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與國考的區別是什麼,國考與省考的區別是什麼

2023-07-02 15:20:03 字數 1447 閱讀 7653

1樓:優點教育

一、考試時間不同,省考各地方不一樣,國考一般在每年11月份。

二、招考面向群體不一樣,國考條件設定限制更趨向於研究生以上學歷、優秀本科生、緊缺專業生、有工作經歷的人等。省考就是面向普通高校畢業生的。

三、招錄單位不一樣。國考招錄的單位最小都是省廳直屬單位,省考就是地方上的。

四、工作的地方就不一樣了,國考招錄的再差也在地級市,省考的鄉鎮基層佔八成以上。

五、難度不一樣。雖然題型設定結構幾乎相同,但是過考題要比省考題難得多。

希望能幫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繼續問。

2樓:梓坎榔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國考和省考考查的公共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只是相對而言,國考難度更大。

其次,國考時間比較穩定,一般10月份報名,11月底考試。省考考試時間有所波動,有些省份上半年考試,有些省份下半年考試。

再者,國考報考條件比省考更高一些。雖然省考和國考要求的最低學歷都是大專及以上,但是在時間的報考中,國考整體的報考要求更高,適合專科生報考的崗位比較少。

不管是國考還是省考,考查的知識點都比較多,建議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提前進行針對性的備考。如果不知道如何進行高效的備考,行測可到中政行測。

進行系統的學習,申論可到中政申論。

進行系統的學習,獲取老師的專業指導。

其次,如果是報考國考的話,可到中政行測首頁。

或者是中政申論首頁。

免費領取2023年國考的電子書,輔助自己進行備考。

進行學習。

國考與省考的區別是什麼

3樓:公考小顏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4樓:陰國英寸女

國考相對於省考優勢在於,更加穩定,國考的招錄機關是由**財政撥款的,而省考的招錄機關是由省內財政撥款。省考相對於國考的優勢在於,省考難度相對於國考偏低,競爭壓力較小。

國考和省考的區別是什麼

5樓:天翔教育趙老師

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5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真題。

瞭解了考試的基本情況,就可以準備起考試了,先準備筆試部分,自己多刷題,更好的是到正規機構學,比如天翔。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國家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

省考和國考筆試有什麼區別呢,省考筆試和國考筆試具體有什麼區別呢?

主要是筆試科目和難度上的差異。難度上差異 國考一般比省考的難度大,省考相對來說筆試的試卷較簡單一些。筆試科目上的差異 國考的筆試公共科目為 申論 和 行測 而省考不同省份的考情不同,筆試科目由本省設定,可能與國考的不一致。例如浙江省考,綜合類和基層類崗位筆試科目有行測和申論,行政執法類等崗位為考試科...

國考省考哪個難,國考和省考相比,哪個比較難?

國考 地方公 難度如何,建議在中公題庫選取考題自測。據近年考情 題目難度 國考相對於省考略大。如 1 國考行測 考試時限120分鐘 副省卷 135道題 地市卷 130道題。2 2019上半年四川省考行測題量為100道題,考試時長120分鐘。當然是國考難,國考無論在報考人數還是試題難度都是比省考大的多...

省考和國考能同時報名嗎,國考和省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可以既參加國考又參加省考,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的話,只要你報名繳費,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事實上,很多考生都是巡考型的,也就是既考國考,又考省考,還考市考以及事業單位,只要有考試,都去考,增加考上的機率。可以的,因為國考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左右,省考報名時間一般在3月左右,兩者時間不衝突。省考和國考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