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程式設計和c語言程式設計是不是一樣?有何區別

2021-03-05 14:46:57 字數 2793 閱讀 2383

1樓:魚木混豬

excel中的程式設計是vba,跟vb類似,跟c語言程式設計顯然不一樣,差別很大。

vb和c語言都是程式開發語言,c語言不支援視覺化程式設計,vb支援視覺化程式設計,從功能上考慮,二者均可完成任何一種開發需求,但是對於做介面,c會變得很麻煩,vb則相對簡單。

vb語言的語法要求不嚴格,可以不事先宣告變數(當然是個人設定的),c必須先宣告後使用,vb是一種事件驅動的程式結構,c的程式必須從一個main函式開始,c支援指標,v b不支援。

c入門相對較難,vb則很容易入門,但是後續的深入學習c會變得相對容易。c可以用來做一些底層的和計算機硬體相關的開發工作,vb在這方面相對較差。

2樓:

根本不是一回事。

excel程式設計是vba語言程式設計

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程式語言。

//的確,zyl102600 說的對:c是程序導向的語言.c++是物件導向的語言

另外申明:以前回答:c語言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 屬於失誤,無無人子弟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羊和駱駝都是動物,但它們不是一碼事.

excel的程式語言和c不一樣.

更正某哥們的說法,c是程序導向的語言.c++是物件導向的語言.不要誤人子弟啊.

c語言的用途很廣,具體可以網上搜一下.

4樓:錢冰清

excel的程式設計:

去看一下這個

另外還有

新術語:「巨集」,指一系列excel能夠執行的vba語句。

以下將要錄製的巨集非常簡單,只是改變單元格顏色。請完成如下步驟:

1)開啟新工作簿,確認其他工作簿已經關閉。

2)選擇a1單元格。調出「常用」工具欄。

3)選擇「工具」—「巨集」—「錄製新巨集」。

4)輸入「改變顏色」作為巨集名替換預設巨集名,單擊確定,注意,此時狀態列中顯示「錄製」,特別是「停止錄製」工具欄也顯示出來。替換預設巨集名主要是便於分別這些巨集。

★ 巨集名最多可為255個字元,並且必須以字母開始。其中可用的字元包括:字母、數字和下劃線。巨集名中不允許出現空格。通常用下劃線代表空格。

5)選擇「格式」的「單元格」,選擇「圖案」選項中的紅色,單擊「確定」。

6)單擊「停止錄製」工具欄按鈕,結束巨集錄製過程。

※ 如果「停止錄製」工具欄開始並未出現,請選擇「工具」—「巨集」—「停止錄製」。

錄製完一個巨集後就可以執行它了。

1.4 執行巨集

當執行一個巨集時,excel按照巨集語句執行的情況就像vba**在對excel進行「遙控」。但vba的「遙控」不僅能使操作變得簡便,還能使你獲得一些使用excel標準命令所無法實現的功能。而且,一旦熟悉了excel的「遙控」,你都會奇怪自己在沒有這些「遙控」的情況下,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要執行剛才錄製的巨集,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1)選擇任何一個單元格,比如a3。

2)選擇「工具」—「巨集」—「巨集」,顯示「巨集」對話方塊。

3)選擇「改變顏色」,選擇「執行」,則a3單元格的顏色變為紅色。試著選擇其它單元格和幾個單元格組成的區域,然後再執行巨集,以便加深印象。

1.5 檢視錄製的**

到底是什麼在控制excel的執行呢?你可能有些疑惑.好,讓我們看看vba的語句吧.

1)選擇「工具」—「巨集」—「巨集」,顯示「巨集」對話方塊。

2)單擊列表中的「改變顏色」,選擇「編輯」按鈕。

此時,會開啟vba的編輯器視窗(vbe)。關於該編輯器,以後再詳細說明,先將注意力集中到顯示的**上。**如下:(日期和姓名會有不同)

sub 改變顏色()

' ' 改變顏色 macro

' xw 記錄的巨集 2000-6-10

' 'with selection.interior

.colorindex = 3

.pattern = xlsolid

.patterncolorindex = xlautomatic

end with

end sub

將來會十分熟悉這種**,雖然現在它們看上去像一種奇怪的外語。學習vba或程式語言在某種程度上比較像在學習一種外語。

sub 改變顏色():這是巨集的名稱。

中間的以「 '」開頭的五行稱為「註釋」,它在錄製巨集時自動產生。

以with 開頭到end with 結束的結構是with結構語句,這段語句是巨集的主要部分。注意單詞「selection」,它代表「突出顯示的區域」(即:選定區域)。

with selection.interior :它讀作「選擇區域的的內部」.

這整段語句設定該區域內部的一些「屬性」

c語言程式設計是:

優點 (1)繼承了c語言的全部優點。 (2)完全的視覺化。 (3)極強的相容性,支援owl、vcl和mfc三大類庫。

(4)編譯速度非常快。 缺點 由於推出的時間太短,關於它的各種資料還不太多。 綜述:

我認為c++ builder 是最好的程式設計工具。它既保持了c語言程式設計的優點,又做到了完全的視覺化。

word和excel裡只支援vb程式設計嗎,不支援c語言程式設計嗎

5樓:匿名使用者

word和excel裡內嵌vba語言,類似vb,巨集不支援c語言程式設計,只支援vba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c寫dll 讓vba去呼叫

C語言程式設計if語句,用C語言程式設計中if語句的格式是什麼?

printf t f n w h h 你程式中根本就沒有對變數t賦值,這句t f放在printf中,只是當作表面上的字串顯示而已。並不會對t賦值。scanf f f h,w t w h h printf t f n t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沒有給t值賦值,在printf...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序

你這樣的程式會出現資料段溢位的。char p沒有指向的空間,是個野指標。怎麼能拿來賦值。c語言裡的字串是用連續的字元來表示的,0 表示結束。比如你一個 abcde 在物理空間上是abcde0 0 的機器值就是0.每個字元都是一個位元組,用ascii碼錶示。c語言定義字串的方式有兩個 1 char p...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怎樣入門

1 include void main 2 include void main 3 編寫程式,根據輸入的學生成績給出相應的等級,大於或等於90分以上的等級為 優秀 大於或等於80分而小於90分的等級為 良好 大於或等於70分,而小於80分的等級為 中等 大於或等於60分,而小於70分的等級為 及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