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考什麼,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2021-03-03 21:32:43 字數 6013 閱讀 2134

1樓:職場心機婊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國家公****內容

2023年國家公****大概在14年10月中旬報名,11月底12月初考試。

2023年國家公****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分別查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4樓:職場心機婊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家公****內容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主要題型為單選題。

熟悉題型和考試重點的方式是在中公行測題庫進行真題的訓練測試。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常見的題型有:片段閱讀、篇章閱讀、邏輯填空以及語句表達等。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近兩年由於國家公****試卷中減弱對數字推理這一題型的考查,因此各省市公****也跟隨了這一趨勢。所以複習訓練重點應該在數**算這一部分。

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試卷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

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全面把握給定資料的內容,準確理解給定資料的含義,準確提煉事實所包含的觀點,並揭示所反映的本質問題。

綜合分析能力——要求對給定資料的全部或部分的內容、觀點或問題進行分析和歸納,多角度地思考資料內容,作出合理的推斷或評價。

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要求借助自身的實踐經驗或生活體驗,在對給定資料理解分析的基礎上,發現和界定問題,作出評估或權衡,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或措施。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運用說明、陳述、議論等方式,準確規範、簡明暢達地表述思想觀點。

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閱讀理解能力——要求能夠理解給定資料的主要內容,把握給定資料各部分之間的關係,對給定資料所涉及的觀點、事實作出恰當的解釋。

貫徹執行能力——要求能夠準確理解工作目標和組織意圖,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則,根據客觀實際情況,及時有效地完成任務。

解決問題能力——要求運用自身已有的知識經驗,對具體問題作出正確的分析判斷,提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或辦法。

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對事件、觀點進行準確合理的說明、陳述或闡釋。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申論適當地借鑑了我國古代科舉應試中「策論」的一些經驗與做法,但在內容上比「策論」更具有現實針對性,在形式上比「策論」更加靈活多變。「策論」大多要求應試者就一些重大問題論述,即論證國家政策或對策的可行性與合理性,側重於考察應試者解決問題的能力。申論則要求應試者從一大堆反映日常問題的現實材料中去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全面考察應試者蒐集和處理各類日常資訊的素質與潛能,充分體現了資訊時代的特徵,也適應國家公務員實際工作的需要。

申論要求考查的七個核心能力。包括閱讀理解能力、分析判斷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語言表達能力、文體寫作能力、時事政治運用能力、行政管理能力。

國家公務員不能考什麼?

6樓:中公教育

您是想問哪一類人不能考國家公務員嗎?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什麼是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

7樓:南京elite教育

國家公務員一般指通過公****的,一個單位(比如稅務局)有公務員崗位和事業編單位和合同制人員。

8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就是**直屬單位的公****。

他的範圍是通過公****的

包含行政、黨群、直屬系統的單位。

什麼是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

9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你好,國家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下列七類機關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都屬於國家公務員: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各級行政機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會機關、各級審判機關、各級檢察機關、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各級機關。

10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國家公務員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查範圍具體如下:

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

②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前者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後者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公共科目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其中,行驗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每年合格分數線根據職位級別的不同而有所差別,**、省級、市(地)級、縣(區)級合格總分約不低於90-100分,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約不低於50分。

什麼是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

11樓:養脣撂滷

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國家公****,指**、國家機關以及**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錄用機關工作人員和國家公務員的考試。國考招錄公告一般於每年的10月中上旬釋出,報名時間一般為10月中旬到下旬。考試時間一般是11月最後一個星期天或12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考試科目為行測與申論,申論分省級以上和副省及以下兩類。

一、其他型別公職考試介紹

(一)事業單位考試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企業是以盈利為目的,要發營業執照,事業單位不需要),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學校)、科技(科研)、文化(**)、衛生(醫院)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簡單來說就是四個字:科教文衛。

事業單位有多種分類方法。一般是按照其收入**分類,大體可以分為「全額撥款」、「參公(即參照公務員)」、「財政補貼」、「自收自支」四類。

從事業單位考試來說,一般分為綜合類、教育類和醫療類。教育類和醫療類大家肯定都清楚,綜合類一般指的就是這兩類之外的單位。綜合類、教育類和醫療類在考試內容上有較大的不同。

事業單位招考比較分散,並非國家統一招考或省份統一招考,很多都是某一縣市甚至是某一部門進行招考,在正規度上目前還比不上公****,但是必須要說的是事業單位招考也越來越正規化,越來越公開、公正、公平,甚至形成了一些統考的趨勢。有些是省級統考,比如浙江,陝西和福建教師招聘是全省統考的。有些是部門統考,比如交通運輸部直屬海事系統事業單位、國家海洋局事業單位就是按照部門在全國範圍內統考的。

一般而言,事業單位考試的基本流程從釋出招聘資訊開始,再到報名、資格初審、筆試、資格複審、面試、體檢和考核、公示和聘用等等,與公****流程基本相似。

事業單位綜合類崗位筆試科目一般為《公共基礎知識》、《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單科出現頻率較低),或加上相關崗位所需知識;

教育類崗位或考查教育基礎理論知識,以及相關學科專業知識等;中.公教育版權

衛生類崗位或考查醫學基礎知識,以及工作內容所要求的專業知識等;

需要注意的是,教育類和衛生類崗位也可在與綜合類崗位考試相同公共科目的基礎上,再依據崗位性質,有針對性考查,考查內容一般不超出上述範圍。

(二)選調生考試

選調生是各省市區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的畢業生、選拔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大學生『村官』到基層工作,並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簡稱,也叫「優大生」、「調幹生」,經過考試直接錄用為公務員。這些畢業生將直接進入地方基層黨政部門工作。

選調生的報考流程為:釋出招考簡章、通知,報名,考試,考察,體檢,錄用,分配派遣,檔案轉遞,職位工作安排。

選調生筆試科目基本和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科目相同。大部分省市考查《行測》和《申論》兩科,也有部分省市考查《綜合知識》和《申論》。

(三)大學生村官考試

大學生村官,是指到農村(含社群)擔任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助理或其他村「兩委」職務的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的應屆或往屆大學畢業生。工作多為社群(村)事務。

大學生村官的招錄與公****招錄程式類似,需要通過個人報名、資格審查、考試考察、體檢公示等流程。各省釋出招錄公告時間不一。

筆試科目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二者均為客觀性試題;申論,主觀性試題。

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由招錄機關確定考試方式和題型。

(四)「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在專業上以農村基層急需的農業、林業、水利、醫學、教育、經濟類為重點,同時優先招募家庭經濟困難的畢業生,優先安排高學歷畢業生,優先安排已考取研究生的畢業生,優先安排回生源地的畢業生。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按以下程式進行:制定計劃、組織招募、確定人選、培訓上崗中.公教育版權。

「三支一扶」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測試》和《綜合知識》,《職業能力測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能力。《綜合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識、黨的建設、法律知識、鄉鎮行政管理、鄉鎮經濟管理、鄉鎮機關公文寫作、省情等。

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由招錄機關確定考試方式和題型。

2023年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具體申論考什麼?只要具體

具體考什麼?2012年國考還沒考,誰知道申論具體考什麼呢?反正我只知道申論考試的內容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建議你平時多關注時事,多看 半月談 求是 瞭望 等雜誌中的文章,尤其是其中的社論部分,學習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瞭解國家政策,掌握時政動態。此外,多做練習,制定一個月計劃,每個月寫幾篇...

難道有這樣的國家公務員幹啥,國家公務員都是幹什麼的?

國家的公務員就是為社會服務的公職人員,而不是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角色 所以當你發現有那種在其位不謀其事的人,可以直接向紀律檢察委員會進行投訴和舉報的 國家公務員都是經過嚴格考試錄用的,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是經過嚴格考核的,以及後期的嚴格考核管理制度。所以,你應該尊重國家公務人員也絕對有權利舉報你認為不合格...

國家公務員體檢錄用標準,國家公務員體檢標準是什麼?

嚴重的影響工作的疾病和傳染性疾病會影響錄用的。風溼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 者,合格。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病理性改變,合格 一 心臟聽診有雜音 二 頻發期前收縮 三 心率每分鐘小於50次或大於110次 四 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