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和國考能同時報名嗎,國考和省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2022-01-08 12:14:05 字數 1298 閱讀 1136

1樓:註冊會計師

可以既參加國考又參加省考,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的話,只要你報名繳費,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事實上,很多考生都是巡考型的,也就是既考國考,又考省考,還考市考以及事業單位,只要有考試,都去考,增加考上的機率。

2樓:金粉筆教育

可以的,因為國考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左右,省考報名時間一般在3月左右,兩者時間不衝突。

省考和國考的考試時間一般不同,考試內容大致相同,國考涉及面廣,題型比較多,省考考試內容參考國考考試內容,不管是國考還是省考,都要提前做好準備,國考和省考競爭很大。

3樓:顧邦公考

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就可以。

4樓:微笑的雞翅膀

可以,但是如果不參加,或者參加考上了不搶去,2年內不允許再報名

5樓:虹姐美食

可以的哦 時間上是不衝突的

國考一般是每年10月發招考公告,10月中旬報名,11月筆試,次年1月出面試名單,2月面試。

省考要看是哪個省,大部分省是一起聯考的,大概是3月出公告報名,4-5月筆試,少數幾個自己省份組織的考試,則自行組織省考。

所以是可以同時報名國考和省考的,假如你國考面試可以過,那就直接考上了國家公務員,那就沒必要去考省考了;假如國考面試沒考過,你也可以趁熱打鐵趕緊備戰省考,有很大的優勢。

國考和省考可以同時報考嗎? 50

6樓:中公教育

參加國考還能報名省考。

考試時間不衝突,符合條件均可報考。

國考筆試在11月舉行,省考在國考之後舉行,考試時間並不衝突,所以只要符合招考條件,是可以報考的。

7樓:公職小百科

國考和省考時間不重疊的話是可以同時進行報名的,但是國考各個部門的面試時間不統一,如果說你報考的部門提前進行面試了,並且你成功入圍了那麼就不能夠報名各省公務員聯考了,如果不衝突的話都是可以同時報考的,同時被省考和國考錄用你只能選擇一個地方,望採納謝謝。

8樓:

當然可以,這就是為什麼國考會選擇在年底的原因。

國家主要還是想通過公務員來減少失業率,充實幹部隊伍!

9樓:

只要是時間不衝突就可以報考,應該沒有問題,祝你成功!

10樓:一直是光棍

當然可以!考霸們都是這麼幹的!!!我一年也考很多次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科目,不衝突就可以了

省考的課程和國考的課程一樣嗎,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教材可以通用嗎

國考和省 bai考的區別 1.國考是du人力資源與zhi勞動保障部公dao務員管理局組織的,而省回考是省人事答廳公務員管理處組織的 2.命題組織模式不同。國家公 有自己的命題組,由命題專家統一命題,但地方沒有足夠的人力 物力 財力組織自己的命題組,所以省級考試試題主要來自人事部門考試中心題庫 3.職...

國考省考哪個難,國考和省考相比,哪個比較難?

國考 地方公 難度如何,建議在中公題庫選取考題自測。據近年考情 題目難度 國考相對於省考略大。如 1 國考行測 考試時限120分鐘 副省卷 135道題 地市卷 130道題。2 2019上半年四川省考行測題量為100道題,考試時長120分鐘。當然是國考難,國考無論在報考人數還是試題難度都是比省考大的多...

省考和國考筆試有什麼區別呢,省考筆試和國考筆試具體有什麼區別呢?

主要是筆試科目和難度上的差異。難度上差異 國考一般比省考的難度大,省考相對來說筆試的試卷較簡單一些。筆試科目上的差異 國考的筆試公共科目為 申論 和 行測 而省考不同省份的考情不同,筆試科目由本省設定,可能與國考的不一致。例如浙江省考,綜合類和基層類崗位筆試科目有行測和申論,行政執法類等崗位為考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