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戈爾巴喬夫?要有依據。例如物價的變化等

2022-10-01 22:35:39 字數 1331 閱讀 1115

1樓:厙思雅

這位老兄很單純,心中只有大家,而沒有小家.裝的是全世界,結果將自已的國家給拆了.由此導致的社會現象就是這種思想的反映,如物價,失業,混亂等

2樓:崔玉書

如何評價戈爾巴喬夫與物價的變化無關,請不要用小資產階級的觀點去看待一個歷史人物。

如何評價戈爾巴喬夫造成了蘇聯的混亂毀壞了這個帝國這一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戈爾巴喬夫的錯誤在於他未充分認識蘇聯國慶,完全否定斯大林模式,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造成蘇聯政治、思想混亂,蘇維埃**。所以說:改革要充分結合國情,對以前的政策要辯證評判,糾正思想,分析利弊,控制國家基礎,改革才能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帝國的崩塌非朝夕之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一句話,革,命的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蘇聯解體,多少屆美,國,總,統沒有完成的夢,想阿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對當時蘇聯的情況認識太淺

蘇聯解體經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失去民心,失去人民群眾支援,所以就垮了....

葉利欽與戈爾巴喬夫曾經爭論過什麼?

戈爾巴喬夫改革的背景,措施,效果

8樓:中小學園地

戈爾巴喬夫的改革

1、改革背景:蘇聯經濟全面滑坡,加速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

2、改革措施: (1)經濟領域:承認企業是獨立的商品生產者,要求國家主要用經濟方法管理經濟,打破單一的公有制形式,允許個體經濟存在。

(2)加速發展戰略重點:重點放在重工業上 ;(3)經濟改革陷入困境,把改革重點轉向政治體制改革。

3、改革效果: (1)原本嚴重畸形的經濟結構更加失調,經濟改革的巨集觀決策缺乏具體可行的配套措施,改革中阻力重重,以致改革效果不佳。(2)改革陷入困境,經濟繼續滑坡。

(3)戈爾巴喬夫把改革的重點轉向政治體制改革,國內局勢逐漸失控,2023年蘇聯解體。

戈爾巴喬夫為什麼被人稱為攪屎棍

9樓:星際是我

哈哈,這是因為,在他當政的後期階段,他出訪他那個國家,在他離開後,那個國家就內亂,政權就被推翻,接連有三四個國家都是這樣,他唯一一次來中國,中國發生了那次史無前例的動盪,差一點易主,所以她被稱作攪屎棍,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復辟了資本主義啊

怎樣看待戈爾巴喬夫的新思維外交,戈爾巴喬夫的新思維指什麼

1 戈爾巴喬夫 新思維外交 讓東西德統一 2006年1月,前蘇聯外長 喬治亞前 謝瓦爾德納澤的最新回憶錄 對過去和未來的思考 問世。書中講述了近15至20年來,謝氏親身參與的國際重大事件,包括蘇聯從阿富汗撤軍 東西德合併 蘇聯解體等。其中講到東西德合併,戈爾巴喬夫起了關鍵作用。在回憶錄中,謝瓦爾德納...

列寧,斯大林,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戈爾巴喬夫的執政時間?什

1.列寧 弗拉基米爾 伊里奇 烏里揚諾夫 1917 1923年 2.約瑟夫 維薩里昂諾維奇 斯大林 原名 朱加什維利 斯大林 1924 1953年 因突發腦溢血逝世 3.尼基塔 謝爾蓋耶維奇 赫魯曉夫 1953 1964年 1964年10月蘇共 全會 鑑於赫魯曉夫犯有主觀主義和唯意志論錯誤 解除其職...

赫魯曉夫 勃列日涅夫 戈爾巴喬夫改革的特點及影響

列寧 斯大林 赫魯曉夫 勃列日涅夫 戈爾巴喬夫 耶律欽 普京 梅德韋傑夫 發現蘇俄領導人傳承的規律沒有?禿頭 非禿頭 禿頭 所以可以斷言,下一屆俄羅斯元首,也是個禿子 歸納赫魯曉夫 勃列日涅夫 戈爾巴喬夫改革在指導思想 主要內容和結果的相同點與不同點。同 都是為了解決斯大林體制弊端 都在政治 農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