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2022-02-03 17:48:40 字數 5892 閱讀 1694

1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樓:小花豹

如果說 多年的媳婦兒 熬成的婆 那麼婆婆作為過來人 更應該體諒 兒媳婦的難處 如果說兒媳婦 能懂得為人母的不容易 同樣作為母親和女兒 更應該懂得 婆婆的辛苦 視如己出的關愛 是將心比心 相敬如賓的對待 是互相尊重

3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4樓:馮人扶秀蘭

孝敬公婆是傳統美德,是媳婦應該做的。作為小輩,即使婆婆有不對的地方,我們也應該體諒,畢竟她也是為我們好。實在處不到一塊就分家。俗話說:遠了香近了臭。

5樓:隨幹代和怡

呵呵,我也覺的婆媳關係很少人合的來的包括我,最重要的是自己和老公相處好一點就可以了,說的自私一點就是和老公是過一輩子的,婆婆呢是一陣子的,能將就就將就,不行也就算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6樓:乜錦燕娟娟

一個家庭的婆媳關係處理的好與不好

關鍵在於中間那個男人

你和婆婆都是愛著同一個男人,你老公如果做好了這個中間人那麼你就會和婆婆相處的很好

7樓:孛霽融芳荃

婆媳關係永遠都是一個難處理的問題。如果女人們都能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想,不要說一些激化矛盾的話;都用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問題,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何苦要為難夾在中間的你們都愛的那個男人呢?

8樓:衛全買冷鬆

那就是雙面膠的問題啦

只有中間的那個男人才能做的好這一切

他要做好一個人女人的丈夫,更要做好另一個女人的兒子真的是很困難,一定要靠這個男人的力量才能完成

9樓:愚濰全爾冬

1、如果你不能改變所處的環境,那你只能去適應環境。

2、如果你不能適應,那你就避開,想辦法搬出去住。

3、如果搬出去又沒錢買房子,就只能臨時租個房子住。

4、如果不想為租房花錢,就只能回到原點,去適應現有環境,並且不要抱怨了,因為抱怨只能加重矛盾。

10樓:關名勾幼萱

如果你當婆婆

把媳婦看成女兒

如果你當媳婦把婆婆當親媽關係就好處理了

11樓:蹇安宦妙珍

很難,最好站在旁觀的角度看看在去處理吧。

12樓:念駿同元柳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雖然我並未嫁,我是個愛屋及烏的人,所以我會把當她當做親人去對待,我相信人都是互相的,如果他是個蠻不講理的人,我堅信金城所致金石為開。

13樓:魯鋒雷浦和

好好交流好好相處,順其自然,不要背理而行

14樓:藏宛懷琪睿

古語有云

清官難斷家務事

真的難,運氣好的話碰到老婆跟老媽都通情達理那就阿彌陀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幸你遇到了個極品婆婆,你的日子自然是不好過了,但是還是要過不是嘛,一般聰明的婆婆是會在兒媳婦面前裝傻的,不為別的,只為小輩幸福。但是你婆婆這麼2只能你裝傻啦,為了孩子嘛,簡單說就是別理她們,你只要搞定老公和兒子就功德圓滿了:)

16樓:還烤麵包

反了吧,兒子媳婦是自家人,女兒女婿是外家人才合邏輯,分開住,租房子也可以,這樣關係反而容易融洽。

17樓:吉晟蟻明知

忍,假如婆婆做的不好讓你覺的委屈,那你什麼都不說,能忍就忍,不能忍就跟你老公說說

18樓:杭育鞏夜春

在老婆和老媽吵架時

不管誰對

首先當著老媽的面吵媳婦一頓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年紀大的她

能肚子裡不慪氣

畢竟年紀大了嗎

從小把自己拉扯大

不就是老了讓你孝敬她嗎

等回到自己的屋裡再哄媳婦

女人就怕哄

哄哄就好了

其實自己起一個關鍵的作用

說出也好出

就看自己怎麼發揮了......

19樓:永玥姒暄文

首先就是要認可公公婆婆,從心裡上把他們當做自己的父母樣對待,另外就是要孝敬婆婆,第一次見婆婆一定要帶點小禮物,禮物可輕可重但是一定不能忽視,因為這一點可以考研你懂不懂事,還可以給婆婆留一個好的印象,開頭做的好接下來就好辦了,在適當的情況下多幫幫婆婆做做家務不要說你不會做,只要你能幫上忙就幫,例如打掃衛生,進廚房幫忙刷碗,這是最基本的,還有就是當和婆婆一塊看電視的時候要幫婆婆把杯子裡的水滿上,要獨自出門時跟婆婆打聲招呼問有啥需要帶的不。還有就是發工資了要給婆婆買點東西表示一下,婆婆可能不需要但是主要是那份心意,多跟婆婆聊聊天逛逛街散散步。時間長了,婆婆也就認可你了,當然不要因為認可了就掉以輕心,還要時刻表現的喲,消除心理那份不情願,例如幫幫洗洗衣服什麼的,反正我就是這樣做的,現在我們婆媳倆處得母女倆一樣。

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婆媳關係」的對策

一、 認知的改變:良好的「婆媳關係」攸關三個人——婆婆、媳婦、兒子,經營和睦的家庭關係需要三方的努力。以「岳母關係」為參照,「岳母關係」的品質普遍好於「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

岳母把女婿當自己的兒子看(至少是半個兒子),女兒嫁出去較少有失去女兒的失落感,反而又覺得有多了個兒子的親密感和幸福感。這點是和婆婆的心態的區分。太太對老公愛的愈深就愈能接受婆婆如果還未能接受婆婆,至少表明你對老公的愛還不夠成熟、深刻。

二、 婆婆的心態:把媳婦當自己的女兒看,不要有「人家的姑娘」的分別心,以對待自己的兒女的心態和她相處,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三、 太太的心態:把婆婆視作自己的母親那樣照顧,儘可能的去體諒老人的性格或其它不足。同時,當和婆婆有矛盾時,千萬別犯和婆婆「爭老公」的「低階錯誤」。

無論老公多麼愛你,你也無法替代她的母親的分量的。而且,你只可以成為他的太太,不可以成為他的母親,如果那樣,你們的婚姻將很危險。

四、 兒子的心態:是斡旋「婆媳關係」的「外交官」。有許多「婆媳關係」是「笨兒子」造成的。

如果說,「婆媳關係」有著天然的敏感因素,那麼兒子在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及發揮協調、諮詢的功能就愈發顯得珍貴。

五、 「不記隔夜仇」:一旦有了「婆媳」的摩擦,立即處理,直接溝通,以真實的感受為出發點,建立有效的衝突處理的機制是關鍵。有些「婆媳關係」開始尚好,後來產生摩擦隱藏於心,形成婆媳之間的「冷戰」,對家庭關係的傷害是巨大的。

概括之,「婆媳關係」並非洪水猛獸,只是一種兩代人的親情關係,完全可以憑藉人為的努力改善之。無論發生了什麼,都沒有對錯,也無須追究對與錯,一切不和諧的因素都是人的心理起的作用,也都可以靠智慧來化解。

為了幸福美滿的家,讓我們都學習成為有智慧的婆婆、太太和老公吧!

21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2樓:小花豹

儘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23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我和我婆婆關係很好 我平時注意自己言行 對婆婆盡孝時候我就當她是自己的親媽 這樣就會對她特別好乾活或者懶的時候 就想著她是我婆婆 就會有心理暗示 監督自己的言行 其實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對她好了 她沒有理由仇視你吧 關鍵是 她可以說自己兒子沒有用什麼或者說兒子不好,你不能在他面前說 她說你不愛聽的不要頂撞 出去買東西也給她買個小玩意或者衣服什麼的 嘴巴甜點 很受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婆媳關係中,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兒子的這種中介作用如果發揮得好,則可以加強婆媳之間的情感聯絡,反之,則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出現「兩面受敵」的困境。儘管母子情深,也難以避免結婚以後這種關係變得複雜的事實。

因為夫妻之間畢竟在活動、打算、開支以及交往等方面有著更多的共同點。在這些問題上,夫妻觀點的一致性往往要超過母子觀點的一致性。這是因為兒子和母親相隔一代,在心理上存在著差異,這樣就容易造成兒子中介作用的失衡。

如果母親不理解,就會產生「娶了媳婦忘了娘」 的心態,誤認為兒子對自己的感情被兒媳奪去了,而遷怒於兒媳。

2.婆媳關係的調適

前面我們分析了婆媳之間容易產生矛盾的原因,那究竟怎樣科學地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這裡,我們提出幾點建議,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幫助。

(1)相互尊重與諒解。

婆媳雙方要妥善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首先得對這種人際關係有正確的認識。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從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雙方或一方對這種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認為對方必須或應該聽從、服從自己,從而把這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視為支配與服從的關係,則必然會在行動上、態度上表現出來。

由此導致雙方關係的失調。婆媳之間的相互尊重要求雙方有事全家協商處理,如經濟開支、涉及全家的事務等要共同商量,養成民主家風;而屬於個人的「私事」,則應互不干涉,個人享有「自主權」。作為媳婦,要多尊敬婆婆,因為婆婆年歲大,管家經驗豐富;做婆婆的也不要總是在媳婦面前擺架子,要看到兒媳的長處,多尊重兒媳的意見。

也就是說雙方要相互配合,彼此尊重。婆媳長年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不協調的事情,這時就更需要雙方相互諒解。所謂「諒解」,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問題。

我們的先輩在處理人際關係中所提倡的「設身處地」,「以己度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原則,都包含著諒解的思想,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金玉良言」,也完全適合於處理婆媳關係。

要發展良好的婆媳關係,雙方都需要學會諒解對方、體貼對方。例如星期天去遊園,做媳婦的不要只和丈夫、孩子去,把公婆留在家裡,應該一同前往,這樣婆婆也就不會產生寂寞孤單的感受。反之,媳婦對丈夫照顧較多,對婆婆相對照顧不周,做婆婆的也應多予體諒。

如果婆媳雙方在相處中都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相互諒解,婆媳非但不會出現大的矛盾,而且還會發展得如同親子關係那樣密切。

(2)避免爭吵。

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心理學告訴我們,消極而強烈的情緒容易使人失去理性,導致衝突升級;爭吵還具有「慣性」,即一旦因一點小事「開戰」,日後往往有事便吵,久而久之,成見會越來越大。

因此,當一方情緒反應激烈時,另一方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

此外,婆媳雙方平日有了意見,切忌向鄰居、同事或朋友亂講。我國民間有這樣一句俗語:「捐東西越捐越少,捎話越捎越多」。

說的就是「傳話」在人際關係中的不良作用。婆媳失和,向親朋鄰里訴說,傳來傳去,面目全非,只會加劇矛盾。作為婆媳,應引以為訓。

(3)物質上的孝敬與情感上的交流相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只有彼此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經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4)發揮兒子的中介作用。

如前所說,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婆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這種作用主要是:

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所謂「溝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情感上的迴流。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娘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

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

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怎麼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在心裡對婆媳關係有一個正確定位。婆婆永遠不可能是媽媽,兒媳婦永遠不可能是自己的貼心小棉襖,所以,不要對對方有過高的期待,只要大家都是為了家,為了孩子,那就可以了。當出現矛盾時,理性的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思考。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倆個人一起生活,就算是夫妻也有很多互相看不慣的地方,當出現矛盾時,多設身處...

如何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書,怎麼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叔,這個主要就是兩個人能夠很好的包容對方。有一點兒事情不要斤斤計較。如何?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書,首先要讓它寫在書面上,那麼就應該兒媳婦,首先應該尊敬婆婆,跟婆婆像父母一樣溝通,婆婆也拿兒媳婦兒像女兒一樣,這樣他們的關係就好處了 如何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楚處理好和關係之間是家...

婆媳關係丈夫如何處理,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丈夫需要做些什麼

你丈夫處理的有問題 你該跟他說,都已經結婚了,至於婆婆只能忍了。你丈夫老說你壞話,你能處理好才怪,你丈夫是不是瘋了,說要陪自己一輩子的人壞話,還真是沒長大要麼就是 我不知道你該怎麼處理。但要是我我會先跟丈夫談,然後再開個家庭會議,大家全都在一起,說開了,告訴婆婆你很尊敬她,想要把她當成媽媽。很想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