人心險惡,社會在進步的同時,人們也開始變得自私自利、愛慕虛榮.

我個人交朋友的觀念就是:你對朋友真誠,不見得朋友對你也真誠,朋友不用深交,否則將來被傷害的是自己!

如果你真的感覺自己受不了了,可以找對方談一談,當然要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你先真誠的和她交談,看看她的反應,如果不太理想的話,可以最後對她這樣說:"謝謝你,和你在一起時有那份快樂的回憶已經足夠了."再無理取鬧的人也會自我檢討的.

最後還是祝福你們能友好相處,畢竟能在人海茫茫中找到知已並不簡單,但是也不要被友誼束縛.

2樓:斯提特

如果你們過去的感情比較深,而你又不想失去這個朋友的話,那麼就應該注意一下不要把工作和個人感情牽扯在一起。

在我看來,工作和感情同樣重要。

為了工作而吵架,那只是對事不對人,如果把它和個人感情牽扯在一塊兒,傷害了彼此之間的感情是很不值的。

我想,當你和你的好朋友因工作吵架後,可在下班後找機會兩個人交流交流,當然只談個人感情不要牽扯工作的事情。我想可能會好一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她沒有什麼想法的話,

那你完全可以不用理會她。

這樣的朋友只會讓人費心。

敬而遠之

4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是正常的,但要看你們吵架是因為純的工作原因還是就是因為兩個人看彼此都不順眼.你要想清楚,如果是工作原因,那沒什麼啊!兩個人還是好朋友,如果是其他方面的話,你就要考慮一下你是不是想要和她做朋友,想的話就要遷就她,如果有時候很過分的話,你就要心平氣和的和她談談,這樣會比較好一點,我個人認為有一個好朋友很不容易,要珍惜!

5樓:動秋

如果違反了工作中的原則就應該堅持自己的意見。如果不是太重要的,就讓她也無妨啊。大家從事的是同一個工作,老是吵來吵去也不好,有什麼不同意見可以拿出來研究分析,如果她脾氣不好先吵了,你等她冷靜了點再說,如你和她都吵起來,那局面就不好了啊。

6樓:海闊天空星

只要把心放開就可以的了,因為只要你的心是開闊的,誰都能看的到,包括你的朋友,更不用說你和他一直是好朋友,我相信他也不是個太自私的人,他會看到你的真誠。

7樓:oq菜蟲

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名字叫《辦公室政治》的書看一看,看了你就知道怎麼去做了,千萬別小看它,它可是我們這個社會裡不能不玩的辦公室政治...

8樓:越帥越自卑

這種問題,真的比較棘手,首先,你是否確定一下,你們直接的關係,如果是單純的友誼,那麼割捨也無所謂,如果你們都戀人的關係,只不過沒有筒破窗紙,那就以為男朋友的身份,和他攤牌。

9樓:

這其實也是個做人的難題

我也有這方面的疑惑 我個人認為:在乎你對兩者之間的態度來取捨:如果你認為兩者同樣重要那就要看你遊刃兩者之間的能力問題了.這不是一朝一夕能學會的,要靠你以往的經驗和平時為人處世的學習.

10樓:

你應該換種委婉的方式去跟她交流一下,比如說簡訊,qq,或者說請他吃個飯,把事情談開,問問她是怎麼想。

11樓:

距離產生美,不要太近,那樣只會互相傷害,職位的高低不是問題所在,關鍵是要把朋友這個關係搞清楚

平時是朋友,好朋友,但是工作就是工作,要為公司的利益考慮,要顧全大局的,既然是好朋友那麼就應該可以說的清楚這個問題,把問題說明白了什麼都好了

我今天在公司的時候和幾個同事一起聊天,我和一個經常一起工作的同事因為隨便聊了幾句意見不一致,因為? 100

12樓:q魚娘

同事之間大家的意見不一致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怎麼樣去介意,這一些意見不一致不會影響你們的工作是不需要理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同事之間聊個天很正常,但是你們之所以會打起來,很有可能是觸碰到了對方不想談論的話題。所以我覺得還是好好相處吧,畢竟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學會跟別人打交道。

14樓:羊柴燒餅

其實在工作之中交一些同事也是不錯的,但是不可能每個同事他都是喜歡你的

15樓:桉樹

和同事之間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情吵起來,但是大家一定要冷靜下來,不要總是吵架。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的意見不一致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怎麼樣去介意,這一些意見不一致不會影響你們的工作是不需要理會

家的意見不一致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怎麼樣去介意,這一些意見不一致不會影響你們的工作是不需要理會

家的意見不一致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怎麼樣去介意,這一些意見不一致不會影響你們的工作是不需要理會家的意見不一致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怎麼樣去介意,這一些意見不一致不會影響你們的工作是不需要理會

17樓:倫家就是愛啵醬

你和他平時關係很好,因為一點小事就鬧翻了不值得,你也沒錯,也不必道歉,和他說說軟話,笑笑就過去了,人和人之間難免有些矛盾,但不要記在心上,過去了就過去了,該怎麼著還怎麼著。

18樓:沒豆腐飯和

你今天在公司的時候和幾個同事一起聊天,你和一個經常一起工作的同事,是因為你們之間應該是有情感的建議,你們應該要把事情說清楚,這樣對誰都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公司的時候和幾個同事在一起聊天,我和一個經常在一起工作圖聊天可能是嗯聊不到一起,為什麼?那可能是你倆的意見不一致,所以你倆在底下相互溝通一下,到底**不一致了,兩人溝通一下這樣子就可以和你解決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也是個性情中人,太過較真執拗,容易與人針尖對麥芒,喜歡和人爭長短,這樣的人其實是情商低,真不好,得改!

21樓:大梅黎

同事之間和朋友之間聊天是很正常。意見不一致也很正常。但隨著時間溝通的時候,不同的意見會隨之縮小。

22樓:fvs之驕子

我覺得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不管誰對誰錯,人家畢竟幫助過你,你就給她道個歉,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反而更能體現你的素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如果有什麼不同意的意見,你最好停止那個話題不要再往下繼續。

24樓:快樂公子

已覺得不該愛他,那就將這分愛放入心中.你有權力如此做,只要你的愛不傷到他人.那就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意見不合的時候是比較正常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就事論事。所以還是好好的去溝通交流,其他的就不要太在乎

該不該和朋友一起找工作,我原來因為服務員認識了一個關係很好的好朋友,然後我們現在剛剛一起辭職,打算

26樓:時光一去不回還

那你自己就行動起來吧!

自己也出去找一找,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27樓:資深大俠客

做事情應該堅韌不拔,你才遇到這麼一點點不算挫折的挫折就灰心喪氣,不可取,馬雲董明珠宗慶後奮鬥了多少年才有今天,有困難可以一起克服,你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遇到困難就退縮,久而久之,就會養成習慣。

28樓:老爺們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觀察別人的喜好。還要注意那些人緣好的人。看他們怎麼做的。

29樓:靜大傲嬌啊

不要和她找工作了,這樣只會白白浪費你的時間和金錢。

一個很有能力的員工,經常遲到,應該予以辭退嗎?

30樓:無人駕校

我覺得這個問題並不是所有唯一的答案,比如在很多創it網際網路、創業、創意型別的公司,他們的員工都是彈性工作制的,因為這些公司里人才的優勢、人才的水平,才是決定公司發展的前景。所以很多這種公司的老闆都會對員工進行一個非常寬鬆的考核,而主要是希望員工能夠發揮自己最大的才智和創意。

而有的公司都,比如像很多的央企國企,還有大的集團型別的公司,不管你是有多大的能力和才,都必須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來進行考核。特別有的公司對於考勤看得非常重,這種需要公司認為一個員工的考勤就是他一種自律性的體現,如果這個員工連自律性都沒有的話,對於集團來說,他能力再大也是不需要的。

所以我認為你看你的公司是屬於坐哪種型別的公司,如果你是一個做創意的很需要人才的這種公司,你給予員工彈性的工作制,我覺得這是合理的,如果你的公司是偏向做商貿或者是做工程,或者是那種傳統行業的話,那就應該嚴格要求員工的紀律性。

3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我覺得應該,能力高也不能把職場規則不放在眼裡。

首先,坦白來講,在職場中,有能力的人多了去了,不缺你一個,而且公司的正常運轉肯定也不是因為你一個人能力高,絕大部分因素還是在於團體,所以,辭退一個能力高的人對大部分公司來講應該都是不會受影響的。

其次,在我看來,我覺得,時間觀念是在步入職場後我們首先應該學會的,工作中最忌諱的就是不守時,你連上班的時間都控制不好,你怎麼能保證你會好好工作。職場上的每一項工作都有自己的期限,並不是說這會你想做了,就動一動,這會心情不好,我就不幹了。每一項工作都應該按照計劃和規定完成,有時間觀念的人更能合理的管理好自己的時間,而連上班時間都不能管理好的人,怎麼一定能保證完成好工作。

最後,不能因為能力高就可以無視公司的規章制度,這對其他的員工也不公平,作為管理者來說,更應該注重的是團隊的凝聚力。

32樓:藍色五星上將

謹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說法、想法在任何時候都是錯誤的!即使你的企業離不開這樣的員工,也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作為管理者一定要清楚這一點!否則對於你的管理工作推動貽害無窮!

謹記:如果這位員工的業績、能力讓公司不得不用他,也要有藝術化的應對,否則剩下的員工以及其他員工的那三分之二業績會受到影響!

雖然他一個人就能夠佔據部門三分之一的業績,導致公司有些拿他沒有辦法,但是身為管理者應該正視這個問題!其實這種問題並不難處理。

老鬼以管理實踐作為基礎和大家分享一下思路:

1、無論如何也要和這位「厲害」的人物進行溝通、交流!

說實話,有些時候這種呢下屬不聽話不能將責任全部歸咎到下屬身上,不能完全怪罪於這種人恃才傲物!

身為管理者,你的溝通技能、方法等等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管理者缺乏與「高水平」下屬溝通的能力。沒有認真的研究、思考過與這些下屬溝通時的站位問題、切入點問題、溝通方法問題!

老鬼明確的說:很多 管理者與員工的溝通藝術是欠缺的!這也導致了很多能力強的人無法約束。

2、在無法控制、約束住這些員工的階段,你可以索性放開了!

注意哦!「放開了」不等於聽之任之!你可以明確明確的告訴其他員工:如果你們誰的業績也能夠達到公司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也可以遲到!

當你敢於正面的對其他員工迴應此事時,其他員工才能「老實」!——給你機會、給你遲到不被處罰的條件!你達到了也可以這麼幹!

如果身為領導的你,不敢說,也不敢正面迴應,剩餘的團隊成員內心裡會 不平衡的!這是一個憑本事吃飯的時代!你的水平、能力、業績等等到了某個程度,可以讓你成為vip!就看你的本事了!

如果業績、能力等等不高,卻希望獲得和高手一樣的待遇?憑什麼!

3、身為管理者,應該儘快培養能力更強的員工,這是制衡恃才傲物下屬最有效的思路與方向

「一家獨大」時,很容易導致某些素質不太高的員工不聽話。當你的團隊**現了數位業績較高 者,你會發現所有的人開始便的守規矩了。因為這時候就有了一定的職業危機。

我們需要的就是讓那些不聽話且能力強的員工有一點點壓力,否則他們總是破壞團隊制度,會 影響整個團隊的整體氣氛、士氣。

4、作為管理者,應該更為積極主動的與上司、老闆、人力資源部門進行協調、溝通,以便於得到各種資源、資訊、政策、人力方面的支援!

說白了,之所以很多 管理者對能力極強的下屬沒辦法,原因無外乎如下:

手裡沒有什麼權力對下屬進行約束;

自己對於下屬的薪酬、績效、升遷等等沒有任何的權力;

下屬與公司高層甚至老闆的關係,比管理者還要鐵、還要硬!

人資部門對於自己團隊的優秀人才引進力度不夠、能力欠缺。

無論是哪種原因,都有其他部門以及各層級領導影響力的存在。因此,身為管理者,應該注意這一點!希望能幫到您

多次夢見和前男友和好,但是是好朋友的和好,這是什麼意思啊

夢都是反的,我卻經常做夢 夢到和女朋友分手或她嫁別人了,把我難受死,醒來就好了!沒什麼意思,不要想多了 也許是你還想念著你的前男友吧 所以潛意識中會有點這種想法 你還愛著前男友,毫無疑問 老是夢見和前男友和好,什麼意思 你好朋友 日有所想 夜有所夢 說明你想和前男友和好類 還是不要想那麼多 少想點就...

擴句我的好朋友,寫出和好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我和我的好朋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起去踢足球,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在書點看書 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做遊戲 我的好夥伴 我有一個好夥伴,她的名字叫馬琳,馬琳不但是我的好夥伴,還是我的同班同學。馬琳長著一對濃濃的眉毛,下面是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鼻子不大,卻能聞到十里之外的香味 嘴巴也...

和好朋友公司工作,他犯了錯要被辭退,我要幫他求情嗎

因為首先我個人的職位並沒有那麼高,就我在這個公司的地位沒有高到可以去跟領導求情,可以替他求情,因為我不覺得我求情的話有什麼用。因為我也只是一個小員工,我也只是給人家打工的,我沒有說去說話的權利,就算是我說的話,那領導也不會聽,因為我只是一個小員工,人家為什麼要聽我的話。再者就是,既然我的朋友被辭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