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唐卡,如何挑選玉石?

2021-08-31 15:04:24 字數 4575 閱讀 2850

1樓:黑狐之尾

唐卡(thang-ga)也叫唐嘎,唐喀,系藏文音譯,指用綵緞裝裱後懸掛供奉的宗教卷軸畫。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種獨具特色的繪畫藝術形式,題材內容涉及藏族的歷史、政治、文化和社會生活等諸多領域,堪稱藏民族的百科全書。傳世唐卡大都是藏傳佛教和苯教作品。

鑑別首先,在內容上要進行篩選:由於唐卡畫面涉及的內容較多,有些可能你並不理解,因此要選那些市場認知度比較高的,比如:釋迦像、白綠度母、財神等這些容易被人們接受和了解的造像內容。

其次,唐卡的繪製時間較長,畫工精細、畫幅較大的唐卡**也必然會高,對於外行人來說,“畫工”與“畫幅”,是你在決定購買時制定心理價位的最基本因素,一定要反覆權衡。這裡要從下面三個方面考慮:

一是畫師的影響:繪製唐卡自古便是信徒們研習佛法的一部分,寺院喇嘛,也是唐卡繪製者的主要組成部分。喇嘛繪製唐卡的流通渠道相對單一,**較高。

畫工的影響:繪畫功力一般與經驗積累有關係,比如顏色的調製是否均勻、細節繪製是否仔細完整、各部分比例是否合理、有無溢色,落色、作品的整體性是否完整嚴謹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熱貢唐卡網有你需要的唐卡,去看看吧!唐卡是需要時間去挑選的。

唐卡裝飾怎麼樣,有選擇過的朋友來談談感受

3樓:唐卡裝飾石豔斌

唐卡企業是服務中高階家裝、工裝設計與施工、建材銷售、物流配送為一體的大型專業裝飾企業。企業秉承唐卡高雅藝術的宗旨,以“至誠·守信·團隊·共識”為企業基本經營理念,以“讓裝飾讚美人生”為品牌願景,進而完成“專注裝飾·做大重慶”的品牌目標。唐卡是重慶建築裝飾十強企業,至今共有10名設計師入選央視交換空間。

唐卡裝飾總部及中心***坐落在重慶江北區觀音橋cbd核心區域,面積超5000m²,提供設計、施工、品牌建材一站式購齊服務。企業擁有員工五百餘名,旗下擁有唐卡裝飾、唐卡宜佰裝飾藝術廣場、名人堂國際設計中心、金蜜蜂裝飾四個子品牌。

唐卡裝飾品牌在重慶擁有江北築巢分部、唐正分部、唐風分部,渝北唐誠分部,南岸唐域分部、九龍坡唐盛分部、沙坪壩唐居分部、北碚唐人分部、江津唐可分部等多個服務團隊,專注構建家裝航母為山城消費者保駕護航。

唐卡.宜佰裝飾藝術廣場:位於重慶江北區cbd核心位置,經營規模達5000平方米.是重慶首家cbd家居賣場,賣場進駐20多個國內一線家居品牌。

唐卡裝飾:重慶裝飾十強企業,秉承讓裝飾讚美人生的品牌宗旨,實現讓家變得更美好的品牌承諾,為山城消費者奉獻精品家裝。唐卡裝飾品牌在重慶擁有江北築巢分部、唐正分部、唐風分部,渝北唐誠分部,南岸唐域分部、九龍坡唐盛分部、沙坪壩唐居分部、北碚唐人分部、江津唐可分部等多個服務團隊,專注構建家裝航母為山城消費者保駕護航。

名人堂國際設計中心:名人堂國際設計中心擁有多名亞太獲獎設計師,集合西南頂級設計力量,憑藉歐標生態工程、風水堪輿、蘇寧私享家等服務體系,築就名人世家。

金蜜蜂整裝公司:渝派整裝定製專家,整合馬可波羅、我樂、法恩莎等國內一線建材品牌,精心研發適合重慶消費者的整裝模式,專為重慶中產階級提供一站式家裝家居服務。

如何挑選玉石?

4樓:從樹沈秀媛

買玉主要還是靠眼光

這東西不是一兩句就說的清楚的

一定要看過真東西和假東西才會有數

5樓:裘娥戶宵

挑選玉石的技巧:

鑑別玉的優劣有六條標準,分別為“色、透、勻、形、敲、照”。

1、色:就是指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

2、透:透明似玻璃的稱為翡翠玉,為上品。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稱為中級玉或者普通玉。

3、勻:是指玉的色澤均勻。玉的色澤貴在均勻,如果含綠色但色澤不均勻,那麼價值便會偏低。

4、形:越大越值錢,越厚越值錢。

5、敲:玉本身常有斷裂、割紋,這些裂紋一般不易觀察到,敲一敲,可從聲音的清濁來分辨出裂紋的存在與否。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在燈光下用10倍放大鏡一照,便可一覽無遺。

另外,在購買玉時還要注意看雕琢工藝。玉製品造型講究精巧別緻,紋飾古樸典雅。帶顏色的,要因色生巧。

淺平雕刻,雖然平面如鏡,其景物卻要遠近相宜。鏤空的,要做到剔透玲瓏,惟妙惟肖。

在購買玉器時,也切忌在強光下進行。因為強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會掩飾一些瑕疵。

6樓:肥博裕姬孟

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看好壞1

.!1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

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7樓:梅儀巫馬書雙

1對著陽光看,玉石裡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

2玉石的硬度很高,象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3玉石是涼的,放一根頭在玉石

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玉石鑑定:

玉石的品質一般是從質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顏色五個方面來判斷的。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玉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

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玉石硬度指標雖可通過儀器檢測其內部晶體結構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采用刻劃硬度法。

我國常見玉石的硬度介於4——6度之間,高於銅的硬度而低於玻璃的硬度。也就是說,玉石均能在銅上刻劃出痕跡,也能被玻璃刻劃出痕跡。

人們常通過寶玉石的硬度來區別寶石、玉石、彩石。一般而言,寶石的摩氏硬度在7以上,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翡翠寶石,但歐珀寶石比較例外,其摩氏硬度為5.5;高硬度玉石的摩氏硬度為6-7.

5之間,如和田玉、南陽玉、翡翠;低硬度玉石的硬度在4-6之間,如綠松石、岫玉(部分蛇紋理石玉的硬度更低,能低到2.5)。低於4的礦物質,一般不再稱為玉石,而叫彩石了。

除了刻劃硬度之外,還有一種硬度標準叫抗壓硬度,或者壓入硬度,即絕對硬度,它指的是抗外界打擊力的能力,在玉石行業中也叫韌性。自然界中抗壓硬度最高的乃黑金剛,標記為10度,其次就是和田玉,抗壓硬度為9度,翡翠、紅寶、藍寶為8度,鑽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等等。

用另一種方法表示,和田玉的抗壓硬度為1000,翡翠則為500,岫玉為250,而瑪瑙僅為5。和田玉具有如些高的韌性,是由於其晶體分佈有如毛毯一樣編織而成,分子間的作用力十分巨大。

在實踐中,玉匠通常通過觀察碴口來檢視玉石,一般切下一小片,用小錘擊斷,觀察斷口,與韌性強的相對而言為玻璃性。韌性強的玉石,不易打出斷口,即使有斷口,斷口也參差不齊;而玻璃性的玉石斷口處,通過斷面光亮,叫“亮碴”,類似貝殼形狀。介於韌性與玻璃性之間的玉石,通常叫“糟性”、“肉性”,其碴口為粒狀、平行束狀、針狀等等。

通過這種觀察,還可以觀察到玉石有無解理特徵,如有解理或裂紋,在敲打時,玉石會沿解理或裂紋的方向斷開。

因此可以看出,韌性極好的玉石——和田玉,在加工過程中可塑性非常強,在相同摩氏硬度或高於其摩氏硬度的寶玉石當中,和田玉在雕刻過程中,陰刻線絕不會起碴起崩口,故它的質地細密,溫潤而澤。當然,韌性硬度同樣受到玉石雜質的影響,通過測定韌性硬度也可以瞭解其雜質情況。——這是對決定一塊玉石的用途的比較大的因素,例如製作玉山子、器皿對玉石的雜誌要求就不十分嚴格,但做首飾配件,則要求玉石純淨、均勻。

玉的硬度是鑑定玉石的重要依據之一,而寶玉石的光澤同樣是鑑定寶玉石真偽、檔次高低的基本標準。

一般來說,寶玉石的光澤在光亮度上可簡單分類為“燦光”、“灼光”、“閃光”和“弱光”幾種。燦光是最強的光亮度,人必須把眼睛眯起來,例如磨好的鑽石全反射面就具有這樣的光亮度;灼光的光亮度也很高,耀眼的光輝,硬度高的寶石拋光之後一般具有灼光亮度;閃光是一般玻璃光亮程度,分為強閃光與弱閃光,硬度高的玉石一般是強閃光,硬度低的玉石為弱閃光;而硬度低的石料面拋光之後,則具有弱光的光亮強度。

除了光亮程度,光澤也是寶玉石的鑑定特徵之一。它也分為四類:半金屬光澤,折射率在2.

6-3之間,如針鐵礦;金剛光澤,折射率在1.9-2.6之間,如金剛石;玻璃光澤折射率在1.

3-1.9之間,如翡翠;油脂光澤,似動物油脂,最有名的即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每一種特定的寶玉石,具有特定的折射率,代替物質是很難在硬度、密度、折射率、光亮度這些各種條件下均做到與其一致,因此,通過這些標準的鑑定,便能確認一塊寶玉石的身份與初步價值。

鑽戒如何挑選,如何挑選鑽戒?

1 挑選結婚鑽戒關鍵一 鑽石結婚鑽戒上價值最高的就屬鑽石了,挑選之前怎麼能不好好了解一下關於鑽石的4c知識。4c標準是評價鑽石品質和價值的最關鍵的因素,即cut 切工 clarity 淨度 color 顏色和carat 克拉重量。鑽石4c等級越高,購買它所需要的花費則更高。但挑選鑽石要有所取捨,並非...

鋼筆如何挑選,如何挑選鋼筆

鋼筆,由筆尖 筆舌 筆桿及杆內盛墨水的儲水管幾部分組成。筆尖,由金屬製成,通常分含金 筆尖端焊有銥粒的和既不含金又無銥粒的三種。筆舌 呈舌狀,緊貼筆尖一面有一流水槽,再通過一細管與筆桿內的儲水管相接。筆舌通常用硬塑料製成。筆桿,由上下兩部分組成皆為管狀。上部為筆套,起著保護筆尖又防止墨水蒸發的作用。...

如何挑選坐便器座便器挑選技巧,如何挑選坐便器?

1 選購座便器注意光澤度 光澤度越高的產品,緻密性越高,越容易清潔衛生。2 選購座便器注意瓷質 瓷質的好壞和馬桶的壽命有直接的關係,燒成溫度越高,瓷質越好。3 選購座便器注意沖水功能 座便器的沖水好壞直接取決於管道設計,同時和水箱水位的高度及水件也有一的關係。現代流行的沖水方式為缸吸式,缸吸式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