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如何恰當相處,婆媳關係怎麼樣處的好

2022-08-01 17:10:28 字數 6388 閱讀 8703

1樓:未來已遠

我根本就沒想要婆媳關係相處恰當的話,我可能想著一定要是婆婆,把自己的兒媳婦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看兒子,自己的兒媳婦把婆婆當作自己的親生母親看,這樣的話可能就能過去,恰當的相處了,而且本身婆媳關係就是最難解決的一種矛盾關係。想要把它處理好的話,肯定要付出很多的行動和堅持的。

2樓:瑜寶寶毛毛

婆媳之間想要相處恰當是很難的。

我們都知道有一個二律背反的原則。就是說對於同一件事情,她做的是對的,你做的也是對的,但是把你們兩做的事情放在一起就是大錯特錯,你們之間就會產生矛盾,婆媳之家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想要處理好婆媳關係,首先要相互理解,你要理解你的老公是她的兒子。你結婚沒有什麼錯,但你終究是搶了她兒子的那個人,她天生就會對你有敵意,你能做的就是儘量化解。凡事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少一些計較,少一些怒氣。

你不計較,她自然也就不計較了,你們的關係就會緩和了。如果她還不退步的話,就隨她去吧,沒有對手也是很沒意思的。

“距離產生美”,分開住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很可能,你們分開之後矛盾還是會有很多,但是一定會比住在一起少得多。室友住在一起都可能會有矛盾,更不用說是和你有很多代溝且又與柴米油鹽勾結在一起的人了。

3樓:上官小哥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曾看到過一句話:別把婆婆當婆婆,把她當做你的上司,用這種方式相處就會和諧很多。上班時怎麼對待領導你就怎麼對待婆婆,我覺得也許可以一試。

我和婆婆相處的還是挺好的,因為我是大大咧咧的人,對於很多問題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不關我的事我也不過問,因為什麼都打聽的話,婆婆會有戒備心理,所以也不問。

再說婆婆也沒生過兒媳,所以什麼事也不要要求像她對女兒那樣對我,話說回來了,咱也不能拿婆婆當親媽處啊!放平這個心態,關係就容易相處很多,我也沒有兒媳,也不知道當婆婆的心裡,若是我的兒子媳婦,我一定不會虧待她,因為兒媳開心是給兒子減輕壓力,兒子不用夾在中間労夾板氣,為了兒子也要對兒媳好,反之也是,為了老公在外打拼少些煩惱,也要對婆婆好,這樣處理的婆媳關係不知怎樣?

提問非常棒!領教了

更多2條

4樓:小花豹

儘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5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怎麼恰當的方式處理婆媳關係? 50

6樓:

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住吧,你們可以在近點的地方買套房子,因為你也要工作要上班,不可能一天到晚圍著老婆媽媽轉,而且時間長了你會很累,也會很煩,一起生活久了總會有矛盾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住一起,婆媳偶爾見一下感情還好一點

7樓:

唉,婆媳關係可能是最不好處理的關係了,這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才能處好的,單方面努力作用不大,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都得收起自己的鋒芒,努力為對方做出一些讓步,只需記住一個原則,吃虧是福,雖然是一家人,但是也不能一方面竟賺便宜,時間久了,另一方就會心裡不舒服。

8樓:深海來自北方的虎

兩邊勸,少添油加醋,多去火。當誰面說誰好,說多理解另一方,壓住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當雙方當面發生矛盾時,不要站隊,不要當面偏袒誰,及時把她們分開,後各個擊破

9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適當的距離。最重要的不要住在一起,哪怕門對門都行,就是不要住在一起。

10樓:義從靈

利用雙方都愛你,你又都愛她們每一個人,把你的為難,你的希望都通過她們能接受的方式傳遞給她們,她們會為了愛你而稍微退讓。

11樓:笵氏燭語

你作為她們的中間人你一定要謹慎小心。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不是好處理的。所以,婆媳關係如何主要是看你如何做如何說。

你可以這樣做:1、儘量叫她們少接觸,即使待在一起,也儘量時間短一些。2、你私下裡給你媽和你媳婦分別交代一下,她倆在一起時,不管什麼事,心裡不好受,有什麼意見和問題,可以私下裡給你說,通過你的口來傳達。

3、平時即使是你想到的或做的事,你可以說成是你媳婦或你媽做的。當然是好事時,錯事就全部算到你的身上。至於其他的,沒法細說,只能自己悟了!

男人不容易啊!

12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對於婆媳之間處理關係時,作為兒子必須是一手拿棒,一手潤滑。一方面既不能縱容媳婦,也不能慣壞老媽。堅決抵制在彼此面前說對方不是,多包涵之類的話,這都屬於縱容。

把握一個原則,小事居中有事說事。原則問題對事不對人。居中討好的後果是兩面不是,矛盾越來越深。

總之,絕對的公平是處理婆媳關係的唯一方式。委屈任何一方,都會使矛盾激化。媽也好,婆也好,底線都給她們畫好。

人有選擇性,但不是特權,自然會注意彼此相處。一開始可能男人日子不太好過,兩邊都要鬥上幾次。但是慢慢的,家庭秩序就會走上正軌。

婆媳關係怎麼樣處的好

13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14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15樓:續汀蘭焦琴

舊有的觀念,婆婆老覺得兒子家就是自己家,自己要說了算,為了關心同一個人,兩個女人(恩重如山的人)的一場大戰。

解決方案:

1、有條件不在一起住;

2、兒子起中間調和作用(責任最大。兩頭瞞)3、與丈夫配合好,討好老太太;

4、婆婆是丈夫的母親,要寬容也要有禮貌地提出不滿。

5、完美結局:處成一家人,所有的小節都迎刃而解。

祝你幸福;

16樓:超級無敵可可

把婆婆當作自己的媽那樣看待,將心比心,

17樓:昂熙

婆媳之間的關係怎樣是如何找到恰當相處之道的問題。

不是討好她或不討好她;更不是要麼按照她的意願,要麼按照我的意願。

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處事觀,如果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如果又守牢自己的角度,心裡不願意而一時性的強忍或根本不肯做出修改和讓步,那麼矛盾的產生是早晚的事,而且會越積越深、越積越大。

總歸是有技巧、有包容、有退讓、有改變的。如果想明白了這點,那麼婆媳間關係會相對好的多。

在具體的操作上,還要明白這個道理:任何人都是有個性、有感情、有價值取向的。把握住這個根本點,之後用心的去分析去找到方法。

那種盲目的去迎合,或者一味的認為自己想要什麼而不兼顧考慮大家,或者是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以前養成的那一套來等等,往往忽視了婆婆的個性、取向。當事情的進展不是想象那樣的時候,當到了一個極限,矛盾必然爆發。

張嘉倪結婚4年沒有喊婆婆叫媽引發熱議,那麼婆媳關係保持恰當的距離有錯嗎?

18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其實有時候適當的距離能夠維持好一段好的關係。尤其是婆媳關係更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如果婆媳關係太親密,那麼是很容易引發矛盾的。所以個人覺得婆媳關係保持恰當的距離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其原因如下:

第一保持恰當的婆媳關係有助於減少矛盾的發生。在現代社會中,家庭的矛盾主要來自於婆媳的矛盾,婆媳關係就如天敵一樣,所以很多人為了避免婆媳矛盾的發生,所以就會選擇不住在一起。這樣保持恰當的距離,就可以減少兩人之間的生活摩擦。

畢竟兩人等年齡結構的原因,所以觀念就會不一樣,那麼如果長期相處很容易看不慣對方。

第二保持恰當的婆媳關係有助於欣賞到彼此的優點。如果兩人關係太親密的話,那麼很容易無話不說,然後就沒有顧忌,但是因為兩人的思想不一樣,所以就很容易發生矛盾。而且在這個時期兩人看到最多的就是對方的缺點,而優點就很容易被掩蓋住、因此,保持恰當的距離後,優點就更容易被發現,然後才會認識到彼此的好。

這樣就不會容易發生婆媳矛盾,關係反而會變得更加的和諧融洽。

因此,婆媳關係更應該保持適當的距離。雖然把婆婆也叫媽,但是與自己的親媽比起來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至少自己的親媽是不會因為一句話或者一件事一直記得自己女兒的不好,但是婆婆就不一樣了。

19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我覺得婆媳之間保持恰當的距離,沒有錯,錯就錯在,作為兒媳婦連一聲媽也不叫,這就不應該啦,在和婆媳保持距離的同時,最起碼的禮節還是要有的。

20樓:水長東蘇徹

保持恰當的距離並不是錯,但是這並不代表一定要用這麼一個稱呼來保持距離,約定俗成的風俗的話,還是有他的民眾基礎的,既然已經成為一家人的話,還是喊一句媽媽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關係的確要保持距離,不要太過於親密,因為很容易產生更大的矛盾。

22樓:可晨情感說

沒有給她婚禮,她自然就可以不喊媽,但是這樣的子好像又不夠尊重長輩,所以好難做。

23樓:美麗的愛你們

張嘉倪結婚4年沒有喊婆婆叫媽是不對的。這不是保持恰當距離。而是對老人的不尊重。對丈夫的不尊重。

24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沒有錯,感情這種東西總是互相給予的,婆媳之間也是如此。

25樓:別以為

沒有錯啊,能保持距離合適,那是很好的關係 現在婆媳關係那麼難相處。

26樓:雅兮

沒有錯,婆媳關係本來就不應該太近,否則會適得其反。

27樓:妖妖一見很傾心

人和人之間都要有一定距離,何況是婆媳

28樓:

婆媳關係保持恰當的距離是沒錯,但是結婚4年了都不喊婆婆叫媽,這個距離也太大了吧!

29樓:dj林林

婆媳關係應該保持適當的距離,我覺得非常的好,這樣會減少婆媳之間的矛盾。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30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31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32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33樓:鐵血健身戰士

婆媳關係不好的看完就明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婆媳關係再怎麼相處都處不好的,畢竟我們都是外來人,天天對別人點頭哈腰還不是挑你的缺點,我都有苦不能言

35樓: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總有一天她會知道你的好,人與人相處,只要你真心對她好,她也會真心對你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她說什麼

該做的做到了,問心無愧就好

平時保持距離,不要老在一起

更不要在一起住。

37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你不是她生的;女兒才是她親生的。但是你這婆婆確實不會為人。會為人的婆婆總說媳婦的好,人前人後從不說媳婦的不是,媳婦自然會對婆婆更好,這樣兩好並一好。

38樓:睡得著是在路上

做好自己該做的,你對你物件他父母的好。最起碼你物件看在眼裡的。

39樓:戈桖卉

不要糾結,做好自己就行

夫妻性格不合,很難相處怎麼辦

40樓:雙魚啦啦啦

一份婚姻中兩個人難免會遇到性格不合的情況在一起,性格不合可能兩個人在這份婚姻中生活的比較累,因為他們在討論一些什麼事情可能都不會商量到一起去。時間長了可能慢慢的就開始覺得彼此很累,可能就會想要放棄。性格不合的人一般是最好不要在一起的,因為那樣即使你們在一起了也會很累。

或者我覺得你們兩個人可以商量一下,當你們的性格遇到衝突時候就停止你們彼此現在的想法,避免衝突發生。當發生矛盾就立刻終止現在的話題,這樣可能會避免發生衝突,避免發生矛盾。

性格不合其實也可以去磨合去改變,你們兩個人如果真的想好好走下去的話我覺著有一方需要為另一方去改變,那樣我覺得你們可以持久地走下去的,如果你們兩個人都不選擇不改變那你們很難走下去。所以當你們發生衝突,性格不合的時候需要有一方向另一方妥協這樣你們的感情才能夠很好的維持下去。

最後希望你們能夠為彼此互相改變,改變身上的缺點,更好的走下去。

婆媳關係,要怎樣相處才能融洽呢,婆媳關係怎樣才能相處融洽?

1 婆媳關係一直是讓人頭疼的事情。矛盾來了傷心還傷神。2 良好的婆媳關係,只能讓自己放寬心,別的沒有好辦法可以解決,除非不在一起共住。3 婆媳關係發生矛盾時,做媳婦的要讓步多數都能化解,但也有一點不好就是媳婦的身體會氣壞。但至少可以不用把關係鬧僵,這也是為什麼說要學會寬心了。4 不管我們做的多好多對...

如何看待婆媳關係,你如何看待婆媳關係呢?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永遠不要當她是你的親媽 你如何看待婆媳關係呢?婆媳之間的關係大多很難相處,婆媳關係中會產生一些矛盾,需要溝通,互相理解!用真誠對待,人心換人心,婆婆對媳婦好,做媳婦的也會感思婆婆的!你怎樣看...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1 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