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我國公務員制度的幾點建議,對完善公務員制度的幾點思考

2021-03-03 20:27:06 字數 862 閱讀 3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立健全制度的執行機制,包括競爭機制、激勵機制、更新機制。

二、健全國家公務員制度的法規體系,使得公務員的管理必須有法可依、用法律規範公務員行為、依法保障公務員的權益。

三、不斷加強配套立法構築整體體系,進一步完善公務員制度......

對完善公務員制度的幾點思考

2樓:一口百會

我國公務員的考核雖然是考核公務員的德、能、勤、績、廉,重點是成績。但是在很多地方公務員的考核實際上是走過場,而對領導幹部的考核又過多的一票否決。

公務員的成績是分很多面的,但是由於沒有一個完成的量化考核標準,而又的量化考核標準又過多的一票否決,有的地方對一些關係上級工作的問題當成考核的唯一標準。也正是由於這樣的考核辦法,使得很多地方放鬆了對公務員的德和廉的考核,造成一大批公務員、特別是領導幹部是帶病晉升。

對完善公****錄用制度的幾點思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實行公****錄用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 有利於選拔優秀的人才進入國家公務員隊伍。 通過考試選拔優秀的人才進入國家公務員隊伍,參加公共事務管理,是世界各國普遍採用的方法。

這種方法具有科學性,客觀性,嚴格性,能夠最大限度的為**吸引和選拔優秀人才。 2. 有利於公務員隊伍的素質提高。

實行公****錄用制度保證了公務員「人口」的高質量,對於整個公務員隊伍素質的提高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3. 有利於現代人事制度的建立。

我國要建立現代人事制度,首先要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風。通過實行考試錄用制度,建立科學、公正的錄用標準,遵循法定的條件和程式,才能確保人才選拔的客觀公正性,保障現代人事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我國公務員制度的特色,我國公務員制度與西方公務員制度相比有什麼中國特色

因此,堅持德才兼備標準 是國家公務員制度的重要特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題目 我國公務員制度的特色有 a 黨管幹部 b 政治中立 c 為人民服務 d 德才兼備的選才標準 答案 a d 解析 公務員制度從我國國情出發,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相適應,充分體現和反映了我國政治體制的特點和要求,具有鮮明的...

英國公務員制度如何建立的,英國公務員制度的建立

公務員制度源於英國文官制 度,而英國文官制度又源於中國的科舉制度 英國文官制度概述 英國的文職 被普遍認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 隊伍之一,廉潔與高效為其贏得了巨大聲譽,也成為世界各國文官制度建設的樣板與楷模。然而這一切的都源自於其構架良好而又合理的文官制度。在英國,文官 civil servance復,...

公務員制度的利弊,中國公務員制度存在的問題

我的理解是 你想問,公務員 這種進入難,退出難的制度的利弊哇?你看嘛。公務員現在的情況內是 每年都容有招考,競爭激烈,進入非常困難,凡進必考 還有部隊轉業人員 如果你單單是問這個。那麼 利 1 有利於選拔優秀人才進入公務員隊伍。2 有利於解決部隊幹部的就業安置。3 有利於保持公務員隊伍的鮮活性,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