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益衝突的關係該如何處理

2021-08-31 15:00:46 字數 1051 閱讀 8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懂得任何關係是建立在相互互有所得,彼此在對方身上獲得價值,滿足需要得以維持,和有基礎支撐的。否則就是有名無實的關係 。常常談合租偶卻從不合作的大有人在。

我鄰居是搞安利的,他圖的是找下線,練習講課,使人清楚瞭解產品和做安利的未來;但是被髮展的人,不信這套,認為是傳銷,他們坐下來就要有一個基礎,安利的利益點在於講課或可能發展為下線,被髮展者雖然不認同安利,但喜歡喝酒聊天,於是搞安利的買了點啤酒小菜,兩個邊吃邊聊,各自找到了利益滿足點,才使活動得以實現。

在你的描述中,感情是紐帶,但是經濟利益是這條紐帶的基礎和前提,沒經濟利益,感情就沒存在必要了,所以要不失重點 。當然,這種活動中,大家都要找到各自的利益點的,才會感受到並身受價值,如果他的利益點在於感情,你不給予,就不會使活動持續下去。就是說責權利於一體,你不負責,不去滿足和創造價值,就會取消你享有的權力(支配性力量)和利益 。

如果實在不願意滿足他感情的利益點,看他是否還有其他關鍵利益點,來滿足,獲得平衡。例如做好朋友,當大哥哥一樣,親情紐帶,然後不吝嗇的多請他吃飯,買禮物,發展親情,逢年過節走動。當然,當有一天一方的利益消失了,這種關係的瓦解是早晚的事。

歸根到底,主要你要明白“原理”,才有思路怎麼做 。思考題:如果你是他哥們,或親姐妹,他會不會幫你呢,如果不把你做女人來看待,又有哪些原因會幫你呢,如何才值得幫呢,而價值大於色。

2樓:枚巧春

那得看你如何取捨了。分兩種情況:一、如果你只在乎利益,重點在這個利益方面,那麼你就要狠下心來,小不謀則大亂,這話沒錯,你要明白自己的立場,自己是有目的的,不能給她(他)談感情,要果斷點。

二、如果你對她產品感情了,你覺得對她有好感,那麼就得重新考慮了,就得用心去交往了,不要存在利益,否則感情不會長存,得不償失的……

3樓:火熱雙脣來撫慰

既然你的利益是從他身上的主要**,你更要把握好分寸!

4樓:瘋狂地吃飯

這個社會利益是最重要的,人們都是很現實的,

5樓:嫙汐

如果你的初衷 是利益的話 那就對這個人百利為先吧

如何解決合夥人之間的利益衝突

求同存異,去跟 爺爺學習吧!商業和商務的區別 5 1 概念不同 商業形成初期是以物換物的方式進行的社會活動。商務概念的提出是改革的產物,是內外貿一體化的概念。2 起始時間不同 商業是從中國古代商業產生於先商時期,初步發展於秦漢時期,到了隋唐時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商務則是現代。3 實質不同 商務是利用...

如何處理孩子與繼母的關係,我該如何處理孩子和繼母的關係

我來說兩句 這個家是要您和您妻子您孩子共同經營的,大家都想過的更好,哪怕小孩還不懂事,這個誰都毋庸置疑!你可以考慮一下我的建議 我覺得您應該先跟妻子好好談一下,現在這種排斥不是很好,你給你現在的妻子也支支招,不妨冷就先冷一段,讓妻子某天做一件能讓孩子感動的事情,這個一定要放在前面做,做完以後還是可以...

患醫關係該如何處理作文

構建和諧的醫是患關係,醫護人員對患者要做到 一 正確認識醫生所扮演的角色 醫生在服務過程中投入多少感情就會得到多少回報,沒有感情的機械服務是不可能得到病人和老百姓的稱讚 信任與認同的。病人最終是被愛 的,包括家庭的愛 親戚的愛 朋友的愛 社會的愛和醫務人員的愛,對於病人來說,醫生才是最好的藥物。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