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銀行好考還是公務員好考啊?

2021-03-04 02:29:21 字數 2891 閱讀 1731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工作穩定,社會福利保障好,和銀行想比,還是公務員好。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

2樓:1好2讀3書

就考試難度來說公務員相對較難,不論是面試還是筆試,因為公務員接觸社會面廣,銀行比較簡單。

工作強度我擦,都是坐辦公室的

社會地位當然是公務員略微強那麼一點

工資福利差不多了

不過銀行比較舒服,安逸

3樓:

各有千秋吧 不可一概而論 如何選擇還在於各人自己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筆試難易程度沒有一個系統的判別方法。

不過兩個考試您都可以試一下。

更多公務員,銀行考試請登入中公教育官方**。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銀行櫃檯的話太累了 還要拉存款 但考試的話是公務員難 你可以兩樣考試都去試試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公務員好,什麼都有保障,

銀行好考還是公務員好考啊?

7樓:中公教育

首先,銀行招聘考試也會考行政能力測試,而且相對於公務員的行政能力測試會略微簡單一些。

另外銀行通過筆試的比例也和公****相近。

不同之處當然是在於,銀行考試需要一定程度的行業相關知識,也要考英語,而公****則要考申論等科目。

由於兩者除了行政能力測試與面試有相似之處,其他科目並無共同點,因此不能單純的說哪個考試更加容易。

去銀行好還是考公務員好

8樓:中公教育

其實銀行和公務員都是不錯的職位選擇

銀行有銀行的好處,公務員有公務員的好處,重點是看你自己適合什麼以及能做什麼。

9樓:網上取名難啊

考公務員把,哥現在都後悔了,還是要跟dang走才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公務員吧,銀行沒有關係後面很難得到提升

當公務員好還是去銀行好

11樓:sign丶

公務員可能會帶來高的社會地位,而銀行會帶來很好的福利和薪水。這二者都需專

要不懈的努力。自己的人生髮展

屬規劃,最重要是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喜好和所學專業特點結合社會現實來切合實際地選擇方向。

第一,你需要考慮自己的性格、能力、專業、興趣更適合何種職業。

第二,兩種職業的晉升潛力。

第三,薪酬。

在銀行業工作,基層員工工作壓力較大,工作時間較長,但待遇較好。**部門工作,第一福利好穩定,第二是公務員,工作壓力並不太大, 去銀行做櫃員就要考慮清楚了,雖然公司和福利也不錯,但乾的活可就不一樣了,而且壓力大,合同制。

如果沒有經濟方面的困難,還是選有興趣的工作為好。

銀行的工資會高一點,但各行都有差別,如果是在績的,工資更高。公務員只是勝在工作穩定上了,自己的時間比較自由些,如果是女孩考上公務員,以後還可兼顧家裡。如果是男生,就要看以後的發展了,想要向上升的興趣深厚的話,可以試試,不過因為指數的限制和背景的原因,也是很不容易的事。

另外公務員現在都是陽光工資,基本的工資在一個市內都是一樣的,但各局還是有差別的,有的單位其它的補助比較高,待遇也很好,建議根據當地的情況和自己的專業選擇好。

12樓:清清清

建議你去當司法局上班.年輕你可能覺得在銀行上班工資高.但是你要往長遠考慮,銀行壓力大版,各種大

權事小事非常煩瑣.久了挺壓抑的.而且如果你進了銀行當個櫃員最辛苦.天天坐在那,久了都落一身職業病.而且以後前途發展什麼的也不是特別好.綜合各方面還是司法局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職位。

我同事有公務員考上不幹,幹銀行審計。

也有底薪12萬+分紅不幹掙公務員每年4萬。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挺佩服你的,能為自己創造這麼好的兩個選擇,多多徵求一下自己家人的意見,特內別是父母容 ,我也是叛逆著長大的,包括現在依然叛逆,但不得不承認,到最後還是發現,父母真比你見得多,也就看得遠一些,多聽聽家人的意見 !當然,在此也小小的表一下我個人的態度,我現在在事業單位上班,當然趕不上公務員,但性質也差不多,如果是我現在面臨你這個選擇,我會選擇建行,年紀輕輕為什麼讓自己這麼穩呢?年輕都不去挑戰一下,並且你這個挑戰也不是那麼不靠譜,而是那麼靠譜的挑戰。

15樓:石原一

當然公務員……銀行大把任務……壓到你……公務員沒有任務壓力……收入也穩定……

16樓:

金融行業競爭大,但是有發展,就看你是哪一型別的人了?想穩定當公務員,想挑戰去銀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很厲害啊!但是建議你先去做公務員做的不爽,以後還能再去銀行嘛!公務員比銀行難考,而且做公務員可以幫你累積人脈,以後再去銀行不成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什麼城市,大城市公務員也不輕鬆,付出和得到嚴重不匹配,不見得是良好的職業。想賺錢的話,去銀行拼搏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在現階段還是要穩定些。

2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個得看個人選擇了,各有各的好處,不過想要更好的備考這兩單位,中公教育您最佳的選擇。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女生是考公務員好還是銀行好還是老師好

公務員啊,不管男生女生,都是公務員好。可能很多人說基層公務員工資低,升職難度大,沒有背景難混之類的。別管這些,我告訴你,公務員是有公務員編制的,這個編制可是相當的不得了。你要是當上公務員,你不用積累什麼工作經驗,也不用會什麼,即使你沒有背景,人脈不好,也得不到上級的賞識都沒關係,因為你有了編制,你就...

海南公務員好考嗎,國考海南公務員好考嗎

您好,華圖網校為您服務 海南公 主要是看您自己了,您要是複習的全面 徹底的話,這根本就不是問題!2013海南公 報名公告 2013年海南省公務員網路名師輔導課程 華圖網校名師申論批改 http sl.huatu.com 這個要分你要考省級的還是縣級的部門,是考甲類的還是乙類的,甲類的要考行測和申論,...

畢業直接考公務員好還是讀研在考好

讀研好,未來選擇多,換行也容易,不過看你專業了,有的專業不適合考研 本科畢業直接考公務員好還是考先考研再考公務員 其實這還是要看你個人對未來前途的想法 我認為,如果學歷夠了的話有經驗的可以先考公務員,首先年齡是優勢,其次,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另外,考研也不是不可,首先你可以繼續深造,其次,你讀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