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朋友三觀不合,我該怎麼辦,發現關係很好的朋友和自己三觀不合怎麼辦?

2022-01-02 19:36:18 字數 4907 閱讀 6607

1樓:麋鹿搡

三觀不合就不應該在一起,免得整天因為一件事情東扯西扯,最後還吵架,彼此之間不和睦。

2樓:方經年

這個問題,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因為人漸漸地成長起來就會發現除了和周圍的人保持一致之外,有自己的原則和行為方式也是很重要的。我以前也覺得我和我要好的朋友很多事情都是一致的這一點很重要。

後來慢慢發現我和她在很多很多事情上有分歧,觀點不一樣,看問題的角度也不一樣,原則和行為方式也不一樣。但是又能怎麼樣呢。人在社會中既需要相互依存又需要個體獨立。

所以自己想明白就好了。

你沒必要讓你的朋友去改變什麼,如果他的一些習慣影響到你了,你可以和他說希望他改正,但是具體他真的能不能改,樂不樂意改那是他的事。

更重要的是你沒必要自己去鑽牛角尖,我覺得交朋友重要的是心,然後是三觀,而且我沒覺得你說的問題有上升到三觀問題。充其量是個人習慣吧。而且你可以思考一下,和朋友在一塊,你收穫的快樂多還是痛苦多,你們倆一起成長的多還是迷茫的多。

摯友可以只有一個,朋友可以有很多。

三觀這東西虛的厲害,你在某一段時間會有很聊得來的人,就覺得三觀合,值得相處。其實大概率不會遇到三觀完全契合的人,找朋友的意義也不在於三觀契合,畢竟不是找靈伴。朋友之於我一直是我們不會無話不說,但是有些話我會願意與你說的存在,所以三觀契合好像沒那麼重要。

3樓:菜鳥大神啊

三觀是很難更改的,但是隻要不是碰到大是大非,不要太過於和朋友爭執。友情很珍貴,不要輕易的因為爭吵而失去。

4樓:永伴他偉

當你和好朋友相關不和的時候,就不要再討論這個話題了,事後的時候靜下心來再說這個問題

5樓:郭

趕緊絕交吧,跟你好朋友不要再聯絡了,或者當陌生人,她不瞭解你的思想,做法,沒法給你幫助。

6樓:

那就不要和他做朋友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這麼大,你又不缺他這麼一個朋友。

7樓:小菜

換一個朋友了,畢竟朋友是要交心的,什麼地方都不同步,平時很難溝通的,還不如直接換一個就好了。

8樓:王者小祁君

保持原樣就好了,你們兩個能在一起吃吃飯,打打遊戲,逛逛街就是不錯的,不用談論十分高深的問題。

9樓:柒小沐丶

那你就應該早些和這個歌朋友斷絕關係,不要和他來往了,不然你們只會天天吵架,沒有安靜的日子。

10樓:遠容岫

而好友三觀不合,並且沒有辦法相互理解的話,那就不要再做朋友了,不然也是很累的事情。

發現關係很好的朋友和自己三觀不合怎麼辦?

11樓:看了的點

三觀不合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吧,我個人覺得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相處會很難受,尤其是在價值觀方面,雙方看待問題的觀點不同,對相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理解,你喜歡的東西他不喜歡,他喜歡的你不能理解。在這樣的情況下,友誼要怎麼維持呢?

對方既然是你關係很好的朋友,那麼相信你們是近期或者關係很好之後三觀慢慢才變得不合,因為兩個三觀不合的人在一開始就很難成為推心置腹的好友,所以我猜測,你與好朋友在雙方分開之後,所處的環境發生改變,所以導致其中一方或者雙方的思想,看法,待人接物,為人處世的方式都會發生變化,所以才會變得三觀不合。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與朋友減少聯絡,避免衝突。當然這是最壞的辦法,那麼另一種方法就是,你們雙方可以試著去了解了解雙方的生活環境,社會環境自己工作學習環境,只有相互瞭解了,才會相互理解。

找出你與朋友之間三觀不合的點在**,設身處地的現在朋友的角度考慮問題,想想他的思路,他看問題的觀點。他為什麼看問題會跟我不一樣?仔細地梳理。

只要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堅定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相信不管是什麼問題你們都能一起克服。

三觀問題,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都是不可調節的問題,因為畢竟人和人不一樣,人和人的想法也不一樣,但是隻要我們堅持,努力,理解他人,總會緩解緩解這種問題的。所以,在你知道與朋友三觀不合的時候,不要想著他為什麼不理解我?而要想著我要試著去理解他。

所以,不要氣餒。祝福你們友誼天長地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三觀不合的人,不適合做朋友。人是會變的,每個人都會有幾個知心的好朋友,但不可能永遠在一起。學生時代在一起覺得很合拍,天天好到恨不得穿一條褲子,踏上社會以後,誰也不知道會經歷什麼,有些時候,因為自身周圍環境因素也在潛移默化的影響、改變著我們。

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的養成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每天慢慢了解然後建立起來的深厚友誼。剛開始三觀就不和的話,也沒辦法做朋友。可能是後來慢慢發現,兩個人有些地方不合,這時候可以溝通,不要總憋在心裡,如果溝通解決不了問題,那麼就慢慢別聯絡了。

正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跟一個三觀不合的朋友在一起,就是在折磨自己。你順著她的三觀,會讓你覺得不開心,因為有這想法跟你的完全相反;你不順著她,兩個人就會產生分歧,可能還會爭吵之類的。所以說,自己開心最重要,三觀不合的人就別一起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友之初,我們並不會去介意「三觀是否相合」這個問題,更多的就是看個人的感覺,順眼的話就是朋友啦!其實,每一個人在相識之初都是一友好親善的態度對待彼此,這或許是成為朋友的一個先決條件吧!隨著日後的相處,對於彼此間的瞭解日漸加深,透過日常的生活可以看出彼此的不同,特別是在這「三觀」上面。

或許你會有「三觀」與你相似的朋友,所以才覺得朋友就是彼此相似的人聚合在一塊吧!這樣對待友情也不奇怪,但是想法就片面了。

其實,對待「三觀不合」的朋友根本就沒有必要去擔心太多。雖然你們可能會因為想法的不同而發生爭吵,但是只要有一顆包容的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你就會覺得這樣的爭論屬於正常,他有他的想法,你有自己的看法,不相符的思想總是會有所碰撞的。況且,這種碰撞也並非是壞事啊!

因為我們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從中可以吸取到有用的營養,補充和改善提高自己的「三觀」,從而達到完善自身的目的。

事實上,我也發現過這樣一個問題。有一個好朋友,我和他的「三觀」不大一樣,但是卻很少發生過爭吵,因為我們很少會去談人生理想這些東西,即使真的在討論日後的理想狀態,也不會去辯論其正確性。畢竟,這是屬於他的看法,無法去管束得太多(他認同我的「三觀」)。

然而,兩人之間也是存在相同點:靠自己去拼搏得來的成功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三觀不合」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真摯地對待朋友就夠了。尊重他的「三觀」,有爭論是可以的,不要隨意去批判他便可。

14樓:咯咯大

如果你和你的好朋友三觀不和的話,趁早結束這段友情,你們不是一路人。

試想一下,每次你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出去玩,然後你們就某一件事情了討論,但是你的好朋友和你的想法完全不同,你們之間沒有了共同語言,這還怎麼交流下去。我認為三觀不和的人根本做不了朋友,就算做了朋友,也早晚是分道揚鑣的,因為兩個人三觀不和那你們就沒有了共同語言,朋友能夠湊到一起就是因為有共同語言,既然你們連共同語言都沒有了,那又怎麼交流,怎麼坐朋友呢?

我實在不贊同他們這種視愛情為玩物的行為。既然你們在一起了,就應該好好在一起,雖然不說天長地久,但是也不能就這樣隨意地玩啊。也許你會說,在這個社會上,誰沒有談過幾次戀愛,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我們可能都談過好幾次戀愛,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沒有認真對待這場感情。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們應該對這段感情負責,結束的時候,不哭是你的驕傲,但是如果連一點傷心也沒有,那我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所以,如果你和你的好朋友三觀不和的話,那就趕緊當普通朋友吧,不要真的到那種沒話說的地步,省的昔日好友變得陌生,連話都不說,碰面也很尷尬。

15樓:南柯貓

兩個好朋友,首先你們的三觀不合,愛好不同,那麼真的很難做朋友的。因為你們的話題都不在一個平臺上,她想讓你換成她的頻道,可是你想讓她換成你的頻道。可是這似乎根本不可能,我有時候也在想交朋友真的很難。

因為有時候一點點的小摩擦就會使兩個人越來越遠。

知音難求,我好像明白了自己的知音去世了就也想跟著一塊去死的古代人。但是我絕對不會這樣做的,我深刻的明白我生命的珍貴,我不能對不起我的爹媽呀。

她特別喜歡濃妝豔抹,而我每天都是素顏朝天的,別人都說我們不像是兩個能夠玩到一起的人。因為性格愛好之類的都不在一個世界,可是我認為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因為兩個人只要關係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呢?

我不太喜歡聽從別人的意見,我喜歡跟她在一起玩那就在一起。就算三觀不同,就算有時候我討厭她的思想和做法,可這也改變不了我們是好朋友。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朋友都因為各種原因相聚在一起,也因為很多的原因產生隔閡分絕交,可我會好好的守護我們之間那純粹的友情。

如果實在覺得不能在一起玩的話,那就不要掙扎了。可能對方並不是能夠跟你在一起玩的人,那也沒必要一直委曲求全。人生有很多過客,來來去去,都會教會你如何為人處世,我們應該感謝那些離我們而去的人,要不然我們也不會長大。

16樓:洋洋噠噠

我覺得繼續交往下去的可能不是很大哦。畢竟三觀不用還有點可能,三觀不合是個恐怖的事哦。三觀不同的話,只能那保守自己的底線,不去觸及他的底線。

這樣還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三觀不同,就會吵架生氣啦,不會變成你想要的場面的。

每個人所接受的教育啊,生活環境啊都不同,註定了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一定是不同的。我總是認為朋友的交往比戀人的交往更重要,畢竟相見時沒有懷有一定要和他交往的念頭。多數情況都是偶然間交下的。

但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他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或者是你想學習的地方。換句話就是,他擁有你想要的卻沒有的,這就說明你們在某一方面的思想註定不一樣啦,只是你還沒有太發現呢。

既然是關係很好的朋友,那三觀不合其實也是一件蠻可怕的事,但是這就註定了你們以後交往的時間裡,肯定會有摩擦。比如你對愛情的定義,就是希望一生一世,但他確實換衣服似得換自己的伴侶,並說這是瀟灑的人生態度。這對你來說肯定是一個不小的衝擊吧。

但這只是你們的三觀不同的原因啦。那如果他對你加以干涉,要求你學他,你又去幹預他,額你想想內個畫面,有點嚇人哎。你們在一起就不用去做別的事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自己要看清你們之間是否有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不要因為一些不同而捨棄你可以學習的標榜哦。但是也不要過分包容,只會讓你變成一個你不想要的一個人呢。

和公公三觀不合,我該怎麼辦,婚後發現夫妻間三觀不合,該怎麼辦?

三觀不合時,強勢的一方就會指責弱勢方,通常是女方。嫁人了,婆家人都當兒媳是個外人,矛盾發生時,丈夫也不站在妻子這邊,反而指責妻子的不是。妻子在這個家中沒地位,日子過的壓抑,夫妻也會常吵架,感情會在這些瑣事中消磨掉,也許走著走著就散了。你跟你的公公三觀不合。就避免不要住在一起,跟你老公單獨出去住,過你...

發現玩了很久的朋友和自己三觀不合怎麼辦

每個人所接受的教育啊,生活環境啊都不同,註定了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一定是不同的。我總是認為朋友的交往比戀人的交往更重要,畢竟相見時沒有懷有一定要和他交往的念頭。多數情況都是偶然間交下的。但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他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或者是你想學習的地方。換句話就是,他擁有你想要的卻沒有的,這就說明你...

和物件三觀不合怎麼辦,和女朋友三觀不合很嚴重,經常吵架怎麼辦?

三觀 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 世界觀是指人對世界的總的 根本的看法 人生觀是指於人的生存價值和意義的看法 價值觀則是指對體現在商品裡的社會必要勞動的看法。當你真正瞭解三觀的定義,我相信你不會隨便把三觀不合掛在嘴上。因為大多數人無法認知自我的三觀,更不瞭解別人的三觀。題主與女朋友的不和,應該是從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