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2021-03-03 21:32:43 字數 3905 閱讀 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

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2樓:隱蔽力量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不能再報考公務員!並不在於大小城市或縣市級別!

除非你先辭職再去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條件具備當然可考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試用期未滿是不可以的,轉正之後需要領導同意才可以報考。具體的您也可以諮詢下招考單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是今年新規定。

2023年招考公告中明確提出,

除了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國家公務員外,還首次提出了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同樣不能報。而在前兩年,這一限定主要針對的是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對此,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副司長彭忠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近年來**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以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的工作人員。

「這也是公務員考錄的一次分水嶺,標誌著『遴選』和『公考』兩大公務員錄用渠道從此涇渭分明,體制內的在職公務員和體制外的應屆、社會考生在國考中不會再狹路相逢,而是井水不犯河水。」中公教育機構專家分析,「雙通道」的分離使招考目標人群更明確,有利於引導考生的報考取向更有針對性。國考今後將僅面向體制外人員,參加國考將不再是體制內公務員晉升的通道。

基層公務員如欲進入**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可通過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渠道。

6樓:中公教育

目前,「在職公務員」不得報考公****。

可考慮參加**或所在省、市公務員遴選或選調考試。

以「2023年**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招考」為例,報名範圍:

1)公開遴選

「省級以下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公務員。」

「省級以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中已進行參照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工作人員。」

2)公開選調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具體遴選、選調條件以報考單位公告為準。

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7樓:中公教育

在職公務員滿足條件是可以參加遴選考試的。

2023年安徽遴選報名範圍:

1.本省市級以下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科級以下公務員。

2.本省市級以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中已進行參照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科級以下工作人員。

**機關設在地方的單位(包括垂直單位、派出單位等)符合上述條件的也可報考。

報考專門面向選調生職位的,須是經省選調生主管部門統一選拔的選調生。

(二)報名人員應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品行端正。

2.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和3年以上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至2023年 9月)。

除選調生外,由下級機關轉任到本級機關的,須在本級機關工作2年以上。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縣鄉機關、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基層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起始時間按人社廳發〔2010〕59號文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9月。

因工作單位變化而中斷時間的可以累計。

市級機關新錄用公務員沒有基層工作經歷的,任職定級後如按規定下派基層鍛鍊滿一年,符合遴選資格條件的,可以參加本次遴選。上述規定僅適用於本次公開遴選。

3.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4.具有公開遴選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專業條件和任職經歷。

5.年齡不超過35週歲(2023年8月23日之後出生),特殊急需專業人才年齡可以放寬至40週歲(2023年8月23日之後出生)。

6.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7.身體健康。

8.符合公開遴選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9.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8樓:劉家林果

不可以參加國考了,地區公****暫時還可以參加。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別的省的公務員嗎

9樓:中公教育

根據國考和省考公務員公告裡的報考條件,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或參公管理工作人員),不得報名。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公管理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10樓:通化市中公教育

根據中共**辦公廳《關於加強鄉鎮幹部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中辦發〔2014〕14號)有關「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的規定,2023年(含)之後,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尚處於服務期內,不得報考。

另外,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人員,凡當次招考公告或所報考職位有服務期限定,未滿服務年限或不符合有關規定的不得報考。

有什麼問題可以私信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單位同意報考,並且吉林省沒有禁止在職公務員報名

在職公務員可以再考其他公務員嗎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只要在現在崗位上已經不是服務期內,報考國考和地方公****都可以,單位放人在於單位內部調節,可以申請離職,只要b省沒有戶籍限制都可以報考。上海、浙江等省市有戶籍限制的就不能報考。

13樓:桂戈紅姝

可以,但需經原單位同意

14樓:羅彩哀海穎

估計只能考遴選一類的崗位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單位是不會同意的

可以考(除了明確要求不能是在職考生的職位)只有一個問題,單位放不放檔案

工作滿5年可以辭職再考

不滿的就要看單位領導了

我單位考走了好幾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的政策問題請到

中國人事部網http://****mop.gov.**/或國家公****網

http://****chinagwy.***/上看看

在職可以考公務員嗎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可以的。只要你是符合公務員報考條件,有往上升的空間...

如果你現在已經是公務員身份或國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編制的話且在職,那麼報名前需向單位申請報告一下,

18樓:中公教育

在職的公務員和參公人員不能報考,社會在職人員是可以報考的。

在職的公務員還可以再考公務員麼

19樓:中公教育

在職的公務員可以通過公選或者遴選來再次參加公****,但是參加上述考試必須滿足之前的最低服務年限且現單位同意報考方可。

現在的省考、國考很多已經限制在職公務員報考了,所以想通過這塊參考希望不大。

20樓:異地丹楓

在職的省廳級公務員可以考國家公務員啊,公務員也有很多等級的

答題不易望採納,不懂請追問

非常期待你的採納

有在職公務員辭職了再考公務員的嗎

1 有的,有的考生覺得當時選擇的這個崗位和自己理想中的崗位有一定差別,故想辭職重新再考 2 可是現在公 隨著競爭越來越大,越來越激烈,考試難度也越來越強,想要再重新考也是一件難事,所以一般不推薦這種做法 3 建議綜合考慮後再做決定吧,畢竟公務員不是誰都能考上的,考上不容易且行且珍惜阿。公務員辭職了後...

考上公務員了,還能在職考其它地方公務員麼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可以的,不過公務員都有個服務年限的。您一定不要在這服務年限之內再考公務員。現在的資格審查很嚴格的。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考上了公務員的人還能再繼續考其他地方的公務員嗎?一般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以下兩點。一是新錄用的公務員在一年的試用期中不得報考其他的公務員,轉正...

2023年國考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嗎

不可以的。以下是2016國考報考條件,供參考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9年10月15日至1997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2016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4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