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難嗎,公務員考試難麼

2021-04-19 05:22:05 字數 5458 閱讀 2550

1樓:海風

公****考申論、行政能力測試,市面上有好多輔導教材的。

公務員招考都有招考簡章,你只需多關注各地的招考資訊就可以了。

平時多注意知識的積累,注意時事政治,注意鍛鍊文筆,相信你會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簡單抄說難不難 公****是選拔bai性的考試 不是過關性的考試 難易

du程度是由和你報考同一職zhi

位的對手的數量dao、對手的實力以及你本人的實力決定的 你必須要從同一個職位的報考者中脫引而出

總體來說 由於報考人數多 競爭較為激烈 難度並不小 但是不排除有的職位競爭者較少或者競爭者實力較差而比較容易考上

3樓:中大網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

公****難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公****難度到底有多大?真的難於上青天嗎?最新

5樓:洪春督未

1、不同省份的競爭不同

雖然公****很熱門,但是在不同的省份競爭壓力有很大的差異,在一些經濟發達的省份,像廣東,浙江,考公務員的人數相對來說比較少,因為那邊的就業機會較多,大家的發展空間大,公****就沒那麼火熱,但在西部欠發達地區,為了更好的發展,考公務員的人比較多。

2、不同職位的競爭不同

公****,不同職位的競爭不同,像一些縣級、鄉鎮的基層單位招錄公務員的話,考試難度會小一些,而一些省會城市和地級市的單位,競爭會比較大,難度也高,如果是報考鄉鎮單位的公****的話,考試難度會小一些。

3、國考一般比省考難

從以往的國考招考人數和參考人數來看,最終的競爭比一般會在30:1以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競爭壓力很大,2023年的國考參考人數與招錄人數比為40:1,可見國考的難度很大,比一般的省考還要難,幾乎就是萬里挑一。

6樓:

我告訴你,這個我有經驗

筆試和麵試都是很難的,一個是客觀的難,一個是主觀的難先說筆試,那是進面試的一個唯一的條件,一定要考到你所報崗位的前幾面,這個有比例。我考過07年的,好像是145個選擇題吧,120分鐘,你算下,一個選擇題的時間。很難很難。

如果這個你順利進去了

那剩下就是面試了。如果面試的領導考官都很正直正派,那麼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有關係腐敗的考官,那麼你的面試就會是一場無用功。面試很黑暗的,越是地方的越黑暗。這個我深有體會

那年我報的那個崗位,最後錄取了一個根本沒有進面試的娃,我很氣氛,但咱也沒有辦法。誰叫咱沒錢,沒有個當大官的爹呢

7樓:竭斯善綺麗

主要還是競爭激烈.關係還在次要.樓上的動不動就提關係,好像很憤世嫉俗啊.

我就沒有關係,父母雙下崗,報考法院,招3人,9人進入面試,裡面除了我和另一人之外有7人是法院內部人士等待轉正.結果還是給我考上了.說話不能太絕對,應該說中國現在的最公平的東西就是公****.

你只有過了這個分數線才能進面試,你再大的關係分數考不好,根本就沒資格進面試,就算進面試,7個考官隨機產生,而且要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除非你有這個本事認識所有考官,讓大家都給你高分,要是碰運氣認識裡面1-2個也是沒用的.打的分數再高也被去掉了.我去面試之前大家都打擊我,說我沒關係乾脆放棄算了,別去做墊背的.

我還是去了,我考上之後,大家都改變了看法,很大程度上說公務員靠關係的人都是人云亦云,自己根本就不瞭解.或者自己考不過人家,面試不過人家,就栽贓抱怨

豬你好運

8樓:彭漠雲翠陽

不算很難,但是也有難度可言。所有報考者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

申論兩科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

資料分析。全部為

客觀性試題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

文字表達能力

。公****考核的內容極為繁雜,涉及到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常識和資料分析五大部分。無論哪個專業的

考生,都很難同時擅長這五大部分的

題目。因此,考生應該積極的從多方面的渠道深入瞭解公****的內容和形式,通過網路、講座、看書、聽取已考過

公務員考生的經驗等多方面、多渠道掌握公****的總體情況。

9樓:答望亭所丙

1,2023年國家公****的時間基本定為2023年11月24日。

10樓:毋秀英雀未

說不上容易也說不上難,公****分為行測

和申論兩門。行測都是選擇題,包含語文、邏輯、推理、計算、科學等題型。在學校理科基礎好的相對會有點優勢,不過不明顯。

因為文字部分的題目佔比也很重,而且行測題量大時間短,一般極少有人能做完題目。

申論,提供多段文字,根據文字提出題目,一般是兩到三個小問題,最後還有一個作文題。對一個人的字型的美觀,總結概括能力,寫作能力都有一定要求。

如果沒參加過考試,可以上網購買相關試卷資料做做,做的時候要按照考試時間要求控制時間,大概做30套左右試卷你就是老手了。過了筆試就是面試,現在普遍採取異地面試的做法,比如你在a市考試,面試可能去d市y市

z市都有可能。過了面試是體檢,然後是政審(查本人工作學習表現,有無違法犯罪記錄等,還有家裡主要成員的一般情況,正常人都沒問題)最後是錄用

現在公****非常的公平公正公開,一切憑實力說話。

11樓:中起雲沈嬋

考公務員現在已經超過了全國司法考試,成為全國最難的考試了。人脈,說實話,人脈不是非常好,根本意義不大。筆試你想作弊幾乎不可能,面試一般考官上百,面試前是抽籤選考場。

所以,你沒有很大的關係,面試作弊也難。懂得起了撒,總的來說公****還是比較公平。畢竟能靠關係的人還不是很多!

12樓:厚耕順辛環

首先要明確考試難度的難度是如何界定的?

公考的難度取決於真題的難度、考試人數和考生的素質三個因素。

有些省份的行測題型特別難,比如陝西行測會有多選題;有些省份是因為考的人多,競爭壓力大,比如河南省考;還有些省份因為考生整體實力太強,導致考試難度加大,比如山東省考。

與各省公****相比,國家公****三個因素基本佔全,主要是考試題量比較大,時間比較緊湊,考生人數也最多(2018國考167.8萬人報名,只招2.8萬人)。

要想通過考試,需要考生們努力的學習以及具有豐富的知識面。國家公****有自己的命題組,由專家統一命題。

因此,相對來說國考會比省考難度大。從歷年的國考招考人數和參考人數來看,最終的競爭比一般會在30:1以上,如果按照報名比例來算,那競爭比更大。

2023年的國考參考人數與招錄人數比為40:1,近十年最高競爭比在2023年和2023年,競爭比高大59:1,可想而知,國考是非常熱門的,**黨群機關,每年都會出現千里挑

一、萬里挑一的職位。

13樓:素可欣城醜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公務員難考的,人數多,競爭力大。

申論首先要立足材料。畢竟不是讓你誇誇其談,而是讓你針對材料說明原因提出對策.所以說首先要立足材料,然後要有條理.

口訣不是沒有用處,相反用處很大,但是每個人都這樣做不免陷入一個套路陷井.如果有餘力可以選擇反套路的方法.考申論.

貴在立足,而且最好的方法就是有選擇的摘抄材料.說實話我遇到過抄材料拿高分的,而且不乏這樣的人,所以,學會有選擇地摘材料很重要,不能一大段一大段地抄寫.針對批試卷的人的心理,申論大作文應該注意到這幾點,開頭,結尾,段首句,非常重要,要鮮明,要發光,這樣才能受到青睞.

以中觀問題為主。申論的問題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但一般不會是太熱門的,還沒有定論的問題。

也不會是太具體的微觀問題。其實所有的申論話題歸根結底都可以引申到「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等基本理論,要以不變應萬變,透過現象看本質

一、調整心態

考生朋友既然選擇了公考的道路,那麼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論在備考中還是考試時遇到何種困難,一定要堅持下去。痛苦著學習不如快樂著學習,請各位考生每天都要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情。經常要告訴自己我要成功,我一定會成功的!

考生在考前複習階段,往往會產生焦躁不安,心緒不寧,信心不足,擔心憂慮等等不良的心理狀況。請各位考生要不斷的自我提示,任務就是全力去考試,保持這樣的良好心態一直到考試結束!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4樓:中公教育

一般說公務員難考,體現在兩個方面。

1是考試試題難度:公****筆試知識點多,題型也很多種,這要求考生需要有較好的知識儲備及各項綜合能力。所以往往考生需要很長時間的備考,才能確保通過筆試。所以說公****難。

2是公****競爭大:近年來公務員報考人數只增不減,而崗位卻沒有明顯的增加,崗位競爭比越發激烈。幾百人競爭一個崗位的情況比比皆是。所以說公務員難考。

但是公****每年也都是有很多人可以上岸,所以只要系統科學、有計劃的進行備考,考上公務員也是不難的。

公務員好不好考?

15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是不是難考?有的人說「是」。公務員是不是非常難考?有的人說「不是」。

第一:難在報考的機制上。

眾所周知,公****是首先報崗位,然後再考試。這種方法和十多年前高考的報志願再考試是一樣的道理的。正是因為這種機制,使得偶然性太大,所以後來高考才改革了這個順序,先考試,然後從高到低按分數排名來進行填報志願,就極大地增強公平性。

但是,公****出於各種原因,沒有辦法像高考這樣子。這就導致了考得好,有時候不如報得好這種情況的出現。比如你考得很高分,但是你選了熱門職位,結果名落孫山,這時候你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報一個冷門一點的職位。

比如你考得很高分,但是選了很冷門的職位,入職後你又會後悔,為什麼當初那麼高的分數,不應該選擇一個好一點的單位。

第二:公務員熱仍將長期持續。

比如我們現在經濟增速放慢了,就業壓力更大。比如,我們傳統文化中的,學而優則仕,觀念並沒有改變。很多山東河南等地的同學,甚至是全國飛到處考,還有些家裡也支援他們不工作專職考公,他們經驗積累的越多,一定程度上比一般人更有優勢,所以對於沒參加過幾次考試的同學來說,相對是劣勢,所以競爭不過別人很正常。

比如現在公務員的待遇已經逐步提升,一些發達地區月薪1萬,完全不是問題,轉行想考公務員的也大有人在。

第三:公****對綜合素質的要求比較高。

首先你得基本上有本科,甚至**和省核心部門是要求研究生的門檻。其次,筆試考查的內容比較複雜全面。比如要考國際上通用的智力測試,還要考語文能力,數學能力,常識,時政上海廣東等還要考察理科能力。

這些東西如果沒有系統地去複習,大部分人是很難迅速掌握和得高分的。再之,面試也是很殘酷的環節,3選1或5選1,守擂和逆襲的較量,正是因為公正,所以才殘酷,在考場外哭的大有人在。你想想,你去企業面試,這次表現不好,那就去下一家,機會多的是。

但公****一年只有幾次,而且光是進面試就很難了,這樣的機會太稀有,所以才很珍貴,壓力大。最後,還有體檢政審等等環節,都是非常嚴格的。警察之類的特殊崗位還有體測。

這場硬戰走下來,基本上都是**個月,太累,太辛苦了。所以萬軍叢中殺出來上岸的,基本上都是幾十挑一,或者是百裡挑一,千里挑一,你不可否認他有他優秀的地方,他有自豪感也是正常的。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

考公務員要考什麼,公務員考試都考什麼啊?

行測和申論兩門,部分職位有專業加試 行測和申論,如果考公安的話還有公安基礎知識 公 都考什麼啊?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 的,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

考公務員該怎麼準備,如何準備公務員考試?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一 刷題 題海戰術雖然已經被說爛,但依然不能否認它在接觸多型別題目 攻克薄弱環節 增強做題熟練度 縮短答題時長方面的巨大作用,對於行測而言,刷題更是一個提高分數 縮短答題時間的利器。就拿我自己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