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電噴和缸內直噴有什麼不一樣

2021-05-05 04:27:10 字數 3586 閱讀 3111

1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是通過電子控制的形式將燃油噴射到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再由發動機的吸氣行程將油氣混合氣吸入缸內。

缸內直噴是噴油嘴從進氣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內部,因此缸內油氣的量不會受進氣閥開合的影響,而是直接由電腦自動決定噴油時機與份量。

由於油、氣的混合空間、時間都相當短暫,因此缸內直噴系統必須依靠高壓將燃油從噴油嘴壓入汽缸,以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

2樓:

多點電噴技術

多點電噴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個噴油嘴上,不止一個噴油孔,它是將燃油直接噴入各氣缸的進氣岐管,然後進入相應的燃燒,每個氣缸一個噴頭。多點電噴發動機是電噴技術發展成熟的結果,也是主流產品。而缸內直噴又稱fsi,直噴是直接將燃油噴到汽缸中,在汽缸內與空氣形成可燃混合氣,這樣更能發揮每一滴燃油的功效,但對噴油嘴的要求很高,因為氣缸內是高溫高壓的環境。

多點電噴這種非直噴的優勢就在於對油品要求更低,技術超級成熟**低廉;而直噴無論是效能還是油耗都更有優勢一些,但成本和對燃油的適應性都還有待提高。

多點電噴的優缺點

多點電噴優點是燃燒效率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可採用順序噴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單點噴射更精確,所以多點噴射發動機的排放更好,更經濟省油。

多點電噴缺點是對油品要求比較高,包括機油。結構比較複雜,所以成本高。

缸內直噴

直噴優點是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 ,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一氧化碳的產生。

直噴優缺點

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直噴缺點是技術要求比較高,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技術難點就是「分層燃燒」的實現。

3樓:莫念v勿忘

多點電噴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個噴油嘴上,不止一個噴油孔,它是將燃油直接噴入各氣缸的進氣岐管,然後進入相應的燃燒,每個氣缸一個噴頭。多點電噴發動機是電噴技術發展成熟的結果,也是主流產品。

直噴又稱fsi,直噴是直接將燃油噴到汽缸中,在汽缸內與空氣形成可燃混合氣,這樣更能發揮每一滴燃油的功效,但對噴油嘴的要求很高,因為氣缸內是高溫高壓的環境。

多點噴射工作原理是相對單點噴射而言,單點噴射是指只有一個噴嘴負責向各缸噴油,噴嘴位於未分成進氣歧管之前的進氣管上,其噴油量大小根據油門大小而定。由於進氣歧管長短不一,位置有遠近,因此噴入每個氣缸的混合油氣的量和時間都不一致,從而導致每個氣缸工作狀況有差異。

其原因就在於缸內直噴在燃油的注入上要比多點電噴車型更加更加均衡,這樣可以讓引擎工作時讓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燒,這是多點電噴車型永遠做不到的。

4樓:清溪看世界

一、優勢不同

1、多點電噴:取代了幾個氣缸共用一個噴油器的設計方式,在每個氣缸對應的進氣歧管內加裝了噴油器,這樣避免了單點噴射過程中混合氣輸送和分配受進氣歧管結構的影響。

2、缸內直噴:缸內直噴式汽油發動機的優點是油耗量低,升功率大。

二、劣勢不同

1、多點電噴:多點電噴發動機的噴射壓力低,這樣汽油無法充分霧化,並且汽油也無法充分與空氣混合,這樣會影響發動機的燃燒。

2、缸內直噴:從經濟層面來看,採用缸內直噴的供油系統除了在研發過程必須花費更大成本,對於車主來講較傳統電噴車需要更加頻繁更換火花塞等零部件。

三、原理不同

1、多點電噴:汽油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汽油燃料的噴射過程是在進氣歧管內,並由控制程式按照特定時序發出控制指令,通過電子噴油器完成。

2、缸內直噴:直接將燃油噴入氣缸內與進氣混合的技術。

5樓:汽摩頻道

多點電噴和缸內直噴哪個好?

6樓:地球之眼

多點電噴發動機和缸內直噴發動機,哪一種更好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7樓:耐寂寞抗**

多點電噴

汽車發動機的電噴裝置一般是由噴油油路、感測器組和電子控制單元三大部分組成的。如果噴射器安裝在原來化油器位置上,即整個發動機只有一個汽油噴射點,這就是單點電噴;如果噴射器安裝在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即汽油的噴射是由多個地方(至少每個氣缸都有一個噴射點)噴人氣缸的,這就是多點電噴。

缸內直噴

又稱fsi,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料分層噴射技術代表著傳統汽油引擎的一個發展方向。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通過電腦採集凸輪位置以及發動機各相關工況從而控制噴油嘴將汽油噴入進氣歧管。但由於噴油嘴離燃燒室有一定的距離,汽油同空氣的混合情況受進氣氣流和氣門開關的影響較大,並且微小的油顆粒會吸附在管道壁上,所以希望噴油嘴能夠直接將燃油噴入汽缸。

fsi就是大眾集團開發的用來改善傳統汽油發動機供油方式的不足而研製的缸內直接噴射技術,先進的直噴式汽油發動機採用類似於柴油發動機的供油技術,通過一個活塞泵提供所需的100bar以上的壓力,將汽油提供給位於汽缸內的電磁噴射器。然後通過電腦控制噴射器將燃料在最恰當的時間直接注入燃燒室,其控制的精確度接近毫秒,其關鍵是考慮噴射器的安裝,必須在汽缸上部留給其一定的空間。由於汽缸頂部已經佈置了火花塞和多個氣門,已經相當緊湊,所以將其佈置在靠近進氣門側。

由於噴射器的加入導致了對設計和製造的要求都相當的高,如果佈置不合理、製造精度達不到要求導致剛度不足甚至漏氣只能得不償失。另外fsi引擎對燃油品質的要求也比較高,目前國內的油品狀況可能很難達到fsi引擎的要求,所以部分裝配了fsi的進口高爾夫出現了發動機的水土不服。

此外,fsi技術採用了兩種不同的注油模式,即分層注油和均勻注油模式。發動機低速或中速運轉時採用分層注油模式。此時節氣門為半開狀態,空氣由進氣管進入汽缸撞在活塞頂部,由於活塞頂部製作成特殊的形狀從而在火花塞附近形成期望中的渦流。

當壓縮過程接近尾聲時,少量的燃油由噴射器噴出,形成可燃氣體。這種分層注油方式可充分提高發動機的經濟性,因為在轉速較低、負荷較小時除了火花塞周圍需要形成濃度較高的油氣混合物外,燃燒室的其它地方只需空氣含量較高的混合氣即可,而fsi使其與理想狀態非常接近。當節氣門完全開啟,發動機高速運轉時,大量空氣高速進入汽缸形成較強渦流並與汽油均勻混合。

從而促進燃油充分燃燒,提高發動機的動力輸出。電腦不斷的根據發動機的工作狀況改變注油模式,始終保持最適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發動機的輸出而且改善了排放。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多點噴射發動機的噴油器是裝在進氣歧管上的,油、氣在歧管內開始混合,然後再進入到汽缸中燃燒。缸內直噴是把燃油直接噴射到汽缸中去的技術。

1、多點電噴就是汽油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汽油燃料的噴射過程是在進氣歧管內,並由控制程式按照特定時序發出控制指令,通過電子噴油器完成。多點電噴是相對於單點電噴來說的,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在進氣總管內使用化油器將汽油與空氣形成燃油混合氣進入氣缸內,在壓縮衝程內被點火器點燃。

2、缸內直噴就是直接將燃油噴入氣缸內與進氣混合的技術。優點是油耗量低,升功率大,壓縮比高達12,與同排量的一般發動機相比功率與扭矩都提高了10%。目前的劣勢是零元件複雜,而且**通常要貴。

多點電噴這種非直噴的優勢就在於對油品要求更低,技術超級成熟**低廉;而直噴無論是效能還是油耗都更有優勢一些,但成本和對燃油的適應性都還有待提高。

9樓:

缸內直噴是直接將燃料噴射到缸內

多點電噴只是電噴的一種常見的形勢,只是將燃油噴射到油管中

肯定是缸內直噴好

我們不一樣不一樣是什麼歌

我們不一樣 歌曲原唱 大壯 填 詞 高進 譜 曲 高進 這麼多年的兄弟,有誰比我更瞭解你 太多太多不容易,磨平了歲月和脾氣 時間轉眼就過去,這身後不散的筵席 只因為我們還在,心留在原地 張開手需要多大的勇氣,這片天你我一起撐起 更努力只為了我們想要的明天,好好的這份情好好珍惜我們不一樣不一樣,每個人...

guess和imagine有什麼不一樣

guess 側重是猜測,有條件情況下推斷出結果,重在結果性,如我猜他可能回來了。我猜他一定吃過飯了。而imagine 側重是幻想,想象,更著重在場景的畫面性。如 你想像一下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美景?我能想象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guess vt.猜測,推測,猜中,猜對,想,認為 imagin...

佛教和道教有什麼不一樣的

很多人分不清佛道兩家有什麼區別和聯絡.特別是兩教的生命觀的深刻內涵,不深入進去,是很難理解其意的.有一點可以肯定,人類對生命的關注是宗教產生的第一因.佛道兩教同樣如此.人自有自我意識以來其天性就是好生惡死,由於對死亡的恐懼也就產生了種種宗教和崇拜,人類內心深處的死亡焦慮是宗教產生的母胎.佛學大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