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滑臺絲桿1610負重15Kg伺服電機3000轉。請問用多大功率的電機不會失步或過沖

2021-04-25 04:07:33 字數 5597 閱讀 4638

1樓:夫才非非

絲槓可以選2005的呀,15kg的話,選400w的應該也行。

你那1610 導程10的3000轉的話太快了 500mm/s

伺服電機的負載計算

2樓:z在中途

負載轉矩的計算,負載轉矩的計算方法加到伺服電機軸上的負載轉矩計算公式,因機械而異。但不論何和折算到電機軸上的負載轉矩。

通常,折算到伺服電機軸上的負載轉矩可由下列公式計算 :tl=(f*l/2πμ)+to。

一、伺服電機的負載計算公式中的符號含義:

l:折算到電機軸上的負載轉矩(n.m);

f:軸向移動工作臺時所需要的力;

l:電機軸每轉的機械位移量(m);

to:滾珠絲槓螺母,軸承部分摩擦轉矩折算到伺服電機軸上的值(

m:驅動系統的效率

f:取決於工作臺的重量,摩擦係數,水平或垂直方向的切削力,是否使用了平衡塊(用

無切削時: f=μ*(w+fg),切削時: f=fc+μ*(w+fg+fcf)。

擴充套件資料:

一、伺服電機的負載計算舉例:

按線性加減速時加速轉矩計算如下:

ta= (2πvm/60*104) *1/ta(jm+jl)(1-e-ks。 ta)

vr=vm{1-1/ta.ks(1-e-ksta) ta加速轉矩(n.m) vm快速移動時的電機轉速(r/min)  ta加速時間

(sec)  jm電機慣量(n.m.s2)  兒負載慣量(n.m.s2) vr加速轉矩

二、選型計算:

轉速和編碼器解析度的確認。

電機軸上負載力矩的折算和加減速力矩的計算。

計算負載慣量,慣量的匹配,安川伺服電機為例,部分產品慣量匹配可達50倍,但實際越小越好,這樣對精度和響應速度好。

再生電阻的計算和選擇,對於伺服,一般2kw以上,要外配置。

電纜選擇,編碼器電纜雙絞遮蔽的,對於安川伺服等日系產品絕對值編碼器是6芯,增量式是4芯。

3樓:華全柴油發電機

1.功率是次要的,電機選型主要考慮轉動慣量和負載轉矩這兩個要素。

2.同樣型號的電機,轉動慣量越大,其加減速時間越長,在對加減速過程有要求的場合,轉動慣量最好選在電機本身轉動慣量的5倍以內。

3.負載轉矩的話,也就是決定勻速執行段的功率,這個就有點難了。需要對負載轉矩進行計算。

因為傳動涉及到很多種傳動機構,絲槓,絲槓加滑軌,渦輪蝸桿,齒輪齒條等等。每部分傳動都要具體分析(傳動機構製造商會給出各個傳動機構的傳動效率,這個一定要記住考慮進去,不然容易選小)。最後計算出折算到電機軸端的負載轉矩,然後就簡單了,根據這個負載轉矩,留點餘量,選擇電機。

注意:計算步驟就是從最終驅動物件往電機軸端算,照著上面的方式算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的很對, 但目前個人認為你的扭矩是足夠的,至於關係,提供如下參考(我媳婦告訴我的):

如果選用滾珠絲槓,絲槓直徑可以根據最大試驗力對比滾珠絲槓的選型手冊,根據額定載荷值來確定絲槓直徑。如圖(絲槓資料手冊上都有)

如果選用梯形絲槓可以根據下面的公式計算絲槓直徑:

按算出的  d2 由標準中選取相應的公稱直徑 d 和螺矩 p (mm)

絲槓驅動轉矩公式:

如果選用滾珠絲槓 當量摩擦角  可以忽略不計,螺紋升角 由相關手冊查出;

額! 折騰死我了, 老婆搞的公式不能直接複製這裡啊, 抓圖再插入的, 那些特殊符號難找, 就回答這麼多吧, 希望能幫到你啊!

你現能提供的資料裡, 我看就沒有螺紋升角, 就是絲槓直徑相關, 相信你不會搞的特別特殊, 應該是完全能滿足你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5kg的負載是很小的,0.6n.m的夠用,但實際使用安裝的鬆緊度,摩擦等因素需要的力更大。

滾珠絲槓要求的力比梯形絲桿要少,但螺距越大要求的力越大。按照你說的速度是電機的轉速1200。一般的話我們選擇電機都要有餘量的。

因為影響力的因素太多,所以沒有一個具體的計算方式。如果不夠的話建議你選擇1.3n.

m的。就是不知道你們工作環境是怎麼樣。

伺服電機推動水平方向的絲桿滑臺怎麼計算其功率?已知所需轉速、滑臺及工件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要求的加、減速度。加減速的大小對,功率的選擇影響很大。

一般情況的話,看你這個要求最多400w的電機就可以了。

另外伺服電機是恆轉矩輸出的,他不會因為電機的輸出轉速變化而產生轉矩的變化。

請問用絲桿要10噸的推力,在1秒內移動0.17米,需要用多大的電機和減速器?最好是伺服電機。最好列出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bai的絲桿沒有能承受10t的推力

du 再說了10t的推力下170mm/s也不zhi好實現dao 所以建議用液壓系統來回實現 伺服電機答扭矩t=9.8mup/2rnπ=9.8×10000×0.

1×p/2r×0.95×3.14=1642.

6416p/r

m=絲槓所承受的推力 u=摩擦係數 p=絲槓導程 r=減速比 n=機械效率 你自己算下 且不說伺服電機的轉動慣量能不能達到 估計到時候整個系統響應較慢 絲槓還得定做 所以建議你用液壓系統較划算 再說了你的實際工況不清楚 沒辦法幫你進行細緻計算 最後想說的是伺服電機選擇主要看扭矩 轉動慣量 轉速 及編碼器精度等 功率只是一個結果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0.17*10*1000*9.8=16.66kw.

保守需要20kw功率的電機,伺服電機恐怕只有主軸電機了,太貴。

通過比較大的減速機來驅動絲桿。

9樓:開心石笨笨

建議用直線電機 絲槓的話很容易廢掉

機械結構,伺服電機+絲槓垂直往復運動,請問伺服怎麼選型?有什麼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滾珠絲桿推薦用螺距8mm以上的,否則不能達到600mm/s的速度。

由於工作臺有100kg,標準交流伺服電機有扭矩大小,可以根據絲桿得出扭矩大小,

只要超過重力給予的扭矩即可。

但通常選型時電據扭矩至少是重力扭矩的2倍,安全第一。

另外一種做法是加配重,加了配重,那可以用小扭矩的交流伺服即可,搞個直流伺服也行啊。

11樓:鍾承曦

此設計存在問題。普通伺服電機3000轉/分鐘摺合50轉/秒,5mm導程50轉合250mm,就算用高速進口伺服電機也只有6000轉也只能達到500mm實際運用也達不到。600mm/秒無法滿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伺服電機嗎?

電機引數:首先,功率,扭矩,慣量;其次,電壓,電流,轉速。

你需要知道的引數:設計最大運動負載,理論設計運動速度、加速度,減速比及減速部分質量,伺服系統電壓,伺服系統電流。

不要求很詳細的話就這麼多了。

13樓:

螺距為5mm,執行速度600mm/s,也就是說電機轉速7200rpm

絲桿根本不可能達到這個轉速。你應該先考慮更大的螺距,比如20mm甚至更大。

14樓:

這個**看似好像是東方資料裡的,我有這個軟體可以計算

15樓:於潤嵩

你是600mm/min吧

請問,用伺服電機帶動絲桿提升300公斤的重物,伺服電機選多大的,需要帶減速機嗎?

16樓:鑫強機電

你的負載為3000n,光用伺服帶絲桿的話,伺服的功率會很大才可以,大功率的伺服電機一套下來**很貴,加個減速機的話能節省很多成本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重,肯定要帶減速機啦,你沒有告知速度和加速度要求,無法選的,估計你要15千瓦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絲桿螺距4-8mm的話用個4nm的電機就夠了,**一個驅動加一個電機共2200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轉速,當然要用減速機了,你的重量不輕

21樓:淡淡香草味

減速機是需要帶的,寧波聯誼的伺服電機相當不錯的,信譽***,售後服務做的很到位,**是:linix-ningbo1.com.cn,你可以來看看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信給我吧,大功率伺服電機是本公司的特色,很多牌子都做不出的。[email protected]

請問我要用伺服帶絲桿提升下降100公斤的重物和200公斤的重物 和300公斤的重物分別要用多大功率的伺服電機 10

23樓:

10hz是什麼意思啊?假如你打算讓你的機械在1s的時間內將勻加速將重物提高到1m,之後就是回勻速直線運答動,重物是100公斤,這時啟動功率就是最大功率,就可以這樣計算:

由s=1/2a*t^2 得 a=2s/t^2=2*1/1=2m/s^2

由f=ma得f=100*2=200n 由於要克服重力做功,所以電機作用在重物上的總力f總=f+mg=100*10+200=1200n

此時重物的瞬時速度v=a*t=2*1=2m/s

絲桿的效率取0.9,則電機的瞬時功率p1=f*v/0.9=1200*2/0.9=2666.7=2.7kw

取1.05~1.5安全係數,可選用功率為3kw,或3.5kw的伺服電機。

其他的工況可以套用以上計算方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需要知道你的重物的執行速度,通過計算知道電機的最大速度,為了保證足夠的角加速度專使系屬統反應靈敏滿足系統的穩定性要求,負載慣量也要限制等等。初步選型的話,最簡單的方法,知道電機的額定轉矩n.m以及額定轉速rpm,電機功率p=t*n/9.55

25樓:開心石笨笨

需要考慮速度 加速度 才能算出推力的大小

26樓:匿名使用者

光有負載大小還不夠,需要先確定負載的執行速度後,才好計算功率。

200w的3000轉伺服電機連線1510絲桿帶動10kg的物體做升降,行程是300mm,應該用大的減速機?求大神指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選擇一個帶抱閘的電機就行了,改個400w的這樣力度也夠了,還省一個減速機,節省了成本啊。選擇減速機牽扯到很多方面的,一般的話你去賣減速機的地方他們都有選擇對照表,減速機也不便宜。

28樓:餅乾

1510的絲桿bai很少 ,研磨的?成本du

不低吧,如果你用伺服zhi 400w的 不推薦國產,編碼器不行dao,如果內用要麼進口 要麼換步進容電機(節約成本),如果你對精度沒那麼要求,換冷軋的絲桿1610的就可以

300mm內0.05 (c7精度級別),還有 如果是垂直用,換小導程的 5 或者4都行,太快了 你的絲桿的壽命幾何級降低

滾珠絲槓直線滑臺都有哪些要求,滾珠絲槓直線滑臺都有哪些要求

影響直bai線導軌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很 du多,最主zhi要是受外在因素的影響dao。所謂版外在因素是指權安裝拆卸 維修保養 工作環境等方面,在進行直線導軌的安裝拆卸時,一定要遵循各種安裝要求和注意事項來嚴格操作,一旦操作不當,將會使直線導軌在運轉過程中,造成一定的損害,從而縮短直線導軌的使用壽命 皮...

滾珠絲桿與直線導軌可以配合使用嗎

你好,可以配合使用的,通常使用情況是 中間是滾珠絲桿,兩邊是直線滑軌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設計需要來安裝。滾珠絲槓和直線導軌的區別可以一起使用嗎 可以配合使用的,通常使用情況是 中間是滾珠絲桿,兩邊是直線滑軌 不過,具體還是要看你的設計需要來安裝。滾珠絲桿和直線導軌都是起到一個傳動的作用,很多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