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安撫這個詞嗎是不是和安慰意思一樣

2021-03-03 21:00:01 字數 1554 閱讀 5432

1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有啊,安撫意思是:安息、撫慰發怒或焦慮的人,有一種大人物對小人物的角度。安慰則是:使人心情安適並獲得寬解,多是同身份的人之間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兩個詞是一樣的,因為安撫的意思就是安慰的撫摸他;安慰就是安慰一個脾氣暴躁或者很傷心的人

安慰和寬慰有什麼區別 5

3樓:有情面包王

區別1、意思不同。

安慰的意思是安頓撫慰,用歡娛、希望、保證以及同情心減輕、安撫或鼓勵。而寬慰的意思是寬解安慰、表示寬暢欣慰。

區別2、兩者詞性不一樣。

安慰可以作為動詞和名詞使用。寬慰則可以作為動詞和形容詞使用。

例句:有女兒在身邊,她能得到一點兒安慰。你要多安慰安慰他,叫他別太難過。

寬慰她幾句。孩子們努力上進,她感到寬慰。

區別3、作用不同。

安慰是指從心理上得到滿足,當朋友傷心難過的時候進行安慰,讓其得到心理上的滿足。寬慰比安慰有更深不層的意思,不但在得到心理上的滿足,還需要得到內心的寬解,不糾結。

4樓:陳一銘好孩子

安慰的意思是安頓撫慰,用歡娛、希望、保證以及同情心減輕、安撫或鼓勵。而寬慰的意思是寬解安慰、表示寬暢欣慰。

5樓:匿名使用者

辨析:「寬慰」的程度比「安慰」更能安適而寬心。它多指使人寬懷,解憂消愁,如寬慰媽媽的心。「安慰」指讓人心情舒暢而平靜,如安慰親人。

6樓:趙雅琦小幸運

兩者目的性不相同,安慰是讓對方緩解一時的不痛快,而寬慰是讓對方從內心深處解開心結,相比較更徹底。

7樓:_孤夜獨角戲

一個細緻 一個粗略些

8樓:人無百日紅

寬慰比安慰更親近、更有感情融入其中。

欣慰和安慰各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分別?

9樓:終愛景魯冬

欣慰是你自個心理感受,安慰是你對別人給予感情的問候!一個是注重對你自己,裡一個則注重的物件是別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欣慰 xīnwèi [be gratified] 內心滿意並感到寬慰

安慰 是隻鼓勵別人,開導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欣慰是你對一個事物的感嘆,安慰就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心情安撫。

12樓:匿名使用者

欣慰是自我的一種感覺,是喜悅的代表詞。安慰是自我的也是雙方的,是傷悲的解壓方式。區別就是喜與悲。

13樓:匿名使用者

欣慰就是聽到後很開心,心裡舒服,啥時候傻到這程度了,,,安慰是受到打擊後磨平傷痛的一種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形容詞,即非常高興之意

後者:動詞,用語言或行動去安撫別人的不快或不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欣慰是一種心情 安慰是一種行動

有手擎這個詞,有陰陽這個詞嗎

有 擎天撼地這個詞 意思托住天,撼動大地,形容力量強大。引申為事物影響深遠。有陰陽這個詞嗎?陰陽,代表一切事物的最基本對立面。它是自然界的客觀規律,是萬物運動變化的本源,是人類認識事物的基本法則。陰陽的概念源自古代中國人民的自然觀,古人觀察到自然界中各種對立又相聯的大自然現象,如天地 日月 晝夜 寒...

有宙宇這個詞嗎?請教,有掙氣這個詞嗎

宇宙有多大?宇宙 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 約公元前468 376 他用 宇 來指東 西 南 北,四面八方的空間,用 宙 來指古往今來的時間,合在一起便是指天地萬物,不管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 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 是認識到的,還是未認識到的 總之是一切的一切。從哲學的觀點看。...

有by reference這個詞嗎

專利檔案中的套語 incorporated by reference herein 有人都理解和翻譯成 作為參考 這是不對的。之所以這樣理解,可能在大腦記憶中,reference學過的意思是 參考 參考文獻 可是reference也有 引用 引證 的意思,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別的意思。另外,介詞by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