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國考是不是和省考考一樣的內容呢

2022-10-01 23:00:31 字數 5429 閱讀 2654

1樓:樸凡霜

考試科目相同但細節有所不同

1、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測為統一一套試題,而申論分為省級以上和副省及以下兩類試卷,部分職位加試專業科目。

(例如: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以及***等需要加試)。省考和國考類似,但有些省份會根據自己的本省的情況略有改變。

如江蘇:公共科目考試根據職位類別分a、b、c三類,每類考試科目均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省委組織部2023年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選調公共科目筆試同a類、選拔優秀大學生村官納入選調生培養管理公共科目筆試同c類。

上海:專業科目有政法、綜合管理、經濟管理、財務管理、資訊管理、城市建設管理、農村建設管理

2、面試:國考和省考基本採用結構化面試,部分省份和國考職位採用無領導形式。

3、公共科目命題區別

1)題型基本相同。一般都會有這樣的說法,叫做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大部分省市命題及考試大綱均採用國考的形式。

2)命題模式不同。國考一般有自己的命題組,由命題專家統一命題;省考試題分為獨立命題和統一命題,獨立命題的省份有自己的命題程式,統一時間考試的省份則有國家命題組和各省命題組的共同參與。

3)題量不同。國考行測近兩年都是135道題,答題時間為120分鐘,省考會有所不同,有些地方考試為90分鐘100題,有些地方與國考一致。申論考試一般材料數量各不相同,多數省份維持在一個穩定的變化區間,如江蘇、陝西、多省省考歷年均比較穩定,江蘇在7-10則,陝西在6-11則,多省省考亦在6-11則的變化區間,而個別省份如北京、深圳等材料則數變化幅度較大,如北京在5-16則,深圳在2-16則。

申論測查方向基本參照國考,作文分值有些省份不同於國考,國考作文分值一般是35到40分,例如安徽省考作文是50分。具體情況考生還是要關注報考地的考試大綱。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是一樣的嗎? 5

2樓:顧邦公考

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5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聯考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試題。

3樓:克萊文天空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都是行測和申論,但是考試的側重點是不同的,而且考試的難度也有差別

4樓:躍遠公務員招考

省考要求可能會相對低一點,但是備考內容大致一樣,只不過題量會有一些變化,正常備考行測和申論這個沒有什麼影響

5樓:弘新教育

國考和省考內容一樣嗎?

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每年都20餘省份參加統一聯考。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就命題形式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省考則各不相同,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

請問一下省考和國考內容有什麼區別呢?

6樓:岸上教育上岸吧

考試科目相同,科目都是行測+申論。

行測的區別在於:

1、題量不同:國考地市級130題,國考副省級135題,省考120題。

2、考點不同:

a.言語理解與表達:總題量相同,在知識點上:市地級與省考基本一致,副省級考察10道文章閱讀,共計兩篇文章,每篇5道小題(以2023年國考為例)。

b.邏輯判斷:國考比省考多5道,全部加在圖形推理部分。且圖推知識點差異較大,立體圖形考察較多(以2023年國考為例)。

c.數量關係:國考和省考數量關係部分考到的題型大體一致,計算問題,工程問題,排列組合,概率問題和幾何問題都是幾乎必考的題型,但是省考對於其他題型如統籌問題,年齡問題,日期問題的考查比較隨機。

國考對於其他題型的考查相對集中。

d.資料分析:國考和省考的考查基本相同,國考更側重於對於材料的閱讀和資料的提取。

申論的區別在於:

1、考試時間不同:國考的考試時間為180分鐘,省考的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2、題目數量不同: 國考的題目數量是5道題,省考的題目數量是4道題。

3、試卷分類不同: 國考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市(地)級以下分為兩類試卷;省考自2023年開始,按照縣級以上、鄉鎮分為兩類試卷。

4、材料字數不同:國考材料閱讀的字數介於6000字-6500字之間,省考材料閱讀的字數在5500字左右,相對國考較少。

5、作答字數不同:國考省級以上(含副省級)作答的字數在2700字左右,市(地)級以下作答的字數在2200字左右;省考縣級以上作答的字數在2000字左右,鄉鎮作答的字數在1500字左右。

6、難易程度不同:從近兩年考試來看,國考趨向於將古代先賢理念、西方哲思與現代政治、經濟、社會、生態、文化等領域內容深度融合,(如材料中融入老子思想、儒家文化、西方哲學觀念等。)這類材料讀起來晦澀難懂,考生讀完後往往一頭霧水。

且國考注重在題型以及題目問法等方面進行創新,這無疑又加大了考生作答的難度。而就省考而言,材料更加趨向於「單刀直入」,相比國考材料更好理解,在題型以及題目問法等方面的考察中規中矩。單純的就四類考試的難易程度進行劃分,國考省級以上(含副省級)>國考地(市)級以下>省考縣級以上>省考鄉鎮。

7樓:夜殤灬獨家記憶

省考的話一部分是關於山西省內的政策,國考就是關於國家政策的比如說最近比較火的精準扶貧

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嘛

8樓:註冊會計師

不完全一樣。省考和國考的考試內容的區別:1、題型,省考的行測題目會在國考基礎上進行一定的創新,加入更符合本省特色的知識內容,而國考的題型和題量與省考相比更為穩定。

2、考試題量與難度,國考相對省考,除了難度大,在題量方面也比省考要大一點。

9樓:中公教育

1、不一樣,國考是可以在全國範圍內,選擇筆試的考試場地;省考只能在本省範圍內選擇考試場地

2、考場一般設定本省的市區,例如:河北石家莊市的考試地點,設定在石家莊市學校附近,邯鄲的考場設定在,邯鄲市附近學校。(最終地點,以准考證列印地點為準)

10樓:

公務員要考的科目主要還是「行測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兩個專案。行測由客觀題組成,涵蓋常識、數學、文字理解、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識點,而且題量很大,需要知識面寬和做題速度。針對行測的複習最好是做題訓練,只有做得多才能在提升速度的基礎上保障正確率。

最好不要去買市面上的一些試卷,因為很多都是不正規的培訓機構從別的地方摘抄剪輯的,錯題重複的情況很多,訓練的效果不好。你就直接到中政行測這種大型題庫去做題,可以用他們的智慧題庫進行各種訓練,不管是訓練知識模組還是訓練速度,都隨你自主選擇,只要能每天堅持,就一定會提高行測能力。

申論是寫策**章。對這種能力的練習最好是多寫,但是絕對不能閉門造車,不然你練了,不清楚正確的方向,就會事倍功半。建議找個好老師,身邊沒有就可以到網上找,也可以找中政申論上的老師幫你批改,這樣你的每一次練習都有專家指導,就會很清晰的認識到自己改如何改進,該如何寫作,每一次的訓練都能提高,這樣上了考場,你就已經成了申論高手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

請問國考跟省考報名考試時間一樣嗎?求問

11樓:青檸喲喲

國考跟省考報名筆試時間一樣。

國考與省考的區別如下版:

1.考試招錄

的區別國考的招錄機構一權般級別較高,包括**黨群機關、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和派出機構、***系統參公管理事業單位。

省考的職位主要有地稅、警察、鄉鎮科員以及兩辦、執法局、***等。省考一般要求專科及以上學歷,多有戶籍限制。

2.考試形式的區別

國考、省考考試內容大同小異。就題目難度而言,國考高於省考。

3.待業和發展的區別

寬泛的說,國考和省考上岸,都屬於國家公務員。嚴格的說,國考考上,屬於國家公務員序列,是國家財政撥款,比如海關,邊檢,國稅。省考考上,屬於地方公務員序列,省財政部門撥款,比如地稅。

12樓:家庭教師張

通常不會一樣,國考是每年10月底報名,11月筆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年都不一樣,就是在去年的報考時間的前後出公告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14樓:中公教育

不一樣的

。相同:省考和國考的考綱是一樣的,都回是考行測,申論答還有面試

不同:省考和國考的題量和題型有些不同,考的側重點也不同,國考側重政治還有文化方面,省考的話比如廣東省考側重的是科學和經濟,國考注重巨集大敘事。而省考偏愛細節處理。

難度上國考比省考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和省考應該是兩張卷,考察的內容大體相同。但是試卷的題目不同。全國卷兒面向全國考生。省考卷可以加入自己省內特色化的東西。

16樓:吉林市中公

1:國考和省考的

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

2: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內,國考行測

容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1樣 的,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納,提出對策,貫徹履行,綜合分析,文章寫作 :

3:國考報名時間1般為10月,筆試11月份左右。省考時間不定,由各省自己規定,至於內容方面,國考筆試只考行測和申論,而且題目難度較 大。

省考基本上大部份也都考行測和申論,難度相對較小,固然各省略有不同,如有的省分還要考公共基礎知識,有的職位可以不考申論。 要看你報考 的是甚麼省分。

17樓:我愛菠蘿蜜

國考復和省考在考試

時間、考試製內bai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du在或多zhi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dao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聯考的地區已經增至26個,為歷年之最。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就命題形式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省考則各不相同,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更多公職考試內容可以上101貝考了解。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一樣麼,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你好!省考和國考考試題型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國考比省考的題目要難度要深些,祝你好運!您好,中政公務員備考專家為您答疑!省考和國家公 考察的公共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但是部分省份也會根據自己本省的情況進行單獨的考試科目,比如江蘇省考和吉林省考等。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備考平臺提問!地球雲公務員為您解答...

省考的課程和國考的課程一樣嗎,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教材可以通用嗎

國考和省 bai考的區別 1.國考是du人力資源與zhi勞動保障部公dao務員管理局組織的,而省回考是省人事答廳公務員管理處組織的 2.命題組織模式不同。國家公 有自己的命題組,由命題專家統一命題,但地方沒有足夠的人力 物力 財力組織自己的命題組,所以省級考試試題主要來自人事部門考試中心題庫 3.職...

公務員省考和市考有什麼不一樣,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

1 戶籍要求不同 顧名思義,省和市是兩個級別,市考部分市可能是有戶籍的要求,相對省考來說條件多了。省考條件一般比較寬泛。2 考試時間不同 地方公務員 省考 市考 考試時間差異較大,部分省份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 9月份,近些年些一般集中於4月份進行一次大的聯考,比如2015年和今年2016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