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家怎麼看待婆媳關係?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2022-08-01 16:25:25 字數 5953 閱讀 2884

1樓:我是曉紅蘋果

那要看你遇上什麼樣的婆婆,是知書達理型的,還是野蠻暴躁型的,死皮賴臉型的,因人而異

2樓:千亓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呀親~其實關於婆媳相處的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個難處理的事情,處理婆媳關係的方法是避免爭吵、學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可以試著通過溝通來相互的彼此融合。婆媳需要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有共同的語言,那麼相互之間就更容易去相處。婆媳關係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兒子如果處理不好,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婆婆 她會老話說的好 蹬著鼻子上臉

該忍讓的就忍讓

你怎麼看待婆媳關係,怎麼才能處理好?

4樓:思念浪漫的歌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一、 認知的改變:良好的「婆媳關係」攸關三個人——婆婆、媳婦、兒子,經營和睦的家庭關係需要三方的努力。以「岳母關係」為參照,「岳母關係」的品質普遍好於「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

岳母把女婿當自己的兒子看(至少是半個兒子),女兒嫁出去較少有失去女兒的失落感,反而又覺得有多了個兒子的親密感和幸福感。這點是和婆婆的心態的區分。太太對老公愛的愈深就愈能接受婆婆如果還未能接受婆婆,至少表明你對老公的愛還不夠成熟、深 。

二、 婆婆的心態:把媳婦當自己的女兒看,不要有「人家的姑娘」的分別心,以對待自己的兒女的心態和她相處,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三、 太太的心態:把婆婆視作自己的母親那樣照顧,儘可能的去體諒老人的性格或其它不足。同時,當和婆婆有矛盾時,千萬別犯和婆婆「爭老公」的「低階錯誤」。

無論老公多麼愛你,你也無法替代她的母親的分量的。而且,你只可以成為他的太太,不可以成為他的母親,如果那樣,你們的婚姻將很危險。

四、 兒子的心態:是斡旋「婆媳關係」的「外交官」。有許多「婆媳關係」是「笨兒子」造成的。

如果說,「婆媳關係」有著天然的敏感因素,那麼兒子在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及發揮協調、諮詢的功能就愈發顯得珍貴。

五、 「不記隔夜仇」:一旦有了「婆媳」的摩擦,立即處理,直接溝通,以真實的感受為出發點,建立有效的衝突處理的機制是關鍵。有些「婆媳關係」開始尚好,後來產生摩擦隱藏於心,形成婆媳之間的「冷戰」,對家庭關係的傷害是巨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還是相敬如賓比較好,千萬不要住在一起,那樣再好的也會有矛盾。你設想,你和父母住一起都會鬧矛盾呢,更何況一個其實算得上陌生人的人呢?

6樓:紅顏婚戀網

認可她、善待她,這是從心理角度,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敬而遠之,相敬如賓吧,不要刻意去努力做一個人人都誇的好媳婦,任何人相處是講究緣分的,有的婆媳好相處,是因為彼此有緣,脾氣對路,有些無論你怎樣努力都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我認為,只要我尊重你,善待你,在關鍵的時候我會敬晚輩的孝道就ok了,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了。

7樓:寒潮

多理解,多溝通!

多換位思考!

真正把她當成自己的媽來看,許多問題也就不存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好聽的話,很多話說的溫和點。多做家務事。互相體諒和尊重。多為對方想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幾十年沒一起生活的陌生人,這關係一定難處理,最主要的就是,別太當作『自己人』,這不是說要排斥防備,而是說要更尊敬婆婆,要適度的關心,不能跟自己親生父母和子女斯的隨隨便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人的性格,還有為人處世的態度,老人很注重這點,還有要對他兒子好,對她像親媽,估計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11樓:李吟

有矛盾時,就想如果是自己的媽媽,我該怎麼國辦。

12樓:惢一直很安靜

不要刻意的去想怎麼搞好,順其自然就好了,不然彼此都很累。另外,婆婆也是家人

13樓:冠軍a卡

主要是中間人,就是男人要做好橋樑的作用!

你們怎麼看待婆媳關係?我都迷茫了

14樓:hi奶油泡芙

婆媳關係,你對我好我加倍對你好,你對我不好,就不好意思了!

15樓:徭琇枋

做好自己唄,該來的還是會來,人生酸甜苦辣,你嫁給了你愛的人你以為就無比幸福,可以避開那些酸苦辣了嗎?不可能的事。解決辦法只有做好自己,努力自己,完美自己,加油

16樓:郝寶寶小肥肥

首先不要把所有的婆媳關係想象那麼惡劣,畢竟沒有血緣關係所以不會互相那麼容忍,自己媽媽再怎麼不對我們都能接受,同樣不是自己的兒女所以也不會像親生的那麼。老公在中間也會起很大作用的,可能做不到像母女一般,但一般應該還是平平靜靜的生活的。畢竟是長輩,多容忍,兒媳婦懂事,婆婆應該也不會沒事找事。

最後苦的還是男人

17樓:裁哥

婆媳關係的關鍵在中間那個男人身上,因為兩個女的都深愛同一個男的,當然他和他媽是親情,所以就會出現你和他媽的磨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干涉的越多.就越不幸福.男人要做好婆媳溝通的橋樑.女人要做好將心比心.畢竟一個是陪伴你上半輩子的人一個是陪伴你下半輩子的人

19樓:文武無聞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是最難解決的關係

20樓:書籤

從古至今,婆媳關係一直都是最難處理的一種關係,唯一能解決好點的就是儘量不生活在一起,減少因雞毛蒜皮的事而產生的摩擦,但又要時不時的聚聚,讓老人沒有孤獨感,這樣是最好的相處方式,希望能夠幫到你。

21樓:豔偉

跟媽媽說,有什麼不滿的跟我說我幫你告訴兒媳讓兒媳注意點,跟媳婦說雖然我跟你是過一輩子的,但是沒有媽媽養我你就沒有我這好老公,所以大部分事我會向我媽,你要真有什麼不高興的跟我說我去跟我媽說盡量注意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對方作親媽親女兒就沒迷茫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很大方面看老公

24樓:天黑love說早安

媳婦要孝順,婆婆也別總給兒媳婦挑刺,畢竟都是一家人

25樓:lover戀人

換位思考,你要代替她的位置了,她會怎麼想

26樓:太優秀常被

一直對她好,這是一計

怎麼看待婆媳關係

如何看待婆媳關係?

27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怎麼看待婆媳關係?

28樓:心路情感

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婆媳關係可能都不是那麼的和諧友愛,作為兒媳婦,你要永遠記住,婆家媽不是親媽,永遠都不要像對待親媽那樣對待自己的婆婆,尤其是任性、發脾氣,各種挑剔,對親媽可以,對婆婆最好不要。婆婆也要謹記,永遠別說要把兒媳婦當作親生女兒對待,因為兒媳婦不是你的女兒,永遠都不是。你的女兒你想怎麼疼怎麼疼,想怎麼管怎麼管,但是兒媳婦,你只能疼,不能管。

個人覺得,婆媳之間,最好的分寸就是把彼此當作客人對待。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適度的客氣,適度的熱情,適度的關心,適度的疏離,適度的距離。彼此可以提建議,但不可以提要求,別人聽或不聽都是別人的事,都儘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

彼此可以多互相關心,但請別互相指責和批評。別人怎麼樣都是自己的事,不過分干涉,掌握好相處的界限。

就相處方式來說,我個人比較主張,婆媳盡一切可能不要整天生活在一起,保持一定的距離非常重要。

當然了,如果沒有孩子,婆媳分開住應該還比較容易實現。但是如果有了孩子,需要人幫忙帶孩子該怎麼辦?個人覺得,還是儘量考慮讓孃家媽幫忙帶孩子,或者自己全職帶孩子吧。

尤其對於寶寶剛出生頭一年的新媽媽們來說,儘可能的不要跟婆婆生活在一起,這樣對大家都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雙方互相尊重都沒問題,當然有個別整天找茬的除外,最重要的還是兒子、老公能不能協調好之間的矛盾。

老婆沒錯,老媽也沒錯,錯的是人生經歷不一樣,對待事物的看法處理就不一樣,出現分歧時,兩者互相尊重,不爭吵,兒子進行協調,慢慢一家人隨著時間磨合,就不存在所謂的婆媳惡化。

婆媳關係重點是:1、互相尊重彼此;2、她的兒子、你的老公有能力去協調雙方的分歧。

兒子、老公最不能犯的錯就是偏向一方,角色是調和。而不是誰對誰錯的評理,清官還難斷家務事呢,所以這個角色是重點。遇到寶媽男的,那就......

30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31樓:雙魚想學習

難相處,最好別住在一起,

住一起更易產生矛盾。畢竟

沒有血源關係,離遠點好,

時間長了見見面就行。

32樓:小花豹

儘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33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34樓:

樓主你好,婆媳關係可以說是一直困擾著很多家庭的難題,而這樣的一層關係,其實是需要彼此之間更多的寬容和包容去處理的,能夠更多的去主動的溝通,去體諒對方

婆媳關係究竟該如何處理?

35樓:15蟲蟲樂

1、尊重你的婆婆、關心你的婆婆

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你的婆婆,偶爾說幾句暖心話,討婆你專的婆開心;多留屬心生活的小細節,多關心婆婆,暖暖婆婆的心,經常買點小禮物什麼的。

2、把「你媽」改成「你」

在你老公面前千萬不要稱婆婆為「你媽」,你婆婆是你老公的媽媽沒錯,但同時也是你的媽媽,說話之間如果少個「你」字,會讓關係變的更加親切,也會發現這樣會讓你的婆婆很高興。

3、試著去做一位傾聽者

在你婆婆面前一定要做一位傾聽者,要學會換位思考,雖然說你和婆婆是兩代人,存在代溝,但試著去換位思考,或許婆婆跟媳婦的關係會因此發生奇妙的改變。

4、不要對外說你婆婆的不是

絕對不能在外人面前說你婆婆的不好,一方面,別人會當著你的面笑話你,時候你不是一個好媳婦;另一方面,假如有好事的人再添油加醋傳給其他人的話,到那時候你們的關係會更難處。因此要多在人前說些婆婆的好話,就算把那些好話傳到老人的耳朵裡,她的心裡也是高興的。

5、懂得分場合讓老公做家務

其實有很多家庭,媳婦不會分場合,當著她婆婆的面前讓老公幹活,一方面會讓老公感到沒什麼尊嚴;另一方面,婆婆會感覺到這個媳婦不稱職,怎能讓自己的兒子受苦,這樣,婆媳關係就會很僵。

36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37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大家是怎麼看待婆媳關係的

38樓:大神

其實現在的婆媳關係也是很理性的了,除非真的是一方不讓步,導致水火不容的地步.想想婆婆也不容易的,從媽媽的角色轉變到婆婆的角色,不僅僅是角色一步轉換那麼簡單,她把自己的兒子交給你了,也是想你多關心愛護他,別認為這話說得好像把男女的地位倒置了,同樣的,你媽媽把你交給你的愛人,也是想他多關心愛護你.你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就意味著她多了一個女兒,我們要懂得摸婆婆的心理,只要對自己媽媽一樣的對她,她也不會把你當外人來看,哪個婆婆願意跟自己的兒媳婦過不去的呢,再說了,也不想讓自己的兒子為難的吧.呵呵.

如何看待婆媳關係,你如何看待婆媳關係呢?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永遠不要當她是你的親媽 你如何看待婆媳關係呢?婆媳之間的關係大多很難相處,婆媳關係中會產生一些矛盾,需要溝通,互相理解!用真誠對待,人心換人心,婆婆對媳婦好,做媳婦的也會感思婆婆的!你怎樣看...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1 雙方...

婆媳關係丈夫如何處理,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丈夫需要做些什麼

你丈夫處理的有問題 你該跟他說,都已經結婚了,至於婆婆只能忍了。你丈夫老說你壞話,你能處理好才怪,你丈夫是不是瘋了,說要陪自己一輩子的人壞話,還真是沒長大要麼就是 我不知道你該怎麼處理。但要是我我會先跟丈夫談,然後再開個家庭會議,大家全都在一起,說開了,告訴婆婆你很尊敬她,想要把她當成媽媽。很想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