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可以報考2023年省考國考嗎

2021-10-03 18:11:55 字數 6779 閱讀 3922

1樓:毛月

不可以的,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條件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2樓:山東中公

不可以的。

2023年畢業可以參加2023年國考。國考都是提前一年招錄。也就是說,2023年國考是在2023年10月份就會發布公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了,2023年公****報名條件裡的應屆畢業生指的是2023年畢業的學生和2023年畢業後未就業的人員。

2023年畢業的同學還是等到2023年秋天再報名參加2023年公****。

4樓:可靠的

不可以,因為你過不了資格審查,即便造假過了筆試,資格複審你沒有畢業證原件和電子備案表,也是過不了資格複審的。你是學生,沒有報名資格,但是可以報假的去試試水,不去複審就是了

5樓:

2023年6月畢業是不可以到2023年的國考,因為你必須拿到畢業證才能報考。

6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能,省考國考只有畢業生才能報考,在校生即使快畢業的也是不行的,你還是等畢業了再說吧。

7樓:連廣宇聽驚雷

可以啊,畢業前一年之內都算是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2023年秋季及2023年的春季招考

8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您好,這是不可以的。網頁連結

首先,國考都是提前一年招錄。也就是說,2023年國考是今年釋出的公告,現在筆試已經考完。其次,2023年畢業可以參加2023年省考國考。

如參加省考進入到資審時可參照以往公告規定(2023年黑龍江省考公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尚未取得畢業證、學位證書的,需提供所在院校蓋章的《2023年應屆畢業生在校證明》。

9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2023年6月畢業是不可以報考2023年省考和國考的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在年底招考的一般是可以的。具體看招考檔案的說明,,,會要求應屆生在什麼時候以前取得畢業證、學位證什麼

1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可以的,是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找相應的崗位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2023年省考國考最早得2023年畢業的學生,你還有一年畢業即使考上也不能去上班

13樓:朝秦暮楚朝三暮四

可以的,在校學生可以直接報考。

14樓:

你要後面才畢業嗎?我覺得你報不了,你只能報2023年的。

15樓:miumiu家

可以的 你這是應屆畢業生

16樓:

神通aqui te amo。

本人還在讀研究生2023年6月份畢業,可以報考2023年的國考和省考嗎?

17樓:伊尚說事

綜述:不可以的,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報考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戶口限制:公務員招考相對於戶口的限制越來越小,2023年**國家機關國家公務員已基本上不再要求戶口限制,人才不限地域,這是人事工作的一項重大改革。地方國家公務員也基本上在逐漸取消這一限制,很多地方公務員招考都是面向全國,包括人民警察的招考。

18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不可以的,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條件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能夠滿足崗位要求;大專或以上學歷;具有**公務員事務主管機關規定擔任擬任職職務之其他資格。現役軍人、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治理(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19樓:誠真公考

不可以。公****規定: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不過您可以報考2023年國考,屆時您屬於2023年應屆畢業生,就可以報名。報名時間2023年10月,筆試時間2023年11月,您多關注國家公務員局釋出的訊息就行。

另外,如果你真的想考公務員,建議現在備考,因為考試競爭相當激烈,要想一次考成很不容易,如果你提前一年備考,知識學的很棒,對考試才能十拿九穩。

2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畢業年度才可以報考。也就是說,你在2023年這個時候,就可以報考公務員了。

21樓:低電量營救

2023年六月研究生畢業,可以考2023年文職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的非應屆生不可以報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和省市的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都要求是畢業生,可以是應屆畢業生,你還在讀書屬於學生不可以報考,稽核不通過

24樓:shine哇哈哈呀

好像不行,因為一般都會有要求,應屆畢業生或已經取得畢業證的學生

25樓:李樹德

按規定禁止報考,設你讀的是三年制全日制研究生,研

一、研二不準報考,研三時可以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偷偷報名考也不算違規,如果現在想考就偷偷報名,報名時不能寫讀研,否則通不過審查,就填本科無業。但是真正考上後人社局藥審查你的檔案,調檔就是個**煩,讀研大學說:

‘’要麼繼續讀研,要麼退學,二選一‘’。有些能人能做到讀研工作兩不誤。能拿出檔案的就是高手。

26樓:房慕苼

不能。讀研究生期間,不能參加這些考試的。

2023年畢業生可以報考2023年的國考和省考嗎

2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抄的,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條件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2023年畢業的同學需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能參加國考和國考之後的各個省考。

29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不可以bai哦,2023年國考或省du考中的應屆畢業生是指zhi2023年畢業,其次就是處於dao2年擇業期和

版具有基層權工作經驗的也可以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

所以2023年畢業生只能報考2023年國考或省考哦。

希望能幫到你。

30樓:熱心網友

2023年畢業生可以報考2023年的國考和省考,只要歲數不超過35歲都可以的。

31樓:家庭教師張

可以報考的,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進行報考。

3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畢業的學生目前不支援報考2023年國考和省考,要等2023年的國考。

33樓:徐中粗人

2023年的畢業生,是可以提前報考2023年的國考和省考的

34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不可以的,國考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才可以考試哦。

35樓:躍遠銀行班

不可以 但是可以著手備考2023年的國考或是省考。此外2023年的國考已經舉行過了,部分省市的省考也已經考過了。

36樓:山東中公

不可以。在讀學生不得報考國家公****,部分省份要求在讀全日制學生不得報考省考。具體

版情況需參考各權省份的公****公告。

2023年國考以及省考需要2023年及以前年份畢業的學生報考,2023年畢業生屬於在讀學生,不得報考。大家可以參考國考報考條件。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國考和省考只招收當年的應屆生或有工作經驗的人(幾年工作經驗要看具體崗位的要求),也就是2023年畢業生只能考2023年的國考或省考。

38樓:中公湛江分部

不可以bai的,報考2023年國考和省考需du要是zhi2020屆畢業生及已經畢業的社會人員dao。

2021屆畢業生可專以參加2023年國省考。屬2023年國考預計會在2023年10月份左右釋出公告,11月底左右進行筆試;2023年省考要以你具體報考的省份為主。

39樓:可靠的

不能,在你提問的上一個問題中我已經進行了詳細的闡述,可以去看一下

40樓:顧邦公考

可以的。

應屆畢業來生包括兩自種,一種是“當年bai”畢業的應屆畢業生du,一種是zhi在擇業期內的應屆dao畢業生。

“當年”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這一類應屆畢業生是“真正的”應屆畢業生,具體指的是,2023年畢業的考生參加2023年國家公****或者2023年公務員省考的,2023年畢業的考生就是“真正的”應屆畢業生。在公務員招錄職位表中,有不少職位是僅限“當年”應屆畢業生報考的,比如在2023年國家公****中,有不少職位在報考要求中明確說明“僅限2023年應屆畢業生報考”。

擇業期內的應屆畢業生:指的是畢業兩年內一直未落實工作的畢業生,也就是說,如果參加2023年國考,一直未就業的2018屆畢業生和2019屆畢業生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名參加2023年國家公****。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2023年畢業的才能報考,你離畢業還有一年時間呢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2023年6月畢業的學生,可以參加2023年的國考,就是2023年12月份的國考。報考就按照應屆畢業生報,到了2023年報考,你就是往屆畢業生了

43樓:聊聊未了

我覺得考不了,一般都是針對應屆畢業生和往屆生,

44樓:小僑的僑

2021屆畢copy業生是可以參加2021國考的bai,參照2023年國考報du考指南,文中明確寫道:

現役軍人

zhi、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dao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如果參照題主的情況,2021屆應屆畢業生是完全可以參加2023年國考的,滿足崗位基本條件及崗位限制條件,即可參與報考。

45樓:兩包灬

不可以的,2020的國考會在2023年年末舉行筆試,那時候還沒有畢業 是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是不可以報考的,可以報考2023年的國考現在公告已經發布,正在報名,要抓住機會哦

2023年六月份畢業,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參加2023年國考,也就是2023年十一月份的國考嗎?

46樓:小符學姐

滿足相對應的條件即可。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者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對待。

47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可以的,畢業兩年內仍屬於應屆生。**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回對答應屆畢業生的界定:

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擴充套件資料:

**及直屬單位公務員招聘考試應屆畢業生的定義:

國家統一招生的大學畢業生離開學校和就業期間(國家規定兩年就業時期,延長至三年)在某些地方不執行單位,戶口,保留原來的學校檔案、組織關係,或保持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根據最近的大學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是指在他或她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人。

簡而言之,大學最後一年的學生都是應屆畢業生。今年畢業的可以報考公務員,此大家已清楚,畢業前,答應先參加考試,待拿到畢業證後再考學歷。除了考生外,畢業生順利報考,考生,還有幾種其他情況下,也可以按今年新鮮的資格來**,也就是說,他們還可以報考這個職位限制今年新鮮報考。

我是2023年畢業生可以報考15年的國考嗎

教師資格證國考考試的一般報考條件為 一 學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 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職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中職實習指導 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 專...

2023年國考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嗎

不可以的。以下是2016國考報考條件,供參考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9年10月15日至1997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2016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4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

省考和國考能同時報名嗎,國考和省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可以既參加國考又參加省考,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的話,只要你報名繳費,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事實上,很多考生都是巡考型的,也就是既考國考,又考省考,還考市考以及事業單位,只要有考試,都去考,增加考上的機率。可以的,因為國考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左右,省考報名時間一般在3月左右,兩者時間不衝突。省考和國考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