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黨員對以後的公務員晉升有影響嗎

2021-03-03 21:32:43 字數 5165 閱讀 4999

1樓:匿名使用者

讀碩士的時候只要想入黨 沒有入不了的 誰入都可以 當時是自視清高 同學們都入了我沒有入現在要考公務員了 不知道對以後的晉升有沒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入黨也沒那麼容易的 每年發展名額有限 前面還有等著的 一同學在單位工作四年了 還沒輪上號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時有的崗位明確要求是黨員,有的則沒作要求,但在日後工作晉升時,同等條件下黨員優先考慮。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了就好說了吧,單位裡入黨好像也不是很難得哦!

是否為黨員對公****影響大不大

5樓:中公教育

影響不大,普通職位不要求報考者具有黨員身份;

如**部、黨校、選調生等職位需要黨員才能報考;

入黨對以後升職有好處,建議考上公務員後入黨。

學歷對公務員晉升有影響嗎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公務員晉升職級,主要依據任職年限和級別。

具體條件分別為:

晉升科員級須任辦事員滿8年,級別達到二十五級;

晉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級別達到二十**;

晉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二十級;

晉升副處級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十九級;

晉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級別達到十七級。

任職年限,從晉升職級或正式任命職務之日起按週年計算,滿12個月為1週年。

任現職級或職務期間每有1個年度考核為優秀等次,任職年限條件縮短半年;每有1個年度考核為基本稱職等次,任職年限條件延長1年。

公務員職務晉升有五種型別:

(1)考試晉升制,即採用競爭考試的方式,以考試成績作為晉升依據的制度;

(2)功績晉升制,以公務員工作成績大小為標準的晉升制度;

(3)年資晉升制,以工作年限為晉升標準,任職人員的工作達到一定年限,如無重大過失,即獲晉級和提職的制度;

(4)學歷晉升制,以學歷作為主要晉升標準的制度;

(5)越級晉升制,指對工作成績特別突出、貢獻卓越、社會影響大或能力特別強的公務員,不受學歷和資歷的限制,及時給予越級晉升的制度。

7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級別與學歷關係如下:

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以下是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是為了合理確定新錄用公務員職務和級別,規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工作,根據公務員法和相關法規,制定本規定。

通知原文

中組發[2008]20號

關於印發《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組織部、**人事廳(局),**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幹部(人事)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人事局:

現將《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在實施中有何問題和建議,請及時報告**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規定內容

第一條為了合理確定新錄用公務員職務和級別,規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工作,根據公務員法和相關法規,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應當在規定的機構規格、編制、職數限額以及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範圍內,按照擬任職務及其對應的級別進行。

第三條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滿三十日內,應根據擬任職務的要求,按照公務員的條件、義務和紀律要求,對新錄用公務員進行任職考核。

第四條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按以下規定任職定級:

(一)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二)其他新錄用的公務員:原具有公務員身份的,可參考其原任職務與級別,比照本機關同等條件人員,確定職務與級別。其他具有工作經歷的,可根據其資歷和工齡,比照本機關同等條件人員,確定職務與級別。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五條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按以下程式進行:

(一)本人對試用期間的德、能、勤、績、廉情況進行總結。

(二)所在機關對擬任職定級人員進行全面考核,提出擬任職務和擬定級別的意見。

(三)任免機關審批,下發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決定。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後,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公務員登記。

第六條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

第七條 對有下列違反本規定情形的,由縣級以上領導機關或者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管理許可權,區別不同情況,分別予以責令糾正或者宣佈無效;對負有責任的領導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根據情節輕重作出處理:

(一)突破機構規格、超職數進行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的;

(二)不按規定條件、程式進行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的;

(三)把試用期計入任職年限的;

(四)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條本規定適用於綜合管理類新錄用公務員的任職定級。

在國家有關規定出臺前,其他類別新錄用公務員的任職定級,按照本規定辦理。

第九條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新錄用人員的任職定級工作,參照本規定執行。

第十條本規定由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負責解釋。

第十一條本規定自發布之日起施行。2023年3月28日釋出的《新錄用國家公務員任職定級暫行規定》(人發[1997]33號)

8樓:濮陽京佳教育

公務員報考的時候,招錄職位都有學歷要求,但是國家並沒有要求自考本科、電大、夜大等**本科不能參加考試,也就是說這類人員可以和國家統招專科、本科生一起參考!

如果考上了,會不會因為學歷影響晉升。其實首先想要告訴大家,先別考慮那麼多,你得考得上才行。

其實有,但是區別同樣不大。本科生入職後見習期滿一年定崗為科員,科員任職滿三年後轉任副主任科員或鄉科級領導副職,研究生入職後見習期滿一年定崗為副主任科員。也就是說本科生要多工作三年才能達到研究生的職級,雖然就定崗來看研究生和本科生很大,但是研究生多讀了三年書呀。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尤其是沒有領導職務的人,比如研究生畢業就是副主任科員,本科畢業要三年後才能定副主任科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影響,有碩士研究生就最好,本科也勉強夠用

考公務員一定要入黨麼,入黨對考公務員和日後晉升有好處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必須入黨嗎?入黨對考公務員和晉升有好處嗎?我來告訴你最新

12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提到黨員,很容易和公務員聯絡起來,畢竟在機關裡的大部分人員的政治面貌是黨員身份,這與我們國家的政治體制有關係。但是在入職前,是不是考公務員必須是黨員才行?如果是黨員,考公務員是不是會更有優勢呢?

入黨後,考公務員有優勢嗎?

基於上面的疑問,很多志向從政的考生在大學期間積極入黨,而很多沒有入黨的考生因為自己不是黨員,甚至會打消考公務員的念頭。今天筆者作為上岸考生,來給大家分析下,考公務員,黨員的優勢到底在**?

報名階段,部分崗位要求必須是黨員才可報名(這部分崗位並不佔多數),在國家公****中主要集中**機關,而基層或者垂直機關,一般不會對政治面貌有要求。在各省公****中,要求黨員身份的崗位相對國考來說少很多,除了極少數的省直黨委口的部門外,95%以上的崗位對政治面貌沒有要求。所以在報名階段,因為崗位限制了黨員身份,所以報名人數會少一些,競爭也會相對小一些,這確實是一個不小的優勢,但是這樣的崗位相對較少,所以非黨員考生也沒必要太擔心。

除了公務員招考外,選調生招考也為黨員增加優勢。選調生作為備選幹部,屬於公務員的一種,報名條件明確要求必須是黨員或者班幹部,這為黨員走向公務員之路又增加了一條道路,無疑也是黨員考公務員的一個優勢所在。

公****備考指導

入黨後,考公務員有優勢嗎?

在筆試、面試、體檢、政審階段,黨員和非黨員的競爭是平等的,誰都沒有優勢可言。有人問面試、政審時,黨員身份會不會起到一定的作用?答案是不會。

面試時考官是不掌握考生任何個人資訊的,而且考生作答時也不得透露自己的個人資訊,所以面試時黨員的優勢並不明顯,全憑實力說話。

至於政審階段,有人說政審就是政治審查,政治面貌是黨員的話,應該會更有優勢的。話雖這麼說,但是仔細分析下就會發現,名雖為政治審查,但是政治面貌對政審的影響不大。因為政審都是按照1:

1進行的,沒有競爭,也沒有比較,所以也就沒有優勢。政審僅僅是對你的守法情況、犯罪情況進行審查,如果有比較的話,黨員身份會加分,但是如果1:1審查的話,黨員和非黨員對結果影響不大。

不可否認,黨員身份在機關裡的提升空間比非黨員大一些,但是各位非黨員考生也不要灰心,進入機關後,只要表現良好,入黨比在大學裡會容易很多,所以現在階段,我們要做的就是拋除雜念,靜心備考。

13樓:一口百輝

公務員沒有要求一定要入黨,不過入黨對考公務員很重要。

重要原因

一、考公務員就意味著要接觸政治,工作各個方面都離不開黨,入黨能更好的適應工作需要。公務員的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必須要同黨的宗旨相一致,不明白這個,公務員的工作是很難適應的。

重要原因

二、入黨對考公務員的政審、擬安排工作都會有作用。同等條件,擇優錄取,入黨和非黨在政審時是有區別的,入黨的相對非黨,這是政治上的優勢。同時有許多的黨委部門招考公務員都有政治身份限制,必須具備黨員身份。

其它不多說,入黨不是為了得好處,而是為了理想在奮鬥。入黨對考公務員或從事其它社會工作,都很重要,因為入黨就是把個人與組織聯絡上了,有偉大的信念,會指引著人生走上光明大道。

公務員有什麼優勢,黨員考公務員有優勢嗎

穩定呀 而且公務員也要看你是做哪一方面的 地位高。說到你是公務員,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職業,在我們的眼中,對於那些成為領導的公務員,心中只有摩拜,只有仰望的狀態,在我們國家來說,公務員的職務在眾多的職業中算是比較好的職業啦。收入高。我們看待什麼職業的時候,首要的就是看工資,工資不高,我們做什麼呢,人...

公務員晉升規定必須遵守哪些規定,對公務員的晉升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第七條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 一 提任縣 處 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二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三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

注會考公務員有優勢嗎,黨員考公務員有優勢嗎?

公務員是一份工作,注會是一個證件,研究生是一個深造的機會。考註冊會計師對以後到底有沒有用,難度大還不如公務員 20 這要看你用來幹嘛了,以及你要幹什麼,如果你去應聘會計主管注會證肯定給你加分啊,而且有了注會證也可以自己開事務所 我就是公務員,可以說如果你沒人,進來你絕對後悔。注會我身邊很多人都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