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制度的利弊,中國公務員制度存在的問題

2021-04-19 21:15:53 字數 1009 閱讀 7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 你想問,公務員 這種進入難,退出難的制度的利弊哇?

你看嘛。公務員現在的情況內是 每年都容有招考,競爭激烈,進入非常困難,凡進必考(還有部隊轉業人員)。

如果你單單是問這個。那麼

利:1、有利於選拔優秀人才進入公務員隊伍。2、有利於解決部隊幹部的就業安置。

3、有利於保持公務員隊伍的鮮活性,4、有利於公務員隊伍的穩定性,5、有利於公務員更好的為人民服務,6、有利於規範公務員隊伍,保持幹部的先進性、廉潔性,暫時想到這些,好處太多了。

沒有弊端。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公務員有很規範的制度了,大家所談到的缺陷,往往都是制度執行的不好,所以產生的弊端。

我是這麼理解的。

2樓:田文才先生

公務員的制度只是表面的約束,而實質是給予他們的權力是給老百姓辦事,辦事時製版度就沒有約束了,權該拿的拿,該吃的吃,該要的要(變相的要,如我們缺什麼、我們節假日沒有安排"旅遊「、我們要到那裡拜訪什麼人,等等。),公務員制度缺少監管制度,靠群眾舉報那是很少很少的。希望國家能有公務員監管部門,一旦發現要嚴懲,開除公務員資質,沒收其來路不明所有財產,違紀的追究刑事責任。

你覺得現行的公務員制度有哪些弊端(至少舉三例)?針對這些不合理的地方,你認為應該如何更改並實施,請

中國公務員制度存在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國家行政機關管理國家公務員的活動進行監督具有如下意義。 1、監督制度的確立工資問題遠不是一個經濟範疇內的勞動報酬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處理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國公務員考錄管理制度缺乏法律保障,管理機構地位低下,缺乏權專威性。

二)國家公務員屬的報名資格規定不統一,給錄用舞弊以很大空間。

三)考試科目和內容設定不科學,缺乏考試信度。

四)考錄環節不合理,考試缺少效度。

五)考試監督體系不完善,徇私舞弊作為難以避免。

英國公務員制度如何建立的,英國公務員制度的建立

公務員制度源於英國文官制 度,而英國文官制度又源於中國的科舉制度 英國文官制度概述 英國的文職 被普遍認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 隊伍之一,廉潔與高效為其贏得了巨大聲譽,也成為世界各國文官制度建設的樣板與楷模。然而這一切的都源自於其構架良好而又合理的文官制度。在英國,文官 civil servance復,...

我國公務員制度的特色,我國公務員制度與西方公務員制度相比有什麼中國特色

因此,堅持德才兼備標準 是國家公務員制度的重要特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題目 我國公務員制度的特色有 a 黨管幹部 b 政治中立 c 為人民服務 d 德才兼備的選才標準 答案 a d 解析 公務員制度從我國國情出發,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相適應,充分體現和反映了我國政治體制的特點和要求,具有鮮明的...

完善我國公務員制度的幾點建議,對完善公務員制度的幾點思考

一 建立健全制度的執行機制,包括競爭機制 激勵機制 更新機制。二 健全國家公務員制度的法規體系,使得公務員的管理必須有法可依 用法律規範公務員行為 依法保障公務員的權益。三 不斷加強配套立法構築整體體系,進一步完善公務員制度.對完善公務員制度的幾點思考 我國公務員的考核雖然是考核公務員的德 能 勤 ...