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的課程和國考的課程一樣嗎,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教材可以通用嗎

2021-04-13 14:41:05 字數 3085 閱讀 5368

1樓:湖北專升本網

國考和省

bai考的區別:

1. 國考是du人力資源與zhi勞動保障部公dao務員管理局組織的,而省回考是省人事答廳公務員管理處組織的;

2. 命題組織模式不同。**、國家公****有自己的命題組,由命題專家統一命題,但地方沒有足夠的人力、物力、財力組織自己的命題組,所以省級考試試題主要來自人事部門考試中心題庫;

3. 職位從屬不同,國考是**機關及直屬機構,省考是省直屬及各地市所屬單位招考;

4. 國考和省考在科目設定上或有少許區別,大部分省考試大綱也是參照國考,但也有例外的情況,比如江蘇省公****,包括《公共基礎知識》、《行測》和《申論》三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省考有行測和申bai

論,不同du的省份考的內容和考試時間zhi有所差別,dao你可以報個班讓老師專指導一下,自己現在開始屬學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去年我報的精圖教育,考上了,我報的省考院長班,老師很厲害,而且很有耐心,如果沒基礎的話,推薦學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公****都是行測和申論,只不過省考的申論一般會結合自己省情。買一套國考教材,可以通用,平常多刷題就好。

4樓:大蝦

不一樣 像精 圖都是單獨開課的 雖然考試內容大差不差 但是國考題量相對較大難度也相比大一些 所以輔導起來必須專項專練 和朋友一起去精圖學習吧 過來人的親身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分為兩種:也只有兩種 .國家公****和本省級的公****。

國家公****是每版年10月報名,11月考試權. 省級考試時間參照本省的人事考試網,河北省考是每年3月報名,4月考試. 一般來說考試科目都一樣,行政能力測驗和申論。

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教材可以通用嗎

6樓:happy小哆

公****國考和省考的區別:

1、時間上。國考報名時間一般為10月,筆試11月份左右。省考時間不定,由各省自己規定。

2、內容方面。國考筆試只考行測和申論,而且題目難度較大。省考基本上大部分也都考行測和申論,難度相對較小,當然各省略有不同,如有的省份還要考公共基礎知識,有的職位可以不考申論。

3、報考職位。國考一般的待遇好的職位競爭非常激烈,但是差點兒的職位錄取也不是太難。 省公務員看是什麼職位,一般的省直單位和一些熱門單位,報的人肯定會很多的,競爭也比較大。

國家公****,又名「國考」,指**、國家機關公****,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國家公****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

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0至11月份。

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2023年國家公****的報名總數已超53萬人,最熱職位競爭比達到2320:1。

2023年補錄4127人,11省份國稅局職位空缺超百。

所以國考和省考是有區別的,教材是不能通用的。

7樓:sunshine懂你

國考、省考的資料都是可以通用的。

區別:1.從概念來說:

我國公務員正規統一都叫國家公務員,不管是**還是地方都是國家公務員,具體才分為**國家機關公務員和地方國家公務員。

2.從考試性質來說:

**公****和地方考試性質一樣,都屬於招錄考試。

3.從招考物件來說:

**的公****是面向全國進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學生。

4.從考試科目來說:

**的公****包括筆試(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和麵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個地方的考試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筆試和麵試。

5.從考試時間來說:國考在11月份左右

6.地方的公****時間差異很大,而且每年招考時間會有一些變動,一些省份一年還有春、秋季兩次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公****,指**、國家機關公****,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簡稱「國考」。國考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

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

為便於報考者充分了解**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特制定本大綱。公共科目筆試內容**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考試科目:公共科目筆試,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查範圍具體如下: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

前者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後者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用,公務員省考和國考區別:

1、從概念來說

我國公務員正規統一都叫國家公務員,不管是**還是地方都是國家公務員,具體才分為**國家機關公務員和地方國家公務員。

2.從考試性質來說

**公****和地方考試性質一樣,都屬於招錄考試。

3.從招考物件來說

**的公****是面向全國進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學生。

9樓:蔣豔秀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國考和省考考試科目上都是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申論2個科目,但是國考的行測和申論題目難度和題量比省考要難,道數要多。

因此,你選擇教材的時候,需要單獨購買更有針對性。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一樣麼,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你好!省考和國考考試題型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國考比省考的題目要難度要深些,祝你好運!您好,中政公務員備考專家為您答疑!省考和國家公 考察的公共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但是部分省份也會根據自己本省的情況進行單獨的考試科目,比如江蘇省考和吉林省考等。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備考平臺提問!地球雲公務員為您解答...

省考和國考能同時報名嗎,國考和省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可以既參加國考又參加省考,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的話,只要你報名繳費,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事實上,很多考生都是巡考型的,也就是既考國考,又考省考,還考市考以及事業單位,只要有考試,都去考,增加考上的機率。可以的,因為國考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左右,省考報名時間一般在3月左右,兩者時間不衝突。省考和國考的考試...

請問國考是不是和省考考一樣的內容呢

考試科目相同但細節有所不同 1 筆試 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兩科,行測為統一一套試題,而申論分為省級以上和副省及以下兩類試卷,部分職位加試專業科目。例如 證監會 銀監會 保監會以及 等需要加試 省考和國考類似,但有些省份會根據自己的本省的情況略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