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玩了很久的朋友和自己三觀不合怎麼辦

2022-01-06 05:44:32 字數 6850 閱讀 3667

1樓:夔安娜

每個人所接受的教育啊,生活環境啊都不同,註定了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一定是不同的。我總是認為朋友的交往比戀人的交往更重要,畢竟相見時沒有懷有一定要和他交往的念頭。多數情況都是偶然間交下的。

但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他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或者是你想學習的地方。換句話就是,他擁有你想要的卻沒有的,這就說明你們在某一方面的思想註定不一樣啦,只是你還沒有太發現呢。

2樓:峰佘無敵

三觀不合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吧,我個人覺得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相處會很難受,尤其是在價值觀方面,雙方看待問題的觀點不同,對相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理解,你喜歡的東西他不喜歡,他喜歡的你不能理解。

3樓:以心

對方既然是你關係很好的朋友,那麼相信你們是近期或者關係很好之後三觀慢慢才變得不合,因為兩個三觀不合的人在一開始就很難成為推心置腹的好友,所以我猜測,你與好朋友在雙方分開之後,所處的環境發生改變,所以導致其中一方或者雙方的思想,看法,待人接物,為人處世的方式都會發生變化,所以才會變得三觀不合。

4樓:bd小葵

我覺得繼續交往下去的可能不是很大哦。畢竟三觀不用還有點可能,三觀不合是個恐怖的事哦。三觀不同的話,只能那保守自己的底線,不去觸及他的底線。

這樣還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三觀不同,就會吵架生氣啦,不會變成你想要的場面的。

5樓:尹朶月

「三觀不合」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真摯地對待朋友就夠了。尊重他的「三觀」,有爭論是可以的,不要隨意去批判他便可。我覺得你首先是需要反思一下你自己的問題,比如你們看待某一件事情的態度和觀點,產生了衝突,那到底誰的觀點比較正確?

就比如如果你們對待小三的問題,如果你覺得是正常的,他們是真愛,小三就應該爭取。

6樓:王倩

既然是關係很好的朋友,那三觀不合其實也是一件蠻可怕的事,但是這就註定了你們以後交往的時間裡,肯定會有摩擦。比如你對愛情的定義,就是希望一生一世,但他確實換衣服似得換自己的伴侶,並說這是瀟灑的人生態度。這對你來說肯定是一個不小的衝擊吧。

但這只是你們的三觀不同的原因啦。那如果他對你加以干涉,要求你學他,你又去幹預他,額你想想內個畫面,有點嚇人哎。你們在一起就不用去做別的事了,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自己要看清你們之間是否有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不要因為一些不同而捨棄你可以學習的標榜哦。

但是也不要過分包容,只會讓你變成一個你不想要的一個人呢。

7樓:影子

三觀問題,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都是不可調節的問題,因為畢竟人和人不一樣,人和人的想法也不一樣,但是隻要我們堅持,努力,理解他人,總會緩解緩解這種問題的。所以,在你知道與朋友三觀不合的時候,不要想著他為什麼不理解我?而要想著我要試著去理解他。

所以,不要氣餒。

8樓:籍香之

在交友之初,我們並不會去介意「三觀是否相合」這個問題,更多的就是看個人的感覺,順眼的話就是朋友啦!其實,每一個人在相識之初都是一友好親善的態度對待彼此,這或許是成為朋友的一個先決條件吧!隨著日後的相處,對於彼此間的瞭解日漸加深,透過日常的生活可以看出彼此的不同,特別是在這「三觀」上面。

或許你會有「三觀」與你相似的朋友,所以才覺得朋友就是彼此相似的人聚合在一塊吧!這樣對待友情也不奇怪,但是想法就片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三觀不合」的朋友根本就沒有必要去擔心太多。雖然你們可能會因為想法的不同而發生爭吵,但是只要有一顆包容的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你就會覺得這樣的爭論屬於正常,他有他的想法,你有自己的看法,不相符的思想總是會有所碰撞的。況且,這種碰撞也並非是壞事啊!

因為我們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從中可以吸取到有用的營養,補充和改善提高自己的「三觀」,從而達到完善自身的目的。

10樓:影子

找出你與朋友之間三觀不合的點在**,設身處地的現在朋友的角度考慮問題,想想他的思路,他看問題的觀點。他為什麼看問題會跟我不一樣?仔細地梳理。

只要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堅定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相信不管是什麼問題你們都能一起克服。

11樓:離11677汕曝

有一個好朋友,我和他的「三觀」不大一樣,但是卻很少發生過爭吵,因為我們很少會去談人生理想這些東西,即使真的在討論日後的理想狀態,也不會去辯論其正確性。畢竟,這是屬於他的看法,無法去管束得太多(他認同我的「三觀」)。然而,兩人之間也是存在相同點:

靠自己去拼搏得來的成功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與朋友減少聯絡,避免衝突。當然這是最壞的辦法,那麼另一種方法就是,你們雙方可以試著去了解了解雙方的生活環境,社會環境自己工作學習環境,只有相互瞭解了,才會相互理解。

談了很久的女朋友,最近才發現很多地方三觀不合,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自己該怎麼辦,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對情侶在觀

念上是一直相同的。很多人會在感情當中和彼此相處時,經常會拿三觀來說事,但也很可能只是停留在說事而已,原本對三觀就是一種誤讀。有的戀人會認為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就是三觀不同,有的戀人會覺得穿衣打扮不同、吃吃喝喝的喜好不同也是三觀不同,因為個人喜好不同也會歸咎為三觀不同,這就很可笑了。

有些觀念是可以改變的,如果不知那種特別突出的不同,你還是可以嘗試改變一下。真正的三觀不合,是人生觀價值觀的背離,是深入骨髓的骨子裡的一種觀念與堅持。不光是三觀不合的戀人,就算是三觀不合的夫妻,也很難一直走下去。

因為,三觀不合的兩個人無法在一起融合,就像是水和油的關係,誰也無法吸納誰,總是保持著隔離的狀態。

我們自己都有自己的觀念,你不要拿你的觀念去衡量別人,說不定對方的觀點才是正確的。真正的戀人,是精神和肉體的高度融合,想要獲得這樣的境界,這就需要三觀的契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判斷事物的標準,大家各不相同本也沒有優劣之分,但是多數人往往存在一個思維定式,就是認為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比別人更佳,潛意識裡具有一種優越感。

還有些行為習慣上的不同,在生活上的不同,這些都是可以調節的,比如有些人喜歡健身,有些人喜歡美食,但是喜歡健身的人很多都會有一種優越感,覺得自己自律又健康,而喜歡美食的人也會有一種優越感,覺得自己懂得享受生活,不為了飽別人的眼福而委屈了自己的胃。這兩種自帶優越感的人必然是誰都瞧不上誰,因為他們骨子裡是覺得對方低於自己的。

14樓:波浪之風

你發現你與你女朋友三觀不合,抓緊分手,免得越陷越深。

時間是最好的證明,你和你女

朋友談了很久,最近才發現你與你女朋友三觀不合,為什麼很長時間你沒有發現,要麼是你女朋友善於偽裝,心機深,知道你喜歡什麼,把自己的很多壞毛病藏了起來。要麼就是你心眼少,缺乏觀察人的能力,對世事瞭解不深。

兩個人是要在一起過一輩子的,三觀不合的兩個人沒法去度過平淡如水的日常生活的,還是早日分手為好,時間越長,你越痛苦。

15樓:great胡一飛

愛情更多的是化學效應,過了新鮮期和激情期以後,就會迴歸平靜。而生活婚姻卻是一個持久的長期的東西,更多的是物理效應。

如果只是年輕人激情澎湃的戀愛,那麼好解決,如果長時間相處,還是要有一些共同的經歷,共同的生活觀念,至少能平和理性的溝通很重要。

如果一些重大觀點不一致,又很難溝通,那麼就要慎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做法因為喜歡放棄一切三觀

,盡全力跟愛人的三觀匹配。但是,親密關係的構建,三觀是否一樣,真的那麼重要嗎?在心理學上,人之所以會想要構建親密關係,是因為想要更好的自我接納。

一個人成熟了,完成了自己的身份認同,知道自己是誰,是什麼角色,應該做什麼。這時候,他需要找一個人來接受他一切的脆弱並保護他的脆弱。進入了幸福的親密關係的人是強大的,因為自己的脆弱已經被接納,他這個人就完整了。

於此同時,因為雙方都接納了彼此,兩個人的自我也成為了彼此的擴充。雙方都因為對方的存在而變得更加豐富。人的三觀必然包含了自己的脆弱面。

如果你連線納別人的脆弱都做不到,你又如何能找到你的親密關係?

17樓:橙那個青

婚姻來不得勉強,不建議你繼續。不要優柔寡斷,自己的幸福自己把握。但是你要尊重客觀事實,不能吹毛求疵。

18樓:度小田

還要很久的女朋友,有多久啊?幾年了?為什麼現在才發現三觀不合?

我覺得你有問題吧。看你自己的感覺,人是可以改變的,不是你改變他就是他改變你,兩個在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有時候不可能想法一致,但是隻要你愛他,你就應該為他而改變,看誰做的符合,要求就按誰的辦,不能說他做錯了你還由著他。

19樓:敏

找她好好的溝通一下,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會容易發生摩擦。

20樓:home野人十四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兩個人三觀不同太正

常了 只要你們學會溝通 商量 其實也不是多大的事情 有時候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 三觀不同也是可以磨合的 具體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想 因為你們現在沒有結婚 你要考慮清楚你們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21樓:wcg選擇

三觀是雙方能否相伴一生的基礎,沒有基礎的愛情是不能走到底的。尤其痛苦一生,不如痛苦一時。分手為好。

22樓:請忽略我吧

脫身要趁早,結婚後後悔就晚了,因為二婚從來都是不幸福的。

23樓:沈子木

好好溝通下,實在是不合適那就趁早分手,不要拖拖拉拉的。

24樓:12色的油畫棒

還是分手吧,否則以後你們兩個人之間的矛盾會越來越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面談談,如果確實如此,那就表明態度,不適合。不適合就分開,不要因為交往時間久了就捨不得,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

26樓:雲澈大音音

試著接受對方,理解對方,雙方好好談談。如果實在不行,就不要勉強了,免得互相傷害。

27樓:胖娜

很正常的,世界上沒有性格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感情裡就是互相取長補短的。要多一點包容給愛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結婚,可以趁早分開,不要勉強自己。

29樓:李月淘金

不和就散,又沒結婚,結婚前發現問題還是不錯的,要是結了婚在覺得不合適可就麻煩了

30樓:愛笑的米琳

既然不合那就不要勉強自己,但是一定要想清楚

31樓:梅再國

長痛不如短痛趁早分吧。

如何與一個令人討厭的人在一起共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型別:油泥鰍非暴力不合作,完不成任務就推卸責任

給你支幾招:與泥鰍型的人協作時,每個人負責的部分必須明確,時間、內容等要求要講清楚,最好「愉快」地制定一個流程表列印下來,以此為證據。如果他們真的遇到問題,除非嚴重影響到整個任務完成的期限,否則不要把事情主動攬過來。

養成做工作記錄的習慣,如果他們試圖把過錯推給你,你只需按照自己的工作流程做解釋就夠了。

討厭型別:祥林嫂總是抱怨自己的不幸,傳播消極情緒影響他人

給你支幾招:花幾分鐘時間聽他們說,表示自己的同情,再幫助他們看到正面的東西;或是把焦點拉回到工作上,很實際地問他們:「對啊,有些事就是不合理,可是我們現在能怎麼做?

我們有其他的機會嗎?」如此引導他思考解決方案,而不是隻有抱怨。如果跟他們沒有什麼交情,也無法招架或鼓勵他們,不妨刻意避開,久而久之,他們得不到共鳴,就不會再來找你了。

討厭型別:愛鬥雞競爭意識太強,會讓你感到太多敵意而束手束腳

給你支幾招:協同做事時有競爭,這是必然,但有一種人,即使在協作過程中,也處處要和你比較,無論是獎金還是功勞。或者認為自己高你一籌,芝麻大小的事都會以誓死扞衛真理的氣概與你針鋒相對,氣勢咄咄逼人,讓你感到束手束腳。

如果是良性的競爭,不妨從提高自己的角度,正面接受,且與之互動及學習。如果競爭一直讓自己感到困擾或不安,萬一對方鬥性很強,不妨先退讓一步。那種腦子裡沒有雙贏概念、只想到自己要拿到全部的人,無法在職場長期生存,早晚會受到其他人的排斥。

討厭型別:小喇叭搬弄是非嚼舌根

給你支幾招:少跟愛講八卦的同事在一起聊天、交換資訊。一來不讓自己成為八卦轉運站,二來也不會讓個人的隱私傳播出去。

如果有同事或同學散佈你的是非,最好當面質問傳話者,這樣可以有效地撲滅流言和中傷:「聽說,你說我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個誤會?」一方面給對方解釋的機會,另一方面,也為自己澄清事實。

討厭型別:指揮棒無時無刻不對你指手畫腳,讓人焦頭爛額

給你支幾招:說教者雖然令人生厭,但他們有的人確實能說到點兒上。所以要正面地去看待別人的說教,吸取其中有益的東西。

如果他是你的領導或老師,不妨先看看,他挑剔的背後動機是什麼?是他自己對工作就要求很高,還是他要藉此來打擊別人?如果他是個就事論事的人,不妨欣然接受他的批評和建議。

另外,要隨時告知他工作或學習的進度與狀況,必要時詢問他的意見,讓他知道你很看重他的指導。當然,這種學習後一定要有進步,如果你不斷地重複詢問一樣的問題,也會讓人懷疑你的學習能力。

討厭型別:鐵算盤太過算計,總是追求利益而忽略了與他人的合作

給你支幾招:既然他唯利是圖,那自然就要以利待之。對於不是他們分內的工作,他們有權利拒絕,你必須先有這樣的認知,也不用對此生氣或感到挫折。

真的需要他們額外幫忙時,不妨提出雙邊交易,例如這次你幫我這件事,我可以幫你另外那件事,感謝他們也激勵他們。

討厭型別:馬屁精不以真實能力為進階標準,甚至以打擊別人為籌碼討好領導獲得利益

給你支幾招:他會打小報告,造成領導對你的成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找領導當面把事情講清楚,增加彼此間的交流。現如今,大家的智力都差不多,誰也沒法左右別人。

如果他當著領導讓你下不來臺,不要覺得壓力大而應立即正面回答問題,繞開他的陷阱,但也不要顧左右而言其他,因為他會窮追不捨,面對這種尖銳的難題,幽默可能是最好的防禦。

如果發現和自己多年的閨蜜漸漸的三觀不同,性格有分歧,而且不在同一間大學,而且很多習慣和以前不同了

慢慢不聯絡也就斷了,既然三觀不同肯定不是隻有你看她不好,相對的她看你說不定也是傻老帽,土包子呢,所以你不主動聯絡她相信她也不會主動聯絡你,即使聯絡客套兩句就完了唄,這有啥煩惱的,道不同不相為謀,再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好了 感情是會隨著時間和距離而發生改變的 但是如果兩個人對對方的感情沒有改變 那就沒關...

好朋友和自己三觀相同但圈子不同怎麼辦

三觀不同圈子不同不比強融在一起呀,無論你們是多好的朋友,我就比較好奇,既然撒都不同你倆又是怎麼成為好朋友的!如果說明知道自己彼此不相容還非要擠在一起將就,那最後只能是更加的蹩腳,看什麼都不順眼,與其如此還不如彼此互不干涉各自安好。結交朋友不一定是需要踏入他人的圈子的,就算三觀相同,個人經歷也不可能一...

和好朋友三觀不合,我該怎麼辦,發現關係很好的朋友和自己三觀不合怎麼辦?

三觀不合就不應該在一起,免得整天因為一件事情東扯西扯,最後還吵架,彼此之間不和睦。這個問題,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因為人漸漸地成長起來就會發現除了和周圍的人保持一致之外,有自己的原則和行為方式也是很重要的。我以前也覺得我和我要好的朋友很多事情都是一致的這一點很重要。後來慢慢發現我和她在很多很多事情上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