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省考和市考有什麼不一樣,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

2022-01-06 05:44:33 字數 2110 閱讀 1943

1樓:

1、戶籍要求不同

顧名思義,省和市是兩個級別,市考部分市可能是有戶籍的要求,相對省考來說條件多了。省考條件一般比較寬泛。

2、考試時間不同

地方公務員(省考、市考)考試時間差異較大,部分省份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9月份,近些年些一般集中於4月份進行一次大的聯考,比如2023年和今年2023年,公務員聯考時間全部定於4月23日進行。

3、錄用待遇不同

從工資待遇上看,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的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財稅、金融、**監管部門的工資福利水平高於其他部門,基層財經紀律執行寬鬆的地區機關獎金數額高於市地級以上機關。

2樓:公考上岸之家

中不包含市考城市。廣東省考分為省直機關,各地市部門和公檢法系統,同一天考試,用同一套試題,只能報一個職位。而廣州市因為單獨招考,所以省考裡沒有這兩個市的職位。

3樓:公考小顏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

省公****和市公****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省考是指全省範圍內的招聘;市考則是單獨某個市釋出的招聘;市考一般是發達省份的市才會有如京考、上海市考;市考和省考分開考的,時間不衝突的話都可以去試試。

5樓:五山中公

考試時間不同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東省考考試時間推遲到了8月,按照往年的常規情況計

廣東省考:3月份報名,4月份筆試

廣州市考:2-4月份報名,3-5月份筆試

考試地點不同

廣東省考:根據報考崗位不同而不同。報考省直部門的崗位,筆試和麵試地點在廣州,報考鄉鎮以及地級市的崗位,在相應的地級市進行考試。

招考戶籍限制不同

廣州市考:在廣州市進行考試。廣東省考面向全國範圍內招考。廣州市考雖面對全國招考,但條件比較苛刻,在歷年的報考要求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職位要求本地戶口。

筆試科目不同

在廣東省考中,《行政職業能力測試》100道題,90分鐘,滿分100。《申論》縣級3道題,鄉鎮5道題,120分鐘,滿分100分。專業科目設定有:

公安機關「執法勤務職位」和審計機關「審計專業類職位」加考專業科目筆試。

廣州市考中,《行政職業能力測試》100道題,9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1道大作文題,120分鐘,滿分100分。

筆試的題型不同

廣東省考:包含言語理解、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和常識運用。多了一種題型叫「科學推理」,2015首次出現在廣東省考的試卷裡,主要考察初高中的理化生知識,這也是需要參加省考的考生單獨備考的題型。

廣東省考中申論是兩道小題+大作文形式。

廣州市考:包含言語理解、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和常識運用。廣州市考的行測題型與省考行測基本一致,但是沒有科學推理這一題型。廣州市考只有一道大作文題目。

競爭程度不同

從試卷題目來看,省考卷的題目難度比市考卷大。從競爭激烈程度來看,省考競爭比例平均為20:1(即平均20人搶1個崗位),深圳市考約為60:

1,廣州市考近3年平均競爭比例達85:1。

國家公****和省考的區別?

6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來 中政申論 備考自平臺為您解答!

bai1.國考報名時間一du般為10月,筆試11月份左zhi右。省考時間不

dao定,由各省自己規定。 至於內容方面,國考筆試只考行測和申論,而且題目難度較大。省考基本上大部分也都考行測和申論,難度相對較小,當然各省略有不同,如有的省份還要考公共基礎知識,有的職位可以不考申論。

要看你報考 的是什麼省份。

2.省公務員看是什麼職位,一般的省直單位和一些熱門單位,報的人肯定會很多的,競爭也比較大。   國考一般的好點兒的職位競爭更激烈,但是差點兒的職位錄取也不是太難。

     就一般而言,省考相對來說肯定比國考稍易。

3. 沒有先後區別 ,可以報國家同時又報省考,哪個考上了去哪個嘛,都不耽誤。

4.工作單位性質當然不是一樣的,國考的單位都還是比較不錯的,要知道,國考都是好單位在招。

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廣東省一般一年考幾次

國考,是國家統一的公務員招錄考試 題目比較難 錄用的工作多數是國家級別的崗位,競爭比較厲害省考,市考是一個概念。都是地方公 範疇題目簡單,命題是廣東省命題 崗位安排在廣東人事網查詢 04 05年都是一年招兩次,分上下半年 06年下半年停招,也從去年起,廣東省的招考沒有固定性具體等待各地區人事局的招考...

考公務員一般什麼時候報名,公務員省考一般什麼時候報名時間

1 國家公務員一般是10月下旬釋出招聘公告,10月中下旬開始報名 2 省級公務員根據本省的情況進行招錄的,例如 河北省考預計是3月中下旬釋出招聘公告 公務員省考一般什麼時候報名時間 公 各省的報名時間都不一定一樣的,具體要以公告為準。有些省份回單獨考試的,報答名時間需要檢視公告,以公告的報名時間為準...

銀行行測跟公務員的一樣嗎,考銀行時要考行測是跟公務員考的行測是一樣的嗎?

針對銀行的筆試 bai內容,主要為行測 du,專業zhi 知識以及英語三個主要部dao分,行測又是 內眾多考試中容都會考的科目,山東銀行招聘網 jrexam 小編針對銀行的行測與公務員行測的不同點來講 銀行的行測和公務員的行測基本一致,綜合近三年五大行的考試特點來看,比較喜歡考察邏輯填空 片段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