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投資者該怎麼選擇基金呢,新手該怎麼選擇基金?

2022-02-01 05:44:29 字數 6214 閱讀 7158

1樓:

1、選擇有實力的**管理公司

**投資就是將錢交給**管理公司管理,因此**管理公司是否值得信賴是最基本的選擇標準。

2、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產品

每隻**都在其產品說明書中對它的投資進行了約定,不同的**產品之間有一定的區別。有的**比較積極,可能給投資者帶來較高的收益,但同時也會有較大的風險;另一些**比較穩健,投資這類**的風險較小,但收益可能也會低一些。比如說,風險承受能力較弱的投資者就應該避免選擇**型**,而應該考慮比較穩健的混合型**或者債券型**。

當然,當投資於多隻**時,也可以分散一部分風險。

3、選擇好**

市場上有眾多**,雖然總體來說**投資回報要比市場平均水平要高,要比投資人親力親為自己投資要強。但不同**的業績差異也是相當大的,因此選擇好的**或好的**組合,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什麼**不重要,什麼時候買才重要,最好選定投方式

3樓:仉梓榆

我覺得你可以買開放式**,用開放式**打**,但一定要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定投做起,每月最低200元就可參與投資。如果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較強,也可堅持較長時間的投資,可以選擇**型**。

5樓:艾森安馳

還是選擇**吧。挑個自己預算之內的,而且看好的板塊,自己學著炒作,以後才有機會賺錢。**是讓別人賺錢,分別人錢不說,也學不到專業知識。

新手該怎麼選擇**?

6樓:南霸天

新手如何選擇**:

1、考慮**前端收費和後端收費:

前端收費指的是在購買開放式**時,從申購金額中扣除申購費用的方式。後端收費指的則是在購買開放式**時並不支付申購費,等到賣出時才支付費用的方式。

2、考慮創業板:

**一般分為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業績參考哪個板塊就得關注哪個板塊。

3、按照自己的投資預期及風險測評結果可以選擇,一般考慮以下幾種情況:

a 保守型 風險低 推薦貨幣** 跑贏活期存款利率;

b 穩健型 風險中低 推薦債券** 貨幣**組合 適當配置 混合** 跑贏通貨膨脹 ;

c 積極型 風險中高 推薦****、混合**、債券**、貨幣**組合 能承擔一定的虧損;

d 激進型 風險高 推薦指數型、**型、**等等 期望高收益能承擔虧損風險;

當然以上分類也不是絕對的比如10萬元可以,投資6萬投資貨幣**,2萬投資債券**、2萬投資**或者混合**。

4、觀察**近幾年的收益

一般的選擇近幾年收益排名靠前的**,選中後需要觀察一段時間再入手,看是否達到自己的要求。

7樓:李哥說投資

談一談自己的買**的經歷。分享買**的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1、淨值只有相對意義

2、贖回的份額由你自己確定,但低於某個限額**公司可能會把餘下的份額強制贖回;贖回的淨值按當天收市價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必要了解自己的需求之後再去了解學習,最後才是選擇。

新手想理財投資**,一般都會比較迷茫,主要原因是對**的不瞭解,包括運作方式,**種類或**的風險收益特徵等等。

選擇不同種類的**主要從你自身的風險喜好入手的。不同型別的**,有不同的風險,不同的收益特徵。總的原則是,你承擔比較高的風險,就會得到潛在高的收益。

中高風險的**,比如**型**,混合型**,主要投資於**,**對其影響極大,如果你想投資於**,但是自己沒有時間打理,可以考慮這種**。

中低風險的**,比如債券型**,主要投資於債券市場,極少部分投資於**,這種**比較穩定,波動不大,平均年收益在5-10%都是正常,有的年份收益會高於10%,有的年份收益也有可能是負的。

無風險**,比如貨幣市場**,收益水平比1年期定存稍高。屬於儲蓄替代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購買**

在完成開戶準備之後,市民就可以自行選擇時機購買**。個人投資者可以帶上**行的借記卡和**交易卡,到代銷的網點櫃檯填寫**交易申請**(機構投資者則要加蓋預留印鑑),必須在購買當天的15:00以前提交申請,由櫃檯受理,並領取**業務回執。

在辦理**業務兩天之後,投資者可以到櫃檯列印業務確認書。

第一,辦理定投後不論市場如何波動,都會每月以不同淨值**固定金額的**,這樣就自動形成了逢高減籌、逢低加碼的投資方式,使平均成本處於市場的中等水平。全年的波動幅度會較大,直接一次性投資的風險也會較大,但如果選擇定期定額投資,並堅持下去,長期看能起到平滑投資成本的作用。

第二,定投業務普遍的起點是100-300元,大大降低了投資門檻,給小額投資者提供了方便,所以定期定額投資比較適合廣大的工薪階層。

第三,定投可以隨時暫停、終止或恢復扣款,解約也不會徵收罰息,可以在市場風險中從容進退,這就保證了您可以根據自己對市場的判斷,及時地對自己的投資進行調整,在波動較大的市場環境下,靈活的投資方式可能會使您增加投資的安全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做的很像**,就**來說:你所說的問題1和2是因為你沒有進入市場,進場以後你會發現,你的所有疑問在你的券商那裡每一筆都給你算好了,而且還有流水方便你隨時查詢,所收的管理費也很少,無須擔心。**同樣也有風險,並不一定年收益率為15%,最後還是建議不要去投**和**,君不見,熊市一來,多少人在**裡哭,如果有閒錢可以考慮投資實業,熟悉資本執行規律再去投資二級市場也不遲!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全都答非所問,望有高手指點一下。

13樓:

不要扯那麼多,你就實話實說就ok。22

14樓:堵靖眭奧

開始的時候不要投資的太多,等你熟了在投資多。(我是個**的老手,是真的)

普通投資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型**?

15樓:戈枋懿

投資**型**需要有較強的專業知識,敢於冒險的投資達人對這種投資方式比較青睞。那麼,普通投資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型**?下面就來為您介紹一下吧!

一、看投資取向

二、看**公司的品牌

買**實質上是買一種專業理財服務,因此提供服務的公司本身的素質非常重要。目前國內多家評級機構會按月公佈**評級結果。儘管這些結果尚未得到廣泛認同,但將多家機構的評級結果放在一起也可作為投資時的參考。

三、做好對**型**的分析

對**型**的分析主要集中於四個方面:經營業績、風險大小、組合特點和操作成本,具體**型**分析的內容如下。

1、經營業績分析

反映**經營業績的指標主要包括:**分紅、已實現收益、淨值增長率,其中淨值增長率是最主要的分析指標,最能全面反映**的經營成果。淨值增長率越高,說明**的投資效果越好。

2、風險大小分析

反映**風險大小的指標有:標準差、貝塔值、持股集中度。

(1)可以用淨值增長率標準差衡量**風險的大小,一般而言,標準差越大,說明淨值增長率波動程度越大,**風險越大

(2)貝塔值(值)將一隻****的淨值增長率與某個市場指數聯絡起來,用以反映**淨值變動對市場指數變動的敏感程度如果某**值大於1,說明該**是一隻活躍的或激進型**;如果**值小於1,說明該**是一隻穩定型或防禦型**。

(3)持股集中度越高說明**在前十大重倉股的投資越多,**的風險就越大。

3、組合特點分析

(1)通過對**投資的**的平均市值的分析,可以判斷**偏好**股、中盤股還是小盤股。

(2)通過對**所持**的平均市盈率、平均市淨率的分析,可以判斷**傾向於投資價值型**還是成長型**。如果**的平均市盈率、市淨率小於市場指數的市盈率和市淨率,可以認為該****屬於價值型**;反之,該****可以被歸為成長型**。

4、操作成本分析

(1)費用率是平價**運作效率和運作成本的統計指標

(2)費用率越低說明**的運作成本越低,運作效率越高

買****要注意什麼?

1、儘量不要選複製的2號**;

2、儘量不要選大比例拆分後的**,或大比例分過紅的**;

3、儘量不要選**經理頻繁換的**;

4、儘量不要選3年以內成立時間的**;

5、儘量不要選規模過大和過小的**,(一般50億到150億之間的適中),指數**除外(越大越好);

6、儘量不要選重推銷輕業績的**公司或**;

7、儘量不要選太熱門的和太無人問津的**(前者容易爆倉難管理,後者容易清算關閉)。

新手應該怎麼買**?

16樓:源源

第一步明白什麼是**

說白了,**就是你投出的一部分錢交給**公司,**公司的**手再用你的錢去投資,一般都是**的形式。也相當於你花錢請專業人士替你**。所以選擇好的**公司非常重要!

只有**公司賺了錢,你才有錢賺。

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托**、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一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第二步關於盈利和虧損如何計算

就是說,**公司賺了會按你買的股數、當天的單位淨值和贖回日期的淨值差給你相應的紅利。賠了,你同樣要以所購股數和淨值差分攤損失。

第三步其他費用

購買的時候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一般是0.012每股,贖回的時候手續費是0.005,打個比方,如果你購買當天的單位淨值是1元,你買了10000股(一共是一萬元),你一共需要交170元的手續費。

如果用網上銀行購買,會有相應的折價,大概手續費是110左右。各個銀行的手續費不一樣。

第四步**時期

一般分為認購期、運作期(封閉期)、申購期三個階段。剛開始的時候是認購期,一般是半個月左右,在這半個月裡你只能購買不能贖回(賣出),**價一般是1元。然後進入運作期(封閉期),在這段時間裡**公司拿你的錢去建倉,也可以說是一個準備期,一般不超過三個月,開啟之後大部分**會有所漲幅,也有部分會回落變成0.

9*或者更低,這個時候不要以為你賠了,因為你的投資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進入申購期,此時你已經可以自由買賣了。

第五步**風險

風險是肯定會有的,因為有掙就會有賠,主要是看你所選的公司實力和營運狀況。但是客觀的來說,**投資是一項長期投資,不像**,賺錢賠錢都很容易。因為近半年以來**看漲,而且良性迴圈,所以基本上沒有一支**是長期虧損的,前提是你投資至少半年以上。

[什麼是**風險]

第六步具體例子講解

打個比方,那景順長城來說,12月7日**的**是1.117,12月8日開始是連續**,因為整**市也是看跌,從12月11日開始持續**到12月15日是1.186,也就是說如果你在12月7日到11日之間贖回那麼你肯定會賠錢,12月11日到13日單位淨值長到1.

134你能把手續費掙出來,從1.134到1.186的差就是你每股的利潤。

可能從12月15號後還會跌,你的利潤會逐漸縮小甚至更低。推理,這就是**的漲漲跌跌,**的漲跌一般與****的漲跌有關,不出意外是成正比關係。由於**在波動的狀態下持續**,所以**也是緩慢上升的(近半年來)。

第七步教你怎樣買**

一般是銀行**,不同的銀行**的**種類也是不同的;或是在**公司的指定地點直接購買。在銀行購買時拿本人身份證和一張存有購買金額的借記卡在視窗辦理。時間是上午9點半到11點辦,下午1點到3點。

第八步投資**其他問題

**再投資:就是指已經分紅過後又重新回落的**,這種**會落後的**一般和新發行的差不多,好處是免去了2、3個月的準備期,可以自由買賣;不利之處是往往買家要比新發行時的1元稍高一些,但不會高得太多。

第九步分紅問題

**回落的時候,利潤已經按照你買的股數和單位淨值差回報給你了,所以不用擔心在分後之前的贖回時期問題。比方說你花1元買了10000股(一萬元),半年之後在單位淨值1.717的這天分紅後又回落到1塊,那麼去了0.

017的手續費,你每股掙0.7元即7000。這部分利潤,如果打算繼續投資會變為你的**股數,如果贖回會變現。

第十步結論

**不失為一種較好的理財方式,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比**來說要少的多,所以非常適合新手投資第一步可以選購**的主要原因。但是一定要非常謹慎的選擇發行公司,而且不能著急,至少要投資半年以上較為保險,總的來說和**相比,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較高,(在**正常運轉的環境下)一般是淨回報60%-80%。

兩者之間我該怎麼選擇,兩者之間我該怎麼選擇

愛情不是看條件而決定的,如果你愛你現在的男朋友的話,就叫他先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再跟他結婚,年齡都不是問題啊!而後面那一位,我想對你說,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兩個人湊合在一起這算什麼?還是選你自己喜歡的好。雖然說婚姻要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可是我覺得要找個有質量的,不能因為一時的激動就結果,我想如...

汽車機油該怎麼選擇呢,汽車機油怎麼選擇?

機油,對於發動機起著潤滑 降溫和清潔的作用,保護發動機正常工作。選擇合適的機油並且定期更換,能夠保持發動機良好的狀態,延長使用壽命,所以非常重要,被稱為汽車的血液。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合適自己車輛的機油呢?首先,機油是分為礦物質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三大類的,這個很多車主都是知道的。全合成機油是這三...

該怎么選擇下一份工作呢,該怎麼選擇下一份工作呢?

不知道,大部分人都是平庸的,要成為社會精英,除了不斷的磨練心志,鍛鍊能力除外,還要具備機遇,時間不成熟吧 我剛開始工作也是這樣。但是後來學到了一個事情。就是我在一個地方工作的時候就想,在這裡工作我需要學什麼或者能學到什麼才對我以後的發展 也就是跳槽 有幫助。其實,我隔段時間就更新一次我的簡歷,檢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