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和電機的區別,泵和電機一樣嗎?不一樣有什麼區別?

2021-05-04 09:30:54 字數 1697 閱讀 5640

1樓:長沙三昌水泵

泵必須要有電機發電才能帶動水泵。

2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泵是由電機或馬達驅動,將機械能轉化為液體的動能,而電機是電能轉化為負載的機械能.泵本身是不能動的,需要電機或馬達來驅動的.

泵和電機一樣嗎?不一樣有什麼區別?

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和水泵上用的電機的區別

3樓:田田小公主

1、轉速不同,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轉速達到上萬轉,而水泵上用的電機轉速相比低,只有幾千轉。

2、壽命長短不同,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壽命短,而水泵上用的電機因採用更好的原材料、裝置、工藝製造泵部件,壽命長。

3、噪音不同,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工作中有電火花、噪聲大,而水泵上用的電機沒有雜波汙染電源、干擾電子元件,相比之下噪聲小。

4、自我保護功能不同,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自我保護功能一般,而水泵上用的電機自帶過熱、過載雙保護,有完善的自我保護功能;袖珍體積。

5、碳刷,換向器有無不同,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有碳刷,換向器,而水泵上用的電機沒有碳刷,換向器。

6、電機性質不同,普通手電鑽裡用的電機為並激(或串激)式電機,而水泵上用的電機是非同步感應式電機。

擴充套件資料

電機保護常識

保護器選擇的原則

合理選用電機保護裝置,實現既能充分發揮電機的過載能力,又能免於損壞,從而提高電力拖動系統的可靠性和生產的連續性。具體的功能選擇應綜合考慮電機的本身的價值、負載型別、使用環境、電機主體裝置的重要程度、電機退出執行是否對生產系統造成嚴重影響等因素,力爭做到經濟合理。

理想的電機保護器

理想的電機保護器不是功能最多,也不是所謂最先進的,而是應該滿足現場實際需求,做到經濟性和可靠性的統一,具有較高的效能**比。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合理地選擇保護器的種類、功能,同時考慮保護器安裝、調整、使用簡單方便,更重要的是要選擇高質量的保護器。

4樓:misshappy是我

手電鑽/衝擊鑽用的是有刷串激勵電機,交直流都可以用的,個頭小,功率大,轉速高。

臺鑽上一般用的是交流非同步電機,相比串激勵電機,笨重不少,轉速要低一些。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5樓:假公成私

手電鑽電機電樞轉速上萬轉,屬於並激(或串激)式電機,轉子和定子都有線圈,在低速下仍然有較大扭矩輸出。水泵電機是非同步感應式電機,只有定子有線圈,當然轉子也可看成有線圈,只是不 是用銅線繞的,不能低速運轉,1400轉,是4極電機。

電動機與泵有什麼關係?泵是電動機的原理嗎?

6樓:謝胖胖

泵的軸與bai電機軸

直接連線,泵的du轉zhi速=電動機

dao轉速。

泵的軸通過聯軸器與電機專軸連線,泵的轉屬速=電動機轉速。

泵的軸通過減速箱與電機軸連線,泵的轉速=電動機轉速*減速箱減速比。

單相相潛水泵電機如果是油浸了主要是要檢查密封方面的,在檢查分離開關.線圈的絕緣,三相線圈阻止平衡不及電容的容量,軸承的好壞,原理簡單的是啟動後斷開啟動電容,利用水泵的離心力把水送出去。

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

伺服電機的選型 品牌 步進電機與伺服電機的區別 回答稍等 1 控制精度不同。步進電機的相數和拍數越多,它的精確度就越高,伺服電機取塊於自帶的編碼器,編碼器的刻度越多,精度就越高。2 控制方式不同 一個是開環控制,一個是閉環控制。3 低頻特性不同 步進電機在低速時易出現低頻振動現象,當它工作在低速時一...

自己製作15噸液壓機如何配電機和液壓泵

可以去 找店家諮詢一下,或去你本地門店諮詢。bdnjejsjnddnndndnnd 剛 u就好好vuuv 15kw電機配多大液壓泵 電機要跟據工作環境定,比如要220v.12v.24v.72v還是380v,再算一下功率。油泵實際使用功率的計算 先算流量 q dn 升 分 d排量 升 轉 n轉速 轉 ...

消防栓穩壓泵和消防穩壓泵有什麼區別嗎

區別不大,消防穩壓泵可能還有噴淋穩壓泵,也可以消火栓系統 噴淋系統合用穩壓裝置。消防供水泵和消防穩壓泵的關係 消防水泵是在出現火情時往管道注水的,一般在下面 穩壓裝置是保持管道壓力的,一直執行,一般設在頂層,另外穩壓裝置不受消防控制室控制,而消防水泵必須受消防控制室控制。裝在高層建築的頂層,補充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