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房屋時,承重牆 配重牆 剪力牆 非承重牆分別要怎麼處理

2021-09-15 04:12:08 字數 5892 閱讀 3992

1樓:小陳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承重牆對於樓板來說,是支點。承重牆是千萬不可以動的,他支承著整個房間,如果被破壞,那麼後果只有一個,房屋坍塌。別小看了這面牆,他才是房子的基本。

當然,在房屋結構和牆體是否為承重牆的問題上,只有認真研究了原有的建築圖紙和實際的實地調查,才能確定。一般240mm及以上厚磚牆為承重牆。承重牆可以拆除嗎?

承重牆不能拆除。它是建築物主體結構的核心支撐,影響整個建築物的安全,不能移動。

承重牆既不能拆除,也不能挖。鄰居們的抱怨不僅是關於恢復的,還需要有資質的公司進行恢復,以及專業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以確保恢復後的牆體能夠達到原來的承重效果,否則,基本上就是一個無止境的麻煩案例。

當然,也有專業的建築公司可以通過植筋、粘鋼等加固方法,拆除一些承重牆,然後達到原來的承載能力,但在施工前,應該得到物業的認可非承重牆與承重牆相對,是指不承擔上層荷載,只起分隔空間作用的後砌牆它是施工圖中的空心牆,屬於建築物的非結構構件,對結構安全影響不大,但也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

根據樑與牆的接縫情況,斜磚佈置方式必須為非承重牆,與樑緊密結合的牆可以為承重牆。從聲音判斷:敲擊牆壁時,是非承重牆,回聲清晰、響亮,而承重牆一般發出沉悶的聲音。

2樓:阡陌丶

衛生間和廚房的隔牆外都是承重牆而框架結構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

3樓:阿芯

在磚混結構的建築物中,除了衛生間和廚房的隔牆外,都是承重牆;而框架結構建築物內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

4樓:匿名使用者

拆改階段別衝動,搞懂這些牆體生僻詞才能安心拆改。

承重牆。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承重牆對於樓板來說,是支點。

5樓:

承重牆不僅不能拆,挖洞也不可以,磚混結構的建築物中,除了衛生間和廚房的隔牆外,都是承重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磚混結構的房屋中,除了衛生間和廚房的隔牆外都是承重牆;而框架結構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承重牆是很重要的不可以改變的

7樓:檸檬我超能

承重牆,配重牆,剪力牆這三堵牆堅決不可動,否則會造成結構安全隱患,非承重牆可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和佈局樣式來選擇性拆除。

8樓:百度

非承重牆可以進行改造拆除,對房屋建築不會有影響。

9樓:黑暗霸主霸鯊

般厚度在240mm及以上的磚牆就屬於承重牆。承重牆能否拆除?承重牆是堅決不能拆除的,它是建築主體結構的核心支撐,影響了整棟樓的安危,絕對不能動。

10樓:邸衣

主要是看每個房子的作用然後根據作用配上他們配套的牆

裝修房子非承重牆可以砸掉嗎?

11樓: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非承重複牆指在建築物中起次要承製重作用的牆體。其實非承重牆並非不承重,其含義僅僅是相對於承重牆而言。非承重牆是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也是承重牆非常重要的支撐部位。

12樓:小小瀟媽

可以bai。

非承重牆可以du敲掉。非承重牆是指不支zhi撐著上部樓層

dao重量的牆體內,只起到把一個房間和另一容個房間隔開的作用,在工程圖上為中空牆體,有沒有這堵牆對建築結構沒什麼大的影響。

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打掉承重牆會影響房子的承重效果,會陳產出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辨別1、從房屋結構上區分:

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

2、從房屋檔次上:一般的中低檔的住宅樓、別墅都是磚混結構的。高檔的都是框架結構的多。

3、從牆磚的材質上區分:一般標準磚的牆是承重牆,加氣磚的是非承重牆。

4、從牆的厚度分:150mm厚的隔牆是非承重牆,如衛生間,廚房出現較多。

5、根據樑與牆的結合處區分:採用的斜排磚的方法的一定是非承重牆。牆與樑間緊密結合的可能是承重牆;

6、通過聲音判斷:敲擊牆體,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牆體,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7、室內的牆角或牆體半中有柱子凸出的十有**是框架結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家建築法規上是不允許的。但具體情況下,是可以進行區域性調整。砸前最好是先跟物業打申請,以免不必要的麻煩,必盡小區的房子不是你一家子的,要考慮其他業主的共同安全問題。

14樓:夢影神舞

牆面都是有用的,現在的樓房都建的很高。如果很多年後,因為一堵牆而導致樓面坍塌,你說也說不清楚!!!!

15樓:六哥說裝修

原則上輕體牆是可以砸掉的,但是以下的一些方面需要注意,不建議砸掉:

1、與通風管道連線的牆體不能拆除;

2、牆面有配電箱的非承重牆體不能拆除;

3、其輔助支撐作用的配重牆、剪力牆等也不能拆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結構是不允許隨意更改的阿,有些看似非承重牆也有別的用途,配重什麼的,最好裝修前先諮詢建築設計方或者物業,看看可不可以更改房屋結構,大家的房屋,自己也希望越結實越抗震越好啊,

17樓:喃喃自語

砸前需跟物業協商好 沒有通知物業就砸 物業要求罰款 也沒什麼錯

承重牆是不是都帶鋼筋

18樓:假面

承重牆不一定帶鋼筋。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指不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只起到把一個房間和另一個房間隔開的作用,在工程圖上為中空牆體,有沒有這堵牆對建築結構沒什麼大的影響。

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當然具體到房屋結構本身,判斷牆是否是承重牆,應仔細研究原建築圖紙併到現場實際勘察後才能確定。

承重牆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地基的穩定性。 需要注意。

19樓:旁人

你說的是磚砌的牆有圈樑的吧,那不是過樑。圈樑是砌體結構抗震的主要措施,圈樑名字裡有樑字,但它不是樑,不能像樑那樣承重。是承重牆就不可拆除。只可能找設計人來想辦法開個門洞。

20樓:

這個要看你的房屋結構形式是什麼。

如果是砌體結構的(5層或以下的住宅很可能是砌體),那麼基本上厚度超過24公分的牆都是承重牆,都是不能隨便敲的。而且磚牆裡面的鋼筋很少(只有部分磚牆裡面有拉結筋),就算你砸開可能也看不到,所以承重牆很可能也沒鋼筋。

如果是框架結構或者剪力牆結構,那麼只要不是鋼筋混凝土做的牆或者柱子就沒關係,磚牆和砌塊牆都可以隨便敲。

在不破壞房屋面層的情況下,判斷房屋結構是需要經驗的,而且難以100%精確。建議你去諮詢開發商或者物業,確定房屋的結構型別。

框架結構的房子有承重牆嗎?

21樓:楊柳風

牆體是否是承重牆,關鍵看牆體本身是否承重。

建築施工圖中的粗實線部分和圈樑結構中非承重樑下的牆體都是承重牆。現場察驗牆體上無預製圈樑的肯定是承重牆。非承重牆體一般在圖紙上以細實線或虛線標註,為輕質、簡易的材料製成的牆體,非承重牆一般較薄,僅做隔斷牆體用。

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當然具體到房屋結構本身,判斷牆是否是承重牆,應仔細研究原建築圖紙併到現場實際勘察後才能確定。

22樓:益迎督孤雲

一、框架結構是沒有承重牆的,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二、框架結構是指由樑和柱以剛接或者鉸接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樑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使用過程**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框架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砌築或裝配而成。

23樓:恆諾裝飾

私拆承重牆不但有嚴重的危險隱患,而且也違反國家的相關規定。承重牆是房屋的承重主體,一旦出現問題,不但經濟上受到損失,還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注意可拆除和改造的牆體,哪些是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

所以拆除前先徵詢一下物業,因為物業會有房子的一些結構圖紙。

在沒有圖紙的情況下,有門,有外牆這些牆儘量不要拆;而且拿尺子一量牆比較厚的肯定是承重牆;臥室的這些牆肯定是承重牆這些拆不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高層一般都是框架剪力牆的吧,這種結構的房子一般沒有承重牆,是靠柱子和剪力牆承重,剩餘的是填充牆

25樓:

框架結構的房子沒有承重牆,但是樑和柱是不能動的,而且有些牆裡面是有管線的,亂拆會拆出問題來。你還是找物業要來圖紙看看哪些地方不能動,不要“應該”比較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知道建築是框架結構還是砌體結構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動房間裡的牆體,一般都是廚房和衛生間用隔離牆,這個不是承重牆,厚度為100左右。

門框與牆之間間隙應該多大

27樓:

一般來說有辦法來改變內部佈局加隔牆,並一分為二,再加上贊成開放空間的隔斷進行分隔,形成更多的用途;拆牆,您可以通過小房間去重新調整室內間隔擴大居室面積。再加上分割槽不正常的情況下產生多大影響產生對房子的結構,稍有不慎就會拆除房屋的承重結構發生變化,從裂縫的牆,同時存在安全隱患。

五金非承重牆,承重牆咋識別?

通過聲音判斷:敲擊牆體,有大量明顯的回聲,是輕牆體,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通過判決的厚度:在戶型圖的壁厚的非承重牆顯然比拉承重牆薄,一般約10釐米厚。承重牆都較厚,僅次於外牆。

它基本上是相同的厚度和是承重牆,其厚度一般為24釐米左右。 - 賭馬普通,軸承壁磚,結構厚24釐米,對37釐米寒冷地區外牆結構厚度,混凝土結構或16釐米為20cm,壁厚,非承重牆12釐米,10cm,8釐米範圍。

通過研判部分: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和鄰居也分享了牆。一般的非承重牆在衛生間,儲藏室,廚房和走廊。

這些牆不能拆 - 賭馬普通,承重牆千萬不要去動它,甚至掏大面積的洞上面的都不行,否則後果可能會非常嚴重。還有另外一個老房子的陽臺牆的窗下,叫配重牆,是用來平衡重力的陽臺在陽臺上也有一定的承重作用,所以最好不要拆,特別是在老房子。但是,如果用磚牆窗戶被拆在一起,有些物業公司也允許,這主要是根據建築物的具體情況而定。

相對於承重牆,非承重牆必須承受至少兩個區域性載荷,一個壁的重量的六殼體,例如,非承重牆底層住戶承受上述的五重牆,每米長的牆體要承受自重達7300公斤。其次,**牆結構上,往往非承重牆或設計。也就是說,一旦出現**,這些非承重牆將一起承受**力和抗震牆。

據介紹,這種非承重牆一般都不會被刪除,雖然個人的家庭,拆除非承重牆或在牆上做一個門口沒有太大問題,但如果居民隨意拆改整個建築幕牆,將大大減少**力f的身體。

有一堵牆,涵蓋了建築,跨度比較大的地方後起牆,從結構的角度來看,這道牆是非承重牆,但它起到了大房子的支撐作用,是不得隨意拆改。

此外,混凝土樑下面的非承重牆,也沒有輕舉妄動。因為雖然混凝土樑做的,但對於上述的地板樑的重量,牆,樑不直接承受垂直載荷,而將其傳遞到下方的壁,因此,光束本身並沒有增加的條的數量。因此,下面的牆拆樑一次,樑就會失去支撐力,逐漸變形甚至崩潰。

哪些可以拆除隔離牆?

如輕質結構牆,如輕鋼龍骨,石膏板或水泥板牆面,作為一個輕量級的隔牆拆改是這種非承重牆的危險,可以拆除。

但請注意,半磚的浴室,如地板結構設計,支援支撐樑壁,然後可以刪除,否則就不能拆。但是,即使能夠拆除,而且,以防止損壞的防水層,或者我們需要重做。

剪力牆與承重牆有什么區別,剪力牆與承重牆有什麼區別

1 按其在平面中的位置可分為內牆和外牆。凡位於房屋四周的牆稱為外牆,其中位於房屋兩端的牆稱為山牆。凡位於房屋內部的牆稱為內牆。外牆主要起圍護作用,內牆主要分隔房間作用。另外沿建築物短軸佈置的牆稱為橫牆,沿建築物長軸佈置的稱為縱牆。2 按其受力情況可分為 承重牆和非承重牆。直接承受上部傳來荷載的牆稱為...

什麼是簡力牆,什麼是剪力牆?什麼是承重牆?兩者有什麼區別?

一 應為剪力牆,剪力牆又稱抗風牆 抗震牆或結構牆。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 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 重力 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 受剪 破壞。二 剪力牆分平面剪力牆和筒體剪力牆。平面剪力牆用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升板結構 無樑樓蓋體系中。為增加結構的剛度 強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現澆...

承重的剪力牆混凝土牆裡面全是塑料泡沫鋼筋在塑料泡沫外面

所有剪力抄 牆都是承重的,沒有不承襲重的剪bai 力牆!剪力牆du不但它要承受房屋 zhi的全部重力荷載,它dao還有負責抵抗房屋受到的全部水平荷載及 水平作用。剪力牆的混凝土截面及強度等級,與其中的鋼筋截面及強度等級相比較,混凝土顯得更重要!塑料泡沫代替了混凝土的剪力牆是最豆渣的工程之極。樓主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