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麼教育孩子才正確,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2022-08-01 17:10:23 字數 5509 閱讀 8277

1樓:青春如此明媚

家長應該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

況且父母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這種帶孩子的模式中,很難保證自己對孩子不產生溺愛的現象。一旦溺愛孩子,那麼孩子本身就會被慣的無法無天,在禮儀與禮貌方面可以說基本上就完全不具備了。

所以說,現在主要提倡的是愛孩子,對孩子實行愛的教育,不再延續從前的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但也要注意不要把孩子培養成熊孩子,最基本的仁義禮孝是孩子必須懂得的,這也是陪伴孩子一生的財富。

2樓:周慕雲

特別是對於小的孩子,家長沒有必要讓他一定要提前學會一些技能。而是培養他的 習慣和態度。

首先, 讓孩子養成有計劃做事情的好習慣,這樣他從小就有條有理。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就是讓孩子保持乾淨。

平時家裡就要乾乾淨淨的,這樣不用說 ,孩子自然就很乾淨。

勤奮和自律 ,才能讓自己達到設定的目標。懶惰和雜亂 將一事無成。

給孩子提供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讓他能 養成好的習慣,平時多陪他讀書和旅行 ,讓他提高心智增加見識。

然後讓他順其自然的生長,沒有必要一次己的價值觀去要求他,畢竟每個人都只能按照自己的生活軌跡去生存。就像你種了一棵花,撒下種子之後 ,你只管澆水施肥,至於他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那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3樓:躁動的一生

家長教育孩子首先應該要以身作則,讓孩子學會怎樣去做人,然後才能夠正確的引導孩子。否則的話,我們口頭上說的,孩子也不會相信的。因為他們奉父母為神,如果父母做的這個行為和他的說法有悖的話。

他們首先會模仿父母的行為的,然後再是遵從他們的意見。

然後我們教育孩子的時候,要記得讓他們能夠有一個比他們優秀的朋友,這時候他們才能夠有足夠的動力去追求,這樣更加厲害的角色。如果讓他和一群總喜歡調皮搗蛋的,那樣的孩子在一起的話,相信他也不會有太多的好的發展的。

所謂孟母三遷,她的故事就是想說明一個事情。孩子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非常強的,只有給他一個好的環境,孩子才能夠真正的成才。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早一點把自己的這個房子,買套學區房,這樣對孩子以後未來的發展有非常大的好處。

每天看著這些個上學的大哥哥大姐姐路過,聽他們交流各種東西的時候,孩子多少少也會受他們的影響,而對學習產生一種興趣。

4樓:芝麻糊

在教育孩子上,父母的方法一定要正確,不然只會引起反效應。

我有一個姐姐,在教育孩子上面,用的方法可是一流的,他可以把她家的孩子教育的服服帖貼,讓他頭朝西,他不敢朝東,特別的聽他的話。

在教育孩子學習上面,更不能打罵,因為這樣只會讓孩子越來越討厭學習,更不能把學習成績提上去,所以我們要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

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先把孩子要學的知識學熟,然後再教給孩子,這樣孩子就會學的更好,自然學的就快,因為我們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樣。

再者就是我們父母教育孩子,「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定要堅持,因為只有堅持才能勝利,也可以用到教育孩子上面。

5樓:花漓菇涼

家長教育孩子自古以來就是大家爭相討論的話題,在《傅雷家書》和《曾國藩家書》裡就詳細地介紹了家長如何教育孩子,以及孩子如何正確的與家長交流的具體方法。

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是十分重要的。

其次就是要在孩子的關鍵時期引導孩子走上正軌。現在很多孩子在叛逆期時,與父母頂嘴,處處對著幹,此時父母應該更多的用言語教育的方法來引導孩子,有些家長總是採取暴力手段解決問題,然而對於心智還不是很成熟的孩子來說,越是這種極端的方法就越無法正確的指導孩子。應該多與孩子溝通交流,才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6樓:不二情書王不二

我覺得家長教育孩子就應該首先要教給他們要善良,即使生活得很艱辛,但是也不用讓他們忘記善良。因為善良才是一個人的道德底線。

因為這樣就會讓孩子們產生逆反心理,你越批評他,他就要和你對著幹,因為我已經看到很多這樣的例子了,在我們的周遭已經發生很多這樣的例子。

所以教育孩子還是要講究適當的方法。

不能急於求成,要慢慢來,讓孩子們知道其中的道理,才有助於孩子們的健康發展。

讓他們學會善良,學會上進。

7樓:小喻看世界

孩子的教育是家長一生都要面對的問題。但在這個問題上,我和朋友有不同的看法。

他初中沒畢業就結婚了,現在已經有了三個孩子,最小的孩子和我女兒讀一個班。有一次我們放學去接孩子的時候:幼兒園的孩子都在在班級門口排好隊等著家長來接,每到一個家長,老師就會叫小朋友的名字,讓小朋友拿著東西出來回家。

有一次叫到了他孩子的時候,前面一個小朋友一直擋著他的路,後來他孩子楊起手直接給了人家一個巴掌。當時又是放學,場面頓時混亂了,孩子哭的哭、鬧的鬧,還有很多家長在旁邊看著。第二天上班聽說:

他同老師說到:他擋到我孩子出來了,我的孩子打他一巴掌,是應該的。我們都在想:

難道就因為人家擋了你孩子的路?就就活該被打?

後來我們都反思了一下。孩子的教育,要從生活中抓起,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只有生活中的小事一件一件都做好了。這才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8樓:木葉

孩子未來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跟家長的教育是分不開的,家長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應該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對孩子的一生是很重要的,它會教孩子在未來的成長中,遇到困難的事情,都要咬牙堅持挺過去,不會輕易放棄某件事情。

會努力的把這件事情完成,而且完成得非常漂亮,現在好多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大人就會特別的寵愛孩子,孩子想要什麼,大人都會盡量幫他完成願望。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孩子都不會經歷特別挫折,因為家長都幫他們扛下了,一些適量的挫折,會讓他們更加珍惜某些東西。

能感受到這些東西是來之不易的,不付出努力,根本是得不到的,但寵愛歸寵愛,千萬不要溺愛孩子,過分溺愛的結果,會讓孩子成為一個無用的人。

9樓:等汪

正確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多,不能同一而論,要根據自己孩子的性格選擇。比如非常活潑的孩子和非常沉默的孩子,是不能選用同一種教育方法的。

常見的家長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口頭教育和用實際行為教育,又或者是兩者相結合。

口頭教育當然是直接把自己正確的觀點分享給孩子。而具體的行為教育,是通過某件事情或某種行動,讓孩子瞭解到你教授給他的意義。

像我老媽一向都是對我進行嚴厲的口頭教育和粗魯的行為教育。而他的行為教育就是強迫我去做一些我不願意,或者是害怕做的事情。雖然對我幼小的心靈有所傷害,但的確是有見成效。

因材施教,才能教匯出更優秀的孩子。而比方法更重要的是你灌輸給孩子的理念。很多家長教給孩子的,其實從根本上就錯了。

嬌慣孩子和過分的寵溺是不應該有的。愛孩子的心情都可以理解,但是為了他能成長為一棵堅韌的小草,請放開手讓他自己去經歷吧。

10樓:懶豬媽咪早教

家長怎麼教育孩子才正確,這是一個很寬廣的問題。一方面,孩子的教育涉及多方面的內容,每個領域都有不同的方法;另一方面,從孩子的角度看,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固定的正確與錯誤的標準。那家長如何給孩子合適的教育呢?

一、學習科學的育兒知識

育兒對於父母是一門全新的學科,涉及孩子的護理、醫學常識、營養知識、早教教育知識、兒童心理學、各文化知識等內容。這都是需要父母學習後,才能形成自己的育兒知識體系。

二、因材施教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父母想要順利解決這些問題,也許曾經讀過很多書、請教過育兒專家等,但問題還沒解決。這其中,更需要父母因材施教。

1、多與孩子在一起

這能增加親子關係,出現問題後,孩子更願意與父母溝通。

2、多觀察孩子

孩子出現問題後,比如孩子鬧情緒。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他為何這麼做,並借用科學的方法解決。

3、改良方法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父母因材施教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11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12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3樓:繪影社

學會傾聽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14樓:蟲哥說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

1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6樓:秋風醉意

一、樹立榜樣:榜樣是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教育子女的重要方式。如同學、鄰居、教師、英雄模範人物、文藝作品中的正面人物、革命領袖的優秀品質,都是子女學習、模仿的物件。

不管家長的言行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對子女都有十分深刻的影響。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應時時刻刻、處處檢點自己的言行。

二、環境薰陶:家長要有意識地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薰陶。家庭是子女生活的主要場所,家長要組織好生活,處理好成員之間的關係,堅持正確的道德行為為準則,形成團結和睦的家庭氣氛,建立井井有條的生活秩序,以陶冶子女的美好情操。

三、批評懲罰:批評和懲罰都是對子女不良思想行為的否定,不過後者是對嚴重不良思想行為的一種教育手段。批評懲罰時,首先要全面瞭解情況,掌握不良思想行為的具體情節和嚴重程度,從錯誤的實際出發,批評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為,使之感到羞愧和痛楚,進而產生改正錯誤的動力。

批評時不要諷刺,不要奚落,不要謾罵。懲罰主要是剝奪某種權利,而不是體罰,不是侮辱人格和摧殘身心。

四、指導安排生活秩序:良好的生活秩序是培養子女良好習慣的有效方法。指導子女安排生活起居,佈置好生活環境,教給子女學習安排和利用時間,使之有條不紊。

要讓孩子自己安排,家長可以在旁指點。

五、說服教育:說服教育的具體做法:一是談話,家長根據子女的思想實際,擺事實,講道理,使子女明白一定的道理,談話要有針對性、靈活性,態度要和氣,不要板著面孔,居高臨下地訓斥、挖苦。

二是討論,家長與子女共同討論。討論時要尊重孩子,耐心傾聽其意見,有不正確的觀點,也要耐心地講道理,使子女明辨是非。家長觀點不正確要勇於承認。

六、實際鍛鍊:實際鍛鍊的內容相當廣泛,如適應周圍環境,鍛鍊身體,生活自理,家務勞動,獨立作業,文明禮貌,社會交際等等。進行實際鍛鍊,首先要孩子明確目的意義(為什麼),提出具體要求(怎樣做),鼓勵他們克服困難,堅持到底。

鍛鍊內容要適合孩子的年齡特徵和個性特徵,從他們的實際能力出發,交給的任務和提出的要求必須適當。要允許孩子在實踐中有失誤,不可過分苛求。家長不能因怕孩子吃苦而中途停止鍛鍊。

七、表揚獎勵:表揚獎勵是對子女的思想行為給予肯定和好評。通過肯定和好評,以加強子女進取心和榮譽感,爭取更大的進步。

表揚獎勵要實事求是,要及時,要說明原因,並且應以精神獎賞為主,物質獎賞為輔。

九、利用家庭電視:電視進入家庭,子女可以從看電視中得到許多知識,增長見識,要充分利用。但是要注意:不能沒有選擇,不要時間過長。看完電視最好和子女談論,討論電視內容。

十、帶領子女外出接觸社會:帶領孩子到公園、風景區、商店、工廠、農村去,或者去訪問同學、親友,進行社會交往,使之開擴眼界,接觸社會,認識社會。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最重要的是言傳身教。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家長教育確實挺重要,我曾經也有過你這樣的經歷,對家長如何教育孩...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怎麼教育孩...

如何做好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對孩子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個好的家庭環境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孩子以後的人生。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教育孩子不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