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可以考公務員嗎,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

2022-07-03 19:40:12 字數 2460 閱讀 5675

1樓:輔導電大作業

報考公務員的簡章上有具體要求,崗位不同,要求不一樣,有的崗位專科是可以報考的。

2樓:本才同學的學與思

專升本能考公務員嗎?

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

3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可以,公務員是面向全體公民的,專科畢業也可以報考哪些有相應要求的職位,所以可以報考公務員。

4樓:米寶寶電影

專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5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以的,我就認識很多專科考公務員的,不過要花費很多時間去考。

6樓:本才同學

專升本能考公務員嗎?

7樓:柯柯柯柯樂

可以。現在很多公務員的崗位,學歷要求是專科可以報考。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畢業

學信網可查

即可考公務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9樓:奕生

可以報名,專科和本科都能考公務員,不同的地方是專科還是有很多限制。崗位有專業的限制,選擇不多,然後崗位還是有本科和專科的限制,專科就沒有優勢

10樓:牧起雲高媼

可以。一些崗位可以是大專學歷。而有些崗位要求就是本科及以上學歷了,那樣的就不能報了。建議樓主看一下往年的招生簡章,上面有具體的要求。

11樓:左丘永芬徐淑

可以的,專科在自己戶口所在省,本科是全國都可以的。還有就是要看你自己的抱的公務員有沒有專業要求。

12樓:愚騃

答:大學專科應屆

抄畢業生是可以

襲報考公務員的,相對於本科生,大學專科可以報考的職位較少,可以選擇一些縣鄉級別和偏遠地區的職位公務員,例如城鎮建設、財政、稅務、公安的偵查、警衛等。這些都是專科類比較熱門的崗位。學歷低並不代表最終的實力,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用心準備,一定能逆襲成功。

專科可以考公務員麼?

13樓:笑九創作

專科生是可以考公務員的,但是在崗位上是和本科生有一些區別的,一般偏遠地區或者是一些辛苦的崗位專科生都是可以報考的。專科生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看好這個公務員的崗位要求是什麼,如果是要求的本科學歷,你千萬不要報考,即使考了也不會成功,就算是本科生報考,要求也是相當高的。

考公務員的學歷

其實考公務員的學歷大多數都是本科以上的,專科崗位的公務員不是很多,而且待遇上也是有所不同的。在選擇專業上,如果你是畢業的時候學習的是不是這個專業。

但是你在畢業後自學了這個專業,而且有相關的證書,在考公務員的時候,也是不可以報考這個專業的,你只能報考你在大學學習的專業。

14樓:假面

可以報考公務員。

公務員報考要求: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這意味著大專畢業並取得相應的學歷證書可以報考公務員。但一般大專生報考公務員能夠選擇的崗位非常少,而且競爭比較激烈。

公務員報考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5樓:miss高

20年公告還沒有釋出,按照19年的公告來看,專科生可以考公務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章第十三條規定的公務員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05月28日至2023年05月28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05月28日以後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6樓:公西幹

您好,專科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但是要看報考崗位的要求。在一般情況下,要求大專學歷是應屆畢業生,以經濟,文學,法律,計算機類專業居多,而且錄取的名額很少,競爭比較激烈。

17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可以考!為什麼不可以?大專也是可以報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的哦,在每年的招考公告裡,會有部分三不限的崗位,專科生也是可以報考的,具體要檢視職位表

18樓:本才同學的學與思

專升本能考公務員嗎?

19樓:中公楊老師

三不限崗位是可以考的

大專能不能考公務員,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嗎?

參考往年的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82年05月28日至1998年05月28日期間出生 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6年05月28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

在校的大專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不可以報考,不符合公務員報考條件中的學歷要求。公務員的報考要求如下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