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珠絲槓導軌和直線電機導軌的區別

2021-04-25 04:07:33 字數 3115 閱讀 1779

1樓:鎴誇綋杈扳湐

滾珠絲槓導軌主要是機械結構,生產工藝複雜,需要電機帶動,傳動鏈較長,不易控制。

直線電機導軌主要是電氣結構,機械結構較易生產,控制靈活,傳動鏈短,運動精度高。

直線電機與滾珠絲槓相比有何不同

直線電機與滾珠絲桿在運用上有什麼區別呢

2樓:深圳市漢工精密

直線電機

bai是一種將電能直接轉du換成直線運zhi

動機械能,而不需要任dao何中間轉換機構專的傳動裝置。屬

滾珠絲槓和直線導軌的區別可以一起使用嗎

3樓:濟寧鈦浩機械****

可以配合使用的,通常使用情況是「中間是滾珠絲桿,兩邊是直線滑軌」。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設計需要來安裝。

4樓:隔壁李工

滾珠絲桿和直線導軌都是起到一個傳動的作用,很多裝置都是中間一套絲桿利用電機帶動,兩邊分別是直線導軌做一個承載的作用

是滾珠絲桿好還是直線導軌好

5樓:我的7點整

一個是用來傳動的,一個是用來導向的。不屬於同一類

6樓:匿名使用者

無可比性,一般都是2樣組合起來使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滾珠絲桿比直線導軌好。因為滾珠絲桿的精度高,壽命長。**也高。而直線導軌使用一陣子後會在經常用的位置磨損嚴重,不好維修。但是它**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東西,不可比,般都是2樣組合起來使用的

滾珠絲槓與直線導軌的利與弊?

9樓:始雁盈寅

利:滾珠絲槓與直線導軌顛覆了傳統的滑動摩擦,改變成了滾動摩擦,回摩擦係數只有滑答動摩擦的1/50左右,從而可以減少驅動扭矩,提高傳動效率,保證定位精度。並且已作為標準件的絲槓與導軌安裝將會更加簡單。

弊:由於滾珠絲槓與直線導軌採用了鋼珠做為運轉承載,那麼就會減少承載能力,並且對潤滑條件要求較高。要定期注油潤。同時對使用環境要求也有所提高,要注意防塵,避免雜質進入滾道內。

高速機床絲桿傳動和直線電機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機床絲桿傳動是傳統的旋轉電機再加上一套變換機構組成的直線運動驅動裝版置。

直線電機可以認為權是旋轉電機在結構方面的一種變形,它可以看作是一臺旋轉電機沿其徑向剖開,然後拉平演變而成。與高速機床絲桿傳動的區別:

結構簡單。管型直線電機不需要經過中間轉換機構而直接產生直線運動,使結構大大簡化,運動慣量減少,動態響應效能和定位精度大大提高;同時也提高了可靠性,節約了成本,使製造和維護更加簡便。

適合高速直線運動。因為不存在離心力的約束,普通材料亦可以達到較高的速度。

易於調節和控制。通過調節電壓或頻率,或更換次級材料,可以得到不同的速度、電磁推力,適用於低速往復執行場合。

高加速度。這是直線電機驅動,相比其他絲槓、同步帶和齒輪齒條驅動的一個顯著優勢。

易於調節和控制。通過調節電壓或頻率,或更換次級材料,可以得到不同的速度、電磁推力,適用於低速往復執行場合。

滾珠絲槓一定要和直線導軌配合用嗎,可以

11樓:濟寧鈦浩機械****

可以配合使用的,通常使用情況是「中間是滾珠絲桿,兩邊是直線滑軌」。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設計需要來安裝。

12樓:天津尚銀丶誠

有些機器也可以做到不用絲槓,用電機代替使用。未來電機取代絲槓應該是趨勢吧。研磨絲槓主要貨期太慢了,貨期快的大部分廠家又達不到精度要求。電機貨期就比絲槓要快了,精度又高。

使用直線電機比滾珠絲桿的線性電機有何優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電bai動機的

優缺點分析

直線du電動機的特zhi

點在於直接產生直線運dao動內,與間接產生直線運動的「旋容轉電動機,滾動絲槓」相比,其優點是(具體效能見下表):

(1)沒有機械接觸,傳動力是在氣隙中產生的,除了導軌外沒有其它摩擦:(2)結構簡單,體積小,以最少的零部件數量實現直線驅動,而且是隻有一個運動的部件:(3)行程在理論上不受限制,而且效能不會因為行程的改變而受到影響:

(4)可以提供很寬的速度範圍,從每秒幾微米到數米,特別是高速是其一個突出的優點:(5)加速度很大,最大可達10g:(6)運動平穩,這是因為除了起支撐作用的直線導軌或氣浮軸承外,沒有其它機械連線或轉換裝置的緣故:

(7)精度和重複精度高,因為消除了影響精度的中間環節,系統的精度取決於位置檢測元件,有合適的反饋裝置可達亞微米級:(8)維護簡單,由於部件少,運動時無機械接觸,從而大大降低了零部件的磨損,只需很少甚至無需維護,使用壽命更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電機的控制來

和旋轉電機一樣自。象無刷旋bai轉電機,動子和定子無機du械連線(zhi無刷),不象旋轉電dao機的方面,動子旋轉和定子位置保持固定,直線電機系統可以是磁軌動或推力線圈動(大部分定位系統應用是磁軌固定,推力線圈動)。用推力線圈運動的電機,推力線圈的重量和負載比很小。

然而,需要高柔性線纜及其管理系統。用磁軌運動的電機,不僅要承受負載,還要承受磁軌質量,但無需線纜管理系統。

相似的機電原理用在直線和旋轉電機上。相同的電磁力在旋轉電機上產生力矩在直線電機產生直線推力作用。因此,直線電機使用和旋轉電機相同的控制和可程式設計配置。

直線電機的形狀可以是平板式和u 型槽式,和管式.哪種構造最適合要看實際應用的規格要求和工作環境。

結構緊湊,傳動更直接無磨損效率更高

15樓:隨my緣

由於定子和動子之間沒有機械連線,所以消除了背隙、磨損、卡死問題,運動更加平滑。突出了更高速度、高加速度、響應快、運動平滑。直線電機體積比電機+聯軸器+絲槓的體積小很多,容易安裝,免維護。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設計來說,那就是設計任務簡單多了;對於安裝角度來講,安裝複雜多了;對於使用角度來講,都一樣;但是科技在進步,如果直線電機的成本能夠降低,相信對於直流伺服電機的衝擊一定會很大。

滾珠絲槓與導軌怎麼傳動,滾珠絲槓和直線導軌的區別可以一起使用嗎

滾珠絲槓當然是用電機傳動了,電機最好是伺服電機,因為伺服電機更加穩定,不掉步,可以與數控系統連線。導軌一般不用傳動的,與滾珠絲槓連線就行了 滾珠絲槓是用電機傳動 拖動 可直連,也可通過其他變速機構 齒輪 同步帶等 連線。導軌 線軌 硬軌 是導向的。滾珠絲槓和直線導軌的區別可以一起使用嗎 可以配合使用...

滾珠絲桿與直線導軌可以配合使用嗎

你好,可以配合使用的,通常使用情況是 中間是滾珠絲桿,兩邊是直線滑軌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設計需要來安裝。滾珠絲槓和直線導軌的區別可以一起使用嗎 可以配合使用的,通常使用情況是 中間是滾珠絲桿,兩邊是直線滑軌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設計需要來安裝。滾珠絲桿和直線導軌都是起到一個傳動的作用,很多裝置...

上銀直線導軌的好處有哪些,上銀直線導軌有哪些優點?

1.定位精度高 使用上銀直線導軌作為線性導引時,由於上銀直線導軌的摩擦方式為滾動摩擦,不僅摩擦係數降低至滑動導引的1 50,動摩擦力與靜摩擦力的差距亦變得很小。因此當床臺執行時,不會有打滑的現象發生,可達到 m級的定位精度。2.磨耗少能長時間維持精度 傳統的滑動導引,無可避免的會因油膩逆流作用造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