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公務員算省考還是地方考試呢,鄉鎮公務員考試和省考哪個難度比較大

2021-03-04 09:23:21 字數 3180 閱讀 9241

1樓:家庭教師張

公務員沒有地方考試,鄉鎮是省考。

2樓:happy苟富貴

清遠鄉鎮公務員與廣東省公務員待遇區別如下:一、鄉鎮公務員是比較基層的工回作,一般工答作地點都是在縣級以下的鄉鎮,大部分都是在一些經濟較不發達的地區,相對待遇也會有所低一點,畢竟消費水平不一樣的。省級公務員一般都是縣級以上的,相對待遇會好一點。

二、鄉鎮公務員就是在鄉鎮級**部門工作的,行使國家行政權利、執行國家公務的政務類公務員和業務類公務員。省公務員是在省級或者市級的公務員部門工作的公務員。國家對公務員的工資有個一個標準,各地的也會按照當地的經濟水平會有不同的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一般有兩種編制,公務員編制和事業編制。公務員編制一般是通過省公****進來的。事業單位編制可以通過省、地方事業單位考試進去,地方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地級市組織,有些縣也會組織。

鄉鎮公****和省考哪個難度比較大?

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公務員

的區別:

1、物件導向不同回

:鄉鎮公****主要面向所在地的居民答,在該地就讀的大學生和本省生源大學生,而省考一般都會有限制條件。如要求基層工作經驗、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等基礎技能認證。

2、考試時間不同:鄉鎮公務員的考試時間差異較大,而省考公務員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11月份左右。

3、考試科目不同:報考市級以上考試,考試類別為綜合類,考試科目為《申論》(a卷)、《行政職業能力驗》(a卷)

報考縣級及以下機關,考試類別為基層類,考試科目為《申論》(b卷)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

4、崗位熱度不同:鄉鎮考試一般都是基層的工作崗位,相對單一,報考人數少,競爭壓力也相對較小。

省考可報考的崗位涉及面比較廣,報考人數大,競爭壓力也相對比較強。

5、待遇和未來發展不同:在省市單位工作的公務員晉升的空間相對較大,各方面的福利薪資等待遇也比鄉鎮公務員要好。

5樓:奧鵬教育

通常來說,省考競爭大,錄取比例低,比鄉鎮考試難度大。但是省考正規,只要有能力就可以錄取。

6樓:楊楊玄

試題難度省考比鄉鎮的要難些。上岸難度就要看自己報考崗位的競爭大小了,通常鄉鎮單獨招考競爭會比放在統招難度大,如果崗位報的好,對手實力不如你機會就大了。

鄉鎮公****內容都有哪些,跟省考是一樣的嗎?

7樓:聆聽心情

跟省考不一樣的,鄉鎮公****內容:

鄉鎮公****內容包含:筆試版

和麵試。筆試內容權包含:公共基礎、行測和申論。

鄉鎮公****筆試公共科目主要內容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有些也考察《公共基礎知識》、《綜合知識測試》、《農業農村知識》等。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內容。

8樓:善良的忘記

介紹了什麼是公****以及都考些什麼

9樓:心定情閒

你好,公****分國考和省考兩種

省考是省直、市直、縣區鄉鎮所有職位一起報名考試的所以鄉鎮公務員和省考的公務員的考試沒有不同只不過職位熱度不一樣,鄉鎮的分數一般比省直的低一些

10樓:中公鄉鎮考試

報考市級以上考試bai類別為綜合類,考試du科目為《zhi申論》(

daoa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專a卷);報考縣屬

鄉鎮公****和省公****,國家公****有什麼區別?

11樓:吉安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和省公務員區別在於:1、組織機構不同,國家公****是由國家公務員局組織,各地公****是由各地的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組織。2、考試內容不同,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

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5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聯考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

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真題。3、編制和福利待遇不同,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國家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

但因地域範圍、部門(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升空間會有所差異。

而省級公務員又分為市級以上和縣級以下(鄉鎮公務員),區別在於:1、崗位熱度不同:鄉鎮考試一般都是基層的工作崗位,相對單一,報考人數少,競爭壓力也相對較小。

省考可報考的崗位涉及面比較廣,報考人數大,競爭壓力也相對比較強。2、待遇和未來發展不同:在省市單位工作的公務員晉升的空間相對較大,各方面的福利薪資等待遇也比鄉鎮公務員要好。

3、考試科目相同,考試內容不相同。市級以上的考試難度會大一些,考試類別為綜合類;縣級以下難度會小一些,考試類別為基層類。

12樓:

你好,公****分國考和省考兩種省考是省直、市直、縣區鄉鎮所有職位一起報名考試的所以鄉鎮公務員和省考的公務員的考試沒有不同只不過職位熱度不一樣,鄉鎮的分數一般比省直的低一些

13樓:漢成公考

省考包含了鄉鎮公****,省考由省份地方組織的,國家由**組織的,崗位也是不同的

14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行測》分為5部分,考試時限140分鐘

1、言語理解與表達,共40小題,每題0.6分,共24分;

2、數量關係,共20小題,每題1分,共20分;

3、判斷推理,共35小題,圖形推理每個題目0.5分,定義判斷每個題目0.8分,類比推理每個題目0.5分,演義推理每個題目0.8分,共計23.5分;

4、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共25小題,每題0.5分,共12.5分;

5、資料分析,20小題,有四塊內容小題,每塊內容5個小題,每題1分,共20分。

考試這兩個

考公務員要考什麼,公務員考試都考什麼啊?

行測和申論兩門,部分職位有專業加試 行測和申論,如果考公安的話還有公安基礎知識 公 都考什麼啊?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 的,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

考公務員難嗎,公務員考試難麼

公 考申論 行政能力測試,市面上有好多輔導教材的。公務員招考都有招考簡章,你只需多關注各地的招考資訊就可以了。平時多注意知識的積累,注意時事政治,注意鍛鍊文筆,相信你會成功的。不能簡單抄說難不難 公 是選拔bai性的考試 不是過關性的考試 難易 du程度是由和你報考同一職zhi 位的對手的數量dao...

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銀行好考還是公務員好考啊?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工作穩定,社會福利保障好,和銀行想比,還是公務員好。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就考試難度來說公務員相對較難,不論是面試還是筆試,因為公務員接觸社會面廣,銀行比較簡單。工作強度我擦,都是坐辦公室的 社會地位當然是公務員略微強那麼一點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