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應該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你覺得作為丈夫應該怎麼處理婆媳關係?

2021-08-08 07:31:21 字數 5191 閱讀 8740

1樓:冷侃娛文

首先就是和稀泥。婆媳之間沒有什麼大的事情和問題,主要的就在於你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上,可能兩個人的話都比較剛直,所以兩個人交流起來就比較的直接,所以才起的衝突,實際上婆媳之間沒有對與錯,1+1=2和1+1=3的話有什麼區別?區別就是一個對一個錯了嗎?

那是因為看問題的方式不一樣。就像我剛才舉的例子1+1=2,這是屬於數學問題,1+1=3,這屬於家庭問題,你和你老婆再生一個孩子就是1+1=3。所以婆媳之間的事情是沒有對與錯的,那麼就需要你自己來反思一下這個問題。

那麼你對自己的老媽忍讓一些?她說1+1=3,你就聽著唄!你們之間和睦相處是最主要的,因為你們有血緣關係。

實際上的話有很多的事情就是這樣的,你讓一尺說不定的話你老媽就退一丈,這就是藝術,以柔克剛,並不是你是剛她是柔,有可能是反過來,你是柔她剛一些,那就聽她的,有什麼大不了的,你說呢?中國也有一句俗語叫大丈夫能屈能伸,你說是不是?

所以處理好婆媳間的問題,主要在於你的思想意識發生變化,就是你慢慢的忍讓一下自己的老婆,這又不吃虧,也不能掉塊肉,你說是不是?同樣的,你忍讓著自己的老媽,這是天經地義的,最後祝你們一家人幸福。

2樓:可晨情感說

結婚以後如果不想跟婆婆出現矛盾,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要住在一起,因為但凡你們住在一起,就一定會出現矛盾,至於矛盾的大笑,就要看你婆婆這個人好不好說話了。

為什麼婆媳之間總是會出現矛盾,原因其實很簡單,你願意嫁給你老公,最大的原因是他對你好,他疼你,否則的話你根本就不可能嫁給他。

但婆婆跟你的相法卻截然相反,她想要的媳婦是一個能照顧她兒子,能疼她兒子,難讓著她兒子寵著她兒子的媳婦,這個媳婦就要像她一樣起到伺候兒子的作用。

你看你們的想法是不是正好相反,就因為有了這樣的相反的想法,所以你們生活在一起以後,就一定會有矛盾,我舉個例子,比如你在房間裡看手機,這時候你可能會說老公幫我倒杯蜂蜜水喝,然後你老公會覺得這很正常。

但這件事情如果讓你婆婆知道了,那就是媳婦懶,喝個水都讓她兒子倒,而她兒子太沒出息了,居然伺候女人。這時候她看不慣,自然也就會找你的事了,而你就會她針對的莫名其妙。

假如你們跟公婆生活在一起以後,每天都會發生這種類似的事情,所以你們之間的矛盾只會越來越多,到最後積累過多就會大爆發,而這時候為此付出代價的就是你跟你老公的感情,受到傷害的是你們夫妻倆。所以不想有婆媳矛盾最好不要住在一起,不然就算你再忍讓,再覺得自己做的好,你們之間一樣會出現矛盾。

3樓:二胎媽媽加油站

婆媳關係可以說是千古難題啊。如果處理得好,全家幸福其樂融融。如果處理不好,吵架生氣還可能感情危機。那麼,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首先,對待婆婆要尊重。這個很重要。什麼是尊重?

就是尊重老人家的生活習慣,比如愛吃什麼不吃什麼,比如幾點睡覺幾點起床,比如穿衣習慣等等。尊重老人的愛好。不能隨意嘲笑或貶低她的生活習慣。

理解婆婆的習慣,並不加干涉。

接著,要孝順婆婆。所謂孝順,是指在生活上,感情上與婆婆多溝通,關心婆婆。當然,也要他兒子一起孝順婆婆,有時間,帶上孩子多陪伴婆婆。

接著,要對老公好,體貼關心老公。這樣,婆婆看到兒子過得這麼幸福,自然會喜歡你。

最好會做一些家務。不必樣樣精通,但是要有一些基礎的本領。這樣,在婆婆忙碌的時候也可以幫上忙,老人家自然開心。

與婆婆親近但是不能完全不顧忌。適當的距離比較好。這裡說的距離,不一樣說不住在一起,也包括心理距離,有一些孃家的瑣事,或者一些會傷到雙方感情的事情還是謹慎訴說。

給婆婆和自己都留有餘地。

重大節日記得給婆婆一些小禮物,老人家都會開心的。買禮物記得要投其所好,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不要按照自己喜歡的來,要按收禮的人的喜好來。

4樓:

大家都說婆媳關係是很難的,婆媳之間好像是天生的情敵一樣,婆婆看媳婦,怎麼看都覺得媳婦做的不好;媳婦看婆婆,也怎麼看都覺得不好。但是其實婆媳關係中最重要的潤滑劑就是媳婦丈夫,如果這個男人能夠在中間起到比較好的作用,那麼婆媳關係也許不會這麼緊張。

第一,如果婆媳發生爭吵,丈夫不能無所作為,一般我覺得要幫助有理的一方,或者說在中間稍微和稀泥。甚至在爭吵之後,要跟自己的媽媽和自己的媳婦進行單獨的溝通了解她們的所在癥結。當然也要兩頭都說對方的好話。

如果說兩頭都不是無理取鬧的人,我想經過這個男人的調解,雙方的情緒不會那麼敵對狀態。

第二,家裡有困難的事情,要自己去跟媳婦或者說跟自己的媽媽去溝通,而不是媳婦或媽媽與對方溝通。這也是減少婆媳關係緊張的一種方式。自己作為中間的這個男人,雙方都愛自己,自己去溝通的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也不會產生特別大的爭吵,或者說產生敵對狀態。

如果讓媳婦跟媽媽去溝通或者說媽媽跟媳婦溝通,很容易產生矛盾和糾紛。

第三,要有擔當精神。作為男人,家裡的重要事情要自己擔當起了,而不想著媽媽或者媳婦來解決,這樣整個家庭運轉的比較好,婆婆和媳婦之間也會減少矛盾。

總之,我覺得丈夫在婆媳關係中起著重要的作用,起著潤滑劑和相互溝通的作用。

5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6樓:喬喬情感諮詢

男人在婆媳關係裡就是潤華劑,因為兩個人結識就是因為你的關係,那麼在面對兩個人有爭執的時候,你先是要把她們兩個人先分開,讓他們都冷靜一下,然後再逐一攻破。你要告訴你的老婆,你的母親是很愛你的,同時也很兒媳,有時可能在表達方式上會有一些錯誤,所以才會和你有爭執。你也要告訴你的母親,兒媳也是非常孝順她的,但是有時在生活習慣上會和婆婆有所不同,可能會有一些小磨擦,這也是可以體諒的。

你只要兩頭傳好話,那麼她們的關係一定能好。

7樓:配角解釋

對於這種事情,我覺得作為一個男人夾在這兩邊真的是很不好受的。因為你必須去安撫這兩邊的情緒,萬一一個處理不好,就會爆發出新的矛盾。一般這種情況,首先就是要處理媳婦,因為她會覺得她是外人,你會向著你媽;其次,就是安撫你母親,讓他理解你媳婦的做法。

8樓:e東南

這個時候,我覺得男人最應該表明自己的態度,不要猶猶豫豫,丈夫在這個家庭中,是處理婆婆與媳婦關係的一個紐帶,一個調和劑。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做不粘膠,兩邊都想做個老好人,這樣子你在那邊也落不著好,這個時候你支援誰,你覺得誰對,就要說清楚,然後和另一方一起去說服另外一方。一起去哄另外一方。

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9樓:

要看是什麼事情,是哪方的錯誤,誰有錯,丈夫就應該也批評她。可如果是無緣無故的吵架,假如是婆婆故意刁難媳婦,丈夫應該站在媳婦這邊,一方面是向自己媽媽表明自己的態度,另一方面是一個女人嫁入這個家應該給她足夠的關愛。

10樓:小盧露露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一直是一個很難處理的問題,作為男人夾在中間就更加不好受了,但是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你應該主動迎難而上,雖然長輩有時候會發錯誤,但是作為兒媳婦也不能太過於斤斤計較,你要說服自己的妻子懂得這些道理。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婆媳關係中,丈夫在中間一定要明辨是非,儘量做好公平公正。首先無論婆媳關係,因為什麼而爭吵,作為丈夫先把這個事情弄清楚,無論是誰都不要偏袒一方。儘量在她們中間做好潤滑調節關係。

並且作為丈夫,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對自己的媳婦做思想工作讓她多讓著長輩。另一方面也做自己母親的思想工作,把這個家走向更和諧的未來。

12樓:紅苕藥

應該兩方各退一步這樣子的吧!這樣子。就沒有任何的壓力了。

13樓:球球大作戰

男人難,難在哪,就難在兩頭受氣夾中間,會做人的還好一些知道兩頭溝通兩頭調解,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要裝作不知道,或是讓她們自己解決,同性相斥,兩個人的矛盾不解決時間久了就解決不了了,那麼受夾板氣的還是你,所以這個時候的男人一定要兩頭維護!

14樓:影視小迷叨

我覺得在這個時候,男人不能偏袒某一方,應該兩邊都勸勸,畢竟一邊是自己的母親,一邊是自己的愛人,只要兩邊都勸好了,兩個人肯定會和好,所以作為丈夫,就應該在這個時候平衡起來自己媽媽和自己愛人的關係,才能讓家庭時刻保持和睦。

15樓:閃開我快**了

我認為能在婆媳關係中起到協調作用的,應該就是這個家庭中的的男人吧。這時候他應該,冷靜地協調好婆婆與媳婦之間的關係。不應該偏袒某一方,因為這樣會讓雙方都感到不滿。

只有家庭的和睦,才能夠保證自己在事業上的穩定成功,所以我認為丈夫應該去理智的處理好自己的婆媳關係。

16樓:豌豆

我覺得婆媳有矛盾了,丈夫的位置會很尷尬,說哪一方都不對,應當保持中立,讓她們自己去解決問題,若是偏向母親,媳婦這邊會不依不饒,偏向媳婦,母親會傷心,認為兒子有了媳婦忘了娘,所以我覺得最好保持中立,但可以等她們都平息下來,大家坐在一起,好好談談。

你覺得作為丈夫應該怎麼處理婆媳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丈夫首先要讓妻子融入這個家庭,讓大家都接

納她,不要讓妻子覺得自己內是外來人容,不親熱,沒有歸屬感。很多的婆婆始終認為兒媳婦是外來人,和她不是一家人。作為丈夫就應該好好疏導自己的母親,不要讓自己的妻子難堪。

要讓妻子明白這個家有了她才完整,讓母親明白,妻子就是我這輩子的愛人,共同奮鬥打拼未來的人。

其次丈夫要和多多和母親妻子溝通。很多母親認為兒子結婚了,他的世界就只有妻子。要讓母親明白,即使自己結婚了,也終究是母親的兒子,會和妻子一起好好的孝順母親。

現在很多家庭,兒子一旦結婚後,就會搬出去住,不和母親生活在一起。我覺的這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可以很好地維持夫妻關係,利於感情升溫,有弊的是感覺像是逃避,逃避某種責任。

然後丈夫應該要有擔當,要知道自己的責任。你是這個家庭的頂樑柱,你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凡事不能聽從婆婆的,要為自己的妻子考慮,要和自己的妻子攜手與共。

你要愛你的妻子,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不愛你的妻子,你的妻子也不會想好好的和你生活,不會去體諒你的母親,舊時代思想和現代觀念一旦相碰撞,家庭都完蛋了。多多照顧自己的妻子,你妻子自然會想方設法和你母親好好相處。

18樓:黑東啦啦啦啦

老公是婆媳之間的紐帶,當然要好好發揮他的“橋樑”作用。發揮得當,婆媳關係專也會更加和睦屬

。比如婆婆過生日,老公買禮物或者請大家吃飯,都要適時地說一句:“老婆一直惦記這事,總提醒我。”這些夫妻間私下“謀劃”出的策略,有助於增進婆媳之間的情感。

要想處理好婆媳關係,老公還要有能力,這個家庭不能婆婆做主,老公自己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並且能夠做到就事論事,孝順老媽是一定的,但是老一輩的思想和現代人難免有衝突,作為老公不要處處跟著老媽一條心,也不要跟老婆處處針對老媽,要有自己的立場,就事論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小缺點可以勸兩頭都忍忍,大錯誤就要分析,誰的錯誰承擔。

婆媳關係丈夫如何處理,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丈夫需要做些什麼

你丈夫處理的有問題 你該跟他說,都已經結婚了,至於婆婆只能忍了。你丈夫老說你壞話,你能處理好才怪,你丈夫是不是瘋了,說要陪自己一輩子的人壞話,還真是沒長大要麼就是 我不知道你該怎麼處理。但要是我我會先跟丈夫談,然後再開個家庭會議,大家全都在一起,說開了,告訴婆婆你很尊敬她,想要把她當成媽媽。很想和她...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1 雙方...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現在指責人的人將來也會是被人所指責的!婆婆也當過媳婦,是媳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