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2022-08-01 16:25:25 字數 5616 閱讀 9494

1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3樓:天下相思

1、雙方跟彼此會變幻立場來分析。婆婆跟兒媳要學會換位思考,只要是女人都有自或大或小的不容易,相煎又何太急呢?雙方跟彼此各退一步,將會其樂融融。

2、保持相應的距離感。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出奇的重要,關鍵是要把握好度。距離過於遠就會勝似陌路人,距離過於近就會引發摩擦。

3、有感恩的心。因為如果家庭不和睦的話,相信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困擾的,所以不管現在婆媳關係怎樣,都要感激婆婆。

4樓:18個褶的裙襬

婆媳關係的處理方法有不要讓共同關心的男人受夾板氣、雙方跟彼此保持相應的距離感、成為同路人。

1、不要讓共同關心的男人受夾板氣

婆婆跟兒媳要息事寧人,否則會讓婆婆的兒子,女人的老公兩頭受氣,想必無論是婆婆還是兒媳都會於心不忍,因此要把大事化小,雙方雖然可以不給彼此的面子,但是不能不給共同關心以及在意的男人顏面,男人是不可或缺的頂樑柱,能幫男人的忙,儘量幫男人的幫,倘若不能幫男人的忙,儘量不要添亂。

2、雙方跟彼此保持相應的距離感

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出奇的重要,關鍵是要把握好度,倘若度沒有把握好,即便是友誼也會出現問題,何況是婆媳關係呢?不是兵戎相見就是同室操戈,距離過於遠就會勝似陌路人,既會生疏又會陌生,距離過於近就會引發摩擦,勢必會碰撞出爭吵或者打鬧的火花。

3、成為同路人

婆婆跟兒媳照樣可以成為忘年交,在婆媳關係之上,建立起朋友的關係,朝夕相處起來會異常融洽,有些兒媳會走極端,為了避免發生矛盾,雙方會跟彼此分開住,大有老死不相往來的架勢,其實婆媳完全可以志同道合,雙方適當迎合彼此的三觀就能得償所願,由此以來婆婆跟兒媳既有源源不斷的友情又有經久不息的親情,婆媳關係不是家庭和睦的隱患,而是家庭和睦的新保障。

5樓:浪冰罪

1、在態度上要尊敬婆婆

媳婦對婆婆的感恩主要表現在對婆婆的態度上。很多婆婆在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可能和媳婦比較現代的思想不一致。比如現代女性喜歡在老公面前撒嬌,而婆婆對一些舉動非常反感,假如媳婦不能夠得體處理,就會引起婆媳不合。

在這種情況下,媳婦就需要控制自己,儘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不妨尊重婆婆的看法,適時適當地約束自己,這樣得到的回報將會更多。而且婆婆是長輩,更需要媳婦在態度上對她尊敬,聰明的女人懂得讓婆婆和自己都做到「愛屋及烏」——婆婆因愛兒子而愛媳婦,媳婦因愛丈夫而愛婆婆。

2、在行動上關心婆婆

能夠打動人心的,不是表面好聽的話語,而是實際的行動。媳婦對婆婆的感恩最需要體現在行動上,出門時的一句叮囑、生病時的一句問候、臨睡時的一杯牛奶,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正是媳婦改善婆媳關係的鑰匙。

人心都是肉長的,這些日常生活方面的點點滴滴,會逐漸融化婆婆心中的牴觸。媳婦對婆婆的尊敬就像是在「婆媳情感賬戶」裡存款,儲存的不一定是金錢,但回報的卻是人生最寶貴的情感。

在婆媳之間偶爾有些小摩擦或小誤會時,這些「存款」會成為最好的黏合劑。所謂「攻心為上,攻城為下」,聰明的女人懂得從小事做起,用行動來「收買」婆婆的心。

3、媳婦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來與婆婆相處

來讓自己的家庭更加和睦——因為愛,你們成為一家人;也因為愛,你們產生隔閡,但是,也因為愛,隔閡將被感恩和真誠消除。

6樓:孤九i小童鞋

1、在公婆面前以先生為重

做媳婦的,必須得接受一個事實,就是經過之前的戀愛結婚過程,先生是認可你了,可是要讓家裡其他人也認可你,還需要一個過程。畢竟媳婦是個外來的人,血濃於水,婆婆終歸心疼兒子,出現問題先怪媳婦,也是人之常情。難道婆婆會站在媳婦立場,跟自己兒子過不去?

有這種媽媽更不合常理,更不合常情。所以,聰明的媳婦,不會和婆婆爭先生。

2、一山不容二虎,凡事讓三分

做媳婦的要明白一個觀念,就是一山不容二虎。如果一座山上有兩隻老虎,這兩隻老虎一定會惡鬥。同一個屋簷下,其實不允許有兩個女人都來做主。

否則就算晚上吃什麼飯這樣的事情,都會婆婆做主媳婦不高興,媳婦做主婆婆不高興。

因此就有了倫理,倫理不是不平等,而是合理的不平等。人是不可能平等的,怎麼可能平等呢?只有西方人才講「人是生而平等的」,中國人是不會相信這些事情的。

我們所追求的,是合理的不平等,不要太過分就好了。

3、將心比心,會說妥當話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捏婆媳關係需要老公的智慧,要有兒媳的睿智處理機制,更需要婆婆本身的素養和格局。相見好同住難,是不變的真理,不同的年紀有著不一樣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即使是自己的父母也會有諸多矛盾與分歧,更何況是因為一個男人而強拉在一起的關係。

婆媳關係已然成為婚姻關係中,默許又無法調和的矛盾之一,幾乎我和你媽掉水裡先救誰的問題,成為了矛盾不和諧的導火索,婆媳關係是一種及其微妙的關係,兩人共同深愛著一個男人,

不要說什麼母愛是偉大的,其實這兩個女人內心深處,都有自己期待的索取標準和慾望,都希望在這個男人心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重要。

婚姻根本不是浪漫的愛情結局,更是柴油米里瑣碎的苟且,當從情侶變成了夫妻,雙方父母的統稱合併,註定了婚姻關係屬於兩個家庭的合體,而並非兩個人的結合這麼簡單。其實看似千百年無解的矛盾關係,只要雙方都遵循關注自己為人處世的態度才可以緩和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雙方的,一方面的好換不來大家庭的和諧的,首先老人要先把老人該做的都做好,這種情況下小輩一般不會無動於衷的。如果老人自己都沒做好,反而要求兒媳應該怎樣怎樣,我覺得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吧,畢竟兒媳不是你親生的,跟你比起來又是孩子,哪會這麼沉穩呢?

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9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10樓:白頭剪更短

1、首先,我們要知道公婆是我們的長輩,其實說到底媳婦嫁過去後很多人是沒辦法真的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生父母來看的,既然這樣,那至少你得做到尊重公婆吧,畢竟兩代人肯定是有代溝的,所以有不同的看法也正常,要多學會讓一步。朋友其實這一點還好,畢竟她也是沒有因為家裡多了2個侄女佔了自己的空間就耍性子。

2、矛盾產生的時候,要去看清楚問題的根本到底是什麼,去了解它的本質,不能因為想要吵架就去吵架,這樣真的太沖動了,雙方坐下來認真瞭解一下對方對自己到底有什麼不滿,說出自己的意見,好好溝通,可能長輩有時說話做事不是很恰當,但是其實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晚輩好,沒有人想要害自己的兒子的。

3、最主要的就是兒子這個角色,其實他是婆媳關係的調節劑,婆婆畢竟是老公的親媽,不管兒子怎麼說婆婆都不會生多大的氣,有什麼矛盾實在解決不了就讓丈夫去解決,自己出面難免會引起誤會和不快。這就是所謂的紅白臉的角色嘛。像朋友的老公那樣做就不對,他應該多去了解一下到底雙方因為什麼吵架,從中調解,讓2人好好溝通,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11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12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老公,所有家庭的婆媳關係,中心都在老公身上。你疼你老公,她媽就得照顧,她媽要是疼她兒子,她就得對兒子的媳婦好。不然就是害他兒子。

14樓:飛翔的青蛙

稀裡糊塗的處理就行,家裡事別較真,最好分開過產生距離,這樣接觸少了矛盾相對會少很多。

15樓:華阿瑪

什麼東西也是一分為二的看待,你要拿對你媽媽的真心去對待婆婆,我想婆婆不會難為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分開居住,1:距離產生美。2:

夫妻矛盾不容易演化到婆媳矛盾。3:遠則交、近則攻定律。

4: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各人自掃門前雪,沒時間管別人瓦上霜,小家庭閒言碎語會少一些。如果不能分開居住,除非婆媳都是捨己為人的,兒子又能在中間如魚得水地調和矛盾,或者婆媳一方有極度忍耐的高尚情操,否則矛盾爆發是必須的,只是時間、大小問題。

17樓:

婆媳關係處理不好,都是做丈夫的不懂得協調

18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如果你老公也這樣對你不信任你,趁大家年輕趕緊分開

19樓:東莞偉昌電子

多做少說

真沒其他辦法比這個更有效

20樓:蟲哥講教育

好老公是調節婆媳關係的潤滑劑~

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21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2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3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4樓:

一定要互相尊重,相互包容,畢竟生活的環境不一樣,在居住一起後,肯定會有一些小摩擦,遇到問題一定要及時溝通。

25樓:天亞是我

老公要做好婆婆和媳婦的中間人,協調好兩個人的關係,給雙方搭建一個溝通的橋樑,同時婆婆和媳婦之間,也要互相多寬容一點,要相互理解。

26樓:山山成川

兒媳婦對待婆婆的時候要做到禮節周到,婆婆要是把兒媳婦當自己人那對應的也要熱情一點。反正平等交流就可以了。

27樓:老陳聊文化

婆媳關係好不好,老公起到的作用很關鍵,只要老公有足夠的能力鎮得住自己的媳婦和自己的母親,婆媳關係有他從中周旋自然好處理。

28樓:

作為男人要充分發揮好老公和兒子的角色,在婆婆和媳婦之間巧妙周旋,男人有能力的話,婆媳關係會好很多。

29樓:他與年長

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做婆婆的多體諒兒媳婦 ,兒媳婦多尊重婆婆,多包容婆婆。

30樓:魚魚瘋

互相理解吧,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考慮,如果實在不行,就把一些問題告訴自己老公,讓他做中間人。

31樓:

婆婆要將媳婦當成女兒來寵愛,不要當成外人,媳婦要多體諒婆婆,尊重家裡的老人。

32樓:和藹的浮零

平等交流,經常溝通,互相理解,做到這三點,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家庭矛盾會爆發。

33樓:夏之光啦

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對婆婆一定要耐心一點,多包容她,遇到誤會及時解開。

婆媳關係丈夫如何處理,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丈夫需要做些什麼

你丈夫處理的有問題 你該跟他說,都已經結婚了,至於婆婆只能忍了。你丈夫老說你壞話,你能處理好才怪,你丈夫是不是瘋了,說要陪自己一輩子的人壞話,還真是沒長大要麼就是 我不知道你該怎麼處理。但要是我我會先跟丈夫談,然後再開個家庭會議,大家全都在一起,說開了,告訴婆婆你很尊敬她,想要把她當成媽媽。很想和她...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現在指責人的人將來也會是被人所指責的!婆婆也當過媳婦,是媳婦的...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儘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你的婆婆真是挺讓你沒有辦法的,還好你們是分開住,其實每個人過日子天天要是鎖東西真是挺麻煩的,本來家是溫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