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伺服電機帶絲槓,電機軸和絲槓是平行的,不是重合的,是兩個平行軸的關係

2021-03-22 16:06:17 字數 4251 閱讀 2445

1樓:深圳市漢工精密

其實這種機構就是常用的,選擇這種也可以,整套配件都可以提供。

如果需要按照你那要求,就是把聯軸器改為同步輪同步帶或是齒輪鏈條

2樓:xy天馬行空

兩個絲槓的距離有多遠?傳動同步精度要求高嗎?震動幅度有多大?用齒輪和同步帶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軸和絲槓平行,一般是用齒輪或皮帶連線,絲槓支撐是用支撐座連線絲槓和機臺,在支撐座裡面有軸承連線絲槓和支撐座。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絲槓專用的支撐座,可以根據你的需要選擇

4樓:失落的懶豬

同步帶搞定,等下給你個圖看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成套的聯軸器和支撐座。臺達的伺服就可以配套。

我想用伺服電機帶一個滾珠絲槓,實現上下振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和絲槓之間可以用聯軸器,也可以用齒輪連線。聯軸器直接鎖緊就行。齒輪是電機軸和絲槓軸端個安裝一個,一般可以用鎖緊螺母和鍵連線。

用聯軸器時電機軸心和絲槓在同一中心線上面,需要長度方面空間大些;用齒輪電機軸心和絲槓在同一平行線上

7樓:捷爾達公司

問題是你的沒有提供具體引數

如:振幅

頻率若頻率很大.則不宜使用 滾珠絲槓

最好使用連桿結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實現上下震動,電機絲槓要垂直安裝嘍,要是的話,沒必要這麼麻煩,整個推杆就行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機不允許直接接觸軸向力,可以採用絲槓電機直連,軸承承受力。但是絲桿做震動最高只能到50hz。

伺服電機與絲槓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聯軸器而採用同步帶或齒輪連線的原因主要是:

1---電機軸與絲槓不同軸,距離比較遠;

2---電機輸出軸與絲槓輸入軸同向(朝一個方向);

3---需要增加減速比以增加輸出力矩,但是速比又足以達到市售標準減速機的最小減速比,比如減速比要求1/3以下或特殊比值;

4---工作端有可能卡死或其他原因可能導致伺服電機堵轉,採用同步帶傳動在執行端卡住的情況下更可能使同步帶損壞(比如平帶或同步帶打滑)而不至於燒壞電機

11樓:潛水中別吵

用皮帶輪或齒輪可以調節速度加大轉矩

你好。我想用伺服電機帶動絲槓,用絲槓壓住一個鐵塊。已知需要的壓力,怎樣求伺服電機轉矩和功率?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0.01摩擦係數計算摩擦力,也就是阻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p=fv

功率 = 壓力 * 速度

所以要看你想多大速度去壓緊這個工件

14樓:笨拙者

t(nm)=9550xp/n

15樓:鳴鶴

絲槓最主要的目得是將旋轉運動變化為直線運動,如果光需要壓力的話,海華絲不建議用絲槓。如果你要用絲槓的話,伺服電機的計算方法很簡單的,網上也有公式,不知道的話可以問我。

兩個伺服電機同時控制兩根絲槓如何辨別是否同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同步,只有相對的同步(允許在一定範圍誤差內),因伺服的接受訊號處理都需要時間,還有電機的引數有別,導致響應有快慢;

在驅動器上一般都有編碼器的分頻輸出,把兩臺伺服的此訊號給到一個plc的兩個高速輸入口,進行實時監控對比,看看一不一致,就可以間接的看出伺服的同步性了

伺服電機帶動絲槓旋轉 我想讓絲槓只做旋轉運動 螺帽做直線運動 怎麼固定絲槓 這個裝置是什麼裝置?

17樓:老任

伺服電機帶動絲槓旋轉 ,絲母做直線運動,可用兩個軸承座固定絲槓,伺服電機安裝在電機座上,用聯軸器與絲槓軸頭連節。絲母與移動裝置連線緊固,即可實現。

這個裝置叫做電動滑臺裝置或機構,是一種常用機構。

18樓:開心石笨笨

這是滾珠絲槓平臺 絲槓兩邊固定 導軌做為支撐導向的作用 這樣可以實現你要求的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導軌和滑塊做個單軸滑臺。用兩個軸承座固定絲槓,伺服電機安裝在絲槓的一頭,用聯軸器與絲槓軸頭連節。螺帽固定在滑臺上。就可以了。

伺服電機帶動絲槓~怎麼選型,先確定哪一個,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根據精度要求可以判斷絲桿是磨製還是軋製的,根據負載及其加速度可以馬上選出伺服的功率和絲桿的最大負載能力(做的久一點的工程師都可以直覺判斷出來絲桿的大體的直徑),這樣就可以圍繞著這個功率的伺服電機的不同轉速及不同導程的絲桿做出搭配,這樣會出現若干個不同的方案:高轉速的伺服電機配小導程的絲桿(有時還要加減速機),大慣量的伺服配大導程的絲桿。在機器造價確定的情況下,從兩到三個方案裡面選,選擇的方法是同效果選低造價,同造價選高穩定性,效果及造價都相同的選常用的及**商有現貨的。

如果單從選伺服和絲桿的方面講一般都有個直覺,就像市面上3000轉的伺服貨最足,絲桿也是根據**商的庫存情況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絲槓,這個是一定的……

絲槓主要是承重的選擇,精度的選擇,和相應承受扭力的選擇,螺距的選擇然後再根據選定的絲槓選伺服電機,主是是轉速跟扭矩,還有跟絲槓的連線。

轉速就是根據額定轉速,再結合絲槓的螺距,計算移動速度,看速度夠不夠,夠就ok

扭矩就是通過計算算出當前速度下折算到電機輸出軸的扭矩要多大,實在不夠大的話還可以用減速機放大,不過速度又得重新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負載力矩和速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要看看你帶的東西 要多重然後選定絲槓 和電機 要保證 電機保證扭矩就好

減速機的選型,我想用伺服電機配減速機,帶動滾珠絲槓做上下運動,絲槓承重大概50kg,

24樓:匿名使用者

加減速機無外乎兩個用途

增大扭矩

增大慣量

現在針對你的使用情況,負載轉矩已經有了0.87,電機的轉矩1.59,轉矩足夠。

再看慣量,電子轉子0.71,負載慣量1.52,1.52/0.71=2.14 ,對於慣量,兩倍以上即可滿足要求。個人見識淺陋,見過的減速機至少3比的。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搭配伺服用的減速機額定都是3000轉速的。

我覺得你已經用絲桿了,絲桿將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運動,產生的的就是推力而不是扭力了。

所以你提供的負載轉矩,負載轉動慣量等引數,不知道在此有何用途。

可以提供直線運動相關引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比選擇的一般原則:

(1)使減速機的轉動慣量(換算到電動機軸上)最小。

(2)使傳動間隙最小,或者減速機造成的傳動誤差最小。

(3)使電機驅動負載產生最大的加速度。對於操縱導彈舵面的舵機而言,快速性是最重要的指標,所以一般應按加速度最大原則來選擇傳動比。

按負載加速度最大原則選擇傳動比:

純慣性負載設負載為純慣性的,轉動慣量為jl,並有一定的摩擦力矩mf。設電動機轉子轉動慣量為jm,減速機傳動比為i,則換算到負載軸上的力矩平衡方程為imm-mf=(i2jm+jl).ωl(1)式中mm———電動機輸出的力矩;ωl———負載角加速度。

由(1)式得.ωl=imm-mfi2jm+jl(2)對(2)式求導數 .ωl/ i,並令其為零,解得i=mfmm+(mfmm)2+jljm(3)即為滿足加速度最大條件的最佳傳動比。

假若負載摩擦力矩mf=0,則有i=jljm(4)即為常用的選擇最佳傳動比的公式,其實際意義是當按此式選擇傳動比之後,則電機轉子慣量折算到負載軸上的值等於負載轉動慣量。即有i2jm=jl(5)滿足此條件的傳動比即可使負載有最大的加速度。其次由(3)式可看到,摩擦力矩或恆定的負載力矩將使傳動比增大。

其意義也是明顯的,因為mm一定,負載力矩增大時,只有提高傳動比,才能提高推動負載的力矩。

伺服電機絲槓走不準是那裡的問題

26樓:百聯機床

1、兩端固定是否存在鬆動

2、絲槓本身的精度問題。

3、是否存在其他拉動部件導致絲槓走不準

以上問題檢查一下。

絲桿選型和伺服選型問題,絲槓選型和伺服電機功率如何選擇

你好,你的機械結構是水平負載嗎。你完全可以用不帶自鎖的機構。伺服電機完全有能力,輸出制動力來完成停止動作。關建你的電機不要太小,依照我的經驗2kw的就足夠了。伺服電機帶動絲槓 怎麼選型,先確定哪一個,謝謝 可以肯定的是根據精度要求可以判斷絲桿是磨製還是軋製的,根據負載及其加速度可以馬上選出伺服的功率...

鏈輪安裝用鍵後,再用頂絲,鏈輪和電機軸都要開孔嗎?以及開孔方

頂絲是說用緊定螺釘,機米螺絲,止付螺絲。主要做 用就是起到定位作用。一般電機軸上帶鍵槽,在鏈輪上開個用來頂絲的螺絲孔就好了。還有一種說法是說 頂絲調節緊鏈法 主要解決了因鏈條受力不均,在啟動運轉時因衝擊力過強而斷鏈,降低了緊鏈 截鏈工作的複雜性,杜絕了因鏈條鬆造成跳鏈 斷鏈和崩鏈傷人事故,縮短了掐截...

想用逆變器變交流電帶1千瓦電機我該用多大型號的異變器求指導謝謝

至少使用逆變器功率1500w以上的,否則會存在不能正常工作的風險。通常逆變器的輸入電壓為12v 24v 36v 48v也有其他輸入電壓的型號,而輸出電壓一般多為220v,當然也有其他型號的可以輸出不同需要的電壓。逆變器的關鍵引數是 輸出功率 轉換效率 輸出波形質量。只要比較一下這些引數就知道這款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