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我越想看淡越看不淡怎麼辦,人生在世,想要過得自在,要怎樣看淡一切呢?

2021-09-15 04:15:12 字數 4481 閱讀 5272

1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懂得人生短暫幾十年,應該看開,可幾人能夠看開。誰都明白,不要活得太累,可誰能不累。

生活總不完美,有辛酸的淚,有幽深的怨,有抱憾的恨!

生活總和我們開著玩笑,你期待什麼,什麼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做事不必太期待,堅持不必太執著;學會放下,放下不切實際的期待,放下沒有結果的執著;凡事要看淡、看開、看透一些,什麼都在失去,上一秒已經過去;什麼都留不住,過去的就別再翻回去,唯有當下的快樂與幸福.

生活就是有得有失,有聚也有離,有悲亦有喜。既然如此,接受一切是最明智的選擇,生活在世界上,首要的是尊重這個世界,尊重一切自然法則,花兒開了也要謝去,人生得到了也會失去,然而不正是在這得失之間,我們才學會了珍惜,才真正明白了珍貴,才感受到了幸福的喜悅嗎?

勞累的不是生活,而是我們的心靈,一念之間的選擇,沒有決然的對錯,太認真,太計較,對的也錯了;心寬了,看淡了,錯的也對了。人生奧妙,太極一圖,陰陽相隔卻又彼此相依。你的思想,就是你的苦樂。

人生的幸福,不過一個“淡”字。

2樓:冬眠蠍子

1、記住,你好,全家才會安好

慢慢地,我們都會變老,從起點走向終點,自然而必然。成長的途中,匆匆而又忙忙,跌跌而又撞撞,奔波而又小心,勞累而又費心,一生,留下什麼,又得到什麼。細想,活著,就該盡力活好,別讓自己活得太累。

想開、看淡,放鬆,人不可太精,事不可太勤,不要累人、累己、累心。記住,你好,全家才會安好。

2、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向前,各自修行。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3、每段路都是一種領悟

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很多。一段路上,朗朗的笑聲;一段路上,委屈的淚水;一段路上,懵懂的堅持;一段路上,茫然的取捨;一段路上,成功的自信;一段路上,失敗的警醒…每一段經歷註定珍貴,它必將令你憶起智慧,生命的豐盈在於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緣於一顆平常心。不必雕琢,踏踏實實做事,簡簡單單做人。

有的人本來幸福著,卻看起來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卻看起來很幸福。

4、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完美的人生

誰不想拿得起,放得下,把人生走得愉愉快快,把生活過得輕輕鬆鬆。拿得起,就要抗得住,放得下就需看得開,這,既是能力,也是智慧,誰不願,誰不想。只是,生活中,拿得起放得下之人,能有多少,不然,為何有,那麼多的苦,那麼多的痛。

我們不求,拿得起放得下,只求,看開、看淡,就已經很好、很美。

5、懂的低頭和讓步,才會成功

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鹹;人生的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紫。

打跨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只有堅強不倒的信心與毅力。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顯得更加無能。

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闖,心在**,路就在**!

6、生活中無需過分依賴別人

無論你說話多麼謹慎,總有人歪曲你的意思,不需要解釋。在這個世上不要過分依賴任何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都會在某些時候離開你。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有些事,挺一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

有顆心,傷一傷,就堅強了。

7、用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開導自己: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8、用簡單的心態面對人生

時光老了,人心淡了;

計較少了,快樂多了;

壓力少了,輕鬆多了;

抱怨少了,舒心多了。

自卑少了,自信多了;

攀比少了,自在多了;

複雜少了,簡單多了。

心裡放不下,自然成了負擔,負擔越多,人生越不快樂。

計較的心如同口袋,寬容的心猶如漏斗。

複雜的心愛計較,簡單的心易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有人不在意很多,例如事業、愛情等,一個人也活得很好;有些人看不淡,就會去爭取,人生會有很大變化。

人生在世,想要過得自在,要怎樣看淡一切呢?

4樓:震興情感匯

人生路上,註定有很多的不平坦,有很多的不如人意,可這卻構成了我們生命的內容,我們沒有辦法逃避,越逃避,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加的窘迫。

同樣的不公,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太過於計較,焦點總是放在自己失去了什麼,一有點事情,不是想著去解決和麵對,而是怨天尤人,只會收穫更多的怨懟和不平。

而有的人心境坦然,即使在不如意的時候,也會勸慰自己,把這一切當成是一種考驗,越是不如意的時候,越是善待自己,終究會熬過去,收穫安寧和平靜。

當你越是計較的時候,會發現人生越是阻礙,彷彿空氣都會和自己作對,煩惱總是不請自來,可是當你心態平和,看淡得失的時候,發現生活處處是風景,你懂得欣賞生活,懂得安住於當下。

現在的人就是能動不能靜,整個心總是浮躁不安,需要藉助外界,才能夠平復自己的內心,可是一旦靜下來的時候,腦袋裡各種的思緒依舊是停不下來,吃不好也睡不好,感嘆人生不如意,更是恐懼未來,找不到自己。

人是要學會和自己和解的,更是要懂得站在更高的地方審視生活,不要糾結在某個點上,無異於畫地為牢,其實餘生真的不長,一定要學會善待自己,善待生活。

得不到的,就釋懷放下吧,已經擁有的,就珍惜,很多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經歷過就已經很好了。

其實一顆心真的裝不了太多的東西,承載了太多的不安和焦慮,會讓我們整個人都心神不寧,很難享受生活的簡單和快樂,人啊,一旦放下,就會萬般自在,你苦苦不願意放手,其實就是不放過自己。

相由心生,心隨境轉,心境是可以轉換的,當一個人思慮過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也會顯得相當的沉重。

在這種時候就應該主動變換一種場景,懂得取悅自己,懂得悅納自己,更多看到事情的陽光面,給予自己信心和勇氣,堅持下去,你會發現事情真的會有轉機。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其實人生在世,需要的並不多,若是太過於執著得失,總想著得不到的東西,而看不見自己已經擁有的,即便是擁有再多,也不會開心。

開心並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人心簡單就輕鬆,看淡看透,也就放下了,很多你以為過不去的坎,只要你具有勇氣面對,地球在轉動,一切都在變幻,終究會度過去的。

最怕的就是你以靜態的眼光看待事物,看待自己,認為事情就這個樣子,那真的就沒有其他的可能性了,因為你已經自我限制了。

把人生的一切當成是一場體驗吧,沒有高低輸贏之分,只是境遇的不同而已,順遂的時候,保持平常心,不如意的時候,自我激勵,悅納處境,敢於去面對和處理,已經是一種突破了。

從今以後,看淡得失,只是坦然去經歷該經歷的,面對該面對的,終究會得到想要的答案,越是艱難的時候,越是不要回頭,往前看,不要停。

這世上除了你自己,沒人能夠幫得了你,保持成長,是你該有的態度,若是逃避,往後的生活只會更加的艱難。

其實人生在世,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當你處在低谷期的時候,更是不能放棄自我,把這一切當成是對你的考驗,而當你跨過去了,你就會收穫更加美好的自己。

當你把成功和失敗看得太重,當你有過多的功利心,這些都會束縛你的成長,讓你感覺到沉重,凡事平常心,放下執念,才會看到更廣闊的天地,才會明白生活的真諦,才會懂得感恩生命中的一切遇見。

心境是可以自己造就的,當你以感恩之心,看待萬事萬物,放下焦慮和恐懼,只有安心和坦然,往後的每一步都會更加的踏實,心境也會更加的從容,你不再執著,只是去經歷。

當你太過於痴纏,對於過去不願意放手,總是糾纏在爛人爛事裡,你整個人都會特別的不好,覺得沒什麼可以信任的,未來也是空空如也,其實你非常的心累。

別讓自己的心累,而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在艱難的時刻,更是要加倍愛自己,有些人註定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人家不在乎你,你又何苦在乎,放下,勇敢往前走。

註定要離開的人,是留不住的,一切都是天意,開啟自己的視角,站在高處審視自己的人生,你會釋懷很多,不會糾結於人生某個小細節,就會更加坦然接受。

人生苦短,就別再不放過自己了,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我們想要的太多,在乎的太多,駕馭自己的慾望,看淡得失,一切隨緣,就會輕鬆和自在。

5樓:最愛彩虹糖

對生活不要太計較,善待自己和他人,珍惜眼前的生活,坦然面對得失,不要勉強自己。

6樓:職若行

想要過的自在,就不能有太多欲望,有了慾望,就會目的性特別強,導致自己並不自在。

當你不想著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活著就行的時候,你就不會在意錢,夠用就行,隨便找個小區做個保安一個月2000塊,餓不死,就算ok。

這時候,你就會與世無爭,看淡一切了。

但是這個社會怎麼會允許你這麼做,你願意,你的家人,你的孩子願意嗎?他們想要更好的,你能不為之奮鬥嗎?

7樓:老覃扒扒扒

不要要求那麼高,把目標降低一點,然後儘量往積極的方面想

夫妻感情越來越淡漠怎麼辦,夫妻感情越來越淡怎麼辦?

缺親暱和溝通的夫妻,感情都很冷淡。夫妻本是同命鳥,本應相濡以沫,相互依偎,相互愛惜,可是,在現實生活的打磨中,多少夫妻都要經歷感情破裂的傷痛,夫妻感情破裂了怎麼辦呢?此時,我們需要報最好的期待,做最壞的打算。如果夫妻一方發現夫妻感情存在某種問題,建議先冷靜下來,雙方敞開心扉溝通。也可以藉助一些心理諮...

我女朋友要跟我分手,她說感情淡了。我該怎麼辦

放手,不要去抄 勉強,她既然襲沒有把你介紹給她的家人,就證明沒有把你當做正式的男友相處,一個月也不是分的很久,所以說這並不是導致你們分手的原因,也要看你女朋友的性格,如果是倔脾氣的人,你一味的強求,會導致她比較嚴重的厭煩情緒,再說了,你還年輕,不妨先分開一段時間,如果大家合得來的話還是有可能在一起的...

我女朋友說我們感情淡了,要分手,怎麼辦?她說在一起不開心

淡了,是什麼原因,你想過嗎,你不夠關心她,還是因為工作忽略了她呢,你還愛她嗎,愛就去挽回,女孩通常很注重安全感,和她談談吧,不要讓自己後悔哦,相愛就不會輕易分手 那肯定是有原因的,不開心就分開說明她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生。如果你知道她 不開心,而且你又還喜歡她,那就要解決這個問題。世界上沒有辦法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