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數多還是考公務員人多,考研和考公務員,二者相比哪個更難一些?

2021-05-03 23:04:04 字數 4982 閱讀 5154

1樓:國人之人定勝天

內容完全不一樣啊 而且公務員相對考研不公平 自己買本書看看吧 考研難度也不能一概而論吧 清華北大肯定比公務員難考的多 如果是一般的學校 還是公務員難考一些 公****難在兩個方面 第一 文理都考 大學文科理科工科交叉的東西太少 你總有薄弱的一方面 第二 時間 題給你時間能做對 問題是就那麼點時間

申論相當於考研政治的高階應用

舉個例子 考清華北大大部分專業的難度值是10 那一些學校特殊的專業 或者 一些特殊的學校和研究所是9 那麼國考難度大概是8 省考在6到7 天大之類的學校的一般專業和國考難度差不多 伯仲之間 天大今年考生過萬 你自己估計難度 國考相對而言很正規復試沒那麼多門道 至少超過百分之五十的被錄取者找不到能給他方便的門路 是至少 省考相對天大這級別的學校來說要簡單 和一些好的211院校差不多 但是複試是個要求很繁雜的東西 這個除非運氣特別好 或者本身成績很好 否則相當不公平

一般的211院校和連211都不是的就是5分 或者5分以下 還有很多夠國家線就能走的 或者是兩門專業課 然後招不夠人的院校 難度大概就是3分

其實這麼分還是不公平 考研難度跨度太大 清華北大五道口這些地方太難了 舉個例子 你考天大經濟學和北大經濟學 天大你專業課能考135也許你北大也就夠國家線 而你專業課僅僅是個國家線 基本北大你肯定去不了了 曾經有人考清華機械 考了不到130 考試結束以後有人給了他一份北理工的題 他一個小時多一點做完 然後就錯了一個填空題

2樓:精圖教育國考

應屆生的苦惱——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3樓:雲凡巧

公務員,絕對的。人數就不一樣啊!考公務員的人數是考研的好幾倍!考公務員只要大專以上就可以,考研要求就比較高!至於難度肯定是考研高啦,畢竟考研是選人才的,公務員就相對重視其他方面

4樓:

人數都很多,不過公務員有些崗位只限研究生報考。有的事業單位研究生是免筆試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偏向性選擇。

如果報考公務員,可以多留意當地的人力資源**。在公告下方找到職位表,職位表裡會有崗位對學歷和專業的要求。選擇符合自己的崗位報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容易 考公務員難

6樓:城市邊緣人

他們兩個是沒有可比性的。可以說考研和公務員是兩個方向,一個是選擇就業,一個是為了更好的就業。建議如果大家有時間能力的話還是先考研,畢竟選擇機率很大

考研和考公務員,二者相比哪個更難一些?

7樓:一坨粉豬肉

其實都難,但如果一定要比的話整體難度來看還是考公務員更難一些吧。根據一些不太權威的數字統計,2023年考研的報考人數是238萬人,錄取人數有54萬,考研報錄比是3:5:

1,差不多三到四個人,就有一個人被錄取;

至於公務員的話,比方09年**國家機關招錄的公務員職位約為1.35萬個,但報名人數卻有105萬人,錄取率約為1.74%,也就是換句話說,100人裡面,至少98個人被淘汰,這還是09年的資料,近年報考人數是隻增不減,那從報考人數差距以及競爭力度來看,公務員就要比考研要大得多。

然後近年由於政策以及風向問題,為了提高執政水平,保證進入機關單位的公務員隊伍的人員素質,那公務員的考試自然也變得越來越正規,那麼正規也代表著筆試難度以及面試把關考核等會越來越嚴謹,容不得半點混水摸魚;至於考研的話,至少從報錄比上來看,錄取機會還是會比考公務員大一些,而且加上各類專業人數稀少,人才儲備量不足,許多高校都在有計劃的進行擴招,那麼只要考生準備充足,或者是在面試的時候某些閃光點的打動了導師的話,憑著較高的印象分,也是能帶著運氣成分獲得入學資格的。

不過無論怎麼說,只要決定了做某件事,就不要去比較,不要在過程中計較得失,要埋頭去幹,參與過投入過你才明白固中感受。放手去做,只要你用心了,或許就會被幸運之神眷顧呢。

8樓:1一目瞭然

各有各的難點——考試的方向和內容不同,各自的特點也不一樣。擅長學術理論的,還是考研順理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研學生數預計要突破300萬,對於報錄比以前大部分認為是3:1,也就是3個裡面錄取一個,這當然是基於你有花時間努力學習後而且是僅是上了國家線有書讀的概率,並不意味著你能考上一個好的院校的概率。從2023年考研形式就可以看出來,考研越來越難了,甚至有些學校出現高分被刷,神仙打架,有些幾年前比較冷的,b區學校的調劑都變得挺難的。

這期間深層次的因素和二戰三戰多戰考生變多以及社會對學歷要求的提高,還有社會就業壓力大有關。

對於考公,一直都是普遍認為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但其中也有很多划水怪和炮灰增加了人數讓考公看起來很難。考公很多情況下是和相同專業的人競爭,如果你的院校還不錯,選擇的報考的地方不至於太過熱門,你的機會還是蠻大的。

真要從兩者中選擇一個更難的應該是考公,畢竟國家的崗位就那麼多。不過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要堅定地選擇一個方向然後拼命努力學習奮鬥就完事了。可以給自己兩次機會,因為努力和堅持的人,結局都不會太差。

10樓:阿迪達斯

更新:受機構改革影響,海關檢驗檢疫合併、

國地稅合併、取消參公,很多地方縮招了一半,考公絕對難度大幅提高。19年考研好像也縮招了,兩邊難度同時提高,不過就算如此我依然認為考研更難,考公就算刷了一半人我還是能進面試,考研就算擴招一半我還是進不了面。

難度不是絕對的,就我的經歷而言,普通211高校考研比欠發達省份省廳級參公考公難,在錄取分數上廳級參公職位略微比省會城市處級行政職位高。省廳行政職位由於需要研究生和工作經驗,門檻較高,競爭壓力相對較小,分數低於省廳參公。

難度都是相對的,就學校好壞,地區發達程度和職位的不同難度各有浮動,答主只是給出了一個參考。

答主武漢某非211普通一本大學,參加了18考研失敗後被家裡逼著就省考了,報了某筆880的網課,3月初去學校沉迷吃雞一天玩到晚根本不看書,3月中旬報名開始就亂報了個廣西x廳,到3月25號參加了某筆的模擬考試後才開始認真看書,除去從武漢坐火車回南寧的時間,真正看書做題時間就十八天半吧,4月14號廣西省考,4月21號跑去參加貴州省考。

最後去了廣西x廳,貴州報太低,太看高公考了以為很難,超了第二名22分(貴州滿分300分),報名人數第一那個崗位的第一名也比我少幾分,所以就算廣西x廳掉了我也不會去貴州。

別看考公報名人數比例**,其實有一半人是沒看過書去碰運氣當炮灰的,還有很多人甚至只是報名都不去考試,再刨去只看過書沒認真做題的,真正和你競爭的不超過2成。

比如有100個人想考公務員,真正去準備考的可能只有80個人,然後真正去買書報班查資料的可能只有60個人,然後去掉中途選擇考研、找工作的剩下來的只有40個人,考試前覺得把握不大又不想花費精力財力異地去考的去掉20個人,所以最後真正上考場的就20個人。甚至有考完一場覺得沒希望又棄考了10個人,最後只剩下10個人。

說說公考的特點吧

考公比考研容易的點就是不考外語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公考難度就在就是在範圍廣,語文數學政治歷史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都涉及到,廣東還會出簡單的初高中物理化學實驗題,題量大,120分鐘要做完一百三十題左右還包括寫名字填答題卡,考的是能不能及時反應

11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公務員和研究生該選哪一個?

其實,這兩個選擇哪個都不差,如果你追求穩定且研究生畢業後也會去參加公****的話,那麼可放棄研究生,先入職公務員,後期可通過在職學習提升學歷,以圖公務員更好的發展。

如果你追求的是高學歷,公務員只是「順手」的選擇,建議先去讀研,然後憑藉研究生學歷的優勢再去考公務員的話,前景會更好。

考研和考公務員哪個難度大?

考研和考公務員對一般學生來說,都是比較難的,報考人數多,競爭激烈。但整體而言,考公務員,題目難度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題量比較大,行測部分需要非常快速的去答題,否則時間可能開不及,出現答不完卷的情況,那就很難通過考試了。考研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成功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而公****實力和運氣同等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公務員了,考公務員要比考研難得多!

1.公務員的進面比例一

般進面是1*3,競爭就要看你崗位的報考人數有可能1000個人,只要一個.也有可能報考只有3人,然後你就直接進面試了

2.第二個問題也是一樣,沒有固定分數,看兩個方面,一個是當年題的難易程度,另外一個是看你崗位的競爭度。

3.備考建議提前備考,至少半年,備考資料**建議考拉巴巴,上面很多很全很新的資料。

考研錄取大約是30%左右,也就是3個研究生報考,錄取1人。相對很容易!

13樓:我愛狗狗舍

嗯(⊙_⊙)……說句談良心話,我覺得考公務員更難,因為研究生他一個專業收的學生遠遠大於公務員一個崗位收的學生,所以個人認為考研相對來說簡單的,當然這是對於學習的小夥伴,我認為你要是不約的話,不管是公務員還是研究生,對於你來說呀,都挺難的哦

14樓:千里走單騎

我個人認為考公務員貌似比考研更難一些,主要的理由如下:

①近年來,報考公務員的人數不斷增加,而部分崗位呈現出縮招的趨勢,相對於考研來說,考公務員的競爭更為激烈一些。

②考試內容方面的區別

考研的話,一般選擇好報考院校和專業,基本就能確定複習內容,會有明確的複習書籍,需要掌握的知識點等也很明晰。而考公務員的話,考試內容很雜,對考生的綜合素質要求較高,可謂是要達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程度,複習較困難。從這就能看出,考公務員的難度更大一些。

③報考限制條件的差異

一般情況,只要你是大學生,可以順利畢業,就可以參加研究生報名及考試,而報考公務員的話,通常有很多限制條件,部分崗位會限制報考專業,限制政治面貌,甚至有些還會限制戶籍地或者要求工作年限等,所以僅從報考條件來看,公務員就顯得更難一些。

總之,無論是考研還是考公務員,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好壞之分,兩者的難易程度也全在個人看法,只有努力拼搏,認真準備,最終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15樓:風雨麗人

在考公務員難還是考研

難的這個問題上,考公務員可能相對考研來講會容易一些,因為畢竟不考英語,只考語文和數學,但是也需要極強的思維能力。

在報考公務員時,一般會有很多限制條件,比如是不是黨員,選什麼專業等等。公務員一般答題時間是不夠的,因為題量特別大,所以要抓緊時間答題,爭取以最簡單的演算法計算出答案,節省時間,這些都是有技巧的。

跨專業考研還是公務員,跨專業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考你喜歡專業的研究生,法律的就業面相對廣一些,歷史則狹窄一些。我第一年考了歷史,後來沒去,去當了一年志願者,第二年考了法律的。考歷史的話,建議考西北大學的文物修復 具體叫什麼名忘了 好考,而且一輩子都有飯吃。二 去當兩年西部志願者或者三支一扶人員。這些大專生就要,本科生直...

二本學生是考研還是考公務員好,請問,考研跟考公務員衝突嗎?考研後能考公務員嗎?

個人建議以考研為方向,本科生考公務員並不容易,你可以選一所雙一流學校,給自己找個好出路,升升級!其實可以都準備,以考研為主,認證準備考研,考研萬一失利了,也還有3個月左右可以備戰省考 建議還是好好學習,考公務員吧 請問,考研跟考公務員衝突嗎?考研後能考公務員嗎?考研跟考公務員並復 不衝突,制考研後能...

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銀行好考還是公務員好考啊?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工作穩定,社會福利保障好,和銀行想比,還是公務員好。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就考試難度來說公務員相對較難,不論是面試還是筆試,因為公務員接觸社會面廣,銀行比較簡單。工作強度我擦,都是坐辦公室的 社會地位當然是公務員略微強那麼一點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