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究竟是先有的汽車,還是先有的紅綠燈

2022-08-01 16:15:23 字數 5759 閱讀 8342

1樓:懟懟史實

在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一定有人在心裡犯嘀咕:紅綠燈是指揮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交通執行的訊號燈。顯而易見,紅綠燈是汽車出現後的產物嘛……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得先了解一下,汽車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2023年,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在曼海姆製成了一輛三輪汽車。這輛汽車採用一臺二衝程單缸0.9馬力的汽油機,由於具備了火花點火、水冷迴圈、鋼管車架、鋼板彈簧懸架、後輪驅動前輪轉向、制動手把等現代汽車的一些基本特點,被稱為世界上第一輛現代汽車。

2023年,德國工程師戈特利布·戴姆勒把自己發明的一臺四衝程汽油發動機安裝在他為妻子43歲生日而購買的馬車上,創造了世界上第一輛四輪汽車。

雖然本茨和戴姆勒發明的汽車效能一般,行駛速度慢,載重量低,爬坡能力不足,但仍然給這個世界的交通執行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從此,世界進入了汽車時代。因而,本茨和戴姆勒被稱為「世界汽車之父」。

所以,汽車的發明,最早不超過2023年。

那麼,紅綠燈是什麼時候發明的呢?答案是:2023年。紅綠燈的發明,比汽車早了17年。只不過,紅綠燈最初發明的時候,是為了馬車的通行,而與汽車無關。

其實,早在2023年,鑑於馬力運輸的增加,馬車扎人事故頻發,英國倫敦主要街頭安裝了一種交通訊號燈,用來指揮馬車和行人的通行。這種交通訊號燈以煤氣為光源,顏色為紅色和藍色,採用機械扳手來調換顏色。

然而,儘管有了交通訊號燈,但在車流量較大的地方,如威斯敏斯特議會大樓前的十字路口,仍然避免不了馬車軋人事故的發生。2023年,英國鐵路訊號燈工程師納伊特決定對這種交通訊號燈進行改進。

當時,英國中部城市約克城的女性,習慣於穿紅色和綠色衣服,來區別自己的身份:紅色代表已婚,綠色代表未婚。納伊特受到啟發,將威斯敏斯特議會大樓前十字路口的交通訊號燈,由紅色和藍色,改為紅色和綠色。

2023年12月10日,這是世界上第一盞指揮交通執行的紅綠燈,被安裝在威斯敏斯特議會大樓前的十字路口。

這一盞紅綠燈的構造十分簡單,它只有一個光源,通過控制燈源前面的兩塊旋轉式方形玻璃來實現顏色轉換,轉化不是自動的,由執勤的交通警察進行手動控制。

英國《國際財經時報》詳細地介紹了這紅綠燈執行的辦法:「人們安裝了臂板訊號機——包括一個高高的杆子,上面有可移動的臂板。當臂板移動到了杆子的側邊,示意停車。

在晚上,杆子頂端的煤氣燈便會亮起。綠燈示意通行,紅燈則代表停止。」

「紅燈停,綠燈行」——這種交通執行規則誕生了,直至今日依然是世界上最基本的交通執行規則。

紅綠燈出現後,有效地指揮著倫敦街道馬車和行人的交通執行。不幸的是,23天后,由於煤氣發生洩露,導致煤氣燈突然**。一位正在操控訊號燈的英國警察意外受傷。

英國倫敦**出於安全的考慮,停止了紅綠燈在全國的推廣。

當然,科學技術的進步,不會因為一個小小的挫折而止步不前。尤其是當速度更快的汽車發明後,紅綠燈有了更加迫切的需求。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紅綠燈本身也在不斷改進之中。

——2023年,一位美國鹽湖城警官提出用電燈來指揮交通。2023年8月5日,這種電燈安裝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城的歐幾里德大道和第105大道的拐角處;

——2023年,美國交通訊號燈公司根據這位鹽湖城警官的發明,製作出了世界上第一套電力訊號燈系統,告別了人工控制交通訊號燈的歷史;

——2023年,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城一個名為威廉·帕茲的交通警察,第一次提出了紅黃綠交通訊號燈的方案,在紅綠燈之外加上了一個黃燈——黃燈意味著警告或停車。底特律城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實施紅黃綠三色交通燈的城市;

——2023年,聯合國出臺了《道路交通和道路標誌訊號協定》,對各種交通訊號燈的含義作了明確規定,並在全世界進行通用。

顯而易見,紅黃綠交通訊號燈發明以來,不但能夠疏導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還能夠極大地減少交通事故。在經過100多年的普及後的今天,我們在馬路上一看到紅黃綠三色燈,甚至連想不都不用想,便能反應出來它們各自代表的意思。

2樓:鎮鮃

在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大家心裡肯定會這樣想:紅綠燈是用來指揮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交通執行的訊號燈,那肯定紅綠燈先出來嘛……確實如此,是先有紅綠燈的!只不過在以前呢,紅綠燈是給馬車司機看的。

3樓:bat誰主沉浮

歷史上是先有的紅綠燈,紅綠燈最初發明時,是為了馬車的通行方便,而不是為汽車而設計的。

4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應該是先有汽車的,因為如果沒有汽車道路上,也就不需要紅綠燈去處理交通上的不便。

5樓:瘋狂的綠帽子

這個還用說,世界上是先有汽車的,紅綠燈是因為後來汽車多了影響交通才有的。

世界先有紅綠燈還是先有汽車?

6樓:鎮鮃

在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大家心裡肯定會這樣想:紅綠燈是用來指揮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交通執行的訊號燈,那肯定紅綠燈先出來嘛……確實如此,是先有紅綠燈的!只不過在以前呢,紅綠燈是給馬車司機看的。

7樓:壞屁屁得意

當然是先有紅綠燈,以前的紅綠燈是給馬車司機看。

世界上第一個紅綠燈出現在2023年英國倫敦議會廣場前的馬路上,用以指揮馬車的通行;

而公認的世界上第一輛現代汽車出現在2023年,由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發明。

8樓:風殤星雨

應該是先有的汽車吧,只有汽車多了,發生的事故多了,人就會慢慢的發明出交通管制規則以及工具,就像紅綠燈,這樣就能減少車輛事故的發生率,減少人員**。

9樓:哈哈哈

是先有的汽車,汽車多了為了有個規範行車,才有了紅綠燈

10樓:生態蛋子

應該是先有汽車,汽車行駛過程中缺少規則,又發明的紅綠燈。

11樓:來自青龍山稚氣未脫的百合

你好,針對於你所提的這個問題呢,應該是先有汽車後有紅綠燈。因為有了汽車以後才會定製交通規則。所以才會有紅綠燈。

12樓:娛扒拉

世界上的第一個紅綠燈是出現在英國,後來人們發現它的出現能夠讓交通變得很有秩序,能夠提高道路當中的通行能力,並且,還能夠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接著就不斷的出現在世界各國。

13樓:

是先有紅綠燈的,一開始他是給馬車創造的,比汽車早發明17年

14樓:威武雄壯的小螞蟻

因為在汽車沒發明之前,代步工具馬車會發生撞人的事情,所以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第一個紅路燈由工程師j. p knight的建議下誕生了。

15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紅綠燈主要是為了讓人們遵守交通規則,不會出一些問題,因為紅色綠色黃色,它們都是特別亮的顏色,在下雨天和霧天都可以看到。

16樓:小小鳥小小不大

早在2023年的英國就有了紅綠燈,當時還沒有發明汽車,主要還是給馬車司機看的,用來指揮馬車通行。

先有紅綠燈還是先有汽車?

17樓:鎮鮃

在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大家心裡肯定會這樣想:紅綠燈是用來指揮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交通執行的訊號燈,那肯定紅綠燈先出來嘛……確實如此,是先有紅綠燈的!只不過在以前呢,紅綠燈是給馬車司機看的。

世界上不設紅綠燈的國家是哪,為什麼他們從未堵過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不受紅綠燈的國家只有一個聖馬利諾。這個國家是一個國中國,它位於歐洲,義大利境內因為他國家比較小,所以他整個國家大多都是單行道,加上小巷子,再加上他們國家面積比較小,所以大部分人只有出國的時候才開車,在國內活動的時候就很少開車。所以他們從未堵過車,也很少出交通事故。

代步工具當中,被使用人使用最多的就是汽車了,但因為汽車的存在,也讓城市變得非常擁堵,有時候也會產生很大的交通事故。因為有了這些交通工具,所以每個城市的路口都設有紅綠燈,在大街上更是隨處可見。聖馬利諾,是一個典型的國中之國,在世界上非常少見,它位於歐洲義大利境內,國土面積達到了61.

2平方公里左右,比一個城市還要小很多,所以這裡居住的人只有20000人左右。最讓人不可思議的就是這些汽車的總量達到了55000左右,相當於每個人都有兩輛車。

在整個國家也沒有任何的交通指示牌,連最基本的紅綠燈也沒有設立,卻很少出現或車禍。這個國家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進行傳統的城市規劃,道路錯雜,而是選擇在城市之外建立了環城的道路建設,而且街道上都是以單行道為主,再加上以小巷為輔。

而且這個國家的車輛比居民人數多,就是因為這個國家的面積比較小,道路不是很錯亂,人們在出國的時候都會使用車輛,在國內活動的時候則很少開車。這個國家雖然是歐洲排在前3的小國,但經濟非常發達,人均年收入達到了5.2萬美金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但是像你你說的沒有紅綠燈而又不堵車的這種情況,只有一種情況,那就是地方小,雖然你說的事國家,但是地球上有很多國家的面積甚至還沒有我們一個省的面積大,而且他們這種國家人是很少的,這就造成你說的這個情況,哪怕沒有紅綠燈,他們也不會造成堵車等各種因為車輛引起的原因

20樓:兔牧馬人

因為他的道路基本上都是單行線,所以沒必要設定紅綠燈兒。

21樓:小平

是聖馬利諾。該國很小,的道路幾乎全是單行線和環行線,開車人如果不進家門或停車場,一直開到底,就會不知不覺地又原路返回了。 在沒有訊號的交叉路口,駕駛人員均自覺遵守小路讓大路、支線讓主線的規則。

各路口上都標有醒目的「停」字,凡經此匯入主幹的汽車都必須停車觀望等候,確實看清幹線無車時才能駛入。

22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世界上不?接受紅綠燈的地方就是聖馬丁利落,他這個地方是一個非常小的國家。

23樓:刺客說教育

世界上從不設紅綠燈的國家就是聖馬利諾,這個國家很少有人開車,所以從來沒有過堵車。

24樓:善良的

是聖馬利諾,從未堵車是因為這個國家太小了,車輛本身也不多。

25樓:

這個國家就是聖馬利諾。因為他們的國家比較小,所以很少出門的時候會去開車。

26樓:卡卡西的靈魂

大部分人只有出國的時候才開車,在國內活動的時候就很少開車

27樓:鷹談文史

這個國家非常小擋人們出國的時間才能開車,要不然一不小心出國了 ,這個地方就是聖馬利諾。

同是機動車,在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誰先行?

28樓:知識青年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2、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3、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4、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29樓:師丹彤

在沒有訊號燈的路口,輔路車讓主路車先行,拐彎車讓直行車先行,貨運車讓客運車先行,大型車讓小型車先行,其他車輛讓公交車和執行任務的警車,急救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先行。

30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確規定: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世界上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舍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從科學的角度分析我們從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說起 地球上第一個生命的繁殖...

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世界上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為什麼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舍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從科學的角度分析我們從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

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先有蛋,後有雞.原因是 在鳥類出現後,有一隻鳥蛋基因變異孵化出第一隻類雞,這隻雞的繁殖使有了更多的雞.而且出現了鴨,便有了現在的種族.蛋破生雞,雞大生蛋。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