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玩轉基金,新手怎麼玩基金?有什麼技巧嗎?

2022-01-06 05:44:29 字數 4878 閱讀 514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的發展,國民儲蓄的增加,投資的觀念在過去幾年中逐漸受到一般老百姓的重視。儘管大部分的人都認識到投資的重要性,但多數的老百姓對如何投資仍然一知半解。從早期在**裡殺進殺出,追求利潤而不顧風險,到這兩年來對投資風險的過度警覺,卻忽略了投資最根本目的是追求利潤。

過去一年裡**投資熱潮興起,大家又踴躍地把錢投向**,殊不知不同**的投資標的、投資方法、投資風格各不相同,如果沒有做好適當的投資規劃,盲目的跟隨市場熱點進行投資,很可能達不到預期的理想。

到底要如何投資**呢?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談談到底**是什麼?很多人把**當作是一種**,應該高拋低吸,或者當作是一種存款,以為它完全沒有風險,這其實都是比較偏差的看法。

**其實是一種集合理財的工具,意思是把大眾的資金彙集起來,通過專業理財人員進行投資,以取得比較高的投資回報。**投資標的可以是任何投資工具,可能是**,可能是債券,也可能是銀行存款。在國外,**的投資標的更可以包括房地產、**,**等一般人比較少接觸的投資品種。

對大部分人來說,利用**投資的好處在省時省力,有專家為你打理繁雜累人的投資,同時通過**投資組合的分散也可以降低潛在的投資風險,充分達到「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效果。不過如果你以為買下了一檔**就可以一勞永逸,那你就錯了。近幾年來,市場上**的品種逐漸增加,經常可以看到的就包括了**型**、債券型**、平衡型**、保本型**、貨幣型**等等,看得人眼花繚亂,由於每種**的投資標的和投資方法各不相同,所顯現出來的特性也截然不同。

在這裡,我簡單地做一下介紹:

**型**:指的是**以**為主要的投資標的,通常**在投資組合中的比重要在70%以上才可以稱作**型**。實證研究顯示****的長期表現高過其它投資**,但它的問題是**波動稍為大一些。

這型別**在牛市週期中表現通常最好,但在熊市中表現就會比較差。如果你想投資**,這類**應是不錯的替代品。

債券型**:顧名思義,債券型**主要投資在債券市場。這類**投資報酬比較低,但收益穩定,**波動也比較小,因此適合對風險容忍度較低的投資人。

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債券**並不是沒有風險,雖然利息較為固定,債券**在利率上升的時期通常會有本金的損失,因此一旦經濟景氣好轉,出現通貨膨脹,就不適合投資債券**。

貨幣型**:把資金投入短期票券,債券及銀行定存等固定收益型的投資工具上,目標在取得比銀行定期存款為高的報酬率。這類**風險通常很低,但報酬也相對較低,它基本上是一種銀行存款的替代品,如果你要把錢放在銀行裡,倒不如用來購買貨幣型**,但如果你的目的是取得比較高的收益,貨幣型**就不是很好的投資品種。

平衡型**:簡單說,平衡型**就是在一個**裡較平均的持有**和債券,由**經理人依照他對市場的判斷適時地調整**和債券的比重,以便取得比較好的收益。這種**是一箇中庸型產品,好的時候不會太好,壞的時候也不會太壞,如果你對投資一無所知,這是一種最簡單的投資工具。

保本型**:保本型**也是同時持有**和債券,但為了保持數年後至少可以拿回本金,它在債券上的投資比重非常大,因此投資回報不可能太高,通常只比貨幣型**高一點點。另外保本型**必須持有期滿一定時間才有保本功能,如果預計在未來一兩年內可能需要用到的資金,最好不要放在保本型**裡面。

究竟什麼樣的**最適合你呢?那要視個人的需求來決定。如果你完全不懂投資,什麼都不想管,那最好先把錢放在平衡型**裡,讓**經理人全權為你打理。

如果你對投資稍有認識,那就可以依照你個人的情況挑選幾個**來建立投資組合。投資組合的配置大體不脫**,債券和現金。一般來說,如果你的錢是閒置資金,短期內沒有其他用途,同時你的工作穩定,有固定的收入,那你可以把比較大的投資放在**型**裡面,以爭取最大回報。

如果你的資金一兩年內就會用到,那你就應該把比較多數的資金放在債券和平衡型**裡面,以保障本金的安全。又如果這筆資金是你的養命錢,退休金,那你多數的投資就應該放在有固定分紅的債券型**裡面,報酬雖低,定期的配息和較低的風險可能更符合你的需要。

最後,大家都應該理解,風險和回報永遠是相對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你想要有比較好的回報,就要有承擔比較大的短期**波動的心理準備,如果你完全不要風險,那投資回報肯定會很低。但哪種投資是最適合你的呢?這隻能由你自己來回答了!

2樓:源源

第一步明白什麼是**

說白了,**就是你投出的一部分錢交給**公司,**公司的**手再用你的錢去投資,一般都是**的形式。也相當於你花錢請專業人士替你**。所以選擇好的**公司非常重要!

只有**公司賺了錢,你才有錢賺。

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托**、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一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第二步關於盈利和虧損如何計算

就是說,**公司賺了會按你買的股數、當天的單位淨值和贖回日期的淨值差給你相應的紅利。賠了,你同樣要以所購股數和淨值差分攤損失。

第三步其他費用

購買的時候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一般是0.012每股,贖回的時候手續費是0.005,打個比方,如果你購買當天的單位淨值是1元,你買了10000股(一共是一萬元),你一共需要交170元的手續費。

如果用網上銀行購買,會有相應的折價,大概手續費是110左右。各個銀行的手續費不一樣。

第四步**時期

一般分為認購期、運作期(封閉期)、申購期三個階段。剛開始的時候是認購期,一般是半個月左右,在這半個月裡你只能購買不能贖回(賣出),**價一般是1元。然後進入運作期(封閉期),在這段時間裡**公司拿你的錢去建倉,也可以說是一個準備期,一般不超過三個月,開啟之後大部分**會有所漲幅,也有部分會回落變成0.

9*或者更低,這個時候不要以為你賠了,因為你的投資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進入申購期,此時你已經可以自由買賣了。

第五步**風險

風險是肯定會有的,因為有掙就會有賠,主要是看你所選的公司實力和營運狀況。但是客觀的來說,**投資是一項長期投資,不像**,賺錢賠錢都很容易。因為近半年以來**看漲,而且良性迴圈,所以基本上沒有一支**是長期虧損的,前提是你投資至少半年以上。

[什麼是**風險]

第六步具體例子講解

打個比方,那景順長城來說,12月7日**的**是1.117,12月8日開始是連續**,因為整**市也是看跌,從12月11日開始持續**到12月15日是1.186,也就是說如果你在12月7日到11日之間贖回那麼你肯定會賠錢,12月11日到13日單位淨值長到1.

134你能把手續費掙出來,從1.134到1.186的差就是你每股的利潤。

可能從12月15號後還會跌,你的利潤會逐漸縮小甚至更低。推理,這就是**的漲漲跌跌,**的漲跌一般與****的漲跌有關,不出意外是成正比關係。由於**在波動的狀態下持續**,所以**也是緩慢上升的(近半年來)。

第七步教你怎樣買**

一般是銀行**,不同的銀行**的**種類也是不同的;或是在**公司的指定地點直接購買。在銀行購買時拿本人身份證和一張存有購買金額的借記卡在視窗辦理。時間是上午9點半到11點辦,下午1點到3點。

第八步投資**其他問題

**再投資:就是指已經分紅過後又重新回落的**,這種**會落後的**一般和新發行的差不多,好處是免去了2、3個月的準備期,可以自由買賣;不利之處是往往買家要比新發行時的1元稍高一些,但不會高得太多。

第九步分紅問題

**回落的時候,利潤已經按照你買的股數和單位淨值差回報給你了,所以不用擔心在分後之前的贖回時期問題。比方說你花1元買了10000股(一萬元),半年之後在單位淨值1.717的這天分紅後又回落到1塊,那麼去了0.

017的手續費,你每股掙0.7元即7000。這部分利潤,如果打算繼續投資會變為你的**股數,如果贖回會變現。

第十步結論

**不失為一種較好的理財方式,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比**來說要少的多,所以非常適合新手投資第一步可以選購**的主要原因。但是一定要非常謹慎的選擇發行公司,而且不能著急,至少要投資半年以上較為保險,總的來說和**相比,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較高,(在**正常運轉的環境下)一般是淨回報60%-80%。

新手怎麼玩**?有什麼技巧嗎?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學會**開戶:**公司官網購買**的費率相對較低,但通常只能購買該**公司發行的**產品,若想**多家**公司的**,就需要分別註冊、開戶,操作相對繁瑣;第三方**銷售平臺屬於代銷平臺,**數量和購買方式都比較靈活,費率也與**公司相差不大。

2、學會**配置:新手投資者可通過**組合配置的方式分散投資資金和風險,如果風險承受能力較弱,可以先以穩健**為主。

3、嘗試**定投:定投的優勢在於攤平風險的,避免投資者受漲跌波動的影響,出現追漲殺跌的問題。而且開放式**可隨時申購和贖回,而且**門檻很低,一般10元起購,所以**可以一次性**也可分批定投。

4樓:子揚吖吖

1、準備:作為新手而言需要把準備工作做好才能真正的玩**,所以對於一些基本的知識是必須具備的。比如**管理公司直銷網點辦理開放式**申購、贖回等業務,辦理時間一般為每個**交易所交易日的9:

30—11:30、13:00—15:

00。投資者在**管理公司直銷點辦理**的申購、贖回手續,需先在該公司(包括直銷及代銷機構)開立**賬戶及在直銷點開立交易賬戶;未在該公司開立**賬戶或未在直銷點開立交易賬戶的投資者須先辦理開戶手續。

2、購買:在完成開戶準備之後,投資者就可以自行選擇時機購買**。個人投資者可以帶上**行的借記卡和**交易卡,到代銷的網點櫃檯填寫**交易申請**(機構投資者則要加蓋預留印鑑),必須在購買當天的15:

00以前提交申請,由櫃檯受理,並領取**業務回執。在辦理**業務兩天之後,投資者可以到櫃檯列印業務確認書。

3、贖回:贖回是投資者對於**最後的處置方式,所以如何進行**贖回也就成了一個必須瞭解的內容。當投資者有意對手中的**進行贖回,則可以攜帶開戶行的借記卡和**交易卡,同樣在下午3點之前填寫並提交交易申請單,在櫃面受理後,投資者可以在5天后查詢,贖回資金到賬。

怎麼投資基金,新手怎麼投資基金

買 須知的七個步驟 第一步,要了解 的各種型別和風險。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所以重要的是一定要了解投資的品種風險有多大,只有瞭解了風險,才能有效規避風險。第二步,挑選合適的 型別。一般來講,根據投資者的家庭財務狀況以及風險承受能力把 分為保守型 溫和型 平衡型 自信型 進取型幾種型別。投資專家建議,...

想買基金,新手啥都不懂

如果 長牛,必賺,無論你買什麼 都是賺。如果 長熊,必虧,無論你買什麼 都是虧。我曾經買過 後來發現在 已經大跌並且還要大跌的情況下,股民可以清倉保留實力,卻重倉等待大虧,虧的反正是基民的錢,又不是公司的錢。無論你買進還是贖回,公司都是賺的,她們才不會心疼你的錢。所以,我再也不買 了,不如買 形勢自...

我是基金新手,急需網上朋友給予指導

是大眾集資交給 公司,由 公司的理財專家投資管理此筆金錢,其賺賠的風險則歸投資大眾共同承擔,累積成為一大筆錢後,委由專業的 經理人管理並運用其資金於適當之管道,如 債券等,當其投資獲利時由投資大眾分享,賠錢時由大眾分攤.先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度 和自己的理財目標 在來選擇適合自己的 投資 來說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