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廣東省一般一年考幾次

2021-06-27 03:13:38 字數 5544 閱讀 7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是國家統一的公務員招錄考試

題目比較難

錄用的工作多數是國家級別的崗位,競爭比較厲害省考,市考是一個概念。都是地方公****範疇題目簡單,命題是廣東省命題

崗位安排在廣東人事網查詢

04、05年都是一年招兩次,分上下半年

06年下半年停招,也從去年起,廣東省的招考沒有固定性具體等待各地區人事局的招考公告吧

廣東 報名**: http://www.gdrst.gov.cn

2樓: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1、組織考試的部門不同,國考是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部公務員管理局組織的,而省考是省人事廳公務員管理處組織的。

2、職位從屬不同,國考是**機關及直屬機構,省考是省直屬及各地市所屬單位招考

3、國考和省考在科目設定上或有少許區別,國考申論與行測兩門都考,省考個別省有區分a、b類,a類考申論與行測,b類只考行測

4、科目的題型或有少許差異

5、國考難度比省考要高

市考基本上是各個市自己安排,沒有什麼統一性,相對簡單。

有的職位要求獲得相應的學位,函授、夜大、成教一般都只有文憑沒有學位,所以不能報考該職位。如果只有學歷要求沒有學位要求,那麼,只要專業對口,函授、夜大、成教的文憑是可以的。國家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

也就是說,只要你有大專學歷,這裡的大專學歷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就可以報考公務員!主要就是在於職位的選擇,因為職位是有學歷,專業,戶口,工作經驗等等要求,所以,可能符合你的職位就比較少!但是,你肯定是可以報考公****!

4樓:viola老師

一、從組織機構來說

國家公****與各省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劃、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的考試地點。

二、從考試本身來說

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聯考的地區已經增至26個,為歷年之最。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就命題形式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省考則各不相同,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

三、從編制和福利待遇來說

國家公務員和各省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升空間會有所差異。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行業類別上,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係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升和調動。

至於廣東省比較特殊,一年會招考3-4次,分別為廣東省省考、廣州市市考、深圳市市考。深圳市考有時候一年2次,其他是一年一次。看每年招考的需求了。

更多公職考試的內容可以上101貝考看看。

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廣東省一般一年考幾次?

5樓:華圖教育

1、組織考試的部門不同,國考是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部公務員管理局組織的,而省考是省人事廳公務員管理處組織的。

2、職位從屬不同,國考是**機關及直屬機構,省考是省直屬及各地市所屬單位招考

3、國考和省考在科目設定上或有少許區別,國考申論與行測兩門都考,省考個別省有區分a、b類,a類考申論與行測,b類只考行測

4、科目的題型或有少許差異

5、國考難度比省考要高

市考基本上是各個市自己安排,沒有什麼統一性,相對簡單。

有的職位要求獲得相應的學位,函授、夜大、成教一般都只有文憑沒有學位,所以不能報考該職位。如果只有學歷要求沒有學位要求,那麼,只要專業對口,函授、夜大、成教的文憑是可以的。國家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

也就是說,只要你有大專學歷,這裡的大專學歷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就可以報考公務員!主要就是在於職位的選擇,因為職位是有學歷,專業,戶口,工作經驗等等要求,所以,可能符合你的職位就比較少!

公****(包括國考和省考)一年總共幾次?分別大概在什麼時候報名?

6樓:公考小目

從組織機構、考試本身、編制和福利待遇三方面來聊聊區別

7樓:mame的春天

公****一年總共2次,國考和省考各一次,分別在10月與3月。

考和國考專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屬、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

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多省公****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多省公****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和來省考在考試時間、考試源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每年都20餘省份參加統一聯考。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就命題形式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省考則各不相同,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

國考報名時間固定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則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或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省考考試時間差異較大,部分省份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9月份(4月份、9月份會各有一次多省份同天考試),部分省份如河南省考會在下半年舉行,但時間比較分散,少數省份例如:四川、重慶一年內還有春、秋季兩次考試。也有一些省(市、區)不是每年舉行公****,比如內蒙古2023年就沒有舉行公****。

除了省考,一些地市還會單獨舉行公****,例如深圳、廣州就同廣東省考分開。

9樓:百里碭

公****一年兩次:省考和國考。

省考一般是三月份報名,四回月份考試,具體省份有所區別,

10樓:中公教育

一般國家公務bai員、省考一du

年各一次,有的省份省考zhi會一年兩次,但這種省dao份很少;

專國家公務員歷年

省考一般在3月份釋出公告,考試會在4月中旬左右,時間並不固定,考試時間按往年來說會在週末舉行,建議考生及時關注本省份的人事考試網。

11樓:荒

公務員bai考試一年兩次:省考

du和國考.省考一般zhi

是三月份

報名,四月份考試;國考一dao般版是10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國考題量大權,考試時間短,難度也比省考大,同時國考沒有指定的參考用書,涉及的知識點又多,所以複習的時間要比較長。

公****筆試內容一般考核《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面試採用結構化形式或無領導小組討論,主要包括綜合分析能力、言語表達能力、應變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自我情緒控制、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舉止儀表和專業能力。

12樓:中政行測諮詢

你好,copy

很樂意為您解答問題!

公****一年兩次:省考和國考。省考一般是三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具體省份有所區別,可以登入報考地的人事網,找到招考公告,以公告為準;國考一般是10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今年的省考已經結束了,大家現在可以開始準備國考。不要認為現在備考國考時間過長,國考題量大,考試時間短,難度也比省考大,同時國考沒有指定的參考用書,涉及的知識點又多,所以複習的時間要比較長。

希望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

13樓:我想我不夠好

公****一年兩次:省考bai和國考du。

省考一般是三月份zhi報名,四月份考試,具體省份有所區別dao,可以登入報考地的人事網,找到招考公告,以公告為準;國考一般是10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來為您解答~

公務員考自試一年兩次:省考和國考。

省考一般是三月份

報名,四月份考試,具體省份有所區別,可以登入報考地的人事網,找到招考公告,以公告為準;國考一般是10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5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公****來一般是一年兩次自

。分為國考一次:時

間為每年的10月份左右報名。

省考一次:時間為每年的3月份左右報名。

當然具體的報名時間要多關注當地的公****網,公****資訊會第一時間在當地的公****網更新。

16樓:就頂周杰倫

國考一年1一次 報名時間是每年的10月份第二週。差不多是這樣的

省考多數省分都是一年一次,現在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了。一般在2月末報名 4月份考試

17樓:公職阿洋

1、公****分為省bai考和du

國考,國考每年一般zhi10月20多號進行報名,11月最後一dao個週六週日進行筆專試

2、省考的話分為多省市屬聯考和單獨省考,多省市聯考是在每年3月20多號報名,4月20多號筆試;要是自己省份單獨招考的話時間久不確定了,像今年浙江省考就是11月份報名 。

18樓:不改就不改哈嘿

國考在12月份,省考統考在4月份,一年兩次,其他省份有不參加統考的還可以多考幾次,如果不介意出省的話。想要系統學習省考的話,推薦精圖,靠譜。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國考一次,省考一次

國考是11月份報名,考試時間是12月份

省考的話,看你所在身份的招考公告

大部分省份都是聯考,4月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0樓:中公教育

一般每年是

來國考一次省考源一次 個別省份是省考兩次bai今年的國家du公****時間zhi已經發dao布

21樓:中公教育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du公****一年總共zhi3次,分為省考和國考,dao其中招考相關安排版如下:

(1)每年權國考報名時間為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預計為11月份的第4個星期日進行。

(2)省考每年的3月份和9月份分別進行招考,3月份的為大範圍的統招,下半年的為單獨招聘,招聘的崗位和人數,一般比上半年多。

具體公務員招考公告資訊,您可以參考四川中公教育為您提供的最新招考公告資訊

更多公考相關資訊,請參考:四川中公教育-公****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省考和市考有什麼不一樣,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

1 戶籍要求不同 顧名思義,省和市是兩個級別,市考部分市可能是有戶籍的要求,相對省考來說條件多了。省考條件一般比較寬泛。2 考試時間不同 地方公務員 省考 市考 考試時間差異較大,部分省份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 9月份,近些年些一般集中於4月份進行一次大的聯考,比如2015年和今年2016年,公...

海南公務員好考嗎,國考海南公務員好考嗎

您好,華圖網校為您服務 海南公 主要是看您自己了,您要是複習的全面 徹底的話,這根本就不是問題!2013海南公 報名公告 2013年海南省公務員網路名師輔導課程 華圖網校名師申論批改 http sl.huatu.com 這個要分你要考省級的還是縣級的部門,是考甲類的還是乙類的,甲類的要考行測和申論,...

報考14年公務員國考,報考14年公務員國考

同學你復好 你這種情況是需要聯絡畢業制學校的老師 能否bai出具二次派遣du證明 只要同意開具 zhi 就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dao考相關崗位 二次派遣證明是學校出具的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 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