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的哪些崗位競爭小一點呢,公務員考試哪些崗位競爭比較小?

2022-08-15 18:55:18 字數 2919 閱讀 8190

1樓:clove砥礪前行

對於把握不大的考生來講,選擇一個競爭力較小的崗位尤為重要。先考上,進體制內才是最重要的。進入體制內還有很多機會的,比如經常會遇到上級機關遴選等機會。

報考建議:

一是低層級機關,也就是鄉鎮公務員。目前鄉鎮公務員的現狀是特別苦特別累,而且前途不明朗,因此很多鄉鎮的公務員都會找各種機會離開,去縣區,去市裡,總之是遊動較快,較容易出現空缺崗位,這樣的情況下,競爭是比較小的。

二是純清水衙門,比如黨口和群團機關,也就是沒什麼實權,純服務性質的,比如婦聯、文聯、科協、僑聯、團委、工商聯、社科聯、檔案局、信訪局等等,這類機關大多是參公單位,實質上和公務員是一樣的,但沒有熱門,相對競爭力小。

三是專業技能崗位,比如金融、外語、環保、衛生、農林水等專業性較強的崗位,如果你正是這個專業,而且有這些崗位招聘,那麼你可以大膽嘗試一下,相對來講,競爭力還是較小一些的。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正所謂「考得好不如報得好」,下面小豆就跟大家分析一下,在同樣滿足報名條件的情況下,哪種崗位競爭小呢?

1.招考人數多的崗位

招考人數多的崗位,有更大的進面機會。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某次招考以1:3的比例進行面試,那麼招考10人的a崗位,將會有30人進入面試,而只招1人的b崗位,僅有3人能夠進入面試,兩相比較之下,a崗位進面的人數要比b崗位多出27人。對於考生而言,一旦能夠進入面試,通過系統的專項訓練,可以大幅度提高面試能力,逆襲的機會大大提高,成功上岸的希望更大。

招考人數多的崗位,可以更好的抵禦面試風險。

面試的不確定性因素較多,真實水平的發揮涉及到多個方面,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更多的面試人數,有更大的機率規避掉輕微的外部影響。而當進麵人數較少時,尤其是隻招一人的情況下,不確定因素的風險將極大提升。

2.限制條件多的崗位

當崗位存在諸多限制時,大量的潛在競爭者將無法與你同臺競技。

崗位報考限制條件,諸如「基層工作經驗」、「六級」、「只限男生」、「研究生學歷」、「黨員」、「xx證書」、「xx專業」等等,如果你恰好符合這些條件,那麼非常幸運,你已經刷掉了眾多對手,尤其是在頻出學霸的山東,你的競爭優勢將大幅提高。

當然,留下的也都是精華,在備考時,萬不可掉以輕心。

3.較冷門的崗位

選擇較冷門的崗位,同樣是為了提高競爭力。

如果目的是上岸,這樣的冷門崗位是非常值得選擇的,但是仍建議考生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慎重選擇適合的崗位,結合自身優勢、崗位優勢、心理預期來綜合選擇。

4.較偏遠地區崗位

一般稍微偏遠地區的崗位報考的人比較少,競爭壓力相對較小。相比於大城市的崗位,小城鎮崗位比較偏遠;相比於東部沿海的崗位,魯西地區崗位比較偏遠。

寫在最後:

考公務員是一個長遠的規劃,職位的選擇影響著考生職業生涯乃至整個人生的發展方向。所以考生一定要綜合考量自身性格、能力、喜好等各方面的因素,認真、謹慎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

3樓:月影含秉

省考的崗位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

除非是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

公****哪些崗位競爭比較小?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限制專業的,限制學歷的,限制戶口的,這些是最基本的其次,限制性別的,這個我聽老師說的,如果要選競爭小的,男性最好選擇限制男性的崗位,女性最好選擇不限制性別的崗位,具體原因我也不是很明白;

還有,區縣的崗位,尤其是經濟不夠發達的比較偏遠的區縣,肯定大家都更喜歡主城區崗位,所以區縣就競爭相對而言小一些。

一般來說,限制條件多的競爭肯定小

公務員有什麼崗位是三不限的,競爭壓力小一點的?

5樓:格小染

三不限的崗位有95個職位,以民航空警和鐵路公安為主,其中一半職位是招的四專案人員,以大學生村官為主。

三不限,指的是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不限專業,不限學歷(大專以上),不限戶籍的崗位。三不限崗位俗稱「萬人坑」,因為限制條件少報考的人也多。建議您考符合自己專業的崗位。

6樓:超級煎餅加辣條

鄉鎮街道三不限崗位,人滿為患競爭壓力非常大

很多條件和專業限制的崗位反而競爭壓力很小

7樓:中公教育夫子

三不限的崗位很多,但是競爭壓力小是不可能的。三不限崗位肯定報名人數多

8樓:筱磊的

還是中公的老師比較專業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限的都競爭力比較大啊

10樓:趙辰

詳情還是等具體公告出來後,和崗位表出來後,綜合分析考哪一個。

11樓:柒月丶

我也想問看到你的回覆了 多謝解答

12樓:來自石霜寺勇敢  的賈詡

鄉鎮的會多一點,推薦你多看看

13樓:驕傲的臉蛋

不想崗位的報的人就會很多,建議好好備考吧

公務員省考報名,哪些崗位競爭要少?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省考報名,一般的崗位競爭都是比較大的,不過,學歷要求越高,條件越多的崗位,競爭就會越少的。您需要根據自身的報考條件,選擇完全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考。只要您花更多的時間進行復習備考就可以取得一個好成績。

2023年四川公務員招考預計在3月份左右開始,具體的考試時間安排,您可以參考四川中公教育為您提供的:2015四川省考招考公告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中男生考什麼崗位競爭小一點?

15樓:隨風紫絮

外勤類的好一點,起碼能夠降低女性的壓力,因為基本女的都不喜歡到處跑,喜歡文職類的,那種競爭就要太大了。

省考鄉鎮崗位和市級崗位考的一樣嗎

考的是一樣的,題目是一樣的,是同一張試卷。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省份的,以2019年雲南省為例,鄉鎮崗位和市級崗位考的不一樣 2020清遠省考鄉鎮崗位和市級崗位考的一樣嗎?如果是同一個招考公告的話,考的都是一樣的,只是說競爭人數不一樣。考鄉鎮崗位和市級崗位考的不一樣 鄉鎮公 內容都有哪些,跟省考是一樣的...

選擇誰受的傷害要小一點點

就像上一位所說那樣,也許他是在乎你的,只是他覺得自己給不了他想給你的幸福,又或是他覺得自己給不了你所想要的幸福,於是只要放手讓你離開,很愛你才會想要你幸福。至少選擇還是要你自己做的,因為我們所說的也只是我們感覺的,而感覺有時是會騙人。但不管你做怎樣的選擇,都希望你快樂。也許他並不是不在乎你,也許是他...

食品規模小一點的上市公司有哪些,食品概念股一覽 食品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食品規模小一點的上市公司的款。比如說大大公司 食品規模小一點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可能有很多一如說,江中猴姑集團層面的江中猴姑的那個米西就很有名。食品規模小一點的上市公司有哪些?應該也有很多了,你收一下。我還真不太知道食品規模小一點兒的上市公司都有哪些?並規模小一點的上市公司可多啦,蛋糕店,餅乾店,蘋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