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視力突然下降很嚴重,是什麼原因啊

2021-04-02 03:03:19 字數 3850 閱讀 2149

1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視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有:

1.整天盯著螢幕看。調查發現,大部分人每天盯著看電腦、智慧手機、電視的時間足足有400分鐘。

研究顯示,人們在這期間的眨眼次數會減少近70%。眨眼次數過少,會造成眼睛酸澀和刺痛。同時,在螢幕上閱讀會讓眼睛工作起來更為費勁,因為數字化的**是由微小的點形成的,並不像印刷頁上的實體字元那樣清晰。

久而久之,會讓閱讀者患上「數碼眼疲勞」,出現視力下降和視物模糊等。

2.**眼睛戴太久。佩戴**眼鏡的時間越長,就會有越多的灰塵、黏液、蛋白質和礦物質堆積在鏡片上。

除了導致視物模糊,這些黏性物質還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如眼乾和發炎疼痛。一種簡單的測試方法是摘下**眼鏡,帶上框架眼鏡。如果視力變得清晰了,那就說明**眼鏡需要清潔或替換了。

在天氣炎熱的夏季以及風沙較多的春季,最好少戴**眼鏡。

3.角膜擦傷。常由外傷引起,症狀為視覺模糊、紅腫或是眼內異物感等。

出現這種情況應當及時去看眼科醫生,輕微的磨損會在幾天內自行癒合,如果病情較重,醫生會開出抗生素滴眼液,以防感染,或是類固醇類的滴眼液,以減輕炎症和瘢痕形成,後者可能導致永久性的視力喪失。

4.懷孕。視覺功能的改變(如視物模糊和複視)在妊娠期間較為常見。

這是因為體內激素分泌量的改變會引發角膜後方的液體發生變化,改變角膜的形狀和厚度,形成一過性的近視眼或遠視眼,直到分娩後才能恢復正常。因此,孕期及產後一個月要注意用眼習慣,讓眼睛得到充分休息。

口服避孕藥和激素替代**引起的激素改變也可能會影響視力。另外,某些疾病(如類風溼性關節炎和糖尿病)也會增加這一風險。

5.服用了某些藥物。抗組胺藥、降壓藥或抗抑鬱藥等可能會造成目澀、眼乾、視物模糊,原因是它們放緩了淚液的生成,或是改變了其成分,造成淚液蒸發得太快。

一般停藥後多會好轉,如果問題嚴重,需要找醫生調整用藥方案。

6.得了青光眼。這個病就像一個「**殺手」,對眼睛的攻擊力卻相當強大,當出現視力改變時,很多人已經永久性地喪失了部分視覺功能。

青光眼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任何年齡段都有發病風險。40歲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壓、高度近視等人群都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因此,定期做眼科檢查很重要。

年齡在18~60歲的人至少每兩年檢查一次,60歲以上的人最好每年檢查一次。

人的眼睛只有一雙,視力好壞關乎一生,因而一定要引起重視。

建議: 1、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的話,可以直接影響到視力問題了,所以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多往遠處看看,可以開闊視野,有利於視力的恢復,還需要進行必要的眼保健操,緩解眼疲勞。

3、合理用眼,避免用眼過度,一定要注意這一點,這是視力恢復的關鍵。

4、不要長時間的看電視或者玩電腦,不要在光線闇弱及直射陽光下看書,不要臥床、乘車、走路進看書。

5、多吃一些有益於眼的實物,養成良好習慣,如補充維生素a,可增加睛眼角膜的光潔度,使眼睛明亮,看上去神采奕奕。

6、視力下降很快很可能是眼睛發生了一些病變,因此在發現自己視力下降很快的時候,最好是到專業醫療機構做一些詳細的檢查,並配合一些手術、藥物的治l療。18歲以下的孩子,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能逐漸恢復了。

7、少吃甜食和高糖的視物,降低糖分的攝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近的視力突然下降,很厲害,有可能是你用眼過度,還有可能是你的眼睛在發生病變,需要到醫院去查一下,具體的解決辦法由大夫來告訴你

3樓:妃凡進口蜂蜜

視力下降厲害的原因有哪些?

一、感冒引起病毒性角膜炎

如果感冒後未及時**,會引起病毒性角膜炎,從而造成視力下降。病毒性角膜炎是眼科的常見病,其特點就是反**作,每次發作視力就下降一點,嚴重者最後導致失明。因此,患了感冒後應及時**,不要錯過最佳**時期,特別是要做到及時退燒、止咳。

如果已患病毒性角膜炎,一定要積極**,提高免疫力,切不可隨意使用眼藥水來緩解症狀。

二、糖尿病會引起眼部病變

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往往與糖尿病的發病年限有關,發病時間越長,造成的眼部損害越重。糖尿病會引起許多眼部病變,最多見也是最嚴重的就是視網膜病變,此外還可能引起糖尿病性白內障。血糖控制穩定可以減慢眼病的發生,血糖控制不好會提早眼病的發生。

三、孩子視力下降查清原因

有些孩子的視力下降,並非近視或是近視散光引起的,可能是一些眼部疾病所致。因此,在驗光前應進行系統的眼科檢查,排除結膜炎、青光眼、眼底病變。

四、可能是視網膜動脈阻塞

視力下降還可能是視網膜動脈阻塞引起。在臨床上,這種血管性意外所產生的後果相當嚴重,**延遲可造成永久性失明,是眼部急重症之一。所以,一旦出現眼前發黑的狀況,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還要做血壓、血流變、凝血功能等檢查,不能存有僥倖心理。

五、考慮顱內是否長了腫瘤

如果急性視力下降超過24小時,沒有疼痛,則可能是腦梗塞或缺血性視神經病變、玻璃體積血,應引起注意。此外,如果查不出其他**,還應該考慮顱內是否長了腫瘤。

4樓:北京城裡看

情緒緊張、激動時瞳孔會開大,導致視力下降。目前的症狀也可能和結膜炎、青光眼、淚囊炎等疾病有關。平時應注意休息,症狀明顯應該及時就醫。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注意用眼衛生,避免視疲勞即可,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出。

6樓:佘文煜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引起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玻璃體混濁,青光眼,視網膜脫離等,建議你要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掛眼科,在醫生的指導下找到**,對症**。

7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考慮是不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狀視力突然下降,多飲,多食,多尿,人消瘦。

8樓:南京愛爾諮詢

單眼視力突然下降

copy,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就診,明確**儘快進行**。導致單眼視力下降常見的**,包括有視網膜出現脫離、虹膜炎、視網膜血管阻塞等。

如果出現視網膜脫離,則需要早期進行手術**,以促進視網膜復位。如果是虹膜炎導致的視力突然下降,則需要區域性使用激素**,以促進炎症消退。

如果是視網膜血管栓塞導致的視力突然下降,則需要進行急診處理,包括有高壓氧**,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球后注射阿托品,全身注射改善迴圈的藥物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的益視疏肝湯感覺還行,現在視力有明顯的清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用眼環境,不同年齡產生的情況不一樣。需要認真檢查。1,如果是學生,可專能是長時間近距離用屬眼,產生了近視。

2,如果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可能是視疲勞。3,如果中年以上年齡,也有可能是花眼。建議去醫院或者機構檢查一下,西安後宰門易視界為您解答。

視力突然下降什麼原因

11樓:小美和嘟嘟

如果家長髮現孩子視力突然下降很多,比如從1.0下降到了0.5,不一定是近視了,也可能是結膜炎引起的。這種情況下的視力降低會隨著孩子結膜炎的好轉視力再逐漸的提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戒菸酒,適當休息,避免過分勞累。口服維生素b,c藥物。如果滲漏點不在黃斑中,可以進行鐳射光凝**。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是不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狀視力突然下降,多飲,多食,多尿,人消瘦。

14樓:曠茗考凌春

視力突然下降可能是視神經炎.根據病變神經的部位,此病有兩個名稱,即視神經炎及球后視神經炎,患者多是中年人;因血液迴圈問題而突然損失部分視力的眼病,則多見於年齡較大的人.發作前可能眼球后部疼痛.

眼睛轉動時也痛,眼睛會有壓痛.視神經炎的症狀是一隻眼突然喪失部分視力.症狀在數天後慢慢消失,在l~2個月內恢復視力,大都可完全或幾本完全恢復.

視神經炎可能與腦脊髓多發性硬化有關.也可能是體內吸收過董酒精,甲醇或奎寧,吸菸太多或病毒感染.

我的腳脫皮很嚴重,我的腳脫皮很嚴重怎麼辦

1.腳脫皮有可能是腳氣引起的,溼疹容易引起腳脫皮 2.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你的腳沒有洗乾淨 我們身體每天都會分泌出很多液體,這些物質過程統稱為分泌物和排洩,也就是人體新陳代謝 腳的運動是一天當中運動最多的部位,它也是全身很多穴位的聚集點,所以要把它洗乾淨一點,愛護好一點 如果是溼疹引起的,那麼要儘量穿乾...

我的頭髮掉得很嚴重,我的頭髮掉得很嚴重

經常用一些有害成分物質的髮蠟或髮膠之類的,已經影響了你的髮根生長,造成內分泌紊亂,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吧,不要再亂用東西了。我有個朋友和你一樣 也是燙過以後就開始掉頭髮.但是現在他24歲了.18歲的時候燙的.現在頭髮很健康,你的髮質不太好,建議不要燙髮了.少用化學的東西.遠離汙染,推個光頭肯定是...

很嚴重的腳氣能治好嗎怎麼治,我的腳氣很嚴重 怎麼才能徹底治好

腳氣的致病菌是真菌,該菌生命力極強,在 6 左右的環境裡能長久地存活 在120 的高溫中,10分鐘內不會死亡。因此,真菌引起的 病有傳染性,還易反 作,如果 不徹底或不正確,往往不太容易 足癬如不及時 還可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瘙癢 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該病反 作的原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