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基金,如何挑選基金 如何判斷基金潛力

2022-03-30 10:24:23 字數 5179 閱讀 9748

1樓:疆哥

推薦下面幾隻**

070010 嘉實主題

在****下我們應選擇那些積極主動、操作靈活的**。近半年嘉實主題(070010)的表現可謂非常耀眼,與其**經理鄒唯的「個性化」操作密不可分,除此之外嘉實**管理公司的研究實力和管理方式也是使其表現卓越的重要因素。那麼回到我們前面提到的選擇**上,在**上下搖擺不定的時候,**更靈活的混合型**理論上應比**型**表現出,但實際操作中,由於公募**規模過大和其它種種限制,除非遇到比較大的系統性風險,混合型**也很少把****降的很低,所以導致本應更靈活的混合型**沒有顯示出它的優勢。

所以無論是**型還是混合型,我們看他的歷史操作風格,儘量選擇調倉換股比較頻繁的**品種,當然了是要正確的操作,如果隨意更換**也會增加投資成本並不會受到好的效果。

目前嘉實主題每月僅開放申購1天,另外可以定投。

630002 華商盛世

華商**在最近兩年不同的市場環境中表現出了較強的選股能力和市場把握能力,尤其是華商盛世成長**,剛剛榮膺「2023年度開放式

**型金牛**」,又在2023年**市中體現了良好的抗跌性。wind資料顯示,截至6月3日,華商盛世成長**以7.61%的增長率獲得今年以來**型**收益冠軍,是最理想的**定投品種之一。

目前華商盛世暫停大額申購,50萬元以下小額申購是可以的。

400009 東方穩健

東方穩健(400009):該**2023年業績在開放式債券型**中表現一枝獨秀,令無數偏股**汗顏。從**債券配置上看,超過4成在中

短端央行票據上,與信用風險和長端利率泡沫化無關。可轉債持倉和企業債券持倉佔4成。

2樓:

**投資或出現投資風格轉換

**產品是一個大眾化的理財產品,首先要考慮的是保護投資人的收益,在實際操作中,各**會根據市場環境以及整個市場變化情況,靈動調整配置,從而為投資者獲取豐厚的回報。目前市場中長期向好的趨勢並未改變。而**市中,大市值板塊好於小盤股的整體表現,或意味著投資風格將出現轉換契機。

挑選**的三個層面

**的選擇我們一貫堅持基本面為主的選擇方法,而且一般是鼓勵投資者從老**裡挑選,對新發**持觀察的態度。如果非要從新**裡選品種,可以從**公司、**經理、**品種三個層面分析,選擇適合自己風險收益需求、具有持續一致投資業績的**進行配置。

3樓:李哥說投資

談一談自己的買**的經歷。分享買**的經驗。

4樓:小水有財說

經常有粉絲問我,老師這隻**,**123456,可以買嗎? 想要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第一步不是選擇**,而是選擇**型別! 如果你是穩妥型的投資者,應該選擇風險低的**型別。

如果你風險偏好較高,希望獲得高收益,可以選擇激進型的**。

5樓:顧南姚斌

先做一下自我認識,是要高風險高收益還是穩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種買**型**,後一種買債券型或貨幣型**。確定了**種類後,選擇**可以根據**業績、**經理、**規模、**投資方向偏好、**收費標準等來選擇。

**業績網上都有排名。穩健一點的**型**可以選擇指數型或者etf. 定投最好選擇後端付費,同樣標的的指數**就要選擇管理費、託管費低的。

6樓:

長期投資選擇大型**公司

短期投機選擇**型**

7樓:奧蘭通標牌

我一般是 按照以下三個原則

一。**募資規模,一般30億左右最好

二、買最近半年成立的新**,這樣歷史套牢 盤就會少三、買中小盤**,預期收益要高。否則還不如自己買點工行之類的**算啦。

如何挑選**?如何判斷**潛力

8樓:招商銀行

若想選擇合適的**:

1、首先要設定自己的投資目標和投資期限,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確定自己是保守型、穩健型還是進取型投資者;

2、其次,仔細綜合考核各**的多項指標,如多年來的收益表現,**經理和研究人員的能力素質、**管理公司的風險控制手段和投資風格等,從中選擇優秀的並且適合自己風險偏好的**品種進行投資;

3、最後,請跟蹤您所投資的**,結合該**的表現、自己的資金狀況和收益目標來調整自己的金融資產組合。

您可以通過招行主頁的「**」--「**篩選」,根據風險承受能力及相關要求做**篩選。

如何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和**一樣風險大,操作比較麻煩,易受訊息的影響,特別是****的影響,被幾個漲價炒盤,資金流動大 一般不建議操作。還有**他就是**公司拿投資者的錢去做投資,一般投資的是**。因此他是一個長線投資。

**定投------**定投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投資人避免選時的困擾,你隨時都可以做定投的。定投華夏、嘉實或興業**公司的**都不錯的。回報率只能從長期看,這幾支**過去5年的年回報率都超過了20%。

定投就是要長期投資,短期的回報率沒有意義的。因此在選擇的時候要考慮好自己是準備做什麼樣的投資。

關於**定投,是要高風險高收益還是穩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種買**型**,後一種買債券型或貨幣型**。確定了**種類後,選擇**可以根據**業績、**經理、**規模、**投資方向偏好、**收費標準等來選擇。

**業績網上都有排名。穩健一點的**型**可以選擇指數型或者etf. 定投最好選擇後端付費,同樣標的的指數**就要選擇管理費、託管費低的。

恕不做具體推薦,鞋好不好穿只有腳知道。

一般而言,開放式**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10樓:臺躍象茗

現在買什麼**都不好。理由:1、中國的**業尚不是很成熟,去年在指數大跌的情況下,**並沒有給帶來什麼回報,甚至跌的比指數還慘。

2、中國的**收費制度有待改變。去年**淨值大幅**,基民損失慘重,但是**公司照樣收取不菲的管理費,這無疑是以基民的傷口上又撒了把鹽。3、道德風險。

假如某個**的淨值在當天漲了2%,而**公司公告中說淨值只漲了1%,那樣剩餘的那1%就被**公司私吞,另外,**業還出現過和私募合謀,幫私募**在高位接貨的情況,這些損失都是由基民承擔。4、**申購和贖回時的手續費太高。這個不用解釋,一目瞭然。

建議:如果你承擔風險能力強的話,可以自己在二級市場上**好的**,這樣就可以了,就算虧損,至少也不用再給**公司交管理費,如果風險能力弱的話,可以在二級市場上**企業債,照樣可以獲得超過利率的收益。

11樓:阮大戲凝夢

lx的說的不對,**選擇要看你符合什麼樣的投資心態,如果是保守型的建議貨幣**和債券**(基本等於存銀行)風險低,收益低,高於銀行利潤,穩健型的建議配置債券**+混合**,進取型的風險承受能力強的可以考慮醫藥,中小板,大消費板塊**,lz沒買過**建議選擇**定投方式,定投最適宜的是****,如果lz對中國經濟還抱有信心的話,呵呵,貨幣**和債券**建議一次性申購,**收益不是短期就能看出來的,3年為一個週期,個人還是看好中國經濟未來增長的,畢竟自己也投資了,負增長,咱就賠大了,如果lz要定投的話建議配個指數**,另附上個人**定投組合南方中證500每月200+大摩資源每月300+金鷹中小盤200+富國天惠300,本人偏激進型的,lz沒懸賞分,我碼字這麼多,最佳答案給我吧

12樓:鄔增嶽管嬋

選公司買**同買**,選擇好的**管理公司非常重要。

在選擇值得投資的**時,應該選擇一家誠信、優秀的**管理公司。對**管理公司的信譽、以往業績、管理機制、背景、財力人力資源、規模等方面有所瞭解。從長遠來說,好的**公司是產生優秀**的最重要的平臺。

有了好公司好機制,才能吸引和留住優秀的投資人才,才有穩定的投研團隊。這是穩健提升**業績的最基本因素。一個穩定的優秀團隊對保證**業績的持續性非常重要。

判斷一家**管理公司的管理運作是否規範,可以參考以下幾方面的因素:一是**管理公司的治理結構是否規範合理。比如說股權結構。

如果股權結構穩定性差,就不可避免地影響**運作和投資人的收益。二是**管理公司的管理、運作和相關資訊的披露是否全面、準確、及時。三是**管理公司有無明顯的違規違法的現象。

選產品選擇**產品,第一個參考指標是投資人的風險承受能力,比如投資人的年齡和家庭結構處於什麼階段。風險承受能力強的人可以選擇**型**,風險承受中等的人可以選擇平衡型**或指數型**,風險承受能力差的人應該選擇債券型**和貨幣**。

第二個參考指標是費用。一隻**的銷售費用包括認(申)購費、贖回費、管理費和託管費。很明顯,高費用會對**收益產生重大影響。

費用不是別的,正是你減少的收益。對於**型**來說,找不到可靠的依據可以證明高費用能獲得高收益。

第三個參考指標是**規模。一般而言,對**型**,我認為15億-30億人民幣左右的規模較為適宜。比如說,某**獲取1億利潤,那麼15億規模的**獲取利潤為6%,30億規模的**獲取利潤為3%,100億規模的**獲取利潤為1%。

看業績**管理公司的內部管理、治理結構、激勵機制及**經理的從業經歷和投資經驗等等因素,都會影響**的業績表現。評價**的業績表現,不是看一週一個月的**排名,而是要放在一個較長的時段內考察。只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真正值得投資的**。

需要注意的是不但要看絕對收益的高低,更應關注業績的持續性。最簡單的方法是檢視由《中國**報》主辦的中國銀河**開放式**星級評價,晨星開放式**星級評價及風險評價。

理財不是追求名次的運動,買**就是追求穩定、安全的長期回報,而不是一夜暴富。

選時機華爾街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要在市場中準確地踩點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飛刀更難。」我認為,投資**,恰當的時機選擇是不能忽視的。

我說的選時機,並不是要求投資人將**像**票一樣波段操作,而是應合理地將投資資金分為長期閒置資金和短期閒置資金(一般為3-6個月閒置資金)。長期閒置資金,從購買時機來說,當**在**時是購買的良機。就目前**在高位**時,應選擇新發行的**或輕**的老**更為有利。

短期閒置資金,應隨時隨機購買貨幣**。如果遇到**市場上升的節奏確立,就應即時踏準市場上升的時機,轉換成****,並恰當地選擇贖回時機,以求資本最大化。

如何挑選基金?怎麼挑選基金?

1.首先要選好 的型別,其次同一型別的 不要買太多,因為同一型別的買太多就很難分散風險,一般相似度越高的 同漲同跌的概率就會越高。2.挑選優秀的 經理。看 經理過往的業績與經驗,背景資料。3.看 的業績排名。一般是看 排行和 過去一年和三到五年的業績排名怎麼樣,盡量選擇五年 三年 一年的排名均處於前...

如何在眾多的基金中挑選適合投資的基金

第一,可以考察 累計淨值增長率。累計淨值增長率 份額累計淨值 單位面值 單位面值。例如,某 目前的份額累計淨值為1.18元,單位面值1.00元,則該 的累計淨值增長率為18 第二,可以考察 分紅比率。分紅比率 分紅累計金額 面值。因為 分紅的前提之一是必須有一定盈利,能實現分紅甚至持續分紅,可在一定...

挑選基金要根據什麼?如何判斷一支基金的好壞?

首先一定要了解市場的發展 同時也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來決定,選擇一些口碑比較好的 想要判斷 的好壞,可以向一些專業人士尋求建議,還有就是應該時刻的關注 市場的變動和 選擇 其實應該要根據市場,還有這隻 的性質,如果走向非常好的話,那麼就是好的。在挑選資金的時候,首先要看這個 經理,還要看這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