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失眠很嚴重啊

2021-08-31 15:08:41 字數 1158 閱讀 4383

1樓:火焰舞飛揚

失眠是指難以入睡、睡後易醒或徹夜不眠的疾患,中醫稱”不寐“。

失眠的原因是思慮太過、勞役失調、素質不強、病後體虛、驚恐鬱怒、情緒緊張、飲食不節、胃氣不和或貧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陽不交陰、心失所養,引起大腦中樞神經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平衡失調,而形成失眠。臨床表現分為起始失眠,即入睡困難,到後半夜才能睡著。間斷失眠,即睡不安穩,容易驚醒,常有惡夢。

終點失眠,即入睡容易,持續時間不長,後半夜驚醒後不能再睡。個別日久失治,病症嚴重者可能發展為精神失常。

**失眠宜補益心脾、滋陰降火、疏肝瀉熱、養心安神、心情舒暢、神安則自寐。

1:藥物**

處方:花生葉(幹品)50克

用法:日1劑,水煎沸10分鐘,取濃液200毫升,睡前溫服。

療效:服藥3~5天,有效率89%

2:處方:桑白皮、陳皮、赤芍、桃仁擱12克,柴胡、通木、半夏、蘇子各10克,香附、大腹皮、甘草各15克,青皮14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藥6劑,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手機使用者

失眠事小,對人的傷害卻很大,別以為失眠是小事,它既傷身,又傷神。 一個人每

天要睡足8個小時才能保證基本的睡眠質量,這說明,在我們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早上起來喝杯咖啡..據專家研究,喝咖啡以後的精神狀態極好,但過了一定時間就會覺得精神狀態極差,很困.這時已經是睡覺時間了.

我以前也常失眠,試了之後很靈..我是在報紙上看到的,說的是70歲的婆婆因此方法未失眠過..

不防一試.-

4樓:

失眠的原因很多的,飲食不當、學習工作壓力大、情緒原因、睡前想太多的事情都會引起失眠,也不知道你具體的情況,但是都建議你別用安眠藥類,vv抗失眠精油只要你睡前滴上兩滴,植物提取,能提高睡眠質量,別外你可以多吃些有助睡眠的食物,睡前喝杯熱牛奶等等來自我調節一下?

5樓:家家

試下晚上喝杯牛奶,用熱水泡下腳再洗個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去廁所把手腳都弄溼它,再回到冷氣房間,會很舒服,然後躺在床上幻想一下自己未來美好的憧憬,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失眠了,怎麼辦,失眠很嚴重怎麼辦?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因為你沒有靜下心來,是不是放不下一些什麼事情呢 教你個瑜珈呼吸的方法.首先你自己一定要保持安靜3分鐘以上,全身放鬆 吸氣的時候要想著 靜 大腦只...

最近黑眼圈很嚴重,MM支招

1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2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3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4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睛靠近杯口,用熱氣蒸眼睛 當然不能太熱了 之後馬上塗上眼霜,或做個...

很嚴重的問題, 很嚴重的一個問題

你平常生活中毛病不少吧,有沒有戀上什麼東西或者,在家呆的時間太長了吧!你應該注意自己的心態和儀表!把自己的心態放端正!別動不動的就把別人沒想的東西你給想出來了!你指的美女他們只是外表而已,其實內表和我們都一樣 又不是什麼神!別看的太重!一個人內項不是說改變就改變的 看自己的觀點!多善於交流!看見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