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詞詞性和漢語詞性是不是不是一樣

2022-11-24 10:55:07 字數 370 閱讀 5990

1樓:戎賢桐程

形容詞:

1.相同點:在英語中,形容詞的詞性和漢語中是一樣的,都可以修飾名詞,做名詞的定語。

2.不同點:在英語中,有些形容詞可以表示伴隨狀態,而漢語中沒有這種用法。

副詞:1.

相同點:在英語和漢語中,副詞都可以用來修飾動詞。

2.不同點:在漢語中,副詞可以連線兩句話,而在英語中,副詞卻不能這樣用。

在連線句子的時候,要使用連詞。如:在漢語中,可以說我開啟筆記本,然後開始寫,而在英語中卻要說:

iopen

thenotebook,and

then

ibegin

towrite。中間需要使用連詞and相連線。

漢語中是不是一詞多詞性,把,被在漢語中的詞性是什麼

漢語中一詞多詞來性的現象自是有的。bai比如說 游泳 我喜歡遊 du泳 名詞,表 zhi示這一運動 我要去dao游泳 動詞,表示這一動作 另外,現代漢語還有很多新的發展,你比如說去年有個很流行的說法 做人不能太 n了。本來 n是 美國有線新聞網 是個名詞,在這裡卻被用作形容詞了,用來形容 弄虛作假 ...

現代漢語中怎麼判斷詞是不是介詞?詳解答

判斷一個詞的詞性,應該從組合能力 充當句子成分的能力以及形態 包括構詞形態和構形形態 意義幾方面入手。首先,要儘可能多地蒐集 當然也可以自己造 包含有該詞的句子或短語,考察其組合能力和充當什麼樣的成分。其次,要看意義,看所要判定的詞在這些用例中意義是否有差別,幾個意義之間是否有聯絡,是看作一類詞合適...

折和扣是不是反義詞

不是反義詞 折扣 zh k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買賣貨物時按原價的若干成計價,如按九成,叫九折或九扣近反義詞 近義詞扣頭 反義詞實價 近義詞吧。不可能是反義詞 折的反義詞 沒有反義詞 折bai zh 翻轉,倒騰 折騰du 折跟zhi頭。折個兒。合搭裝摺 zh 斷,弄dao斷 折斷回。折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