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沒有學歷,幹什麼職業比較好

2022-01-08 12:14:01 字數 5320 閱讀 1345

1樓:我是阿證

這要我想到了大家的一個職業生涯教師,他大專畢業,一路闖蕩,現在是某投資管理公司的專案投資主管。大專畢業後,沒有因文憑的缺點而遭受阻攔,參與了許多的學習培訓持續提高自己,包含生涯規劃師驗證、disc培訓講師和諮詢顧問驗證。之後在根據自身的勤奮來到大企業做企業內訓師,再之後來到職業技術學校做教師,最終做專案投資。

一路一往無前,靠的是自身沒有捨棄的勤奮。除開自身,沒有誰可以限定你的發展趨勢。

我對有發展前途崗位的精準定位是——不但當今能賺到錢,將來也可以賺到錢。簡言之,得有沉積性,工作中讓你持續升值,使你將來愈來愈有價值,而不是吃青春飯。但許多低文憑或無文憑的盆友,經常深陷二種錯誤觀念:

(崗位無高低貴賤,僅從發展趨勢視角剖析)

因此 ,針對文憑上沒有優點的人,下列2個途徑能夠關鍵考慮到——一左一右,左是技術性,右是社交型。它是未來的機器人時期的兩新趨勢。

1.技術性——練出一門技藝/把握一門技術性

簡言之,從業一些稍有科技含量的工作中,並且這類技術性,會伴隨著你的工作經驗持續積累和升值,使你的身家愈來愈高。門坎低一些的如美髮師、月嫂(技術性+社交,月嫂還可以做得很技術專業),能夠會給你的工作經驗和技術專業付錢。專業門坎高一些的,如開發軟體、設計方案、數控機床等。

這種有很多高職院校或培訓學校都能夠學習培訓,伴隨著中國製造業2025等的明確提出,產業鏈也在升級,技術工人是越來缺的。實際上在法國這類的資本主義國家,有很多的技術專業高職院校,技工學校是再一切正常但是的,技術工人是也是備受熱烈歡迎的。無文憑的者,必須從「dnf搬磚」工作上轉型發展為技術工人,你的身家也會加倍的提高。

這針對關心關鍵點、思維敏捷、喜愛刻苦鑽研的人特別是在適合。

2.業務流程型——使你的社交工作能力轉現。

技術專業技術性必須靜下來搞技術性,而針對許多社交比較敏感,喜愛和人相處的人來講,不一定能靜下心來,這個時候能夠考慮到下的是社交型、業務流程型工作中。環顧四周身旁許多高收益人群,許多是跑業務做業務流程的。最重要的是,做業務流程更為注重的是工作能力,而不是文憑,全是問題導向的,如果你能產生訂單,產生收益,你也就能令人信服。

並且,各個領域都必須市場銷售/市場開拓。因此 一個好的領域和企業,從底層學起,用工作能力證實自身。

房地產諮詢顧問、保險經紀、汽車**等便是典型性,這必須的就是你持續提高自己的社交敏感性、和人相處的工作能力,而且持續累積你的人脈關係和資源。這種全是能夠沉積和累積的,將來門路是愈來愈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年輕人沒有學歷的話,一定要掌握一項技能,這個技能可以讓自己一生無憂,如男生可以修汽車,現在好多人都不願意辛苦付出,所以修車的行業是很缺人的,如果女生的話可以做美甲美容,但是這個做的人也太多了,可以做學糕點製作這個行業也是比較辛苦的,願願意付出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這是一個比較缺人的行業。

3樓:職場指揮官

回答一、配送員

現在快遞、外賣、還有各種送菜、送水果什麼的對人員需求還是很大的,工作相對比較自由,但也挺累的,要能吃苦耐勞,畢竟工資也都是和單量掛鉤的,還要能受委屈!有時候送晚了啥的免不了被客戶責罵。

二、銷售

賣房子、各種游泳、健身專案什麼的,這個對學歷也沒啥要求,只要你能說會道,善於交際。銷售底薪一般不高主要靠提成,但只要做得好,工資還是很可觀的,而且可以積累自己的客戶和人脈。

三、駕駛員

如果有駕照而且車技比較好的,可以去做司機,現在網約車還是挺多的,收入要看自己的單子了。有條件的可以去跑大車,掙錢會多點,但要求也更高了。

四、保安

保安這活很清閒,要求也不高,當然了待遇也一般。不過要是自己形象還可以,能在高檔點的酒店、小區做個門崗啥的,也還可以。

五、建築工人

如果自己長得一般,也不會說話,不會開車,又不想進廠,那隻能去工地找點活幹了,雖然很累,但一天掙幾百塊錢還是可以的。

無論幹什麼,只要肯吃苦,肯踏踏實實的去幹,不說大富大貴,養家餬口是足夠的了!怕就怕有些人,啥都不會,還總嫌這嫌那,結果混了幾年手裡一分錢沒有,白白老了幾歲!

最後告誡年輕人,趁年輕就得去拼,沒學歷沒技術,就先找個不要學歷技術的工作踏踏實實幹一段時間,先存點錢,然後去學點技術,讓自己有一個賴以生存的飯碗。千萬不要混日子,不然後悔的只有自己

更多10條

4樓:聲疏然

年輕人又沒有學歷,選擇工作也不是沒有可能的,我建議男孩選擇汽車修理這個行業,發展前景很不錯,因為現在汽車保有量很大,家家都有私家車,可可維護保養和修理的工作,很多女孩子可以選擇做美容美髮,這個行業也是一個很有發展前景的行業,而且這兩個行業入職的門檻比較低,只要你勤奮努力入這個行業,以後都可以成為大工匠

5樓:心扉寄語

年輕人沒有學歷那只有去學一門手藝,假如能吃苦可以學習廚師,也可以學習汽車維修之類的。

6樓:辛格

去當劇本殺當dm,做直播,肯德基員工,奶茶店店員,自己創業,新**,**客服等等,一些職業都是比較好的。

7樓:周**強強

是可以幹許多職業的,例如銷售行業,網際網路行業,電商行業,教育行業,也可以去幹會計行業。但是在選擇職業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如果你對這個工作不滿意的話,你是根本不會有興趣去做的,

8樓:廚師小可愛

年輕人沒有學歷,幹什麼職業比較好?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挺不錯的,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許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不容易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待遇的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且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前景挺不錯的

9樓:生活百事小小杉

騎手,送外賣是一個很吃香的職業,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人選擇加入這一行。工資待遇都好高的。

10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有哪些工作適合低學歷的年輕人

11樓:直魅宇

年輕人沒有學歷,現在有很多職業可以做的,比如說飯店,酒店,送外賣,然後也可以去工廠裡面學點技術,都是比較好的。

12樓:愛吃西瓜的熊

沒有學歷的話,可以幹一些比較底層的工作。比如說銷售,業務員或者是導購之類的,都是比較適合的。

年輕人沒有學歷,應該從事什麼職業,對未來生活等有幫助。?

13樓:小玥姑娘的日記

你好,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主要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工作經歷、家庭背景、個人能力以及興趣愛好來決定。

其實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學歷不代表他的能力。言下之意,一個博士生並不代表他就一定會做簡單的銷售報表。而相反地,一個初中生,就不未必不會高階的銷售資料分析。

所以即使沒有學歷,也並不代表你就一定沒有能力從事某些職位。

在某種程度上,一個人的個人能力其實比他的學歷更為重要。

而相反地,即使你是博士學歷,但你面對客戶唯唯諾諾,連一個100美金的訂單都籤不下,那麼你能拿到的工資就只有底薪。那麼這種情況下,你在銷售這個崗位的發展就會有很大的難度。因為銷售就是一個靠業績說話的崗位。

當然在決定選擇什麼樣的職業的時候,如果能有關係,也可以嘗試著走關係。

因為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很大的關係吧。舉個例子,如果你家族裡有很多的親戚朋友都是個體經營者,他們都是開店做小買賣的,在這方面你家族裡有很強大的背景,可以給你後臺支撐,給你人脈資源的,那麼你可以選擇類似的行業,將來能夠讓他們幫你一把。

當然,在選擇的時候也要結合你自己最擅長的地方,找出自己的興趣愛好,再結合自己的教育背景。比如,你雖然是是隻有中專學歷,但你中專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那麼你在選擇職業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練習生物相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年輕一代流傳著,學歷無用論。你的個人能力和你的學歷是無關的,沒有好的學歷依舊可以擁有美好的人生。

從個人的經歷和見識來說,我認為,作為一個普通人,學歷很重要。也許學歷和個人能力確實無關,但是學歷是你展示個人能力的敲磚石。沒有學歷,你就失去了競爭的機會,失去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

一個連自我學習都無法掌握的人,能力水平令人懷疑,也無法安心令其工作。就算是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沒有學歷,你也很難遇見屬於你的「伯樂」。

特別是你現在年紀比較小,你的能力很難有所體現,你沒有閱歷沒有工作經驗,甚至你的脾氣性格也有該年齡段必有的一些「固執己見」,抗壓能力也相對來說較小。你出去工作只能是出賣自己的勞動力,偏偏中國人口大國,最不缺的就是勞動力。

你出去工作就意味著很辛苦,也許你說,你不怕苦。但是你的工作將會定型在,不斷找工作,不斷換工作,榨乾身體的血汗,生活沒有定性,不可以倒下。

所以,建議你一定要繼續學習。哪怕現在因為一些事情,你無法通過普通的流程去上大學,畢業找工作。也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有條件的話,可以直接在家備考。如果你在家呆得過久,可以適當在外面做簡單的工作,比如,飲品店,麥當勞之類的員工,然後用閒時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商場的營業員

有不少年輕人在進入社會以後,他們開始胡亂的抱怨一切,或者是認為職場行業對待他們很不公平,但是他們又沒有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學歷,也沒有找準定位,所以在選擇工作的時候不知該如何抉擇。

而那些能夠吃苦耐勞的年輕人,他們可以去選擇進入電子廠或者服裝廠,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因為他們能夠坦然接受,所以心態往往能夠放得非常好,對於那些並不願意進入工廠工作的年輕人,其實可以去商場做一些營業員,畢竟在商場裡只需要簡單的服務客戶,而且工作難度並不是很大,每個月能夠拿到2000~3000以上的收入。第

二、**員和導購員

有不少年輕人在進入社會以後,他們並不想讓自己變得太過忙碌,可是如果大家並不想去努力付出,根本就不可能有更多回報的,因為大家會發現身邊的很多人都在為了生活去到處奔波,他們沒日沒夜的工作,也都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和養家餬口,所以對於那些沒有學歷年輕人來說,大家可以通過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來經營自己的人生,比如說可以進入超市或者商場,當一名銷售能力比較強的**員和導購員,尤其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其實這些**員的收入還是蠻高的,因為大部分客戶可以說不用經過導購員的推薦他們就可以自主消費。第

三、收銀員

每個年輕人在進入社會以後,都應該給自己定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在什麼行業裡能夠發光發熱。經過調查,發現有很多年輕人他們選擇成為一名超市的收銀員,因為他們在有了家庭以後,為了照顧子女,所以只能從事類似的工作,畢竟他們也並不想讓自己待業在家,沒有工作的章法,也不想讓自己人生的方向感到迷茫,而且在超市裡當收銀員,只需要完成分內工作和本職任務就能夠獲得穩定的收入和工資。

年輕人農村創業幹什麼好,想在農村創業,幹什麼好?

農村創業講究因地制宜,所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個也是很有道理的,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綜合的考慮以下做什麼比較好,這也是很多農村地區的創業方式吧!想在農村創業,幹什麼好?不想打工,那就只有自己創業開店了 選一個好專案,然後只要有技術有資金,好好經營 有興趣可以考慮一下汽車美容連鎖店哦 我的建議是做微...

對年輕人來說喝什麼酒比較好,20歲左右年輕人開什麼車比較好?

建議是少喝,現在還在上大學!長時間大劑量的喝是會對大腦有 的,記憶力下降.同時對身體的肝 腎 胃都有壞處。如果要和就適當的喝點啤酒 葡萄酒 黃酒 果酒等低度的酒精飲品!什麼酒都可以,只要不過量就行了。雞尾酒 對身體傷害不大 也不容易醉 像malibu,cointreau.喝什麼酒都應該儘量少喝才好 ...

現在年輕人學個什麼技術比較好,現在年輕人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1 汽車修理大家都能發現,現在幾乎每家每戶都有小汽車了,所以對於汽車修理的人才需求會更旺,因此,選擇學習這門一門手藝其實是很好的。當然汽車後市場的汽車美容養護這些也是很有前途的。2 開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將目光投注到 來了,如果你能夠掌握開 的技術,起碼你的投資小,而且回報率也不會太低,畢竟你面向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